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美容專櫃,也離開邁迷綠幼稚園都受到不少驚心動魄、怵目驚心的傷害。

回到家媽媽馬上建議「乾脆去做安親班的工作好了。」

 

翻著報紙📰指著這家公司應徵廣告 

  「你看剛好這家在徵櫃檯人員,去應徵看看這家在鼎山路附近。」

 

📞打了電話,面試主管要求現在過去,到了現場..

 

面試主管是一位女性,留一頭長髮綁個馬尾有著健康膚色瘦高型,穿著公司制服T恤配內搭褲。

 

面試主管「你好,是吳老師齁!」

娟娟「嗯。是。」

(Os.呃...什麼吳老師?這稱呼好不習慣。是在叫我嗎?)

 

 

面試主管「我們最後決定不找櫃檯老師了。改找助理老師,要帶六年級的孩子。你可

以嗎?」

(Os.還好媽媽是幼教老師在旁有看媽媽帶過應該可以)

 

娟娟「嗯。可以」

 

 

娟娟家裡的長輩幾乎都是教育職,各個教育職的領域都不同,曾袓父在當年早期時期是台中一名知名的歷史教授、大舅公與小舅公也是教授職、媽媽與舅媽是幼教老師,家裡認識的哥哥也從事補教老師,因此對娟娟來說,這個領域並不陌生。

 

進到悠安安親班現場一個人都沒有,安安靜靜的只有面試主管一人。

 

 

面試主管「嗯...我是主任本來想找一個櫃檯小姐最後想說,就算找了家長還是說要找

  我,我想說還是我來好了。你幫我帶高年級生,嘴巴說是助教,但還是你來

帶,那是我帶的班級,就交給你來帶帶看。我還是這班的老師而你是我的助

  教,這樣我在忙的時候就由你來帶,但我幾乎都在忙,都待在櫃檯的時間

比較多。」

面試主管「那你明天來報到,明天開始上班喔!」

娟娟「嗯。好」


工作第一天報到..

 

停放機車🛵..

主任「欸欸欸,這裡不能停喔!不能停這裡。」

 

娟娟開始重停機車..🛵

 

主任「你不會停車齁!會騎卻不會停,剛出社會喔!」

(Os.啊~我履歷上不是就已經有寫我是應屆畢業生!🤔我是剛出社會,剛學會騎車有

錯嗎?)

 

進到安親班全體人員都坐在後面,後面還有一些小1生,每一個人包含學生都坐在位置上,仔細一看每一個學生桌上都拿著碗等著,再更仔細瞧,這裡是...餐廳!!

(Os.呃...我要怎麼辦?我...沒有帶餐具,也沒跟我說要帶餐具。)

 

老師開始幫在坐的每一位小朋友添飯,添飯時每一位孩子都乖乖的排隊等著,添完後這群孩子還會向添飯的老師說「謝謝老師」

 

說完後會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等著,直到老師們也添完飯後。

 

主任對娟娟「你沒有餐具,那個蘇老師你帶吳老師去後面拿餐具」

                  「吳老師明天記得帶餐具喔!」

 

娟娟「好。」

到後面看後..(Os.欸~後面是廚房)

 

添完後,發現同事們添完飯也都坐在位置上等著,娟娟也跟著入坐等著。

主任「好,開動」

 

小朋友們和老師們一起開動吃著午餐。

午餐吃完,小朋友自動自發的會把自己的餐具拿到後面洗碗槽放著,放進洗碗槽時碗會放好疊好,小朋友們都知道這一疊,疊太高會倒,自己會放在另一疊,還會互相提醒,每一個孩子都整齊的放好、疊好,不會掉落到地板上,地板也不會弄髒。

 

主任對娟娟「你身份證影印本給我,這個給你填,這是要辦勞健保的。蘇老師在後面

洗碗,我們洗碗是輪著洗的,這次輪到蘇老師下次是盤老師,盤老師洗完換

你去洗,一個禮拜輪一次。填寫完後去掃地🧹,後面餐廳就由你來掃,一到

班中午用完餐,就開始掃地,以前都是我在掃現在換妳掃。」

 

櫃檯與餐廳的中間是廁所🚻與鞋櫃和影印機..

 

娟娟地板掃完了🧹,目前沒事做也沒有小孩帶,到前面櫃檯坐坐吧

 

走到廁所🚻位置時,👂聽到主任正與蘇老師談話🗨️💬

 

主任「一開始找她來她不來,我只好找人,現在找到人了,她說她現在沒工作。」

 

蘇老師「那現在怎麼辦?把她找過來。」

主任「吳老師怎麼辦?請她離開,現在在想怎麼讓她走,若不趕快把她弄走,我怕

到時我那個表妹就找到工作了。」

 

蘇老師「會那麼快嗎?」

主任「會啊!怎麼不會!我寧願這裡都是自己人也不要找外人。」

(Os.不用,我作滿1年我就會離開了..我也不想在這裡待太久,若我現在就離開再另

外找爸媽又覺得我又來了,為什麼就是不能穩定!)

 

聽👂她們兩的對話,到時間後娟娟看到盤老師從樓上走下來,娟娟跟著盤老師走到櫃檯,走到前面發現蘇老師站在櫃台外,主任站在櫃台內對話著..

 

盤老師「時間到囉!要走囉!」

主任「好了。你們去吧!我不去,我要在這裡。」

蘇老師「那,好。我們去囉!」

主任「嗯。好。」

主任「吳老師,你跟他們去喔!你這個時間跟他們去接孩子。你明天跟阿北去頂新,

你到頂新後就直接去健康中心推輪椅去6年4班去接一位小朋友到時候阿北會

  告訴你健康中心在哪裡?到了6年4班老師看到妳她就會知道,她會告訴你怎

麼做?」

娟娟「嗯。好。」

主任「車來了。快走吧!」

 

車子是一輛箱型車,一上車司機是一位中年男子,穿著黑色T恤和米白色短褲,車上聽著港都電臺,車上的同仁都穿著公司制服,制服是透氣材質的T恤搭配自己的長褲。

 

車子來到裝菁國小,老師們一下車,走進大門彺樓梯上的穿堂,發現孩子都在穿堂上等著,穿堂上有各家安親班,各家安親班的孩子及老師都在穿堂上等著。

 

裝菁國小的大門很大,有一個滑動白鐵大門,走進大門穿越一處紅磚鋪設的庭院,大門的右手邊是警衛室,中間有圓形花圃,花圃的中間有一顆樹,前方約有四層高的階梯,階梯上鋪滿黃橙橙漂亮大大小小的石頭,走上階梯看每一層階梯都好漂亮,鋪設的石子並不是我們在外常看到的灰色小石子,每顆石頭都好大顆,而且每一顆都閃閃發亮,亮到夕陽光照下去還很刺眼。

 

到了穿堂每一位老師都站在穿堂的階梯口站一排,除了低年級的老師與主任外,全體老師都出來,盤老師手上拿了一本資料夾。

 

還第一次當安親老師的娟娟,一開始很疑惑的跟著同仁跑,同仁怎麼作,就跟著怎麼作。

 

只看見這家安親的學生會自己跑來蹲下排隊,而且還知道自己要排在哪裡?走來的學生發現現場人數多了

 

會自己的走來找盤老師「我來了」

 

要上廁所🚻或有忘記帶的東西落在教室,必須離開隊伍還會自己走向前告訴老師。

 

看見盤老師拿著資料夾勾選著,只到所有的孩童都到齊,盤老師開始分配哪個老師帶哪一隊學生離開,哪一隊接哪一隊的後面,今天是娟娟第一天報到還不能帶隊,因此壓後在整個路隊後面跟著,往等車的地點走去,在路上有一位小男孩突然向娟娟搭訕。

 

那位小男孩是一位小3生還帶點肨奶的小胖帥哥..

小男孩「你...你是新來的老師。你是新來的老師對嗎?」

盤老師「對。不要說話了。趕快跟上,趕快走」

小男孩「老師,你以前作過護士嗎?」

 

娟娟一聽👂腦子🤯很快閃過家裡長輩教的

『小孩其實很好帶,他們只要覺得自己的老師很厲害就會充滿崇拜,當他們開始崇拜

老師就會對這個老師有服從性,就會乖乖聽話。』

 

娟娟「我?喔!對。我以前大學的時候在健康中心當過小護士喔!你怎麼會問

我...?」

小男孩「老師你穿著那雙白鞋啊!」

娟娟「啊~?喔!這個啊!哈😅」

 

小男孩很快的告訴其他同學說

「這個新來的老師有當過護士,我們有當過護士的老師喔!」

 

同學們說「真的喔!在哪裡?」

               「欸呃~這個老師有當過護士耶!」

               「這個老師是護士!」

 

盤老師「好了。好了。不要亂說話。」

小男孩「我說的是真的。這個老師有做過護士是老師說的,我有問過了。」

 

娟娟聽了噗哧☺️笑了一聲..

因家裡的人都是教育職,因此家裡教的很嚴,因此對老師的職位感到反感,因某些原因只好放下心中的不願進到安親當安親老師,剛上任發現原來當安親老師並沒有想像這麼的討厭,反而跟學生在一起是這麼快樂與自在,他們的可愛反而是撫平壓力的良藥。

 

小男孩對著娟娟問

「老師?你有做過護士對不對!」

 

娟娟噗哧☺️笑了一聲

「喔!是啊!我在大學的健康中心做過。」

 

小男孩「你看,我說的對吧!」

盤老師「那是健康中心,又不是醫院🏥」

小男孩「健康中心跟醫院是一樣的。」

盤老師「好了。不要再說了。你的話很多耶!」

 

同學們各個聽了哈哈大笑😆

老師輪流帶著學生坐上車,跟車回安親班..

 

原來安親班只有兩台車,兩台車輪流來載人,目前還沒有車搭的師生就留下等,最後盤老師帶著學生搭車離開,娟娟留下照顧剩下的學生,就算今天是娟娟第一天上班,對娟娟來說這些都非常的熟悉,知道怎麼讓學生上車,知道怎麼安排車位,知道怎麼如何讓學生在車上時不要太嗨,知道學生若在車上嗨過頭是會影響司機開車的等等...

 

這些流程對娟娟來說非常熟悉、也非常熟練,沒有什麼陌生的地方,就好像已經熟練到存入潛意識內,不需要教碰到了下意識馬上知道該如何處理一樣,旁人看了都覺得看起來這年紀輕輕的怎麼做起事來就好像有20年經歷一樣。

 

到了安親班,娟娟下意識馬上很熟練的,按照家裡長輩教的

『一下車,車門要拉著、拉好,學生在下車時車子多多少少會震動,車門會因車子的

震動會滑動,若車門沒拉好或沒拉,學生正在下車,車門往前滑會夾傷學

  生,學生若受傷做老師的就有賠償責任,家長會來鬧,還有下車時前排學生先下,

再下後排的學生,有的老師會要前排也就是第一排的學生先不下,讓後排的學

生先下,這樣的話下車時前排的學生在等待時,擠在前排久了會受傷,而前排學生

在下車時,後排的學生有的會不安分會叫,這時要一邊拉著車門一邊安撫後排

的學生,讓學生知道老師知道不會丟下你們的。』

    

就在這時,後排的孩子們開始吵鬧說話了

「老師~還有我們」

                                                           

娟娟往車裡看著孩子們喊著說

「好,我知道等一下,等他們下車完後換你們」

 

孩子們「好。」

 

前排的孩子下完車後娟娟開始搬動椅子讓後排的學生下車,這班車的司機是一位上年紀的先生

 

每當孩子下車都會對這位先生說

「阿北好。」

(Os.原來大家都叫他阿北,他應該是請來的司機吧!)

 

娟娟在搬動椅子時發現,阿北在旁一直看著,學生在下車時阿北在旁一下向前一下向後的走著,其實娟娟看得出來,搬椅子時阿北上前很想幫忙,發現也沒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他又退下甚至乾脆離開現場,車上的學生全數下車後跟著孩子後面走進安親班的娟娟,發現阿北已經在跟主任談論事情了,而且談論的聲音非常大聲。

 

阿北「你是怎麼面試的。」

主任「我就這樣面試啊!」

阿北「你有沒有問其他問題」

主任「沒有啊!有要問什麼問題嗎?我問她做助教的工作妳可以嗎?她說可以,我就

錄取她了啊!」

阿北「這麼簡單,妳沒有問為什麼這麼快答應說可以」

主任「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她做的不好齁!她不行對不對,我就知道她還那麼快答

應我,她還以為做這個很簡單」

阿北「不對。妳就這麼看不起人嗎?我就是幫妳安排一個在這個圈子很強的主任,讓

妳跟她在一起,妳能力變好了,就了不起了。」

 

主任「說到這個我還很生氣😠呢!我是誰!我是這家公司的女兒,這裡是我家,你就

以為幫我安排一個能力很強的主任,我能跟她學習我會很開心嗎?不會。我反

  而覺得她憑什麼在我家指揮這個指揮那個,而且連我也要管,我是這家的女兒

欸。而且這裡是我家應該是來指揮她,而不是她來指揮我,她還在那邊頤指氣

使好了不起啊!更何況這裡是我家,我不需要別人帶我,我也能做的很好。」

 

阿北「算了。我不想理妳。」

主任「你剛剛是要跟我說什麼?」

阿北「喔!沒有就那個,妳說妳就只問她做這個可不可以,她說可以妳就錄取她了,

妳其他什麼都沒問。」

主任「沒啊!怎麼了嗎?」

阿北「妳再看看,妳錄取的這個不簡單,她應該不只這樣而已,她應該還有別的,她

一定有什麼原因才會讓她這麼快答應。」

主任「什麼啊!你別嚇我,發生什麼事了?」

阿北「我發現她,根本不需要教,也不需要帶,她就已經知道怎麼做了,而且還做的

很好,看到她的熟練度應該是有做過幾年的經驗,妳再看看,我先走了。」

主任「這怎麼可能?這個不可能。她說她還沒這方面的經驗啊!」

 

阿北站在門口大聲

「她可能家裡是有人做這個的。」

主任「不可能哪!不會吧!」 

 

主任說完坐在櫃檯的椅子上甩脾氣..

這時老師們以及學生正在後面餐廳正在排隊添點心,吃點心。

主任甩完脾氣後,走到餐廳..

 

主任小聲「那個蘇老師」

耳朵靈敏的娟娟在旁聽著主任與蘇老師的對話。

 

蘇老師「怎麼了?」

主任「事情大條了。很難把她請走了。」

蘇老師「那怎麼辦?」

主任「不知道啊!齁!好煩喔!她好像有這方面的相關經驗。」

蘇老師「妳面試的時候沒問她嗎?」

主任「沒啊!我就只問她是要做助教,是要帶小六生,她說可以我就讓她進來啊!」

蘇老師「那現在怎麼辦?要怎麼把她請走」

主任「我不知道啊!我怎麼知道會請神容易送神難!」

蘇老師「齁!現在怎麼辦?」

 

主任說完坐下,抬頭

「吳老師那個點心有妳的份喔!」

 

主任起來指了指位置

「那個,妳坐這裡。妳們班的位置就在這裡,就不用到樓上去了,因為妳是我的助

教,這班是我在帶,我在這裡一邊帶一邊兼顧櫃檯我會比較好帶,我坐你們對

面桌的位置,這班就屬於妳的囉!他們吃完點心就寫作業,作業寫完就寫評量,

他們的評量在後面,學校進度到哪就寫到哪,每天都要寫。還有明天頂新的就要

妳去接囉!這個妳就注意一下,還有我為什麼把這班安排在這裡呢!妳看,其他的

都到樓上,上面不是沒有教室,是因為我這裡請了很多老師也換了好幾個,就

是因為一個學生,這個孩子在學校乖乖的,在安親班卻很不乖,我本來把他們安排

在樓上的教室,結果他知道那天會有新的老師來,他就在門上弄了一桶水,新

老師一開門整桶水淋下去,還不只這樣他還會連合全班同學去欺負新老師,所以不讓

他們在樓上了就在樓下1樓,我還能看著。再加上這個,這個孩子是小兒麻

痺症,必須要坐輪椅或撐這個,就因為這樣他們必須要在1樓不能上樓。」

 

主任拿著四腳拐

「這個是丸黎媽媽帶來的,是丸黎媽媽說要留在這裡,若她有需要,像是上廁所,就

拿給她,她知道怎麼用。」

 

主任「好就這樣,那個吳老師有1份點心是妳的喔!每個老師都有。」

娟娟「好。」

 

娟娟聽完回到位置上坐,看到孩子拿著學校作業墊著吃著碗裡的點心,一看碗裡的綠豆湯都快要滴下來了。

(Os這樣作業會弄髒的,以小學經驗這樣是會被挨罵的。)

 

娟娟「把作業收起來,吃完了再拿出來,吃完後馬上寫作業。」

孩子們「喔!好。」

 

一說完一個個孩子們把手裡的綠豆湯放下,把作業收起再開始吃,這班的孩子發現還滿聽話的,吃完了會自己主動的把碗拿到洗碗槽,再拿作業出來寫,有幾位就不是如此了,有1位依然作業放在桌上,手裡拿著碗側坐一邊吃一邊跟隔壁的同學聊天,有1位作業雖然有收吃完了就開始聊天🗣️,娟娟看不下去,走到兩位學生面前說

 

娟娟「作業收下去,不要滴到了,若你作業弄髒了,回到學校被老師發現,被老師

罵,我就不管了。」

娟娟「好了,趕快寫作業,作業寫完再聊,要不然作業沒寫完,大家都回家了,你

在這裡繼續寫」

 

一位看似瘦弱的男學生一聽馬上把作業收起來,專心吃著點心..

一位趕快拿起作業專心寫著..

其他的學生很快的吃完點心,自動自發的拿碗去洗碗槽,拿出作業寫著,寫作業時一邊寫一邊聊🗣️..

 

娟娟「好了,不要聊天了,趕快寫作業,作業寫完要寫評量!」

帥氣女孩「評量要寫哪?」

娟娟「學校教到哪就寫哪啊!」

帥氣男孩「啊!可是老師我們這次教改了,之前是3次段考,這次改成期中期末考」

娟娟「喔!好。」

(Os.哇!天哪!這是怎麼回事?這...不就是在高中時賢慶哥哥說的教改,天哪!怎麼

跟賢慶哥哥說的一模一樣,好吧!算了!)

 

娟娟發現那位男孩不斷的表示..

娟娟對那男孩「我知道了。」

帥氣女孩「可是老師我之前的評量都沒寫耶!因為我們學校的功課都很多,功課寫完

就回家了。所以前面的都沒寫,但那些已經考完了,現在是期末考。」

娟娟「那...依你現在的進度寫好嗎?」

帥氣女孩「所以說前面的先不用寫嗎?」

娟娟「是啊!」

可愛女孩「可是...主任都是要我們一定要從沒寫完的地方先寫再寫現在的進度!」

娟娟「可是那些都已經考完了,我們應該準備期末考的部份吧!」

帥氣男孩「是啊!要不然功課變差了,又是我們的錯。」

娟娟聽了一臉驚訝😮「好了。先寫功課!」

 

全體孩子「好。」

(Os.若這個教改真是賢慶哥哥所說的我這樣帶,這樣教應該就沒問題了。)

 

坐在娟娟前面的小兒麻痺的孩子害羞😳的

「功課很多寫不完」

 

娟娟「功課很多,功課怎麼會很多,我看你們的功課不會很多啊!只要專心,不要邊

寫邊說話,功課很快就寫完了,邊寫邊說話當然會寫不完!」

 

沒多久孩子的功課都交了上來,原來那位帥氣女孩叫纏町,那位帥氣男孩名叫博裕,而那位可愛女孩名叫新一,坐在娟娟身旁的兩位女孩欣悅、紫晴。

 

纏町「老師,功課寫完了,我要拿評量。」

娟娟「評量..好。」

 

因我們是坐在餐廳裡寫功課,這班孩子的評量放在娟娟身後的書架上,因此孩子是沒有空間走進來拿的,只好娟娟拿了。

 

主任發現不對趕緊來看,發現放在這裡確實不好拿。

主任「吳老師,妳出來」

 

主任把桌椅往前一點,書架往右邊挪一點這下孩子能自己拿了。

 

主任「功課這麼快寫完啦!對嘛!功課是能寫的完嘛!上次為什麼寫這麼久?功課寫

完要寫評量喔!評量自己過來拿,不要讓老師拿給你。」

主任「那個吳老師,作業答案我拿給你,那個作業答案書商會早早開學前一個禮拜就

拿來 ,這些答案都是免費給的。除了自修,自修太貴了,所以我給老師訂自

  修,小孩寫評量,我們這裡是安親班,不是補習班,不過按照規定不管是安親

還是補習都是安親課輔,就是家長忙把小孩寄放在這裡把學校作業寫完的地

方,但就是有補習班就覺得自己是補習班就很要求學生的功課成積,雖然按道

理來說我們這裡不要求成積,但這裡的家長會要求,由其是你們班,所以雖然

教改了,不要以為教改的關係他們沒考好,就沒關係喔!你還是有連帶責任,

知道嗎!還有好了,這給你。還需要什麼要說喔!還有他們學校會出學校卷,

這個沒有答案,你要自己想辦法看,比如你可以先看其中一張,因為他們都是

同一間學校的,他們當天的功課都會一樣,所以你就先看其中一位再拿那張當

答案來對。那這班就教給你囉!我還要教數學,有遇到不會的數學就拿來問!」

 

娟娟「喔!好。」

纏町「老師評量寫哪裡?」

娟娟「就我說寫的地方啊!學校教哪裡就寫哪裡啊?」

新一「可是我們不知道學校教到哪?」

娟娟「你們今天的作業寫哪裡?評量就寫哪裡?」

纏町「可是?我們前面還沒寫完,真的不用寫嗎?」

娟娟「我是說先寫今天教過的,再寫前面沒寫完的,若家長來了,剩下的下次再寫」

纏町「喔!懂了。」

娟娟「快哦!我這裡的功課快看完了,看誰最後寫完。」

瘦弱男孩「那一定是丸黎」

丸黎「是你。」

原來丸黎就是坐在娟娟面前的小兒麻痺的孩子。

 

瘦弱男孩「明明就是你,從以前都是你最後。」

丸黎「才怪!是你。我才沒有。」

 

娟娟大喊「好了。不要再吵了!趕快寫。」

 

功課差不多完成後,只剩丸黎還在寫,其他的孩子評量也都完成了,纏町很努力的寫著前面未寫的部份

娟娟「丸黎趕快寫,不要發呆,妳就快寫完了。」

丸黎「我不會」

娟娟「不會要說啊!老師就去教啦!」

 

娟娟看一下作業,丸黎只剩最後一樣了,最後一個作業還有一大半還沒完成

娟娟「那妳其它的呢!會寫嗎?」

丸黎「會。」

娟娟「會寫的先寫,不會的空著我再教」

丸黎「好。」

 

過了一會兒..

丸黎「我不會。」

這時娟娟坐到丸黎的身旁看著、陪伴著、教著..

 

主任「吳老師,公司沒有準備老師的晚餐,若你餓了,可以先去買沒關係,可以買回

來吃。」

娟娟「喔!好。我先看完丸黎的功課再去。」

主任「嗯。好,那個丸黎的功課寫的比較慢,那她1、3、5要去遲緩兒復健會提早

走,功課沒寫完媽媽說沒關係讓她帶回去寫,妳先去買吃的沒關係。」

娟娟「喔!好。沒關係。我先看完我再去。」

主任「喔!好。」

(Os.丸黎的功課就快完成了,剩沒幾題很快就寫完了。)

 

主任「還有吳老師以後讓丸黎先寫數學再寫國語,媽媽說國語沒寫完沒關係,數學要

在這裡完成。」

娟娟「好。我知道了。就快完成了。剩3題」

主任「啊~喔!好。」

 

沒多久丸黎功課完成了,媽媽還沒來,丸黎寫了一下評量後沒多久媽媽就來了。

 

主任「欸~丸黎媽媽這位是我們新來的老師是吳老師,以後丸黎就由吳老師來帶。」

丸黎媽媽「嗯。好」

娟娟「喔!丸黎的功課都寫完了。」

主任「寫完了。」

主任笑笑的說「今天功課少,丸黎都完成了」

丸黎「功課很多」

 

主任碰觸丸黎看著丸黎「啊~功課很多喔!」

 

主任又回頭看著娟娟,娟娟不知該如何回答,看著主任笑笑的帶過。

 

丸黎回家後,娟娟回到位置上,發現已經沒有事情做了,就到外面買晚餐,走到櫃檯發現..

(Os.咦~櫃檯有一位小姐,不是說不應徵櫃檯嗎?唉~不管了先去買吃的吧!)

 

回到安親班的坐位上晚餐吃到一半..

 

主任「你們今天功課多嗎?」

全班回答「多,很多。」

 

兩位姐妹欣悅、紫晴湊上去跟主任

「我們今天的功課真的很多,今天讀整天功課多到沒時間寫完」

 

主任「你們不是都讀整天嗎?除了星期五以外,為什麼以前的都寫不完,今天的就寫

完?!」

主任說完後,這兩姊妹無話可說的坐在主任面前畫圈圈,心理若有所思..

 


隔天…

 

娟娟按照上班時間來到安親班,這次帶齊了公司要的拖鞋、碗、湯匙、印章

 

一到安親班主任很急的要娟娟快點掃地🧹..

主任「快點,今天掃地🧹要掃快點,他們今天讀半天,不要拖拖拉拉的,掃快點等一

下全部老師要一起去接,還有今天丸黎提早走喔!」

娟娟「喔!好。」

 

主任時不時的轉頭往後看

「吳老師好了沒?快點喔!時間快到了。」

 

娟娟「好了。剛掃好🧹。」

主任「好。快點車來了。」

主任「記得喔!今天妳要去頂新接學生,妳就不用去裝菁,妳坐阿北的車,阿北會載妳過

去,一下車就趕快到健康中心借輪椅,丸黎在6年4班,阿北會跟妳說往

哪裡走,這時阿北會先離開去接裝菁的,裝菁接完就會到妳們那裡,阿北會把車開

進去,不過妳放心在妳接丸黎還沒到1樓時,阿北就已先到了,阿北會等

妳們的,到時候阿北會教妳丸黎怎麼上車。」

主任「唉~以前都是我在接,現在換妳去接,我不想接了」

主任「欸~怎麼還沒到?欸!盤老師,妳們那裡學生沒幾個,就那幾個,幾乎都是妳們

班上的學生,妳就不用拿點名板了,那裝菁的點名板盤老師拿就好,妳們不

用拿,因為那都是盤老師在拿的。」

「明天放假喔!妳知道齁!」

 

娟娟「嗯。知道」

主任「嗯。好」

主任「車來了,好了。快點動作快,妳們去,我就不去了,我不想去曬太陽,我想待在

這裡」

主任「今天我還要送灣葶去上數學」

 

娟娟一上車心理七上八下的..

(Os.不知道到了頂新會怎麼樣?6年4班在哪裡啊?這阿北到底是公司裡的什麼

人?)

 

到了頂新..

阿北「老師到囉!妳先去我等一下再來接你們」

娟娟「喔!好。」

(Os.今天是我第一次來頂新,你說等一下,真的會來接嗎?還是你只接小孩?不接

我?算了。先去接丸黎吧!)

 

阿北「老師健康中心在斜坡那邊,丸黎的教室往健康中心後面走,轉彎往前走前面有

個電梯,可以坐不用卡在3樓,再走那個斜坡下來。」

娟娟大聲「喔!好。」

(Os.原來阿北還沒走喔!)

 

娟娟到了健康中心後,回頭看阿北已經離開了…

 

娟娟往健康中心裡頭望時,健康中心的老師表示輪椅已放在外面。

 

老師「輪椅在這裡直接推走就好」

娟娟「喔!好」

(Os.天哪!我連問都還沒問她怎麼會知道我要借輪椅)

 

娟娟推著輪椅一路上經過操場旁的走廊,進到電梯到3樓一路上經過許多班級到了6年4班,這段時間班級都還在上課..

 

下課了,這間學校沒有下課鐘,只見老師轉頭跟娟娟點點頭,娟娟進到教室,發現這班級上課坐位是才小組式,丸黎坐在電動輪椅上。

 

班導師在旁教著娟娟

「妳先在旁邊等一下,丸黎她自己會退後,輪椅要煞車,丸黎她會自己上輪椅」

 

娟娟家外公因在澄清湖上廁所🚻時,澄清湖的清掃人員明知道這間有人卻還往門縫內潑水,導致外公摔倒因下半身癱瘓,曾推過外公因有這個經驗。

 

丸黎坐上輪椅,書包、便當盒都準備好了,離開教室,到了健康中心旁的斜坡,回到穿堂下鋪設紅磚的庭院,發現孩子們已經在穿堂等很久了,

 

娟娟望了望…

(Os.奇怪怎麼只有這一家安親班的孩子?其他家的呢?)

 

一個高高壯壯的男孩名叫石綸…

石綸「老師妳去接丸黎喔!」

娟娟「是啊!」

石綸「以前都是阿北在接的」

娟娟驚訝「喔!是喔!」

 

娟娟回頭看…

(Os.欸~主任怎麼跟我說都是她在接的,等一下車怎麼還沒來…)

 

等了一下…車真的來了

 

阿北「丸黎坐後面,你把坐椅往前推,她就會自己上去了。其他的坐第二排、第一

排」

娟娟「嗯。好」

 

弄好後跟車回到安親班,安親班的孩子都已經回來了,頂新是最後一批…

 

主任看見急急忙忙的拿著四腳拐來

「吳老師你人一到就趕快進去拿這個給丸黎,然後你要陪她走,等她走到騎樓這裡就

不需要陪她了。」

 

主任說完後馬上離開進安親班,其他的孩子一個個進到安親,只剩娟娟一人陪著丸黎,走進安親班後,娟娟趕緊到餐廳看著班上的孩子吃午餐。

 

今天班上多兩位學生,幫班上的孩子們添完午餐後,丸黎還沒走到班上位置,在餐廳門口急的。

 

丸黎大叫「我還沒有吃」

這時娟娟早已幫丸黎添完放在丸黎桌上了。

 

娟娟「早就幫妳添完了,放在妳的桌上」

 

這時丸黎走到桌前…

丸黎「喔!謝謝老師」

 

班上孩子問「老師可以吃了嗎?」

娟娟「可以啊!吃完趕快寫作業,作業寫完寫評

量,昨天寫國語今天寫數學」

 

一個看似嬌小膚色黑一身體骨,看起來他的體育一定不錯。

嬌黑男孩「老師我們昨天沒來請假,那我們勒?」

娟娟「一樣…」

纏町「先寫今天的進度再寫之前的」

嬌黑男孩「所以老師我們昨天沒來的就先寫今天再寫昨天的嗎?」

娟娟「對。」

新一「還有寫功課不能聊天講話」

博裕「老師討論可以嗎?」

娟娟「討論!可以啊!只要是課內以外的不行」

新一「可是主任說不行」

娟娟「可以啊!為什麼不行!?討論功課,教的人還能重新複習,教會同學自己也在

複習中學會」

 

全班學生聽了驚訝的目瞪口呆😲的看著老師。

博裕「對呀!我也發現到有一題是會,但不是真的很懂,教會同學後我才理解」

娟娟「那是開竅」

新一「什麼是開竅?」

娟娟「開竅就是本來似懂非懂得,教會同學後就突然懂了整個題目在說什麼!」

新一「喔~」

主任「只能討論功課上的,課外的題外話不要聊喔!」

全班「好。」

 

娟娟驚了🤯發現主任坐在對面桌,原來主任剛剛重頭聽👂到尾。仔細看主任七竅生煙的往我們這裡盯著看😶。

(Os.主任不是說她都會待在櫃檯嗎?她何時坐在對面桌,她還重頭聽到尾👂)

 

午休時間…

孩子們午休前功課也交了一大半了,孩子把還未完成的功課收起來開始午休💤

 

午休時孩子們也不斷的問著

「我們要睡哪裡?」

主任「睡這裡,你們趴著睡,你們大了不要跟弟弟妹妹擠,功課也很多午休起來繼續

寫」

欣悅「我們快寫完了。」

主任「快寫完了嗎?是妳快寫完了,還是全班?」

主任「對了,吳老師妳看一下祝豪則的,他每星期五功課要寫作文」

 

娟娟翻了翻聯絡簿,祝豪則的聯絡簿確實寫著作文,娟娟發現大家都睡了,祝豪則怎麼沒睡,功課還放在桌上。

娟娟「作文簿拿給我看」

娟娟看了看「怎麼一個字都沒寫」

豪則「不會寫」

娟娟「作文有什麼不會寫的,就這樣寫啊!你說話,說…」

 

娟娟話還沒說完,豪則就哭了😭

(Os.天哪!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會…)

 

娟娟「我不管,我也不會幫你寫,你自己寫,等你哭完再寫」

 

盤老師接獲通知趕緊趕來,盤老師走來的位置娟娟發現…

(Os.欸~盤老師人在櫃檯??)

 

盤老師「他不會寫作文,必須幫他寫,就是我們寫完後一段給他抄一段,老師不會發

現是我們寫的」

娟娟「不會寫就教他寫啊!」

盤老師「可是他會耗在那裡不寫啊!」

 

豪則聽了又哇哇哇的哭的更大聲😭

盤老師「他只要聽到要他寫作文就會哭,他就花時間在哭,根本沒時間讓他自己寫」

娟娟「可以啦!寫作文又花不了多少時間」

盤老師「話說的沒錯,但他就是不寫啊!有次他還因為這樣偷偷的跑回家🏠,因為他

家就在這個安親班隔閉,轉個彎就到了,就那個轉彎的第一間,那時候我們

找到他的時候,他還關門不讓我們進去,叫他出來也不出來,最後是找開鎖

的才把他叫出來」

 

娟娟「喔!沒關係,他要哭讓他哭😭,等他哭完」

盤老師「可是他會哭很久,妳看他還會把他自己關廁所🚻,他有次關在廁所裡就不出

來」

娟娟「他什麼星座?」

盤老師「射手♐」

娟娟「不要去理他,也不要去管他,他只要發現沒人理會,他會自己出來」

盤老師「欸~喔!好」

 

午休時間快到了,豪則還關在廁所🚻裡,豪則發現真的沒有人理他擦擦眼淚自己走了出來。

 

娟娟「我跟一般老師不同,你要哭我就讓你哭,等你哭完再寫」

這時盤老師看不下去捨不得的跑來…

盤老師「豪則你過來,我寫你抄」

 

豪則聽到👂開心😀的跑到櫃檯寫作文…

作文很快的寫完了,娟娟翻了翻豪則的學校聯絡簿發現學校老師寫著“請安親老師或家長不要幫他寫作文,讓他自己完成”

 

這時盤老師幫祝豪則完成作文,靠向娟娟想說些什麼的時侯,娟娟正好看到拿給盤老師看,盤老師一看睜大眼睛愣了一下!!😳

 

盤老師「話說的沒錯,可是…唉~好吧!」

 

盤老師對著豪則

「你們老師已經發現是老師寫的囉!」

 

豪則興奮的說「是啊!我知道啊!」

盤老師生氣😡「你知道還要我們寫」

盤老師「算了。」

 

其實這時娟娟心理對盤老師也在氣頭上…😡

午休時間到了,午休音樂響起…🎶

 

娟娟的注意力都一直放在豪則身上,等大家都起床才發現原來主任也在睡午覺💤。

 

主任起床後開啟餐廳電燈喊道

「起床…」

 

起床後,看到主任慌慌張張的一邊唸一邊忙

 

主任「這灣葶到底好了沒?她又不是不知道今天要上數學,還不下來,時間快到了,

免得到那裡又遲到,每次都拖拖拉拉的還要拖多久」

 

看見主任唸完後打電話📞上樓

「喂~她好了沒。」

「什麼!她還再收,還要收多久,每次收東西都再拖。」

 

十分鐘後…看見一個壯碩帥氣的女生走了下來。

 

灣葶「盤主任」

主任「妳還要拖多久,動作這麼慢,等一下又要遲到」

灣葶「不會啊!老師都很晚到,上課了老師都還沒到」

 

主任和灣葶一邊說一邊走的往大門方向走去

主任「亂講」

灣葶「我說的是真的。」

 

豪則功課只有一樣作文,他的功課盤老師已幫他完成,他開心的跟著班上同學一起寫數學評量,完成後開心😀的提早回家。

 

盤老師也回到樓上的班上

十分鐘過去…盤主任回來了。

 

到了晚上6:00…

盤主任走向娟娟告知說

「丸黎今天要復健,她功課提早完成,妳就幫她打電話📞回家」

 

盤主任帶著娟娟走到櫃檯裡面的架子上拿出一本夾子。

主任「就是這個」

 

主任翻著聯絡本指著

「來,就是這一通這是她家裡的電話號碼,她阿公在家,阿公不在時她媽媽在,有時

是媽媽接,有時是阿公接,不管誰來接就讓她先回家。」

主任「好了。以前電話都是我在打,現在由妳打,以後都是妳打,妳只要打電話📞過去說

『丸黎好了。』就好了。」

 

娟娟打完電話後沒多久接她的家人來了,又過沒多久班上的孩子也都回家了,班上沒孩子的老師也都回家了,有的還提早下班,娟娟因為沒證書在公司的職位登記的是助理老師必須等到20:30才能走。

就這樣無聊的陪著盤老師一起收一收下班…

 


兩天週末休假後的第一天…

一樣一到安親班娟娟的例行公事就是打卡➡掃地➡吃午餐➡掃地🧹➡拖地➡下午4:00接小朋友➡添點心吃點心➡學生開始寫作業寫評量➡丸黎提早完成就要趕快打電話📞…等等

 

阿北下午3:00就會送點心來。

 

這天娟娟班上的學生讀全天,這次全班到齊,這次班上的孩童比前兩天乖很多,不用叫不用說自己都做到最好。

 

只到坐在娟娟身旁的一個學生突然半途而廢,寫作業寫到一半就開始摸東摸西,摸完自己的就摸娟娟鉛筆袋裡的計算機。

 

石綸一邊摸娟娟的計算機一邊寫著…

娟娟「石綸!不要一邊摸一邊寫功課,我的計算機不要碰。」

石綸「老師妳為什麼可以用計算機」

娟娟「我不用計算機要怎麼幫妳們看數學」

石綸「可是老師說我們不能用計算機」

娟娟「是啊!你們不能用計算機,因為你們還是學習階段所以不能用啊!」

石綸「那老師為什麼可以用?」

娟娟「若不用你們的數學作業可沒辦法那麼快拿到可能要等到明天才能拿到手喔!」

石綸「欸~為什麼?」

娟娟「因為老師要看的作業實在太多了。」

石綸「會嗎?」

娟娟「不會嗎!?要不你看,是不是很多,而且這還只是一部份,你看你們人有多

少,你們有多少人,有多少作業要看,你們只要寫好自己的,而我要看你們

全部的。」

 

石綸看了看驚訝😲

「哇~」

 

石綸轉頭向後面的同學喊道

「好了。不要再說話了。老師太辛苦了。要看我們這麼多的作業,老師會看不完」

 

當石綸這樣喊時,事實上班上除了石綸沒有任何人在說話,大家都乖乖的在寫作業。

班上同學被石綸喊的各個都感到莫名其妙。

 

娟娟「好了。石綸拿來不要再玩我的計算機。」

 

娟娟拿回計算機…

石綸「老師!是妳的計算機太像筆記型電腦了,感覺很像在打電腦」

 

娟娟的計算機是娟娟高中時學會記時在用的計算機,小巧可愛好攜帶,當娟娟拿回計算機後發現石綸的手勁很大,這時娟娟開始注意石綸,每當作任何事時手勁都很大。

 

娟娟「石綸!你手勁很大喔!」

新一「老師!他從以前小3的時候手勁就很大了,我有跟老師說沒有一個老師理我」

石綸「最好是啦!」

娟娟「石綸!」

石綸「我是愛護女生的人,我對女生手勁就沒這麼大」

新一「但是你對我手勁就很大」

豪則遠遠的「那是因為妳不是女生」

全班「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聽了笑開懷

石綸作式想打新一

 

娟娟看到「石綸!」

娟娟「你對我的計算機手勁就很大」

石綸尷尬😳「老師!」

 

談論完後這下可安靜了。

安靜15分鐘後,功課幾乎都完成了。

丸黎又是最後一個,她只剩國語還沒寫完。

 

娟娟「丸黎。這是國語是寫生字,妳還寫這麼慢,還發呆不寫」

丸黎「寫完數學太累了。國語寫不完要休息」

娟娟「蛤~那妳為什麼?先寫國語再寫數學,數學可以寫這麼快」

丸黎「因為寫國語不累」

 

娟娟聽了一臉呆滯的😶…………

娟娟「喔!好吧!那妳以後先寫國語」

丸黎開心「好。」

 

石綸和豪則他們倆第一個完成學校作業+評量

石綸+豪則靠近娟娟

「老師~我們都寫完了,我們要作什麼?」

娟娟「在坐位上做自己的事啊!」

豪則「老師~我們可以到後面玩嗎?」

娟娟「那你們期中考部份的評量也都寫完了嗎?」

豪則「都考完了,還要寫喔!」

石綸「寫完了啦!」

豪則「欸~對齁!寫完了。」

娟娟「那好,我看」

娟娟翻了一下「嗯。好都寫完了。」

豪則拍著胸口「齁~」

娟娟「那你們到後面去吧!不要吵到還在寫的同學們」

 

石綸+豪則緊張的搖著手

「不會的,老師」

娟娟「好。那你們去吧!若聽到你們的聲音就叫你們回坐位」

石綸+豪則「好。」

石綸和豪則互相說「耶~走吧!」

娟娟又再次的提醒「小聲喔!」

石綸+豪則「好」

班上的學生功課+評量也都完成了,娟娟手上的作業也都看完了,這時娟娟聽到後面開始吵了起來。

 

娟娟走向靠近發現石綸和豪則正吵著…

豪則「你還有很多錢還沒還我喔!」

石綸「我…我…我有什麼錢還沒給你」

豪則「你跟我打賭賭輸的錢」

(Os.阿~他們倆在賭博…)

 

娟娟又繼續靜靜的聽他們說

豪則「好。那你現在猜我手上的這顆球是什麼球?若你猜中那些錢就作罷」

石綸「好。」

娟娟聽了感到有趣的手環抱在胸口繼續聽他們說

石綸「是…棒球⚾」

豪則「老師,妳的手機是智慧型手機嗎?📱」

娟娟「嗯。是啊!」

豪則「你準備查吧!看這顆球是不是棒球⚾」

娟娟覺得奇怪🤨「這…有需要查嗎?」

豪則「要啊!要查啊!」

娟娟笑了一聲「拿給我看看吧!我就知道這是什麼球」

豪則「老師~要啦!要查啦!」

娟娟看了豪則一眼

豪則「那好。老師妳猜這是什麼球」

娟娟篤定的說「這是壘球🥎」

豪則驚訝「老師!妳怎麼知道!沒錯這是壘球🥎」

豪則「老師妳不用查喔!」

石綸「欸~我看看」

娟娟向石綸拿回

「吶!先給我」

「你知道為什麼這是壘球嗎?你知道壘球是什麼嗎?」

「你有拿過棒球嗎?」

石綸「有」

娟娟「那你先摸摸壓壓看它跟一般棒球有什麼不一樣」

 

石綸拿著摸著壓著依舊沒發現什麼

娟娟「吶!先給我」

「若你有注意棒球,棒球的上是有縫線的,而且還是紅色的⚾」

石綸「欸!對。」

娟娟「但這顆沒有,還有這顆球摸起來比棒球軟」

石綸「老師,我要摸摸看」

石綸摸著摸著「欸~對耶!」

娟娟又問石綸

「你知道壘球是怎麼來的嗎?」

 

石綸搖著頭

娟娟「在好久以前…」

 

新一突然插話

「老師妳是不是要向其他的老師一樣要說好久好久好久以前」

 

娟娟娟翻了白眼🙄「沒有好嗎?」

娟娟「在日本統治時期在嘉義的日本人開設了台灣的棒球隊」

豪則「我知道KANO嘉農他們還打進了甲子園」

娟娟「對。因此開創了台灣的流行…」

石綸「那這跟壘球有什麼關係?」

娟娟「先聽我講完嘛!」

娟娟「因為那時玩具不多,能玩的也不多,女生呢!每天只能看著男生玩,這時女生跑來

說要加入,男生就說啦!『這不是女生在玩的,妳們能玩嗎?』

女生說『每次都是你們男生在玩,不讓我們玩玩看怎麼知道』男生只好讓女生來玩

玩看啦!女生玩了以後都來不及跑壘,要不球速無法打,女生生氣😡不玩

了,想說她們女生自己玩,但玩著玩著發現這球對女生來說太硬了。就這樣她們為

了能玩棒球,她們就發明了女生版的壘球🥎,就像這顆球軟軟的又不會太

硬這樣女生在玩的時候又不會受傷,這就是壘球的發明的由來。」

 

當娟娟說完故事後,看到現場所有的學生包含對面桌的幾位5年級的孩子各個聽的目瞪口呆😶,就連豪則也是。

 

豪則突然大喊「哇~老師!」

全班孩子異口同聲「妳是資料庫啊!」

娟娟「蛤~」

豪則「老師沒妳這樣的,都要查才知道」

娟娟嚇得目瞪口呆😶「喔!」

 

豪則突然回神對石綸說

「你說你對女生很好,對女生很懂,女生的球你怎麼不懂!」

石綸「這又不一樣」

娟娟「那石綸你出題目給豪則猜嘛!」

石綸「對齁!」

豪則「好啊!你出啊!若我猜不出來之前你欠我的錢就不算數」

石綸「好啊!女生生理期週期是幾天」

豪則「28天,這有上健康教育的都知道好嗎!除非沒在專心上課」

全班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娟娟噗哧忍不住的也笑了。

(Os.天哪!石綸沒救了,本來想幫他的沒想到會這樣)

 

娟娟看了主任發現連主任也忍不住笑了,主任發現娟娟在偷看她的跑來走向娟娟

主任「等一下打電話📞喔!」

娟娟「喔。好」

豪則「你還是要把以前欠我的錢還我」

 

娟娟發現不對「什麼錢?」

豪則「我們以前打賭賭輸的錢,他從小3欠我到現在」

石綸「那我們再猜,我出題」

豪則「你都出過題了,你輸了,你還要猜喔!你不怕又輸」

 

(Os.趁現在救石綸)

娟娟「喔~我要報警這裡在群眾聚賭」

豪則聽了嚇了😖

「不要啦!不要啦!老師」

 

娟娟「你知道這是犯罰的嗎?」

豪則「知道啊!」

娟娟「你知道你還這麼做」

娟娟「不管是什麼賭博只要扯上跟錢有關的賭就是不行,這都是犯罪」

 

豪則「好啦!石綸以前所欠的作罷」

豪則一說完就離開了。

 

石綸知道後起身向娟娟說

「謝謝老師。」

 

娟娟突向主任看去發現主任七竅生煙氣衝衝😡走來說

「丸黎在這裡待太久囉!趕快去打電話📞。」

 

娟娟走向丸黎看了看丸黎手中的評量

娟娟「丸黎評量還沒寫完」

 

主任生氣的說😡

「丸黎的評量沒在寫完的。只要她寫完學校作業就打電話,不要讓她在這裡待太久,

能提早走一個是一個。」

 

娟娟只好急衝衝的打電話📞去了。

豪則他一個人落漠走路回家盤老師叫也不理🤷。

 


今天是星期3

師生如同例行公事般做好自己的事。

 

娟娟一樣收到孩子們的聯絡簿,每一個孩子的聯絡簿也翻了翻看了看。

娟娟看到豪則的聯絡簿…

 

娟娟「豪則你今天要寫作文和數習」

豪則「是啊!我知道。」

娟娟「老師一樣有寫作文必須…」

豪則「我知道啊!」

娟娟「那你坐過來吧!我教你怎麼寫」

 

豪則乖乖的坐到娟娟的斜對面

因今天是他們的整天班寫作文的時間根本不夠

 

主任聽到驚訝😲

「寫作文,今天星期三寫作文,今天又不是星期五,吳老師妳看清楚,不要亂看」

 

豪則「沒錯啊!今天要寫作文」

(Os.都已經小六了新的教改都已上來了,已改成12年國教,國中改成會考,會考重

視作文,怎麼不可能會寫作文)

 

娟娟一聽立馬拿豪則的聯絡簿給盤主任看,盤主任一看無話可說…😐

豪則問娟娟「妳要怎麼教我」

娟娟「因今天讀一整天沒那麼多時間我寫你抄,再加上老師說了不能幫你寫」

 

豪則哇哇哇哇😭

(Os.唉~到底是怎麼回事?)

 

豪則這次哭的時間很短,馬上眼淚擦擦…

 

豪則「老師教我吧!」

娟娟「好。」

 

娟娟才剛寫完,豪則正在看時盤老師已到樓下把豪則帶走,盤老師又再次的幫豪則寫完全部的作文讓豪則抄

 

豪則「我不要抄了啦!這樣回學校又會被老師罵,我不要再抄了啦!」

盤老師「可是你會哭啊!」

 

豪則急沖沖跑回來找娟娟,才剛坐下的豪則,又被拉到櫃檯的坐位上把盤老師寫好的作文抄寫完畢。

 


星期五…

全校讀半天的日子

回到安親班孩子們吃完飯午休過後…

下午石綸一起床依舊開始碰娟娟的計算機。

娟娟「我跟你說了不要碰,趕快寫功課」

 

娟娟很快的拿回自己的計算機

娟娟如同的翻了翻聯絡簿看看聯絡簿老師有沒有寫什麼?

果真豪則今天要寫作文,老師又寫“請安親老師不可幫孩子寫作文,必須讓他自行完成”這次老師寫的語氣更重了。

(Os.唉~完了。)

 

豪則不用叫自己默默的坐來娟娟的斜對面

豪則向新一「我要寫作文我跟你換位置」

 

豪則是一位很不願意把自己的位置借給他人坐的孩子,他寧願把同學趕到旁邊去,拿另一張椅子插在中間,而這次卻為了作文能不再被老師罵,寧可一試想聽聽看吳老師的教法,把位置讓給同學坐。

 

豪則「老師我好了。你教我吧!我這次不會再哭了。真的。」

娟娟「好。」

       「我問你,你會聊天嗎?」

豪則「會啊!」

       「這跟作文有什麼關係?」

娟娟「有什麼沒關係!」

豪則「老師妳不要說了,妳該不會又要說起承轉合」

豪則邊說邊要起身想趕快逃跑

 

娟娟「你都還沒聽我說完,你又怎麼知道我要說起承轉合,我還要你把起承轉

合給刪掉呢!」

 

豪則驚了😳立馬坐下

豪則「老師妳要怎麼教我」

娟娟「先聽我把話說完」

       「你是不是很會跟同學聊天,也很會跟我轉述學校生活」

豪則「是啊!」

娟娟「這就是作文,你用你腦子的邏輯來撰寫轉成口述的作文」

       「我們人會寫作文就會寫文章、會寫信、寫報紙、會說故事」

豪則「可是聊天不是在說故事啊!」

娟娟「你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就是故事,是你的故事,作文也一樣是用寫的,寫

下你的故事,只是看你用什麼樣的手法來寫,是擬人法?還是第一人

稱?還是第三人稱?你會說那麼你就會寫。」

豪則「那…什麼是起?」

娟娟「起,就是開頭,開頭就是…」

豪則「喔!我知道開頭」

豪則  「那承跟轉呢?」

娟娟「我不知道承跟轉但我知道中間是要寫你這篇故事的過程,你就

          想辦法把故事的過程分成兩段,合就是這篇故事的結尾。」

豪則「喔!老師我懂了,我要自己寫寫看」

娟娟「需要先打草搞嗎?」

豪則「什麼是打草搞?」

娟娟「就是先寫在廢紙上…」

豪則「恩。不用。我直接寫就可以了。」

娟娟「恩。好你去寫吧!」

 

當豪則正要換位置自己寫寫看的時候盤老師這時下來了,一來就要抽豪則的作文簿

 

豪則死命的壓著說

      「這次我要自己寫,我要自己寫寫看」越說越大聲…

盤老師大聲「好,讓你寫寫看」

 

娟娟在旁氣的又向石綸大喊

      「不要再碰我的計算機,你有經過我的同意拿嗎?」

 

石綸「那老師妳就不要用那個計算機吸引我嘛!」

 

娟娟和盤老師異口同聲

      「你說這什麼話啊!寫你的功課!」

 

盤老師說完就上樓了。

娟娟「你再碰我的計算機我就讓你換位置」

石綸「喔!」

 

豪則很快的寫完跑來說

      「老師我寫完了,這次是我自己寫的」

娟娟看完「豪則寫的很好嘛!對嘛!你是會寫的啊!」

豪則「老師你怎麼知道我會寫?」

娟娟「聽你說話就知道啦!」

豪則害羞的😳「喔!謝謝老師」

娟娟「你看我有講什麼起承轉合嗎?」

豪則搖搖頭…

 

娟娟「你要等我把話說完嘛!」

 

豪則知道想把作文帶走時…

娟娟「先放著我看看有沒有什麼錯字」

豪則「妳不是說我寫的很好。」

娟娟「我說看錯字」

豪則「喔!」

 

這時盤老師又下來了…

盤老師「好了。你不會寫齁!不要再拖了,快點我幫你寫」

豪則「我寫完啦!」

娟娟「我正在幫他看錯字」

 

盤老師驚訝的

「你寫完了。你自己寫的!?」

豪則點了點頭…

 

娟娟在一旁聽到班上的孩子小聲嘀咕

欣悅「這老師和其他老師不一樣,連教法也不一樣,還想說作文很難,還要什麼起承轉合,沒想到被這個老師一說,作文並不難嘛!」

紫晴「是啊!什麼起承轉合!跟本就不需要,只要知道開頭跟結尾和分段」

 

娟娟聽到轉頭一看原來是欣悅和紫晴兩姊妹靠著牆說著。

 

盤老師看了看

「好吧!我走了。這班之前是我在帶的我對他們比較了解,竟然這樣,好吧!

我走了。」

Ps.盤老師開始對此感到芥蒂

 


第3週星期三

每個星期三是裝菁國小的社團時間

只是當天每一個社團時間不一樣。

到了下午接小孩的時間,小1班的亞老師突然帶1個很可愛長得很漂亮的小不點下樓,這小不點留了一頭漂亮的捲短髮,手裡拿著用黑袋裝的烏克麗麗下樓等待…

 

亞老師「這個小的今天要上烏克麗麗」

蘇老師「終於知道要上什麼啦!」

亞老師「不知道」

蘇老師「不知道!」

亞老師「烏克麗麗,是她媽媽想學的,她到現在還不知道要學什麼」

盤老師「看她喜歡什麼嘛?興趣是什麼?或者她有沒有什麼潛力等等」

蘇老師「沒有,都沒有」

盤老師「沒有。那她要學什麼?」

蘇老師「她媽媽就安排她喜歡的烏克麗麗」

盤老師「喔!是喔!」

 

蘇老師對小不點說

「這是誰的,是妳的嗎?」

小不點搖搖頭…

蘇老師「不是妳的是誰的?是媽媽的嗎?」

小不點,點點頭…

蘇老師「媽媽要妳學會後教她嗎?」

小不點,點點頭…

 

亞老師「好了。這個交給妳們囉!只要把她帶去學校她就知道怎麼走,她知道教室在

哪裡!」

蘇老師、盤老師「喔!好。」

 

盤老師「怎麼現在才開始學?社團不是很早就開始了嗎?」

蘇老師「因為不知道要給她學什麼啊?這個不要,那個也不要」

盤老師問小不點「這是妳想學的嗎?」

小不點搖搖頭…

盤老師又問「那是妳喜歡的?」

小不點又搖搖頭…

盤老師向蘇老師「那這樣很麻煩耶!」

蘇老師「是啊!她媽只好安排她媽喜歡的讓她去學。」

(Os.這不是之前說過了嗎!?)

 

盤老師「所以是她媽想學烏克麗麗?」

蘇老師「是啊!只是沒時間,說想學找不出有空的時間去學,想說讓她去學回去教她

媽」

盤老師「她會教嗎?會不會教錯啊?!」

 

蘇老師、盤老師「車來了」

盤老師對小不點

「車來了,快喔!走囉!」

 

到了裝菁國小。

 

娟娟「這麼多人進學校」

盤老師「喔!對啊!這間學校不一樣,這間學校的社團以前是不開放外校來上社團,

最近才開始開放外校上課。」

蘇老師「對。這間學校的社團比較多,也比較多元」

盤老師「欸~她就這麼走囉!也不說再見,就這樣走囉!」

蘇老師「對啊!她是一個很內向、很內斂的女孩」

 

回到安親班,孩子們吃完點心陸陸續續開始準備寫作業,這時…

 

豪則急忙忙的拖著書包,拿著聯絡簿說

「老師,今天也一樣要寫作文,上次作文是我自己寫的我作文95分,這次也一樣我要

自己寫」興奮地說

娟娟「好~」

豪則「我今天只有作文一樣」

娟娟邊忙邊微笑點頭著

 

就這樣豪則終於能自己完成自己的作文,作文也寫的很好外,這一天全班都很自動自發的完成自己的份內的作業以及評量。

 

直到瘦弱男孩擘珣比較皮一點

娟娟說「不要說話趕快寫功課」

擘珣卻不斷說話

當娟娟說「功課寫完要聊天的小聲,不要吵到旁邊還沒寫完的同學」

 

擘珣卻安靜的寫著,但…每到這時都已經晚上7:00了

這次依然抓著身旁的豪則聊天著,這天的豪則卻向擘珣說

「安靜,不要再聊天了,趕快寫功課,我要寫功課了,我要提早寫完我就可以玩了」

娟娟聽到走向擘珣

「來,我給你換位置」

 

擘珣一聽轉過身鬧辯扭的生悶氣😡

娟娟「好,我跟你談條件若我又聽到你在說話我就給你換位置」

豪則「不要吵我,我今天要寫作文」

豪則 「石綸,我們趕快寫完功課,我們去那邊聊天」

石綸「好!」

就這樣從今而後擘珣在位置上安安靜靜的寫著。

 


3週後…


期末考將至…在準備小考的學生們

石綸「老師我們要期末考了,老師說國語考默寫」

主任「來背給我聽」

 

石綸拿著國語課本找主任默背,背沒幾句

主任「來,拿去,回去重背,你不用回你位置在我這裡背,背完再回去」

博裕「對了!老師我們再也不是三次段考了,改成期中期末考」

主任聽到「喔!對了!吳老師妳來一下,給妳看一樣東西」

 

盤主任拿出一份資料

主任「這是他們這次的成積,期中考考得跟上次比還要差,他們成度是不錯,

但若他們這次考差了,妳不要覺得是因為改成期中期末考的原固,用這

個理由來為自己解釋他們這次不能比上次差,我說的上次不是期中考的

這次」

 

娟娟聽了沒有任何表情的點點頭…

(Os.主任不知道我有認識的哥哥,用賢慶哥哥的教法就不用擔心,這要跟她說

嗎?還是不要呢?嗯…還是不要提好了。)

 

娟娟起身看完班上學生資料後,坐回位置博裕又窮擔心的

博裕「老師…我們期末考」

娟娟「我知道」

 

主任拿著課本跑來說

「妳不知道,我跟妳說他們期中期末考的考法…」

 

娟娟心情煩燥的😩

「就這個課本分成一半,前半段是期中考,後半段是期末考,這我知道」

當娟娟意會不對勁時

(Os.完了,我好像說太多)

 

娟娟看了博裕發現博裕聽的目瞪口呆😐,在往身旁的主任看去主任的表情呆滯

主任「妳怎麼知道?不對。好,那妳知道,好。我走。」

 

主任嚇得😖回到位置上小聲喃喃自語

      「她怎麼會知道」

博裕「喔!那…我們就不用擔心了。」

 

家長各個急忙忙的提早進門

👧家長A「我要見老師,換了個新老師我們孩子功課怎麼辦?」

 

主任急忙忙的拉下娟娟

「我們這裡是不讓老師見家長的,免得家長認定妳了整班孩子帶著跑,這個我

去就好」

 

👩家長B「是啊!我們這介孩子真可憐當這次教改的白老鼠」

👧家長A「可不是嗎?不知道這老師有什麼方式,把孩子成積拉上去」

👩‍💼家長C「上次期中考已經很低了,三次段考好好的改什麼期中期末考,這種

方式孩子準備的好嗎?」

👧家長A「就是準備不來期中考才會考不好啊!」

👧👩👩‍💼家長「欸~主任,我們要見新來的老師,想知道她對這次考試有什麼想

法」

主任「我們老師是不見客的」

家長「欸~不是會讓我們見嗎?」

主任「我們這次的老師是不見客的,因為不方便所以我們這裡不讓老師見客,有

什麼事就跟我說」

👩‍💼家長C「我說主任這次期末考可不能像上次期中考那樣考這麼差」

👧家長A「我們這次來只是想要知道考試有沒有其他辦法」

👩家長B「對呀!這次新來的老師我們還沒見過,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主任「這次老師不大一樣,等到期末考了就知道了,我也跟她說明了,所以不

用擔心」

👩‍💼家長C「這樣嗎?那就好」

👧家長A「但我們也要見見看這老師知道不知道改革的重點」

 

家長們一說完急衝衝的要進來找人,主任要攬也攬不住,只好…

主任攬著家長們「等…等…等一下」

主任大叫「那個吳老師」

娟娟出去後家長圍上來七嘴八舌的

(Os.按照賢慶哥哥當年所說的說吧!賢慶哥哥怎麼說的我就怎麼說)

娟娟「這次教改改成期中期末考,國中改成國中會考」

家長們異口同聲「對對對!」

娟娟繼續說「國中會考重視作文成積」

主任「作文嗎?欸!你可不能亂說喔!」

👩家長B「沒錯,她說的跟學校說的是一樣的。」

👩‍💼家長C「我們只是想知道這新來的老師了不了解這次教改方式」

👧家長A「對!」

娟娟「在國中會考也會看學生的在校成積」

👧家長A「對。這就是我們在擔心的,他們之前是三次段考,突然改成期中期末

考和國中會考,還連同在校成積一起看,若這次考不好就擔心,擔心

這成積會影響會考成積」

👩‍💼家長C「對。這對他們還很不公平」

娟娟「國中會考不是只有作文」

👧👩👩‍💼家長「這我們知道」

娟娟「裡面題目主要以閱讀測驗居多,而且是長篇的那種」

家長「蛤~這我們不知道」

 

博裕在後面聽的大喊

「對~這老師怎麼知道」

家長聽驚了「妳繼續說下去」

(Os.唉~果然是賢慶哥哥改的)

 

娟娟「這次教改方式主要是以解題方式,不是考他們會不會,懂不懂,而是會

不會解題,所以放心在他們有些作業不懂時我都已解題方式做教導」

紫晴「難怪,這老師教的方法很不一樣」

👧👩👩‍💼家長「這下我們就放心了,在妳這裡竟然還可以聽到的更多」

 

主任聽了驚訝的對家長傻笑

「慢走,不送」

 

👧👩👩‍💼家長「好了。我們走了。」

 

到了晚上7:00

主任「欸!蘇老師」

蘇老師掀開拉門走進來

蘇老師「什麼事啊?」

主任「這下完了更請不走了。」

蘇老師「不會吧!發生什麼事?」

主任「她們家好像的確是有人作這個的。而且這次教改她比我們還懂,這下家

長更需要她了。」

蘇老師「怎麼會這樣!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回去還要弄飯我先走了」

 

就這樣主任坐在她的位置上安安靜靜的作她自己的事。

這時博裕要查成語,安親班沒有成語字典,孩子身上也沒有,娟娟只好用手機📱幫他們查,主任撞見,坐在位置上手指著娟娟

 

主任「妳…妳不能用手機,我用手機是要跟家長聯絡,妳不能在上班時間用手

機」

娟娟「我要查成語」

主任「有字典」

主任拿著一般的字典過來

 

娟娟「是成語餒!」

主任「這裡沒有成語字典」

 

娟娟用這本字典查著跟博裕說

娟娟「這本沒有這個成語」

博裕「老師我查」

博裕查了查「真的沒有」

主任「哪一句我查,嗯。這一句…這本不會有,這要成語字典」

 

娟娟又光明正大的拿起手機查了。

主任氣衝衝😡的走回自己的位置,而更氣衝衝😡的提早下班。


在期末小考期間,各年級的家長們各個急的蓄勢待發…

石綸每天都要考默寫,每天都要默背1篇課文

石綸說「老師要把這幾天的默寫成積算一算當作期末考成積」

 

就這樣每天都要默背給盤璇英主任聽

只要背不好就重背,背到全部默唸全對為止。

有1位家長匆匆忙忙帶1個小男孩跑來,這小男孩留了一頭短捲髮,那一頭捲髮是自然捲長得還挺帥的是1個小帥哥。

 

家長急得

「這孩子功課都不寫回去字也寫得不端正,怎麼教也教不會,主任妳能不能幫

忙教一下,他因為這樣常被爸爸罵說他沒用,我們對他的要求很簡單只

要把學校功課完成,他哥哥從小到大功課都很好,作業字跡都不用我們擔心

,但他…」

 

在這位家長說得時候亞老師早早就下樓聽娟娟也被主任叫去

主任「妳放心這個教給我們,我們會教到好。」

主任「那個吳老師這孩子是亞老師的學生,亞老師班上孩子太多放不下,這由

妳帶妳必須帶好,媽媽說了必須讓他自己會完成學校作業以及字跡端

正,若作不到妳看著辦。」

Ps.盤主任為了她的表妹開始使用任何方法刁難娟娟自動離開。

 

娟娟不得已收下這名學生,這名學生家裡很有錢,是一位小富二代其他老師們給他取綽號叫“少爺

這名少爺一到娟娟的教室非常乖,並不像其他老師說的那麼皮

少爺「沒有一個大人喜歡我,就因為我不會寫字」

娟娟「我教你寫字」

少爺「不要,妳搞不好也像其他老師一樣,我學不會妳就罵我,我就是聽不懂

啊!不知道我哪裡寫錯」

 

娟娟聽了想起小時候在小學時在學習上也是如此,娟娟是學習障礙者所以了解少爺說的是在學習上的哪裡受到挫折

 

娟娟「你都還沒聽我說,就怎麼知道我會像其他老師一樣」

 

娟娟開始帶著少爺一筆一劃一豎一撇一捺對照著上方生字的位置,就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教

少爺「喔!我懂了,我要自己寫」

娟娟「不會寫,就按照上方的位置寫,字就會變得很漂亮」

少爺「好」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少爺表現的都很好因此亞老師跑來開口要回少爺

少爺知道待在娟娟身邊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

 

卻對亞老師

「我要在這裡,我不要去妳那裡,我不要回去」

 

亞老師因此作罷,過幾分鐘後,他們班上的3位小丫頭跑來笑少爺

       「哈哈哈你在這裡」

 

少爺「這妳們就不懂了,待在這裡比待在亞老師班上好,妳們不信妳們待過就

知道了。亞老師太兇了,這老師不會,也不會隨便發脾氣,還會聽我們

說,亞老師不會」

3位丫頭「真的嗎?那我們也想在這裡」

少爺「哈!妳們不能在這裡勒!只有我能,我才不要回去呢!」


幾天後…少爺敵不過亞老師還是回去了。


少爺回去後幾天,學校每天都在小考,學生們的考試都考得很好,家長們都很安心,突然有一天石綸又手癢偷拿娟娟的計算機東摸西摸

 

娟娟「不要拿我的計算機」

娟娟拿回計算機後發現這次計算機被玩壞了…

娟娟轉頭看著石綸氣的「齁!」

(Os.對了!這要趕緊想對策計算機壞了不打緊,改不了他的壞習慣才是壞事)

 

娟娟發現不對趕緊找主任討論…

娟娟「主任石綸他,把計算機玩壞了,是不是…」

主任「我們是不會給小孩玩我們計算機的,壞了是妳的事,妳要自行負責。」

(Os.什麼?!那好妳不幫忙改進,那我自己來想辦法)

 

主任「對了!那邊位置不適合你們坐,我想坐那裡,你們坐這裡」

主任「對講機在那裡妳坐那邊要負責接喔!」

 

就這樣被要求坐在娟娟原本坐位對面桌的位置。

換位置時在主任身旁聽到主任喃喃自語

「坐這裡好,一定是這裡風水好,所以孩子們的功課才會好,耶~這裡我來坐

,他們的功課就變差了,看妳怎麼帶」

 

到了下午5:00有位別班家長進門大聲嚷嚷

👩‍🍳家長「主任啊!怎麼辦?這次的教改我孩子的成績變得這麼差,改成期中

期末考怎麼辦啊?」

 

主任已站前她的正前方,她還跑來開娟娟的門,自己嚇了一跳😖發現主任已站在她身旁,她一看到娟娟又突然大叫

 

家長「這班沒老師嗎?」

主任「她是我們的老師」

家長「她長這麼年輕看起來像6年級的學生,這樣要怎麼帶,這老師我不要」

 

娟娟慌張的到處看班上學生的反應,班上學生全都表示這位家長確實不是他們家中的長輩

(Os.這下我怎麼辦?我長得一臉娃娃臉就代表我的工作能力嗎?)

 

娟娟眼看主任慌張解釋,又興奮的表示

「她的確不適合,這樣看起來確實不像老師像朋友對不對!」

 

娟娟聽到櫃檯那有許多家長批判這位家長

「人不可貌相,只會看外表不看內在與能力,外表不等於能力」

 

沒多久這位家長被批判的自己自行離開

主任「吳老師,妳不適合坐那裡,妳坐這裡,一樣喔!那個對講機妳來接,對

講機響第一聲就要接,不能讓它響第二聲,不能給小朋友接」

 

主任指著娟娟對面的位置要求娟娟坐這裡,對講機在對面,要接一個電話必須要走到對面才能接得到,因此娟娟根本沒辦法第一聲接起,走到那裡都已經響三聲了,就這樣主任常常為了這件事刁難娟娟。

 

娟娟被調位後石綸又回到娟娟身旁

石綸「老師妳的計算機呢?」

娟娟「被你玩壞了。」

新一「哈哈哈哈,我就說你手勁很大吧!」

 

石綸示意對新一揮手…新一逃開

石綸「我不知道怎麼出力啊!什麼時候用力什麼時候輕,我只知道要對女生就要輕,因為女生是水做的怕捏壞了。」

娟娟「那你把這些東西當作是女生,是水嘛!」

石綸「對齁!我怎麼沒想到!」

石綸從此以後會控制力道,知道什麼時候輕什麼時候重。


直到某一天的星期二…

 

學校每星期二是全校讀全天的日子。就在這天石綸媽媽突然來訪主任剛好剛處理完繳費

 

石綸媽媽「主任我要找吳老師」

主任「要找吳老師作什麼」

石綸媽媽「我要拿這個給她」

主任「喔!這個給我就好」

石綸媽媽「不行,這是我要給她的,我要感謝她教會我兒子力道的輕重,我兒

子以前都不知道下手的輕跟重,每次都很用力,怎麼教就教不會,這是

我要送給她感謝她教會我兒子,他每次對他的小弟弟👶下手都很重,我

又忙,找他來幫忙帶又怕小的會受傷,一下忙店裡一下忙著帶孩子根

本忙不過來,這下總算能讓石綸幫忙帶了,我也總算能輕鬆了。」

主任「喔~這樣喔!這班是我在帶的啦!她是我的助理老師,是我教會他的這個

給我就好。謝謝你啊!」

就這樣石綸媽媽茫茫然的送了,主任開心的收下了。

收下後的中午吃飯時間…

 

主任「妳們看那個是石綸媽媽送來的,以後家長送來的禮品由其是6年級的必須

留下來給大家吃,不能帶回去,因為是家長送的就要分享給同仁一起

吃,妳們看我很大方吧!」

同事「對,謝謝主任」

盤老師「可是這班家長不是不送禮的嗎?」

盤主任「可是她們這次就送啦!」

蘇老師「可能是快畢業的關係吧!不對呀!這班的學生各個家裡都沒錢,更何

況是石綸他們家, 妳確定這是石綸她媽媽送的?會不會是江老師她們

班上的學生家長啊!這真的能吃嗎?」

盤主任「吃啊!吃啊!真的能吃啊!這真的是石綸媽媽送來的,而且是她親自

送來的。」

蘇老師「不會吧!這很貴耶!星巴克🧜耶!有什麼事讓她送這麼貴重的禮物」

盤主任臭臉「我說能吃就吃」

盤老師「對對對!能吃就吃我先拿了。」

 

到了下午小孩接回後盤主任立馬又要求娟娟換回原來的位置。

換回後娟娟發現…

娟娟「欸~豪則你換包包啦!這個包包很帥喔!超適合你的」

豪則「真的嗎?」

娟娟「是啊!」

豪則落寞「這包包不是我的,我還是要還的」

娟娟「要還?為什麼?」

豪則「這包包是我爸爸的寶貝」

娟娟「你爸爸的寶貝?你爸爸的寶貝會借你用就代表你爸爸是愛你的呀!才會

把他最心愛的包包給你用」

豪則驚訝「真的嗎?!」

豪則「老師,我有心事想跟妳說」

娟娟「你說」

豪則「其實我爸他…是身障♿,我爸以前不是,他有工作,有1天他幫同事買午

餐後就出車禍,就下半身癱瘓,我同學就因為這樣開始欺負我,我就因

為這樣在安親班欺負老師,在家欺負爸爸,還踢我爸,在家我都覺得爸

爸媽媽都喜歡我哥,在家裡都是我哥背著我爸洗澡、上廁所,我媽叫我

幫忙我不要,家裡都是我媽在賺錢,我會這樣對我爸爸不是因為我不喜

歡他,而是同學會因為我爸笑我,欺負我說我爸是殘障,我就回家欺負

我爸」

娟娟「你爸變成這樣也不是你爸爸願意的」

豪則「我知道啊!」

娟娟「以後你同學再取笑你或欺負你,你就頂回去,你就跟他們說,就像你跟

我說一樣,跟他們說你爸會變成這樣的原因,然後理直氣壯的說『是

啊!我爸坐輪椅怎麼樣!?有錯嗎?』若同學再欺負你,你再跟我說我

們再一起想辦法。媽媽真的很辛苦」

豪則「我知道啊!」

娟娟「你是男生,你要一起幫忙照顧爸爸,免得也讓哥哥也很辛苦,按照道理

來說這個包包是你爸爸最心愛的包包,以前誰都不能碰,而你爸卻借你

背,可以看出你爸爸多麼愛你,因為按照道理講你爸變成這樣,就算再

怎麼心愛這個包包都還是不會借給任何人的只會收藏,要不是你是他兒

子你爸才會借給你用。」

 

孩子們開始寫功課一段時間,外面突然一陣騷動娟娟好奇的往外看,原來是家長與主任起衝突只聽到主任大聲嚷嚷

 

主任「我可是悠安的千金小姐,我是千金小姐。」

 

常綁馬尾的主任突然放下頭髮用手不斷的撥著頭髮,家長氣的離開悠安。

看得一臉驚訝的娟娟,孩子們看到娟娟的反應

 

孩子們「這很正常啊!這就是主任,她常這樣」

 

孩子們七嘴八舌的告訴娟娟

「其實我們班上的同學還有兩個沒來,他們不是請假,而是有一位是個男的他

媽媽說快畢業了,都六年級了就不用上安親班了,主任非要他上主任就

用這句話回過他媽媽,還有一位…嗯 …她是女的,就在樓上我們不是不能上

去,丸黎也曾爬過樓梯」

 

丸黎「對」

 

孩子們繼續說

「有個女的數學不會寫,主任也不教她,她媽媽已在樓下了,主任非要她寫完

數學評量再下樓,主任就下樓跟她媽媽談,她媽媽和主任等很久怎麼都

沒下來 ,主任覺得很奇怪就上樓去看,那時我們都回家了,只剩她一人,主

任上去看後發現她左手拿美工刀🔪右手流著血,沒有呼吸心跳,後來她

媽媽知道後每天在門口鬧,要他們還她女兒,接著樓上就開始鬧鬼了。」

 

就這樣娟娟嚇得臉色發白

(Os.天哪小朋友說的到底是真是假啊!主任是這種人嗎?)


隔天…

蘇老師「昨天發生什麼事啊?!聽到妳跟家長吵架,吵架吵的說妳…」

盤主任「是啊!我是悠安的千金小姐,我是千金小姐耶!跟我吵還指教我,這

是我家耶!」

蘇老師「話說的沒錯啊!這是妳家」

盤主任再度的放下綁著馬尾的頭髮撥弄著。

 

江老師「哈哈哈!😆這樣就是千金小姐喔!」

盤主任「哼!哪裡不是!娛樂新聞不都說嗎?那個郭彥鈞還是郭彥甫他老婆家

裡賣蒜,只是賣蒜就說她是蒜頭千金,還有一個家裡是開家具店的就說

              她是家具千金,那我家是開幼稚園的那我不就是悠安千金,幼稚園千金」

 

盤主任指著蘇老師

     「她可是悠安貴婦」

 

蘇老師「我貴婦,我穿這樣」

盤主任「所以我說妳要換一身衣服,由其是在工作上,不要嫁了人穿得好像黃

臉婆似的,妳以前婚前穿得多漂亮還打扮,婚後就不顧形象。妳可是貴

              婦耶!不要這裡的員工比妳還會打扮,這就是我想用自己人的原因不想

用外人,這樣工作就比較輕鬆不必板個樣子」

 

娟娟越聽越明白也知道這是故意說給娟娟聽的。

(Os.我想待在這裡只是想要個經歷而已,等到有經歷了再換,不想再做不到1

年換工作怕有人嫌,我是個應介畢業生我只想要個經歷,好能找工作,

怎麼這麼難?)

 

孩子們回來了。

石綸跟娟娟「老師要我們背這篇,可是這篇很長,有四面,要全部背要考默

寫」

 

盤主任坐在對面桌

「去找你們的吳老師背」

娟娟「你先背,背完再背給我聽」

石綸「可是很長」

娟娟「你先背」

石綸「好」

就這樣石綸一邊背忘記得部份娟娟一邊教著連貫背法,再背最後一次時總算全對。

 

鈴~鈴~鈴~對講機響起☎

盤主任「喂~妳說子其英文考了3次了還考不好,要背英文。好,叫他下來吧!

背給我聽」

(Os.子其?子其是誰?喔~他就是子其)

 

子其是一位小3男生身材微胖。

主任「來坐我這裡背英文,背完背給我聽」

這個男孩背英文喜歡邊走邊背

主任「背英文坐著背,不要起來到處走」

 

子其背了好幾次怎麼背就是背不起來,主任受不了後氣的

      「你去找盤老師背」

 

主任氣到跟盤老師

「背完再打電話,看他要背到什麼時候?」

 

就這樣主任提早下班離開不管了。這時其他老師也都下班了,剩下娟娟和盤老師。

這時時間已19:00子其難過的去找盤老師,找盤老師背了兩次還是背不起來。

這時的娟娟班上的孩子也都回家了,娟娟聽到盤老師的口氣變差了,子其背到盤老師已不想理他,也不想聽。

娟娟上前搭訕子其「你背給我聽」

盤老師「嗯。這個交給你」

 

娟娟看了一下英文課本發現都是簡單的英文單字,英文單字才6個。

娟娟「就只考這6個嗎?」

子其「對。就只考這幾個」

娟娟看了看「我教你背,教你背完,你再背,再背給我聽」

 

娟娟把自然拼音背法教給了子其。

子其在背得時候依然邊走邊背。

盤老師「坐好背」

子其「吳老師,我習慣邊走邊背這樣我才背得起來,我說的是真的」

娟娟「沒關係,你背得起來最重要」

子其「elephelant e-l-e-p-h-a-n-t ,

          shirt s-h-i-r-t,

          T-shirt T-s-h-i-r-t…」

子其背完後…子其「耶~我背完了」

這時間19:30

盤老師驚訝的「好。我打電話」

忽然沒事的娟娟眼看子其回家後,無聊的發呆等下班。


隔天…

石綸大聲「老師!」

娟娟嚇得看著石綸。

石綸大聲「老師!妳教我的那個背法,我今天考默寫💯分!妳看外面。」

班上學生「老師,外面全都是家長」

 

石綸「妳知道發生什麼事嗎?我這段間默寫都考得不好,成績很差結果這次前

10名的因老師這次出的這篇課文默寫被拉了下來,不對是全班都被拉下

來了,只有我1人💯分,我反到被拉上去了, 老師還說她故意出這麼難

的是要把全班給拉下來,老師說我卻考滿分,就這樣全班家長跟著我媽

過來了,妳看外面夠吵吧!」

 

眼看外面家長七嘴八舌的吵的要進門,主任在外擋著家長不準進門。

主任安撫安撫的走了。

(Os.天哪!傳出去了。)

 

晚上快7:00時

娟娟和豪則的對面後方桌子整理評量時主任不知突然冒出一句。

主任「可惡為什麼沒有小孩欺負妳」

 

豪則聽到也對娟娟冒出了一句。

豪則「老師,有些老師就是不斷地跟我們家或跟我媽要禮物🎁,妳也知道我們

家的狀況,我覺得有些老師只會要求我們尊重老師,但卻沒有想想這些

老師有沒有尊重我們,我覺得會尊重我們的老師才值得我們尊重。」

 

整理完評量約莫晚上7點多

一位小五生染著褐色頭髮美麗女孩和子其兩人走下樓。

女孩「吳老師!」

娟娟「嘿!」

女孩「我們英文考試考完了。」

娟娟「考完了。子其你考得好嗎?」

子其害羞得笑了笑。

女孩「他啊!考了3次都考不好,現在才進級,他啊!都留級了3次。」

子其害羞的甩了女孩的手。

娟娟「所以這次有考好囉!」

子其依然害羞得沒說話

女孩「他除了Eraser和elephant都考的很好。」

娟娟和女孩「哈哈哈哈哈哈」

 

子其的媽媽來了,開心😀的往外衝大聲嚷嚷「媽~我進級啦~」

娟娟好奇盤老師的反應,只見盤老師一臉驚訝😳的看著子其跑了過去,盤主任聽見了衝上前說

「這是我教的,他是在我這裡背好的。」

 

子其離開後站在踏板的子其開口跟媽媽說「是吳老師教我的」

子其媽媽「吳老師?哪個吳老師?這裡還有個吳老師」

子其指著娟娟「媽,在那裡!」


到了星期五…

盤老師突然「那個吳老師我問過蘇老師及其他老師都沒辦法,我想問妳看妳是不是有辦法」

娟娟「什麼事啊?」

盤老師「就是有一位學生不知怎麼的本來乖乖的突然變個樣,在車上在學校都

乖乖的,不知怎麼的?一到樓上就變了。」

娟娟「為什麼會這樣?還是她…」

盤老師「沒有,她一直以來都是乖孩子,難道…」

娟娟偏頭「難道?」

盤老師「不會,嗯…但她變了以後,個性是滿像之前的那個學生」

娟娟「哪個學生?樓上有什麼嗎?」

盤老師「主任是有交待這件事不能讓新老師知道,但現在狀況很急迫,這件事

已很多天了。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才想問妳?」

 

娟娟「發生什麼事?」

 

盤老師「就是…在先前在妳來之前…也就是最近的事…事情是這樣的,盤主任

當時帶的那一班,也就是妳現在帶的這一班有一個學生學校功課都寫

完了,她正在寫評量,媽媽來了,主任偏要她寫完評量才可以回家,

而其他的評量沒寫完就可以回家,非要她評量寫完才能回家,那天剛

好寫的是數學,是她不會的,主任不會教,只好把她丟在那,主任就

下來了,當主任上去時發現那女學生已經手腕流著血沒有呼吸心跳了

。在那之後我們樓上就常常鬧這件事,就像這位女孩子一樣變了一

個人,她人很溫和的突然變一個人哪個同學得老師喜歡就抓人、捏

人,甚至插隊也有」

 

盤老師拿起手機,拿當時拍的照片給娟娟看。

娟娟一看那抓痕慎血,那癒青像是被家暴捏的紫一塊青一塊。

娟娟「我可以看看她嗎?」

盤老師「可以啊!可以,可是…就因為這件事主任有交待妳不能上去,但我帶

她下來給妳看」

 

當盤老師上去要帶學生下來後,盤老師下樓兩眼發直的

「當我跟她說『帶妳去見吳老師』她就突然變好了。好像是被我們發現退散一

樣」

 

當時娟娟聽了毛骨悚然,手臂上的毛都豎起來。

娟娟「好。」

星期五是全年級讀半天的日子,阿北一如往常的送點心進來,到了盤老師下樓吃點心,那孩子下樓了。

娟娟一看到那孩…

(Os.這孩子我見過,這孩子常常會跟我打招呼是個很乖的孩子)

 

蘇老師靠近那孩子

「那個妍真妳過來,這…是妳捏的妳記得嗎?」

孩子「啊~什麼?」搖搖頭

那孩子似乎變回原樣…

在場的老師再次的毛骨悚然。

從此之後再也沒發生這種事了。


過幾個禮拜後…


期末考期間…

這兩天孩子都在考試沒有學校作業,阿北一樣一到時間送點心進來。

阿北向坐在櫃檯的盤老師待了一下。

阿北「盤老師」

盤老師「阿北。」

阿北「妳爸爸媽媽好嗎?」

盤老師「嗯!好啊!」

阿北「欸!妳記得家裡要聚餐齁!」

盤老師「嗯。記得。」

           「爸在問誰會去?」

阿北「妳阿叔,xx阿北都會去」

盤老師「喔~好。我會回去跟他說」

阿北「嗯。好」

(Os.喔~難怪她也姓盤,她叫阿北這麼說,阿北是…?這家的…老闆!!那…盤老師…是…盤主任的…堂妹![倒吸一口氣]原來是這樣啊~)

 


期末考的第二天…

這天換個婦人送點心進來

盤主任趕緊上前向娟娟介紹

「這是園長,這裡的點心都是園長準備的」

 

在後面餐廳的小朋友大聲「園長好~」

 

園長「欸!妳好。喔!她就是那個新來的老師」

 

園長屏屏點頭「嗯~很好。很好。」

 

園長「喔!對了。盤老師今天晚上7:00聚餐喔!」

盤老師「喔!好。你們先去我最後到,我還要收店」

園長「好。」


下星期…

期末考完後,成績公佈…

家長們又聚集在安親班裡七嘴八舌

主任「吳老師妳過來一下」

娟娟走進,家長像獅虎猛獸般的把娟娟抓過來抓過去,拖過來拖過去的。

主任看見把娟娟抓了過來

主任「妳看這個,這是他們之前的成績,這是他們期中考的成績,這是他們這

次的成績」

(Os.等一下我還沒看清楚,這是沒考好嗎?)

 

主任「他們這次比上次期中考的成績進步了,雖然沒有考得很好,至少恢復以

前的水準」

 

家長們「這樣就夠了,這老師是怎麼教的?」

主任「好了。好了。老師知道就好了,這次是裝菁的期末考接著換頂新了。你

們那裡頂新的沒幾個,石綸是早就在考了。所以他們沒事了,就把沒完

成的評量給完成。」

 

娟娟「好。」

娟娟進班後…

石綸「老師我的成績被國語拉上去進前10名,這是我第一次進前10名」

其他學生「我們也是」

博裕「我還在想說,我這下完了因這次教改拿不到前10」

主任「他們的成績本來就很好,他們本來就都在前10名」

 

坐在主任身旁的頂新小六生,身高矮矮的個兒小長相清秀的小男孩,他從一開始就坐在主任身旁,主任還不準讓他接近我們,這小男孩叫高揚

高揚突然看著主任「沒有餒!」

主任突然嘖了一聲。

(Os.這是怎麼回事?什麼意思?)

 

高揚「我要給吳老師教」

主任「不行你留在我這裡」

高揚「我媽說我這次再考不好她要來砸招牌喔!會來砸店喔!」

主任「我知道啊!」

高揚「妳可以?我覺得妳不行我要給吳老師教」

主任「不行,你在我這裡」


隔天…

家長又上門各個都提著一袋禮盒

主任看見趕緊上前又收了一袋又一袋的禮盒,主任也把一袋又一袋的禮盒打開現吃😋。

 

亞老師突然對少爺很有疑問

亞老師當場「你功課都有寫完」

少爺「我寫完啦!」

亞老師「奇了,他以前字跡很醜、很潦草,最後幾天不知道怎麼搞的字變得很

好看,我懷疑這字不是他寫的」

少爺「是我寫的,是我自己寫的。」

亞老師「而且他還寫的很快」

少爺「我可以寫給妳看是我自己寫的」

 

亞老師當場讓少爺寫了一下,老師們看得驚奇的七嘴八舌。

老師在七嘴八舌時,少爺又不斷的害怕的表示,現場的老師只顧的七嘴八舌,沒有一個老師理會少爺。

 

少爺趁老師七嘴八舌的說

「是吳老師教我的。是吳老師教我的。」不斷跳針,還是沒人聽到理會。


隔天…

有一位家長鬼鬼祟祟拿著一袋禮盒走到娟娟班級門口問

👧家長「嗯…吳老師是哪位?」

班級外班上的兩位家長剛好在外

👩家長左「喔!等一下」

👩‍🦱家長右「吳老師」

👩家長左「是這位。」

👧家長「喔!好。謝謝」

        「那個吳老師,我是那個1年級那個孩子的家長」

娟娟「喔~我知道」

👧家長「這拿去,這是要謝謝妳的,要不是妳,我兒子才不會這麼乖,在家能

這麼快的把功課完成,字跡也能變得這麼漂亮。平常叫他寫功課他就

是不寫,我老公每次因為這樣在家摔東西。這次他真的進步很多。」

娟娟「這…我不能收」

👧家長「這妳真的一定要收下」

娟娟「不是,這真的我不能收,我不是不收,是主任她會…」

👩家長左「沒錯,她真的不能收」

👧家長「可是…她不收我先生他會…」

👩‍🦱家長右「妳可以送給妳朋友啊!假裝已經送出去了。」

👧家長「不行,我先生會查」

👩家長左「不過,她是真的不能收, 我們也是有送,送完後再走來偷看發現,

主任她自己收下了,沒幫我們交給吳老師,我甚至問我孩子,她竟

然把我要送給吳老師禮物🎁打開來吃了。」

👧家長「怎麼這樣!」

娟娟「妳回去跟妳先生說原因,就按照這樣說,不是妳送不出去,也不是我不

收,而是我不能收」

👧家長「好,我回去試看看」

娟娟點點頭…

 

到了晚上7:00

主任「下星期二開會,回去作一張才藝課表,一樣早上預習國語和數學下午才

藝課,下星期二開會」


隔天…

阿北這天送完點心留在安親班和主任討論。

阿北「這太好了,幫我把她留下」

主任「我不要,我要讓她出去」

阿北「妳是笨蛋喔!把她留下對公司好」

主任「這安親班是我做主,我愛怎麼作就怎麼作」

阿北「妳是笨蛋哦!把她留下」

主任「我不要」

阿北「笨蛋!」

主任「我不笨」

阿北「笨蛋」

主任「我不笨」

這樣兩人不斷跳針著6次…

阿北氣的😡暫時離開。

 

蘇老師「為什麼這麼做?」

 

主任「這是我的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裡好壞有什麼分別只要有人帶就好

啦!我要用什麼樣的老師也是我的事,只要我家能開我就是千金,我

才不相信這樣會收店,這個房子還是我們家的耶!是我媽買的,竟然

我媽買的起我就是千金。我是主任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主任一直不斷抱怨嚷嚷著。

 

晚上6:00阿北做在櫃檯手裡翻著員工資料夾,娟娟好奇走向前看,阿北竟然翻的那一頁竟是娟娟的員工資料。

阿北「妳媽是XXX」

娟娟「嗯。是」

阿北「難怪。」

主任「XXX又怎樣?」

阿北「難怪做的這麼好。她媽是幼教老師」

主任「什麼!不…不…不可能」

阿北「她媽是之前童xxx的那一批教師」

主任「童xxx!!怎麼可能!?」

阿北「妳媽是不是跟秋惠明、陳妙麗、冬亨媚等人一起」

娟娟「對呀!」

阿北拍著桌子「哈哈哈哈😆,太好了。」

阿北「妳可知道妳媽當年的那一批多出名」

娟娟「蛤~」

阿北「這樣可不行我要插旗🏴

 

阿北開始那紙筆作畫設計圖樣📝。

娟娟一旁緊張的阻止。

娟娟「不…不…不要啊!」

阿北作圖作到一半。

阿北「不要啊!」

 

娟娟搖搖頭

「嗯。不要。這樣就好了。」

阿北「嗯。好吧!」


到了下星期一…

突然有一堆不認識的孩子走進安親班

蘇老師「他們是誰啊?」

主任「就斜對面那家長頸鹿的孩子啊!」

蘇老師「怎麼收這麼多啊?這超收吧!」

主任「是啊!人來我就收啊!管他能不能收,我把長頸鹿的學生收了一大半,他們那裡沒孩子了。哈哈哈哈。」

蘇老師「我的天哪!」

 

一位家長走了進來

「我要給吳老師教」

 

當下看主任的臉綠了。👽

主任「我們這裡是不指定老師的,被安排哪個老師就給哪個老師。」

家長「喔!好吧!反正之後都會給吳老師教到的對嗎?!」

 

主任不說話,一張撲克臉看著。

蘇老師「她是誰啊?」

主任「她是新來學生的家長。」

蘇老師「還有指定老師的喔!」


隔天…

今天要開會,在開會前主任發牢騷的

主任對著空氣大叫

「我是千金小姐,我是悠安的千金小姐,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不是演藝

圈常說的嗎?還出過這首歌,若不行,為什麼還出這首歌」

 

蘇老師跑下來問「妳怎麼了?」

主任「我問妳,我是不是悠安千金?」

蘇老師「嗯。是啊!」

 

主任「是吧!演藝圈都這樣寫吧!我呢?這次去LV我站在門口沒人理我,我站

在門口喊我是悠安千金小姐,也沒人上前招呼我,而他們上次就為了一

個小姐就把我們請出去關門給她挑,我說我是悠安的千金小姐,我是千

金小姐也沒人理我,我說我是這裡的常客他們說他們知道,就這樣把我

們關在門外,我這次去我站在門口我大聲喊我是悠安的千金小姐就沒人

上前招呼,他們反而去招呼一對婆媳,那位婆婆說要買LV給她,她還不

要,沒看過這麼不識貨的,換到是我,我還要呢!」

 

到了開會時間,開會也沒什麼開,像往常一樣主任宣布事情,討論課表時老師們都踴躍發言,坐在主任身旁的娟娟都不予理會,討論不出結果後收回課表就結束了。

 

過沒多久書商送評量來。

主任對娟娟

「學校在放寒暑假前就已討論好下學期的版本,所以這時就能訂書了,解答的

部份會在開學前一個禮拜拿到,若沒有就要趕快打電話催了」

 

阿北對娟娟

「這段時間妳有發現齁!主任會跟妳說這些事,就是在培訓妳當主任,讓妳將

來有一天,在外能有機會當主任,這主任是跟這圈子最厲害的主任

學的,妳再跟這主任學妳是不是就成為厲害的主任呢!好了。好好學喔。」

阿北離開後…

 

書商笑說

「欸!我跟妳說哦!最近有一家新開的安親班在前鎮,他們前身是一家補習

班,是中高年級的補習班,那家補習班收了要盤讓,就有一對男女來盤不

   繳盤讓費,也不付租金把人趕走,好像乞丐趕廟公勒!他們連評量自修都

過很久了上學期的還要退,最後才了解原來他們跟房東是朋友」

 

主任「啊!你們就給他們退喔!」

書商「沒辦法啊!他們吵啊!不得不就讓他們退啊!」

主任「不跟他們合作啊!」

書商「哈哈哈😆,不是我的,是我朋友的,現在在外傳,說什麼多少賺一

點。」

書商「欸~這次妳不親點喔!平常都是妳在親點的」

主任「喔!沒有。這次給她親點。」

在旁親點的娟娟也親點完了。

書商「好了。我先走了。」


只到有一天,放寒假的前一天

學校穿堂那閃亮亮的樓梯依舊還在…

 

這次娟娟帶路隊特別長裡面包含的有1~6年級的學生,這天是收抽屜的時間,每個學生書包都特別重,由其是小1小2的學生根本拿不動。就在娟娟帶隊下樓梯當時,小孩子們拿著書包搖搖晃晃的,公司又交待不可幫孩子拿書包,免得寵壞孩子甚至有些孩子也吵得要妳拿,就在當時有1位女學生書包拿不動了,一放下娟娟腳一滑摔落樓梯,痛得爬不起來,盤老師趕緊吩咐其他老師把學生帶走,裝菁的女老師們與盤主任趕到,裝菁的護理師也到了現場,當時娟娟感覺到骨頭好好的,卻痛到不能說話,又覺得很奇怪樓梯怎麼會滑呢?當老師們與主任七嘴八舌時,娟娟忍痛的要摸樓梯,被護理師看見。

 

護理師「欸欸欸,她要摸樓梯」

老師1快速的打掉娟娟的手

娟娟發現有異想辦法非得摸到不可就這樣嘗試摸那樓梯4次,4次都被老師打掉摸不到。

 

護理師「絕對不是後十字韌帶斷掉,是骨頭斷掉,快把她綁起來。」

老師2「對。是骨頭。順便告知學生樓梯不可擺書包,一定是書包絆倒的。」

 

就這樣一群老師+主任不斷的搖晃娟娟的腿後再綁起來,直到救護車🚑來了。

救護人員「把那個拆開,不需要應該不是骨頭斷掉」

護理師「是骨頭斷掉,是骨頭斷掉,你們男的不懂」

 

救護人員蹲下要拆解娟娟的那條腿,那位護理師把救護人員的手打了回去,接著其他的老師也集體的干擾。

救護人員「妳們到底是不是要我弄,妳們這樣是擾亂公務」

老師們「那妳救走啊!」

娟娟大喊「等一下!」

 

娟娟再次伸手摸那樓梯,老師們又要打掉娟娟的手時。

救護人員大叫「不要碰她。」

 

娟娟這下終於摸到了,一摸發現這看似漂亮的樓梯竟然是滑的,一摸發現那樓梯上…就在這時娟娟被送上救護車給帶走了。

 

一到長庚救護人員發現不對趕緊拆開被綁起來的腳,拿了一件被子堆起放在娟娟的後膝蓋處。

 

直到有一天…醫生判定是後十字韌帶斷掉,主任又聽信裝菁老師說

『後十字韌帶不會斷,只會受傷,而且不會痛,沒事。』

 

醫生說必須留職停薪的休息,卻接到電話📞說「妳若休息,我就給妳曠職」

 

娟娟因害怕曠職未來會不好找工作只好去上班,去後腳真的很痛,主任趁機要娟娟掃地🧹又拖地又洗碗又刷桌子的。

 

阿北「給她留職停薪」

主任「我不要,我要讓她主動提離職」

 

這時娟娟在身旁,這次聽得更清楚,也受不了了,向主任主動提離職。簽完離職書後,主任又興高采烈跟阿北說。

 

主任「你看我很聰明吧!還好我晚報勞保一個禮拜,要不然你就得付資潛費

了。」

 

因公司規定必須一個月前提離因此娟娟在公司又待了一段時間,在公司待的這段時間,有位男家長大聲嚷嚷。

 

男家長「我兒子也是後十字韌帶全斷,也是再那摔的說什麼是書包絆倒,我兒

子說記得那時沒書包,說是他書包絆的。還好這次是這個老師摔的這下

好了知道原因了,我們還抓不出原因呢!我們還找了一些受害者簽連署

書,要校方賠償」

 

博裕「老師,那位家長之前就有來過,他是律師,說他會連同老師的份一起拿

的,說老師妳不用到場他們會提起訴訟,說反正他提告不花任何成本,

因為他是律師」

娟娟「但是這不會贏的。」

新一「老師,妳知道那天妳進醫院後,我們這裡門口又有人打架把我們門口的

玻璃門和前面柱子的燈箱打壞了一個大洞。」

娟娟聽了驚訝「蛤~」


隔天…

博裕「老師,妳說的沒有錯不會贏,學校開始在洗地板了,在把階梯上的石子

給鏟除」

娟娟「喔!」

博裕「老師我們有擋喔!」

娟娟「嗯~啊!喔好。」


離開後…收到通知訴訟敗訴

敗訴的原因是檢查官要求現場查看,但樓梯已鏟除因此敗訴。

回診時…

醫生「因當下沒作急時處理,有搖動過,甚至沒有休息有走動過,要恢復原樣

會很難,甚至不會恢復原本的樣子。」


過了6年後的某一天再次回到那安親班附近不知道那家安親班怎麼了已經收了變成了當鋪,盤旋英再也不是主任了。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