close

不敢再做美容專櫃相關工作的娟娟繼續嘗試爸爸說的行政工作,才剛打開履歷就接到一通電話。

鈴~鈴~鈴

📞「妳好,我們這裡是鳳山的邁迷文,請問是吳小姐嗎?我們這裡有看到妳的履歷想

找妳來面試。」

 

娟娟「好。」

📞「請問星期二有空嗎?」

娟娟「嗯。有。星期二的哪個時間呢?」

📞「下午2:00可以嗎?」

娟娟「嗯。可以」

📞「那就下午2:00」

娟娟「星期二下午2:00」

📞「對」

電話的那頭是一位小姐

 


一到現場發現還來了一位小姐,娟娟與那位小姐一同繳交履歷,那位小姐看得出大約30幾歲。

一入座有位小姐上前攀談

小姐「我就是打電話的那位」

娟娟「嗯。妳好」

 

小姐說完轉去和另一位小姐攀談

 

小姐「欸。妳真的來了。加油喔!妳一定要錄取,經理會讓妳選地選鳳山,鳳山。」

面試小姐不斷開心的猛點頭說

「好好好。」

兩人興奮的手牽著手

(Os.她們是朋友)

 

那位小姐回坐位上翻了翻娟娟的履歷

小姐「欸~」看了一下娟娟

 

 

小姐跑來找娟娟

「妳媽是×××我認識妳媽,我跟妳媽是很要好的同事,妳是×××的女兒!!」

娟娟「對。」

 

小姐看了她朋友一眼

小姐「這下完了。」

 

小姐拍了拍面試小姐的背

「妳還是選鳳山好了。」

 

 

那位小姐口中的經理來了。

經理是個男的,看起來約有180幾公分高,穿著Poro衫搭一條卡其色休閒褲留著一個大禿頭

👨‍🦲

 

👨‍🦲經理坐下說「我看一下妳們的履歷」

經理面向👩面試小姐「妳有小孩」

👩面試小姐「對。」

👨‍🦲經理「有需要提早回家」

👩面試小姐「有。要接小孩」

👨‍🦲經理面向娟娟「妳有男朋友嗎?」

娟娟「沒有。」

👨‍🦲 經理「太好了。可以晚回去齁!嗯。好。」

 

經理面向👩面試小姐

「妳比較有經歷妳先,妳想選鳳山還是五甲,我們有兩個點剛好兩個點都需要人,妳要選鳳山還是五甲」

小姐在旁急的小聲說「鳳山。鳳山」

👩面試小姐「鳳山」

經理面向娟娟「那就沒辦法了。那妳就去五甲。」

娟娟「好。」

經理「妳們都是隨時嘛!明天開始上班」

 

娟娟與面試小姐「好。」

 

那位小姐開心的拉著面試小姐歡呼的。

「耶~」

 

要離開時那位小姐又趕緊拉著娟娟

「我是真的認識妳媽」

 

娟娟落寞的點點頭後離開。

 


隔天…

到了五甲。

裡面有位自稱組長的上前攀談

 

組長「妳是吳娟娟齁!」

娟娟「是」

組長「妳有男朋友嗎?」

娟娟「沒有」

組長「喔!好。」

組長指著櫃檯的位置

「妳去那裡,妳坐那裡」

 

組長又指著櫃檯旁窗戶底下的櫃子

「包包放那裡,喔!不放椅子後面就可以了,像她們一樣」

娟娟「好」

娟娟坐下位置後,組長一直沒分配工作給娟娟,就這樣發呆了一整天。

中午組長只叫娟娟身旁的前輩帶去吃午餐就這樣一天過去了。

 


隔天…

組長拿了幾本收據本

 

組長「蓋章妳會嗎?妳來蓋章,前輩做的那些妳不能作因為妳還是新人妳只能蓋章」

娟娟蓋沒幾分鐘

組長「妳蓋這麼慢,妳是要蓋多久,蓋快點」

 

蓋完章娟娟無聊的在坐位上發呆

 

接著組長開始要娟娟清點書籍、便當帶,看司機簽名本書籍沒幾本、便當帶6個,司機簽名本跟本不需要看,司機會自己簽完放回,需要會自己拿。

就這樣組長不讓娟娟碰觸其他工作只到下午。

 

組長「出來我跟妳聊聊」

 

組長「妳去找其他工作吧!這裡不適合妳,看妳想去作什麼都可以」

娟娟「之前作過專櫃那個不適合我」

組長「妳可以再找尋其他的啊!比如興趣什麼的…」

 

說完回位後沒多久…

 

 

組長「妳出來,來我們坐那邊聊聊」

 

娟娟和組長坐在大門旁的長椅上

 

組長「妳沒男朋友」

娟娟「沒有」

組長「有沒有想交個男朋友」

娟娟「找不到啊!」

組長「好。」

娟娟又再度的回位發呆

 


隔天…

剛打卡完沒多久…

前輩帶著孩子進門…

 

 

組長「妳看小梅都結婚有小孩,她孩子還就讀我們這的幼稚園。妳可以去找找看男朋

友然後結婚生小孩妳就能帶來上我們這裡的幼稚園還有員工價打9折」

 

小梅剛送完孩子回來

組長「剛送完孩子喔!嗯。很好!」

 

 

到了早上9:00

組長「來,妳再出來」

 

娟娟與組長走出辦公室

組長「要不要幫妳介紹一個,那介紹完後妳要馬上交往結婚喔!甚至生小孩,就那個

大門右手邊有個流浪漢,現在就去生小孩」

 

組長說完回到辦公室

下午跑跑腿就下班了。

 


隔天…

組長「等下董事長,經理要來!」

 

董事長來了。

 

在坐位上的全都按照指示的起立

「董事長好」

 

董事長離開後

 

組長拿了一本招生簡章給娟娟看,組長翻開封面的第一頁,第一頁寫著組織表。

 

 

組長「這是我們邁迷文的組織表,上面的是董事長也就是創辦人,下面的妳有看到

齁!其他經理都只有一間邁迷文,而我們經理有兩間,這邁迷文是加盟的看妳

要加盟幾間都可以,我們呢!就加盟了兩間,由其是這個,自己以為是的弄雙

語,這家是在文山特區,哼!好了不起!那邊本來是我們要的,是因為租金

太貴就放棄,那這就是我們的經理,等一下經理要來」

中午過後…

經理來了。

經理「董事長來過了。」

組長點點頭

經理「好。我走了。」

 


隔天…

 

組長突然才剛到班,就要娟娟到處跑班送東西,送完後。

 

 

組長「有妳的電話,是找妳的奇怪這裡又沒有妳認識的人,怎麼會找妳?」

 

電話響起~

📞「妹~妳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妳那天找妳來面試的組長,妳要加油喔!要努力的撐

下去」

 

鳳山組長講完就掛上電話

 

 

組長「妳來這裡真的不適合妳。妳也跑過班級了,以妳的格調妳是當不了安親老師

的,安親老師的資質是很高的。妳就去大象班當助教,那裡已經有個助教了

,一班只能有兩位老師,按理來說那裡也不需要妳,妳是多餘的」

 

 

(Os.我是多的為什麼經理還要錄取我,要我來這裡)

 

剛進班裡面的老師充滿疑問,進去完不到一天,老師向組長吵。

老師「我們這裡太多老師了,這位不是作櫃檯的嗎?為什麼要把她安排我這裡,搞得

我這裡一團混亂」

 

組長「妳看吧!妳走到哪裡,哪裡就嫌妳,因為妳沒有男朋友,若妳去跟那個流浪漢

生孩子,是真的要有孩子喔!妳就能留在這裡」


隔天…

這天是收費的日子,組長沒跟娟娟提過。

因繳費的家長太多了。

 

 

組長「因家長繳費的人太多,讓她們兩個收太慢了,妳也要跟著一起收」

 

娟娟利用當時祝仔腳以及高中時學的會計學以至用,當娟娟寫錯字要作廢時。

 

組長「妳怎麼會?妳怎麼知道作廢,要這麼作」

娟娟「會計作廢不是都同一行式嗎?而且這是規定好的規格,我在祝仔角作過,在高

中學過會計都是如此」

 

組長「那妳去作會計」

娟娟「會計不是這麼好進去的,不是一張會計丙級就能進去,妳還要考其他的證照,

 

更何況這個不就是會計的一種。」

 

組長「沒有。妳不要亂弄,作廢每個規格都不同,沒有統一規格,我打電話問」

組長 📞 「喂~作廢怎麼作?喔!好。作廢 規格都一樣嗎?有統一規格?」

 

掛上電話☎️

 

組長「嗯。好。他們會計有他們的會計法,不管到哪裡都一樣的,是有統一規格,妳

弄吧!」

 

15分鐘後…

 

組長「好了,妳不要再弄了,妳去跑腿,這個要送去彩虹班,彩虹班是安親班在2

樓,妳送上去」

組長「依妳,妳是做不了安親班老師的,安親班老師是要很高的素質」

 

娟娟送上去後,回到辦公室

組長大叫「少錢喔!娟娟偷錢。快查她包包」

 

小梅按照指示翻了翻娟娟的包包,在翻包包的當時娟娟被組長抓著不斷的掙扎著。

小梅「翻過了,沒有」

 

組長一臉驚訝

「她包包裡沒有,她有找多的錢出去,打電話找家長,這下好了,妳看妳找多的錢出

去,這下可能要不回來的,妳就要賠錢」

 

園長「少多少?」

組長「少$100」

 

組長打電話時各個家長表示

「沒有找多的錢啊!我這裡剛剛好。」

 

組長「沒有嗎?一定有」

家長「就沒有,而且那小姐作的很好。」

 

組長沒輒叫娟娟再去跑腿,跑腿完回來。

看到園長與組長站在辦公室外談著。

 

園長突然大叫

「那好掉監視錄影器,叫警察!」

 

 

娟娟嚇得冒一身冷汗

(Os.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組長「裡面這位是我們這裡最資深的,等斜對面那家雙語幼稚園成立後她要過去,小梅妳就要作她的位置,而妳看有沒有什麼辦法去生個孩子,就能像她們一

樣,還有一位她也沒男朋友也沒小孩,所以她作夜班,夜班沒位了所以妳也沒

辦法過去,妳沒孩子就不能在這裡,要不然妳就離開,我就不相信我弄不走

妳」

 

 一天過去了。

 


隔天…

 

一早組長拿一瓶不知名的瓶子

 

園長「妳幹嘛!為什麼拿那瓶」

小梅「今天要洗廁所嗎?不是已洗過了」

組長「娟娟,這個妳拿去,長這麼漂亮是來獻媚的嗎?拿去洗一洗把臉洗一洗」

(Os.這是什麼?)

 

組長發現娟娟沒動作

組長「妳不去洗,我就潑妳」

 

組長快速的把瓶子裡的液體倒在蓋子上

 

娟娟緊張的「等一下,這是什麼?」

小梅「那是鹽酸」

組長「聽到了吧!這是什麼!是鹽酸」

(Os.什麼!是鹽酸,妳要作什麼)

 

組長「好了。竟然妳不想走,也不去洗,我就潑妳,只要妳洗了妳就能留下來。站在

那裡不要動,我要潑了。」

 

這時組長真的潑了,還好娟娟閃的快,潑到沒人坐的辦公桌椅

 

小梅「妳不是要洗廁所喔!」

園長像黎倪說「噓🤫」

 

組長又再次的倒鹽酸在蓋子上。

娟娟發現已不能再拖了。

娟娟搶下瓶蓋後倒了回去

「好。我走」

 

組長「妳說的喔!我先放在這裡,若妳又想留下來就拿去洗一洗,洗完了才能留下」

 

幾分鐘後…

組長「來這個簽一簽,妳作到今天,今天是妳的最後一天,要走喔!」

 

離開後,遇到經理,娟娟把這幾天的經過說給經理聽。

經理「妳神經病。組長叫妳走就走,想留下來作什麼!?」

娟娟嚇了一跳,沒想到經理是這種反應

 


隔天接到勞工局的電話,娟娟一如往常把在公司遇到的狀況說給勞工局人員聽。

 

勞工局人員「她叫妳洗妳就去洗,想辦法留下來啊!」

 

娟娟「鹽酸欸!」

勞工局「對啊!去洗一洗,留下來最重要,不要又換工作」

(Os.沒想到勞工局的人員都是這種人,不去查還

怪勞工)

 


阿姨知道後發現…

阿姨「欸~那一家好像是姨夫的朋友,好我跟妳姨夫說」

 

姨夫知道後約了經理吃晚餐

晚餐時間接到阿姨的電話

 

阿姨「給妳,妳姨夫的電話,妳打電話去,妳姨夫現在與那個人在吃飯」

 

娟娟打電話去後

 

姨夫「妳阿姨要妳打電話來的齁!好。」

 

姨夫和經理說

「我姪女打電話來了。你要怎麼說,這件事怎麼辦」

 

 

經理「挖想無到,挖彼個某齁!瘋查某,挖毋愛管,毅欸事挖毋愛管啦!」

 

(Os.聽這樣的話,難道他們是夫妻,哼!也不問我喜歡的是什麼型,這種樣貌的男人又不是我喜歡的,長這麼醜還有一個大電燈泡💡,自己的老婆要什麼還不了解,還當什麼老公。)

姨夫「好了。妳先掛電話,這件事姨夫處理」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