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洛殊邁回到家後打電話📞給開那回報確定已離職...

 

開那回覆「你有一位在洛殊邁的同事齁!?她也要來這裡工作,確

定已錄取,在工作前會讓妳們先一起上課,上完課後再

分配工作地點,下星期2早上8:00到公司報到上課。」

 


星期2的早晨...

 

突然一早接到嗨嗨的電話📞~

 

嗨嗨「喂~嗨我也錄取那一家公司喔!公司說我們早上8:00一起上

,那我們今天提早出門一起去吃飯好不好?」

 

娟娟「好啊!可是我已經吃過了耶!」

嗨嗨「妳已經吃過囉!妳都這麼早吃喔!喔~沒關係!妳可以早點

出來走走啊!陪我吃。」

 

娟娟「喔!好啊!約什麼時候?」

嗨嗨「早上8:00上課嘛!那我們約7:00在文化中心的肯德基,因

為那裡離公司比較近。」

 

娟娟「喔!好啊!」

 

到了肯德基...

 

嗨嗨一大早,早餐就點炸雞套餐...

 

娟娟看了嚇一跳😮的說

「一大早,早餐吃炸的喔!」

 

嗨嗨「是啊!因為這裡沒有早餐啊!」

娟娟「欸~真的沒有耶!」

       「那隔壁有麥當勞啊!」

 

嗨嗨「我不喜歡吃麥當勞」

娟娟「喔!」

 

這時外面突然下起大雨⛈...

 

娟娟「外面雨下的好大喔!怎麼去公司啊?」

嗨嗨「沒關係啦!等雨停再走啊!」

娟娟「可是時間快到了耶!」

嗨嗨「不會啦!不用擔心,我們離公司很近。」

 

娟娟「很近嗎?應該還是有一段距離吧!」

       「要不要打電話去公司說我們會晚點到。」

 

嗨嗨「不用啦!不用怕!」

娟娟「不用嗎?真的不用嗎?晚到,遲到不好吧?」

 

嗨嗨吃完後,走出肯德基,雨⛈ 依然下的很大,這時已經8:00了。

 

娟娟「8:00了,雨還是沒停,要遲到了,打個電話通知一下好了。」

 

嗨嗨「齁!就跟妳說不用了。」

 

娟娟不管嗨嗨說的,自故自的打電話📞告知。

這下雨終於變小🌦了...

 

娟娟「雨變小了..」

嗨嗨「我坐妳的車載我過去吧!」

娟娟「蛤~我騎50耶!」

嗨嗨「還是可以載人啊!」

娟娟「可是我不會..」

 

嗨嗨很快的

「我不會載人喔!我們兩個一起過去,騎一台去就好。」

 

娟娟「那另一台勒?」

嗨嗨「就放在這裡,結束後再載我回來。」

 

很快的嗨嗨推娟娟去騎車,娟娟騎車後,嗨嗨一屁股坐上娟娟的機車出發。🛵

 

一到公司,公司經理馬上出來接待...

 

公司在2樓,經理和娟娟一起走樓梯,嗨嗨走在娟娟後面,一邊走一邊說著..

 

經理「欸~妳們來啦!還好妳們有打電話📞來,剛剛老闆正生氣😠

 『妳們今天第1天就遲到』,老闆剛說完妳們有打電話📞來,老闆

          氣就消了。」     

 

      「我們剛剛有面試剛錄取一個越南人。」

 

經理正和娟娟說話時,經理話都還沒說完,嗨嗨就在樓梯上突拉娟娟,要娟娟往後轉看她的說..

 

嗨嗨「欸!妳很厲害餒!妳還知道要打電話📞給老闆說我們會晚

到,我還想說應該不會這麼晚,應該會剛好,還好妳有打

電話餒!」

 

(Os.出發時間已是8:00了。怎麼會剛好?😶)

 

到了樓上走進一間像客聽的小房間..

 

經理「今天是我們嗨嗨面試,我們嗨嗨還沒面試嘛齁!我們想說嗨

嗨面試完後我們就開始上課,而今天因爲妳們晚到所以我們

就先面試明天再一起上課。」

 

(Os.蛤~什麼!😶妳們說嗨嗨已面試錄取了,今天要安排我們一起

上課,怎麼會是嗨嗨還沒面試?那找我要幹嘛,要我陪她面試

喔!)

 

經理「來嗨嗨我們先寫✍履歷!」

 

嗨嗨寫完公司履歷後..

 

經理「嗯。好。喔~妳之前是xx公司的,妳是有經驗的,那好,我

們後天開始上課,因為我們有錄取一個越南人,本來要安排

跟妳們一 起上課的,那她男朋友說要來陪她上課,所以就無

法把妳們安排一起。」

 

     「 我們就讓妳們兩個一起上課,我們明天就先幫那位越南的上

課,然後妳們後天,我們是要先上完課才開始工作。」

 

娟娟、嗨嗨「喔!好。」

 

(Os.怎麼這麼快一面試完,馬上就錄取了,那是因為她有經驗嗎?)

 


第3天...

 

這天下午2:00上課,嗨嗨一早打電話📞來約去吃午餐,娟娟馬上答應了,這次一樣約在文化中心的肯德基見,但午餐卻不是在肯德基吃,而是吃公司對面的早餐店,嗨嗨一樣要求要坐娟娟的車,從肯德基載她去公司,嗨嗨提議機車停公司,吃公司對面的早餐,推也推不掉的娟娟只好載了。

 

娟娟載嗨嗨的路上。

 

嗨嗨說

「我都很少自己騎車🛵的,我都給別人載,我都沒自己騎車的。」

 

嗨嗨發現娟娟騎的搖搖晃晃的..

 

嗨嗨

       「欸~妹~!妳沒有載過人喔!」

 

       「我這次去不是因為妳喔!妳應該不會再換了吧!嗯。不對。

那是那家公司有問題,就算硬待對我們也不好嘛齁!那...

我不是因為妳來的喔!我是因為這裡有我認識的人。」

 

娟娟無奈的一句話也不想回..

 

到了早餐店,娟娟和嗨嗨兩人一邊吃一邊聊,吃到早餐店要關門趕人了,我們還沒吃完,突然發現完了,上課時間快到了,就趕快匆匆忙忙的去公司上課。

 

一到公司,這次還好沒有遲到,來到公司上課地方,發現裡面有很多的餐桌椅,經理帶領我們走進公司最裡面的一張的餐桌椅。

 

仔細看公司人員包含老闆總共只有3人..

(Os.公司人員怎麼這麼少,這樣對嗎?🤨)

 

卻是由公司經理給我們上課..

 

經理「公司新人上課為期3天,我們會上些公司產品。」

 

就這樣經理給娟娟和嗨嗨兩個,上著公司所有的產品項目,也讓我們試用與分享。

 

(Os.天哪!公司產品真的好多喔!多到背不完,面模罐與按摩罐

看起來好相像一直搞混😵天哪!怎麼辦?再加上發現,這些

產品還真的有幾樣竟然還真的與洛殊邁一樣呢!)

 

上完課後5:00,下樓後準備要牽車載嗨嗨回肯德基時發現...

(Os.欸~我的機車鑰匙🔑呢?)

 

娟娟不斷的翻找包包👜

 

娟娟「我的機車鑰匙🔑不見了。」

 

經理「機車鑰匙🔑不見了!」

       「會不會在車箱裡?」

 

娟娟「不會啊!我從來不會把鑰匙🔑放在車箱裡!」

 

嗨嗨「什麼啊!?妹妳把鑰匙🔑弄不見喔!」

       「是啊!會不會放在車箱裡啊!」

 

這時娟娟已被他們弄得搞混了,已不確定自己到底放哪了

 

娟娟「車箱嗎?我不知道!好像是吧!」

 

經理「妳要確定耶?若在車箱要請開鎖的來,現在不像以前免費

喔!是要付費的,若真的有找到就還好,若沒有可是白花錢的。」

 

娟娟「蛤~那怎麼辦?我不知道」 

(Os.😭我的鑰匙🔑到底放哪了?)

 

經理「還是打電話📞好了,找開鎖的來開開看。」

 

娟娟不斷慌張的翻著包包,一邊找一邊回

「喔!好啊!」

 

經理「好齁!我打囉!」

娟娟「好!」

 

經理果然打電話📞找開鎖的,開鎖人員到了..

 

開鎖「要開哪裡的鎖」

 

經理指了一下車子..

 

開鎖「蛤~車箱喔!」

       「要確定喔!若開了齁!丟艾算錢喔!再說了!車箱比較難

開,開了齁!若不在內底,一樣艾算錢。」

 

娟娟「那...多少錢?」

開鎖「因為是車箱,要算$300」

       「因為妳這是舊車種,車箱比較好開,但還是一樣算$300」

 

娟娟「喔!好吧!」

嗨嗨「蛤~妳要確定餒?$300餒?」

娟娟「我也不知道啊!不然開開看好了!」

嗨嗨「喔!好吧!」

 

開了車箱後,經理、嗨嗨、娟娟都盯著車箱看,發現😱

「欸~鑰匙🔑不在車箱」

 

由其嗨嗨最為擔心..😫

 

經理「妳們上次來有先去吃早餐,這次妳們來該不會也有去吃午餐

           吧?」

 

娟娟「嗯。有啊!」

       「啊~🤯對面,在對面的早餐店。」

 

嗨嗨「蛤~什麼!!😱」

 

大家眼睛看著👀那家的早餐店,早就已關門歇業了,連鑰匙🔑都拿不到了。

 

嗨嗨「那...我要怎麼辦?」

 

經理問娟娟「妳要怎麼辦?」

 

娟娟「我打電話給我爸好了,請他來載我,順便拿備用鑰匙騎車回

           去。」

 

經理「嗯。好啊!」

 

經理看著嗨嗨「我在這邊陪娟娟,妳先回去。」

 

嗨嗨尷尬😅的說

「我...我...我的車停在文化中心那裡的肯德基,我叫妹妹載我來

的。」

 

經理「喔~妳呦!以後要自己騎,不要去依賴別人,這到好了。」

       「妳們剛認識齁!沒有認識很久。」

 

嗨嗨對著經理尷尬😅的傻笑。

 

經理「這也難怪,妳看妳這不就是找了一個糊里糊塗的人載妳!若

妳知道她的個性妳還會找她載妳嗎?」

 

嗨嗨「不對啊!她...」

       「妹啊!妳在大潤發有掉過鑰匙嗎?」

 

娟娟「有啊!常掉,還好都有人幫我撿到服務台,我一發現鑰匙不

見我都跑去服務台拿。」

 

經理在後面噗滋笑了出來..

 

嗨嗨尷尬😅的「喔!好。原來妳常掉喔!」

                       「那我也打電話📞找人載我回去好了。」

 

這時娟娟和嗨嗨各自打電話找人來載..

娟爸來了以後..

 

娟爸插著腰「怎麼會掉鑰匙🔑呢?」

 

娟媽「若掉鑰匙🔑被別人騎走了怎麼辦?」

 

經理「不會啦!不必擔心,鑰匙🔑掉在對面的早餐店,等早餐店一

開門我就去拿,等她們來我再拿給她」

 

娟爸、娟媽「喔!好那麻煩妳了。」

 

娟爸跟娟媽「妳騎車🛵回家吧!」

 

娟媽「好。」

 

娟媽跟娟娟「妳去坐爸的車🚗」

 

就這樣娟娟就先回家了,而嗨嗨繼續的等人來載她回家。

 


第4天...

 

這次是下午2:00上課,5:00下課

 

這次嗨嗨不敢約娟娟出去吃午餐了,也不敢再叫娟娟載她來公司,這次反到她自己騎車🛵來公司。

 

經理「因為早上要給越南的上課,所以妳們的就安排在下午」

 

娟娟、嗨嗨「喔~」

 

經理「妳們放心,她是越南人,但不是越南新娘喔!因為她男朋友

說要陪她來,以免她被騙,所以只好把妳們分開上。」

 

一到公司,經理的確把鑰匙🔑交給了娟娟

「妳還真的把鑰匙🔑掉在對面的早餐店,對面早餐店老闆娘有說

『妳放在桌上,看到的時侯一直叫妳,妳也不回。』」

 

這時娟娟想起大學的時候的她,尷尬地笑了😅

 

(OS.在大學的時候,每天都要通車🚌上課,有次小組要開專題會

議,要搭客運的時候一溜煙地上車跑了,到了學校才發現圖

書館的書📚不見了,同學趕緊叫娟娟打電話📞去侯車亭詢

問,侯車亭小姐說『妳的書掉在我這裡,妳放在椅子上,

我一直叫妳,妳為什麼就是不理我?妳還知道打電話來問

喔!我放在這裡,今天一定要拿回去!』)

 

今天依然是上公司所有的產品介紹..

 


第5天..

 

這次該上的產品也都上完了,經理這天安排我們複習所有的產品項目。

 

快下課了..

經理和一位從未某面的理室走過來..

 

這位理室外貌還算順眼,高高的看似170,身穿黃色襯衫打個領帶,還穿個西裝褲。

 

經理「我們的專櫃都在寶鴨和屈氏,在大順那裡開了一家新的寶

鴨,我們有進駐所以那裡是新的,那...嗨嗨妳跟越南的去

那裡,而娟娟可能要先給安排妳去支援組,妳先去那裡充

人氣,再回高醫的屈氏。」

 

嗨嗨「嗯。好。」

(Os.蛤~我不要去高醫那裡好冷清喔!)

 

經理「那家寶鴨是新開幕,所以他們有請kiss電台打廣告,不過很

奇怪這樣的一家店竟然會有電台幫忙打廣告?」

 

這時的娟娟心中已開始醞釀準備想跟經理提說開幕當天想去寶鴨。

 

娟娟「這很正常啊!像他們這樣的店家,而且又是這麼大的公司通

常都會請電台打廣告啊!」

 

這時老闆在辦公室似乎聽到了走出來看,還往我們這邊望了一下..

 

經理見狀看見了說

「喔!那位是老闆。」

 

娟娟「嗯。喔!」

 

經理、理室接著回

「喔!是喔!原來如此!我們還想說怎麼這麼奇怪!」

 

經理「所以說,他們當天開幕會有一日店長的活動,會請明星👨‍🎤

來。」

 

娟娟「喔~正常。通常像這樣的一家店,新開幕又請電台打廣告,

電台通常都會請明星👨‍🎤來炒熱氣氛。」

 

嗨嗨、經理、理室「蛤~是喔!」

 

經理、理室「我們還跟老闆討論說,怎麼這麼奇怪就只是開幕,就

請明星來,我們想說明星應該只是個小明星吧!不會

是什麼大明星!」

 

娟娟滿心期待的想與小哥見面,卻忘了演藝圈通告安排方式,與那天小哥的通告是...,娟娟心中滿滿吶喊著小哥的名子..

 

(OS.吳XX、吳XX、吳XX,我想見小哥..)

 

嗨嗨突然意會到

「不對!妹,妳怎麼這麼懂啊?」

 

娟娟裝傻😶的說「啊~沒啊!」

 

經理告知娟娟和嗨嗨

「我們大順新店是一個禮拜後開始。」

 

娟娟、嗨嗨「嗯。好。」

 

經理「那...娟娟新店是一個禮拜後開始,那妳先去高醫屈氏,開幕

完後的一個禮拜再去。」

 

娟娟「蛤~我不要,拜託!讓我提早去寶鴨,拜託!」

經理「好啦!好啦!讓妳去寶鴨啦!」

理室「妳是想去看明星👨‍🎤齁!」

 

經理「喔~妳想去看明星👨‍🎤喔!他們應該不會請什麼大明星啦!」

 

娟娟「喔!是喔!沒關係!我就是想去看!」

 

經理「喔!是喔!好吧!讓妳去吧!」

 

       「那娟娟妳一樣下星期就直接去寶鴨支援,本來想說妳們支援

組開幕後一個禮拜再去,那妳們就開幕當天去好了,我想她

們應該也想看吧!」

 

娟娟「嗯。好。」

(Os.耶~希望能如願以常的見到小哥)

 

5:00下課..

嗨嗨「妳為什麼想去啊?」

娟娟「我想見我小哥,我想應該會是他去吧!希望是他去。」

 

嗨嗨「喔!是喔!」

 

娟娟在洛殊邁時曾在櫃上和嗨嗨聊過小哥的事,因此嗨嗨一聽就明白,但在離開時娟娟依然心中不斷吶喊著小哥的名字。

 


到了開幕當天...

 

到了大順寶鴨開那專櫃,發現櫃上已有一位看起來胖胖的老女人,留著一頭男人頭的短髮,她們說那是老師,和一位個子矮矮,留著男人頭短髮的中年女子,和一位看起來年輕貌美,很有氣質的女孩,她名叫LiLi她是外籍新娘👰,和一位個子高挑約165,身才稍為壯碩,一頭短卷髮的女子名叫曉梅她是越南人。

 

老師「齁!本來想說開幕後一個禮拜再來的,聽說有人要看明星

👨‍🎤,所以提早來,明星不會是什麼大明星啦!在高雄這個

素質,一定是請那種本土劇演員。」

 

       「公司說妳們應該也會有人要看明星👨‍🎤,不會吧!妳們應該不

會有人要看吧?!」

 

其他人員向老師表示說

「嗯...我們想看。」

 

老師「啊~妳們也想看」

 

老師轉頭問後面的中年女子

「妳勒?依妳的年紀應該不會想看!」

 

那位中年女子也像老師點點頭..

 

老師驚訝😲「蛤~連妳也想。齁!好吧!算了。我跟妳們說啦!我

說的才準啦!我對這個社會才懂啦!不會請什麼了不

起的大明星啦! 一定是那種普普通通,小咖的本土劇

演員,因為在我們這裡齁!請那種大明星👨‍🎤來引不起

注意的,一定是請本土劇演員來才能帶動氣氛,甚至

還會鬧空城呢!」

 

                  「在公司聽說👂有人比我還懂,說什麼這種百貨會請電

台打廣告很正常,電台會請明星👨‍🎤來炒熱氣氛,不可

能啦!一 定是他們這家公司請的啦!不會是電台請的

啦!」

 

寶鴨店長一聽👂,請自家員工開始張貼要來的明星照片,還要求第1張要貼在老師前面。

 

老師看了大叫「欸欸欸!等..等..等一下,這..這..這..這是誰

啊!?」

 

寶鴨人員依店長的指示回

「這就是妳說的那位本土劇演員王咚昇啊!」

 

老師後方的中年女子驚訝😲地說

「是那位斐倫嗨的王咚昇嗎?」

 

老師「嗯~是嗎?是他嗎?他是誰啊!」

 

寶鴨員工「斐倫嗨汪咚昇啊!妳不知道嗎?」

 

中年女子員工「是啊!他是個大明星👨‍🎤,是個很紅的偶像明星」

 

老師「喔!是喔!」

 

老師氣的😡「偶像,嘔吐的對象啦!偶像」

 

老師小聲喃喃自語

「等一下!不可能!不可能!我老了嗎?不可能!我還是

    一樣很有收集資訊能力的啊!怎麼會?」

 

現場工作人員暗自躲在角落裡偷笑,只有嗨嗨走向老師面前一臉落漠😔的陪在老師身旁。

 

老師發現前面有人抬頭

「嗯。嗨嗨妳來啦!」

 

嗨嗨說「嗯。」

 

嗨嗨轉頭悄悄的跟娟娟說

「她是老師,在我們那個時候她是一個很厲害的老師。」

 

老師「嗨嗨妳這話是什麼意思?妳的意思說我現在不厲害嗎?嗨嗨

我記得妳不是這種人喔!」

 

嗨嗨「喔!沒啦!妳還是很厲害啊!我是在跟妹~說」

 

老師「喔!嗯。還是嗨嗨最好。」

 

嗨嗨突然想到轉身問

「欸!妹!妳怎麼知道演藝圈的做法和流程。這跟妳小哥有關嗎?

是...」

 

娟娟轉頭不回的,不敢直視嗨嗨也不回話...

 

(Os.我已答應蠍子哥了。我不能跟妳們說我認識蠍子哥,說這些是

蠍子哥教我的,還有後面這些好像是在大學表演藝術通識課學

的。)

 

娟娟為了躲避她們的話,不斷的眼神飄忽亂看,就是不敢直視她們。

 

這時LiLi興奮🤩說

「還好有人說想提早來,這下可以看到大明星👨‍🎤了,而且是這麼近

離」

 

越南曉梅「這是我第1次耶!我第1次看到明星👨‍🎤,而且還是個大帥

哥,我要把我弄漂亮。」

 

嗨嗨「妳這樣妳男朋友會吃醋喔!哈哈哈😆。」

 

曉梅「我沒跟我男朋友說耶!哈哈哈😆」

 

嗨嗨「對齁!不能讓自己醜醜的,要把自己弄到最好的狀態。」

 

曉梅「欸!妹~妳應該不會自己整理吧!我們這裡是很競爭的,我

可是不會幫妳的喔!」

 

嗨嗨想了想對曉梅小聲

「妳要注意喔!她家有大明星👨‍🎤,而且她還有些話不跟我們說,而

且她又這麼懂,她好像有什麼秘密。」

 

曉梅「喔!是喔!」

 

老師在旁聽了驚訝的😲看了一下嗨嗨問

「妳怎麼知道?」

 

嗨嗨「她在洛殊邁跟我說的啊!」

老師「她的話能聽嗎?能信嗎?欸~不對!(斜眼看了娟娟一

下)」

 

曉梅想了想跑來抓娟娟進櫃內的護膚室💆‍♀

「來,我幫妳整理頭髮」

 

娟娟嚇了一跳😲抓著頭髮

(os.為什麼要幫我整理頭髮)

 

曉梅「唉喲!不要動。」

 

這時寶鴨人員上前告知

「這個明星👨‍🎤是kiss電台找的,這件事我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會

請什麼樣的明星,我們也不知道,我們也是今天才知道,王咚昇

說需要休息室,我們這裡也沒有地方適合當休息室,我們想跟妳

們借樓下的護膚室💆‍♀當王咚昇的休息室,可以嗎?」

 

老師一聽傻了😶「喔!好啊!好啊!」

 

LiLi忽然想起問老師

「經理跟我說,要我在現場看,若是大明星👨‍🎤要我打電話📞給他,

他們也想來看,那要打電話給他們嗎?」

 

老師「不用啦!他們不會想來的啦!」

LiLi「可是..他們想來餒?」

 

老師一開始不理會LiLi的,最後回說

「不要打電話。」

 

(Os.應該是妳不敢打電話吧!我想妳是為了愛面子,因為被妳預

測錯誤,可是不打行嗎?主管們會不會說些什麼呢?)

 

莫名的曉梅幫娟娟弄完頭髮後,嗨嗨和曉梅突然說

「我們快點用line連絡📱,跟朋友說叫朋友來看。」

 

這時她們倆很興奮🤩、很努力的埋頭的傳訊息..

 

這時娟娟回到工作崗位,娟娟是被安排站到專櫃旁護膚室💆‍♀前的走道上,走道旁的另一邊是商品架,也就是說通往門口至活動場的只有這條道路。

 

老師見狀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包含自家人嗨翻的、興奮的🤩,而老師不動如山的坐在位置上滑著手機📱,眼看外面聚集的越來越多人,就連外場也興奮的🤩。

 

老師「他有這麼紅喔!他真的會來嗎?該不會,他並不會來啊!」

      

 

外面的人越來越多,大家也不斷地在猜測王咚昇會從哪裡出來?

 

老師聽到的說

「還會從哪裡?一定是從前面啊?從哪裡?」

 

娟娟「不,像他們這種大明星👨‍🎤一定是從後面,因為從前面會暴

動,一 定會從裡面走出來。」

 

老師一聽👂盯著娟娟..

娟娟對老師不理不看,盯著前面的商品架。

 

嗨嗨發現情況不對上前向娟娟

「她是老師!」

 

娟娟「嗯。我知道啊!」

 

老師聽了回頭低頭繼續滑著手機📱

 

大家又開始繼續不斷猜測著,在等待王咚昇的到來前,電台找來許多學校藝術系的師生們表演跳舞🕺炒熱氣氛..

 

老師看了看笑

「妳看這有什麼?還不是請那些小狗小貓,王咚昇呢?」

 

炒熱的一段時間後,突然台上空了,現場所有人都覺得很奇怪。

 

台下的觀眾大聲嚷嚷問

「接下來呢?」

「怎麼沒人了?」

「怎麼空了?」

 

主持人不好意思地說

「嗯...不好意思!接下來是王咚昇」

 

觀眾「那人呢?」

        「對呀!人呢?」

        「人在哪裡?妳們該不會沒請吧!騙我們來這裡的。」

        「對呀!人呢?」

 

現場台下觀眾暴動著...

(Os.對啊!人呢?)

 

這時娟娟的身後突然出現一隻黑色袖子的手,娟娟看著那隻手充滿疑問🤔的轉身往後看...

 

(Os.欸~這是什麼?這是皮膚嗎?是臉嗎?唉~呃~怎麼這麼油啊!

💡啊!我今天穿新衣服,若沾到了怎麼辦?)

 

娟娟突然後退大叫說

「唉~呃~好噁喔!」

 

娟娟後退後仔細一看

(Os.😮啊!完了是王咚昇)

 

😲驚訝不以的娟娟不知該如何是好?

 

娟娟轉頭往後看,發現現場觀眾還繼續的暴動著。

 

娟娟看到主持人已拿下麥克風🎤,向工作人員說著,娟娟看著👀主持人的唇語👄。

 

主持人說

「現在該怎麼辦?王咚昇不會這麼晚來的啊?他從來沒這麼晚過?

他現在人呢?」

 

娟娟往前看發現站在寶鴨櫃台的人員,站在櫃台裡傻😶看著娟娟,站在王咚昇身後的保鏢,正準備出手要趕娟娟時,王咚昇看到把保鏢的手給撥開,就這樣兩人站在面前,面對面看著..

 

這時娟娟腦海中浮現一連串跑馬燈,在高中時蠍子哥教導的演藝圈圈內的工作內容與注意事項,因寫字哥曾經教導過的關係,開始對演圈感到好奇的娟娟,大學跑去上表演藝術系通識課,想起老師所教導活動流程與注意事項。

 

(Os.這下怎麼辦?在這樣下去我要毀了王咚昇的場子。若現在讓他

出去也不行,一定會叫聲連連或場子本來已經炒熱了,結果被

我給冷場了,若我沒有做什麼補救,我也等於毀了我師父的教

導,怎麼辦?若以蠍子哥教的,那我現在..啊~蛤~我做不到。

可是我已擋到他的路了,本來這是主持人應該要做的,現在變

成要我來做,而且現在這個狀況也只剩我能做了,我若不做就

真的毀了!演藝圈圈內是很會傳的,我不能這麼毀了蠍子哥的

名聲啊!怎麼辦?好吧!加油!)

 

娟娟就這樣閉著眼睛大喊

「啊~王咚昇來了!」

 

主持人很快的接連反應

「讓我們歡迎王咚昇」

 

王咚昇突然驚醒「啊!對齁!」

跟身後的保鏢「快,上台!」

 

娟娟嚇的😱腿軟了..

(Os.哇!我的媽呀!差點搞雜了)

 

咚昇上台後,主持人拿下麥克風🎤兩人交頭接耳的..

 

主持人「剛剛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咚昇撇頭看了娟娟,搖著頭

「沒事」

 

王咚昇忽然跟主持人

「欸~等一下,不對呀!」

 

主持人「怎麼了?」

 

咚昇「剛剛..她..(指著娟娟)她好像不是普通的圈外人,我在她旁

邊,她可以如此的鎮定,更何況她剛剛怎麼會那一招啊?」

 

主持人「對啊!要不是她,我也不知道你來了,她還會開場?!不

管了,我們先開始吧!」

 

就這樣娟娟看著她們倆在台上的唇語,這樣的說著..

公司裡的同事包含老師驚呆😮的看著娟娟..

 

嗨嗨「妹~妳怎麼這麼會?」

 

娟娟裝作若無其事地

「嗯。沒有。」

 

娟娟看著咚昇的表演、活動流程也都很講究,每一個細節都要與主持人一再地討論,發現原來他是真的如此敬業的人。

 

要結束時嗨嗨突然要找娟娟陪抽菸🚬..

這時娟娟很猶豫..

 

(os.我要陪她去嗎?還是想辦法找咚昇問他是否認識小哥或蠍子

哥,可是爸還沒跟我說明,蠍子和撥弦琴跟我們家是什麼關

係?啊蛤~ 怎麼辦啊?只有這個機會再來就沒有了!怎麼辦

?)

 

在娟娟正陪著嗨嗨,猶豫不決時,王咚昇早已離開大順寶鴨。

 

下班時公司經理來到大順寶鴨..

 

櫃上所有人員看到經理來。

 

興奮🤩的拉著經理說

「你知道來這裡的明星👨‍🎤是誰嗎?」

 

經理「是誰?」

 

所有人員「是斐倫嗨的王咚昇!啊~~~」

 

經理訝異😲的

「蛤~是王咚昇!?」

 

經理洩氣地

「為什麼?為什麼沒打電話📞給我?我也想看明星👨‍🎤。」

 

這時老師走到寶鴨外騎樓裝作若無其事,不為所動往外看著馬路上的車流。

 

同事們興奮🤩的

「我們樓下的護膚室💆‍♀是王咚昇的休息室。」

 

經理「是喔!真的?假的?哇!我們賺到了。有沒有找他簽名,那

這麼說他坐過那張床囉?」

 

同事們興奮🤩地說「是啊!」

 

經理「我們應該找他來簽名的,在我們的櫃上燈箱簽名或者他坐過

的床簽名。」

 

(Os.嗯...像他們這種大明星👨‍🎤是不能隨便亂簽名的。)

 

娟娟為了不讓同事們發現異樣,讓同事誤以為不合群,只好裝著跟著一起興奮。

 

這時同事們拉推著娟娟說

「哇!娟,妳好懂喔!還好有妳提,沒來就後悔了。」

 

娟娟在旁尷尬😅的笑著..

 

就這樣大家聚在一起興奮的🤩,你一言我一句,旁邊的櫃位及寶鴨的工作人員,看著開那員工們興奮的🤩還未停下繼續討論著。

 

經理靜下來後想到💡

「對了。娟娟開幕結束了,明天要回高醫櫃位喔!妳就不用來這裡

   了。」

 


到高醫屈氏上班第1天..

 

櫃位上有位女子身才嬌小,頭與身才比例上,頭看起來有一丁點大,一頭短髮,公司說她名叫黎嬰,是名外籍新娘👰。

 

黎嬰「我是黎嬰,聽公司說妳昨天沒來,妳跑去寶鴨追星。」

娟娟「是啊!」

黎嬰「喔!應該不是什麼大明星吧!」

娟娟「嗯..是王咚昇」

 

黎嬰「欸~公司有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大順寶鴨,我聽老師說不

會是什麼大明星,所以我想說就不去了,我有問公司若我去

了這裡怎麼辦?公司說讓它空櫃沒關係,結果...」

 

       「蛤~我沒去~唉!算了!早知道不該聽她的,害我相信她」

 

黎嬰「公司說要我帶妳,我想說也沒什麼好帶的,就是發發試用

包,吸引顧客上門,顧客說要買就買,顧客說不買就不買

,會來的並不多」

 

       「總之呢?我們這裡會買的都是這些,像是這幾個彩粧啦!還

有粉餅啦!和這個小的隔離霜,其實東西都差不多大同小異

,沒什麼不一樣的,不一樣的就是這個隔離霜,這一個一瓶

賣$200,他們都還滿能接受的,因為只需要一點點就能擦很

多,很好推,要不就是前面這些彩粧,會來護膚的沒幾個,

就這樣,這邊還滿冷清的。」

 

黎嬰「來這裡,妳的包包就放在那個櫃子下面,這裡唯一不一樣的

就是,妳以後下班記得,妳的包包👜要拿給店長看過才可

以下班,屈氏這裡規定,不管是他們自家員工和其他櫃位人

員一樣,下班時要拿包包👜給店長看,若店長不在就給前面

的櫃台人員看,看過後才可以下班。」

 

(Os.這也沒什麼?就是以防萬一嘛! 我也沒做什麼,我的包包👜

也沒有什麼不可見人的秘密,也沒什麼好怕別人看的。反到

是顧好自己的包包就是了。)

 


第2天上班..

 

接到公司電話📞~

 

經理問「這裡怎麼樣?最近狀況好嗎?」

 

娟娟疑惑「嗯。最近很好啊!」

 

經理「黎嬰有沒有怎麼樣?她對妳好嗎?」

 

娟娟疑惑的

「黎嬰沒有怎麼樣!目前還不錯。」

 

經理「若有什麼一定要打電話📞來公司說喔!」

娟娟「喔!好。」

 

(Os.嗯...這家公司還不錯。還會打電話📞來關心,還是其實有什

麼嗎?🤨感覺不對,怪怪的。)

 


第3天..

 

這次是公司老闆娘打電話來📞~

 

不,正確來說是老闆,只是老闆是女的還沒結婚,傳說那個經理是老闆的弟弟

 

老闆「若有什麼事?記得打電話📞來公司,妳說什麼我們都會聽,

不論是大事小事,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打來,想打就打知道

嗎?還有,不要讓黎嬰知道,妳跟我們通話時記得躲著黎嬰。」

 

娟娟聽了以後傻了😶「喔!知道。」

 

(Os.感覺怪怪的,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黎嬰發現的問「老闆打來的喔!」

 

娟娟「嗯!蛤~什麼?」

黎嬰「喔!沒!」

 


休假..

 

今天休假,娟娟洗碗時習慣一邊洗一邊看電視,晚上準備洗碗時,電視📺剛好轉到娛樂百分百,電視機傳來很多記者在訪問汪咚昇的聲音。

 

一時好奇的娟娟馬上放下碗衝去🏃客廳看...

 

記者「你最近常跑活動,最近哪一個活動對你印象最深刻呢?」

 

王咚昇「嗯..那個..大順寶鴨」

記者「大順寶鴨?」

汪咚昇「喔!對。在高雄」

 

記者「是什麼事?讓你印象深刻呢?」

       「怎麼會是在高雄大順寶鴨呢?」

 

王咚昇「嗯~因為我每次出席活動為了好看,我都會在臉上塗厚厚

的油,我在那裡碰到一個女生看到我臉上的油突然大喊說

『好噁心!』」              

 

記者「就這樣讓你印象深刻?!」

       「那這樣你還會塗油嗎?」

 

王咚昇「嗯...我應該還是會吧!」

 

記者「這個沒有影響到你說不塗嗎?」

王咚昇「不,不會,我決定要做的事,就會繼續做下去。」

 

記者「那...你怎麼會聊到這個女生呢?難到這個女生讓妳印象深

刻?還是你對這個女生...?」

 

王咚昇「沒,沒有。」

 

記者「那應該有其他讓你印象深刻的活動吧?」

 

就這樣身旁的助理趕快做結束,請記者們離開..

 

娟娟已在電視機📺面前聽的👂面紅耳赤😳的..

 

(Os.啊~天哪!怎麼辦?他怎麼把這件事拿到台面上說,更何況是

記者面前)

 


第4天..

 

今天黎嬰休假..

經理來到櫃上..

 

經理「老闆派我來跟妳說,妳在這裡要注意黎嬰,她會搞小動作,

若她有做什麼要馬上打電話📞給公司,打電話給誰都可以

,跟我們任何一個人說都可以,若她對妳做了什麼也可以

跟我們說。」

 

娟娟傻了😶「喔!好。」

(Os.這是怎麼回事?)

 


工作幾天後..

發現黎嬰是有些老客戶,來給黎嬰做護膚💆‍♀。

 


休假期間..

 

家裡因為有些事,父母晚上出門,留娟娟1人在家,今天一樣娟娟在家幫忙整理餐桌洗碗。

 

在看電視📺時,轉著轉著看到..

(Os.欸~是康熙來了!今天這集請來的來賓是王咚昇。)

 

這時的康熙已是中間段了,娟娟趕緊放下搖控器,一邊洗碗一邊聽👂。

 

洗碗時聽到,趕快跑來看👀..

小絲問「有看到你在記者會上說你這段期間常跑活動,讓你記憶最

深刻的是在高雄大順寶鴨,大順寶鴨是在哪裡?為什麼會

讓你印象深刻呢?」

 

咚昇「喔!那是..大順寶鴨,高雄大順寶鴨!」

       「在那裡碰到一個女生,她就在我面前大喊『好噁心!』」

 

小絲「你會在意嗎?」

咚昇「嗯。不會。」

 

小絲「應該已經有很多人在你面前,跟你說好噁心了吧!也有很多

人勸你不要塗油或者叫你塗少一點,不要塗的這麼厚?怎麼

這個女生跟你說了以後你就這麼在意?還讓你記憶深刻呢?

 

咚昇「這個...我也不知道。」

小絲「你是喜歡這個女生嗎?」

 

咚昇「沒..沒...怎麼可能?就只是一面之緣」

       「那天本來是有想說,想要留下來一段時間,想找她,礙於要

跑下個行程,要趕時間,早早就離開了。」

 

小絲「喔!是喔!我想你是喜歡她吧!哈哈哈😆」

 

(Os.😳啊~~~~王大咚)心中吶喊著..

 

娟娟看著王咚昇被小絲說的面紅耳赤😳,而娟娟在電視機📺前面聽的也面紅耳赤😳。

 


第一個禮拜第1天..

 

上班時看到黎嬰正幫顧客做臉💆‍♀,做臉做到一半黎嬰發現顧客的美容用品沒了,跑出護膚室拿櫃上的試用品幫顧客做填充,給顧客繼續使用。

 

娟娟看了嚇傻😶的...

 

(Os.欸~那是試用品耶!這是不能給顧客長期使用的,因為試用品

雖然 有裝在瓶子裡,但還是長期放在公共場合,美容用品長

期接觸外在空氣,久了多多少少美容用品裡頭會有些細菌🦠

,再加上店裡的試用品因為是試用,店家或專櫃是不會好好

做存放的,久了還是會變質的,給顧客長期使用塗在臉上,

若得了過敏性皮膚怎麼辦?)

 

剛看到這一幕時,剛好手機📱響起,發現是公司打來的,娟娟想起老闆曾告知,與公司通電話時,千萬不要讓黎嬰發現。

 

娟娟趁黎嬰進護膚室時。

 

靜靜的離開櫃上小聲說

「喂~」

 

老闆「妳有看到黎嬰拿著顧客的空瓶?」

 

娟娟「有,我有看到黎嬰拿著顧客的空瓶出來,裝櫃上的試用品,

她沒有裝很多,她只按壓幾下就拿到護膚室給顧客使用。」

 

老闆「那就是有了。」

       「好,妳繼續幫我看著黎嬰,她這樣就是在幫顧客偷取。」

 

娟娟「可是她只擠一點餒?」

 

老闆「她這樣就是偷了,她是因為妳在那邊,所以不敢用太多,我

們就是因為抓不到證據,所以才錄用妳,派妳來這裡幫我們

盯著黎嬰,若她還有什麼動作,要趕快向我們通報,妳就是

我們的眼線,明白嗎?」

 

       「還有妳要注意,她還會偷雞摸狗,甚至會幫顧客偷點用品,

妳要幫忙看好,她還做了些什麼。」

 

娟娟傻了😶「喔!好。」

 

娟娟掛電話,回櫃坐..

(Os.天哪這是什麼回事?這個黎嬰她會偷嗎?天哪!好像很可

怕!)

 

過了一會兒,黎嬰出護膚室💆‍♀...

 

黎嬰「妳跟公司通電話齁!?」

娟娟「嗯..沒有啊!」

黎嬰「那妳是不是在講電話?」

娟娟「是啊!我朋友打電話來聊天」

 

📞~電話又響起,黎嬰靠近偷看,一看是嗨嗨。

 

娟娟「妳看是嗨嗨。」

黎嬰「妳朋友喔?」

娟娟「是啊!是我朋友。」

 

黎嬰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娟娟..

 

娟娟不與理會黎嬰,接起電話📞..

 

娟娟「喂~嗨嗨喔!」

嗨嗨「欸!娟,妳怎麼啦?妳從來不會這樣講電話的。」

 

娟娟拿著手機,一邊說一邊離開櫃位,走到商場內,在商品架上東摸摸西摸摸..

 

娟娟「嗯...那個..這裡..不是...老闆剛剛打電話📞給我說,她錄取我

的原因 ,是要派我來這裡盯著黎嬰。」

 

嗨嗨「黎嬰是誰啊?」

娟娟「她是我這邊的專櫃小姐。」

嗨嗨「喔~ㄏㄧㄡˊ。」

 

嗨嗨她這個人確實看起來很漂亮,但她的氣質、行為處事做風很像台妹,但她依然有很多朋友圍著她轉。

 

娟娟「老闆說她會偷裝櫃上的試用品,甚至會幫顧客偷東西。」

 

嗨嗨「蛤~不會啦!」

娟娟「這是老闆說的。」

嗨嗨「喔!是喔!」

 

娟娟「老闆說她只是目前抓不到證據能證明,所以她錄取我不是為

了工作,而是要我當她的眼線和證人。」

 

嗨嗨「蛤~什麼😲那妳該不會..這裡沒有底薪餒!只有業績獎金

💰,雖然第1個月有,但之後就沒有了餒!」

 

娟娟「是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聽了👂很可怕😨,更何況她剛

剛確實有偷取試用品給顧客」

 

嗨嗨「喔~這個喔!沒什麼啦!蛤~😲妳說什麼!?她剛剛有偷取試用品

           給顧客,妳跟老闆說了沒。」

 

娟娟「說了啊!」

嗨嗨「那妳現在該怎麼辦?妳該不會過沒多久又要走了,我可不會

跟妳走喔!」

 

娟娟「妳做妳的,我走我的。」

嗨嗨「喔!好,沒問題👌。」

 

娟娟剛掛上電話,黎嬰突然冒出娟娟面前說

「妳在跟公司講電話喔!」

 

娟娟嚇了一跳..

(Os.天哪!好可怕😨!賣場這麼大,我說的話這麼小,又有其他

顧客在這裡,她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娟娟「喔!沒有啊!」

黎嬰「妳騙我。」

 

娟娟「嗯...沒有啊!妳剛剛也看到啦!我在跟朋友講電話,就那個

嗨嗨啊!」

 

黎嬰「怎麼可能?跟朋友講電話可以講這麼久。」

 

就這樣,之後嗨嗨好像似乎知道,似乎好像擔心娟娟會被黎嬰發現,嗨嗨三不五時的會打電話來寒暄,讓黎嬰以為娟娟真的有很要好的朋友打來,不會都是公司的電話,但這樣做黎嬰真的會相信嗎?黎嬰真的這麼好唬弄嗎?

 


第一個禮拜第2天..

 

這天黎嬰休假..

 

老闆派經理和理室到櫃上看娟娟..

 

經理「老闆要我來跟妳說,妳在這邊不用擔心,因我們目前發現,

知道黎嬰她會偷取試用品,甚至還會幫顧客偷東西,顧客

用完的用品沒讓顧客結帳,直接拿後面的庫存品,這就是

偷了。」

 

娟娟「是啊!是啊!這就是偷了。」

 

經理「我們就派妳來當我們的證人,妳在這裡不用做什麼,只要幫

我們看著就好。」

 

(Os.😶蛤~怎麼這樣啦!那我以後怎麼辦?這裡可沒有底薪耶!原

來你們在利用我..😭)

 

經理「老闆說因妳長的樣子很娃娃👧,黎嬰把這裡搞的負面評價很

重,都傳說這裡的小姐會騙人、服務態度不好、會強迫推銷,

因此讓妳來這邊用妳的娃娃臉來洗清,因為妳的臉,讓顧客

看到妳就會相信妳,這個時候妳就能多賣一點,想辦法讓顧

客跟妳買。」

 

(Os.那你們真的是在利用我嘛!利用我的臉來達成你們要的事,

用我的臉來騙人😭我這個人是皮諾丘,我最不會騙人了,

而且我也不喜歡騙人,為什麼這樣對我😭)

 

 經理「黎嬰那個人妳要多注意⚠,她會對妳搞小動作,甚至會搶妳

的業績。」

 

經理拿了業績本..

 

經理「好比這個,她這個本來記的是妳的,她會偷偷的把它擦掉變

成是她的,因為產品會拿到屈氏的收銀機結帳嘛!我們就跟

屈氏談好,收銀機系統裡順便用把我們人員的名子弄在裡面

,要做業績登記,結果她也能在收銀機裡動手腳,甚至會趁

收銀人員不在時,跑去動收銀機,把妳的業績改成她的。」

 

       「還有她會拿後面的庫存品給顧客,沒有結帳就直接放進顧客

的袋子裡,讓她們帶回家,這個是屈氏店長看到跟我們說的,甚

至竟然在收銀機裡和業績本上有她的業績登記,後來發現怎

麼跟帳面的對不起來,才開始懷疑。」

 

     「所以這邊只有妳一人,妳要特別小心,之後老師和LiLi會來這

裡陪妳,但不是常常來,因為她們也有她們要跑的地方,所以

還是會有只剩妳們兩個單獨相處的時間。」

 

(Os.嗚嗚嗚~~😭有點懷疑公司真的會派人來陪我嗎?找她們來真的

有用嗎?我看倒不如靠自己。)

 


第一個禮拜第3天..

 

黎嬰休假回來..

 

黎嬰莫名其妙的問

「昨天經理有來過齁?!你們昨天說了什麼?」

 

娟娟嚇得😰回

「沒...沒..沒有啊!」

 

黎嬰「妳不用騙我了,我都看到了。他跟妳說什麼?」

 

娟娟嚇得「嗯…那個...」

 

黎嬰「妳不用說了,我也知道。」

娟娟「嗯~蛤~喔!」

 

黎嬰「他們以為找老師、LiLi她們來陪妳我就會怕嗎?我才不怕她

們勒!我還是一樣做我自己的事,妳也不要什麼都跟公司說

,公司要妳說,妳也不用什麼都說,說一部份就好,公司要

妳盯,妳也不用認真盯。」

 

娟娟笑笑的回「嗯。好。」

 

下午..黎嬰去忙她的,黎嬰照樣的拿顧客用完的美容用品,拿到櫃上做填充,試用品沒了,就拿公司櫃上的庫存品,登記為試用品..

 

晚上🌙...,老師和LiLi確實來屈氏支援,但這樣黎嬰就真的不敢了嗎?

 


第一個禮拜第4天..

 

LiLi來了...

這天黎嬰休假..

 

娟娟和LiLi倆一起吃午餐,這時公司來電📞,因對面坐的是LiLi,黎嬰不在現場,娟娟才放心的開擴音,也讓LiLi知道公司有什麼通知..

 

公司「LiLi來陪妳了嗎?」

娟娟「嗯。來啦!」

 

公司「黎嬰會怕LiLi,有LiLi在黎嬰才會乖乖的,因為她們倆以前是

在同一個公司,她們是一起來的,她會因LiLi那個樣子,為

了想在LiLi 面前表現良好,就會乖乖的。」

 

娟娟無奈「喔!好。」

              「今天黎嬰休假」

 

公司「今天黎嬰休假?!是喔!我查一下,喔~對,今天黎嬰特

休。喔!好吧!那妳今天就跟LiLi兩人」

 

娟娟「喔!」

 

吃完午餐回到櫃上..

 

LiLi 「公司說黎嬰怕我,那也是我們剛來這裡的時候,現在我們在

這裡久 了,黎嬰她才不怕我,就算我待在這裡,黎嬰還不是

照樣這麼做她 的,反而是我怕她,我當初接到通知說要我來

這裡,我就很不想來,我寧願去楠梓,我也不想來這裡,但

是沒辦法推也推不掉還是來 了,她才不怕我呢!」

 

(Os.蛤~那現在是怎樣?真的只能靠自己了!)

 


LiLi和老師來了幾天後,就沒再來了,接著幾天,是娟娟與黎嬰兩人的相處,有時娟娟休假時,就是老師與黎嬰兩人。

 

有次LiLi對娟說「我跟公司要求,妳休假的時候,我不要去,因為

我不想跟黎嬰單獨相處在一起。」

 


第三個禮拜第1天..

 

黎嬰照樣依然故我的做自己的事,公司依然會打電話📞給娟娟做詢問,當然有機會娟娟也會找時間打電話📞給公司,但也因為會怕所以很少打,甚至不敢常打。

 

這次公司交待

「娟,不要老是我們打電話📞給妳,妳要自己主動打電話來。」

 

娟傻了😶「好。」

 

(Os.😨我好怕,若被黎嬰知道我要怎麼辦?更何況現在反了,反

倒是我被黎嬰監視,而不是我監視黎嬰,就算離她再怎麼

遠,她竟然還是能知道我和誰通電話,電話內容是在說什麼?

這裡有她的眼線嗎?還是我的電話被監聽了?好可怕喔😨!我

該怎麼辦?我怎麼敢自己主動打電話📞去啊!)

 

公司打電話📞來的時候都剛好黎嬰正在護膚室💆‍♀裡服務客人,娟娟一樣到商場中間離護膚室很遠的地方跟公司講電話。

 

娟娟掛上電話後,走回櫃上時看到黎嬰已服務完客人,坐在櫃上滑著手機📱,娟娟心裡害怕😨的一臉鎮定😑的回到櫃位上。

 

黎嬰「跟公司講電話啊!」

娟「蛤~」

 

黎嬰「不要理他們說的,說什麼要妳主動打電話過去,妳要什麼時

打?妳找得到時間打嗎?那都是他們在說的,他們又不知

道這裡的狀況,不要理他們,讓他們自己打電話📞來。」

 

(Os.😨好可怕啊!她怎麼知道我們在說什麼?還一字不漏的,也

沒雞同鴨講,好可怕!😨)

 

到了晚上🌙...

 

一樣晚上🌙也有人來找黎嬰護膚💆‍♀,這時娟娟自己一個人走進商場閒逛,逛著逛著,有一位女顧客突然找娟娟服務介紹商品。

 

女客「妳們家有賣眼影筆嗎?」

 

娟「嗯。有啊!妳想要什麼樣的眼影筆?」

 

女客指了商場上的一隻筆,娟娟看了以後,馬上回櫃上拿了一隻給女客參考。

 

女客看了看後說「這隻是不錯,但不是我要的。」

 

娟娟「那妳要的是什麼樣的眼影筆呢?」

 

這時黎嬰出來替顧客做填充用品時..

 

女客指著黎嬰「她還在這裡喔?」

娟「嗯。是。」

 

女客「妳有聽到這附近來消費的客人說的吧!就算是稍稍聽到👂的

也算 ,有聽說吧!」

 

娟「嗯。有。」

 

女客「她啊!妳這家公司是不錯,但妳們這家已被那個女人的名聲

給搞壞了,已經讓我們不相信這家公司了,就算公司找妳來

,我們一 看就知道是要用妳來洗白名聲,他們想利用妳的娃

娃臉👧,讓我們相信妳,但這是不可能的。就算可以並不會

短時間內就能讓我們相信妳,因為不是妳的問題,而是妳待在

這家公司的問題,這是我們附近居民討論好,要我來跟妳

說的。」

 

        「若妳要我跟妳買可以,要她離開這家公司後。」

 

娟娟聽傻的😶站在原地無話可說🤐,不過這位女客人要離開時...

 

女客「欸~妳有沒有這種顏色的眼影筆?」

娟「嗯...沒有」

女客「喔!沒有。那我再參考看看。」

 

娟娟送完女客離開後,回到櫃上發現黎嬰已回到櫃上坐著。

 

黎嬰「客人跟妳說什麼?」

 

娟娟馬上拿著剛剛顧客詢問的眼影筆說

「她在問有沒有賣這個顏色的眼影筆」

 

黎嬰一看「沒有啊!我們的眼影筆都在這裡,只有這幾種顏色,不

會出那種的,她若真的要買,不會去看那裡架上的商品

,她會來櫃上看的。」

 

              「她是不是在跟妳說,就算我離開他們還是不會信任這家

公司,說什麼這不是妳的問題,而是我搞壞的,還說要

我離開什麼的。」

 

娟娟嚇的心裡碰碰跳💓不直視著黎嬰。

 

黎嬰突然耍狠的說

「我跟妳說喔!不要跟公司說太多喔!也不要跟顧客說太多,免得

    喔!」

 

「我知道妳的難處,公司派妳來不是為了工作,不是為了賺錢,而

是要妳來看著我,要妳隨時跟公司報告我的事,但妳也要小心,

我呢!不要看我這個樣子,雖然我在外面吃別人的工作,雖然我

是外藉新娘👰,但我在台灣手下還是很多的,我每每來到台灣不

管是坐飛機還是坐船都會有人來接應,而我也就是因為這樣,我

先生才跟我離婚的,而我朋友呢!也有些小弟他們是很罩我的,

也可以隨我調度,我是可以找人來找妳談判的,若到最後妳怎麼

樣了,我就不知道了。」

 

(Os.蛤!什麼!怎麼會這樣!😨好可怕喔!)

 


第三個禮拜第2天..

 

這天黎嬰休假...

 

公司經理氣沖沖的來櫃上罵😠

「妳怎麼都不主動打電話來,都要我們打電話📞給妳,我不是要妳

隨時隨地的打電話📞給我們嗎?我們都派LiLi和老師來陪妳了,

妳還怕什麼?」

 

娟娟嚇得😨不敢直接回話,卻東張西望的查看周圍有沒有黎嬰的眼線,而娟娟似乎發現外面有一個身穿Poro條紋衫,手臂上有大面積刺青,身才魁梧的男子,站在窗外,而那男子似乎發現娟娟有看到,快速的躲到柱子旁。

 

經理「我在問妳,妳趕快回話,東張西望什麼東西?」

 

娟娟「黎嬰她什麼都知道,連你們派我來的主要目的都知道,就算

我離她遠遠的接電話📞,在電話裡說些什麼她都知道,而且

是一字不漏的,說給我聽👂,就連顧客小聲跟我說的任何一

句話她都知道,你們什麼時候有來這裡找我,說些什麼她都

知道,根本不是我在監視黎嬰,而是我被黎嬰監視,更何況

她在護膚室💆‍♀,離她遠遠地在門口那裡是跟誰通電話,是

嗨還是公司,就連我高中同學打電話來叫什麼名字?她都能

說出來,我趁她休假中午吃飯時間打電話📞給你們說了些什

麼,她都能說的出來,她昨天還跟我放話說,她會找她的兄弟

來找我談判。你說我要怎麼打電話給你們?」

 

經理和理室聽了😨

「這要怎麼辦?這是怎麼回事?」

 

娟娟「外面有一個男的鬼鬼祟祟的,他手臂上有刺青,躲在角落,

我剛剛跟你們說話的時候,他就跑出來,在說話的突中我往

那裡瞄,他就躲起來,他會不會是黎嬰的人?」

 

       「你們要不要去看一下,我真的有看到他站在那裡。」

 

經理「不用。」

 

(Os.怕他們懷疑我,硬要他們去看,證實我說的是真的。)

 

娟娟「真的,你要不要去看一下。」

 

經理「不用,要看讓他去看,免得過去了他就跑了。」

 

(Os.😲什麼!)

 

經理「我跟妳說,妳不要怕,妳無須害怕,若她真的敢,若她真的

對妳做了什麼!老闆雖然是女的,她也是有兄弟的,她的手

下也有不少人,老闆也是有在混的,若她真的派人來了,妳跟

我們說老闆會罩妳。」

 

(Os.什麼😱)

 

       「現在齁!做我們這一行的不像以前那麼單純了,多多少少要

培養一些兄弟,妳在外也是一樣,若妳換了工作,妳要知道

這多多少少都會碰到一些兄弟,要準備一些小蘿咯這個公司

才能經營得起來,才有人可以準備,這是一個趨勢。」

 

娟娟聽了直冒冷汗😰…

 


第三個禮拜第3天..

 

黎嬰一到班就問

「昨天經理他們有來喔!而且還兩個人一起來,妳跟他們說什麼,

我都知道,我說我會派人來,老闆說她也會派人來給妳用,唉~

沒用的啦!妳在這裡,我的人來了齁!妳就不行了!妳還要等她

的人來,唉!我看齁!妳在等的時候,妳就已經...」

 

(Os.天哪!😨好可怕喔!我不想做了啦!)

 


第三個禮拜第4天..

 

黎嬰再次休假...

 

其他專櫃同仁平常不聊天說話的,突然左邊隔避櫃小姐來找娟娟。

 

左邊隔壁櫃小姐

「妳呦!要注意!這裡之前是有火拼過,而且還上過新聞📰,不知

道妳有沒有注意!那時候火拼,是她們倆帶著自己的人馬在高醫

外面那裡開戰」

 

「我還記得,我們那時要下班,我們這裡的每一個人看到情況不對

,趕緊下班,就連屈氏的門提早關門趕快逃。」

 

「我這個跟妳們不一樣是2線,我這個是1線下的小專櫃,我是資生

那家的,跟妳們這家的不一樣,這裡只有妳們1家是2線專櫃。」

 

「她還曾經有給新來的蓋布袋過,妳要注意下班的時候,不要說走

就走,妳要左顧右盼看一下,確定沒人再走,她還曾經派人跟縱

過,妳們這家公司齁!不太會設想員工的安危,只顧自己都不知

道員工是第1線,當員工出去了,現場發生事情往往第1個先受傷

的或受到安危的都是員工,反倒她們沒事。」

 

(Os.😨喔!天哪!)

 

娟娟聽了心裡碰碰跳💓的對著隔避專櫃小姐笑了笑。

 

右邊專櫃小姐也出來說

「是啊!還記得那個時侯真的很可怕😨,至從她來了以後,這裡就

變得很不安寧,那個女人妳要特別注意⚠,妳還倒不如靠自己自

保,等到他們來齁!就不知道等到何時?上次就有一次啊!也是

一個新人打電話📞給公司,要公司派兄弟來,結果怎麼等都等不

到人,結果她們那裡就直接開打了。」

 

資生堂小姐「妹~所以啊!妳能走就趕快走,就不要待了,免得生

命危險。」

 

這時娟娟已嚇得😨軟腳,站也站不住了。

 

這時屈氏的店長走來向娟娟點點頭

「是啊!她們說的都是真的,資生堂小姐也是為了妳好,妳能離開

就趕快走,為了妳的生命安全著想。」

 


第三個禮拜第5天..

 

公司打電話📞來告知

「LiLi不做了她回家鄉了,因家鄉要都跟,回家鄉搬家,搬家完後

LiLi說再也不要來台灣了,她想在她的家鄉找工作,台灣太可怕

了。」

 

在那之前娟娟和LiLi因個性很投緣有互相加對方臉書,當感到疑惑🤔的娟娟上FB查詢及聯絡了解時,確實LiLi人已在家鄉,她被黎嬰和老闆嚇得再也不敢來台灣了。

 

從此之後就真的要與黎嬰兩人單獨相處了,因為老師不會常常來,是偶爾來,幾乎都是娟娟和黎嬰兩人在同一個櫃上。😞

 


第三個禮拜第7天..

 

這天是娟娟休假後的隔天..

 

娟娟以前的求學經歷班上,就有很多黑道同學,知道黑道的可怕,到現在的娟娟還是有那時的陰影留在心裡。

 

這天剛到班,發現老師已在櫃上,老師還帶了兩位不認識的小姐一起來,這次來的人很多,這時突然來了兩位先生

 

一位就是娟娟當時在窗外看到,身穿poro衫、手臂上刺滿刺青,身才魁梧的中年男子。

一位身穿白色襯衫打一條領帶,搭休閒褲。

 

這兩位男子走來像個黑道小弟,一走到櫃上就開始砸,嚇😨得我們往後閃,而老師卻坐在那無動於中。

 

娟娟滿腦閃過在國中時的生活,嚇得😨無話可說😯。

 

而那兩個小弟一開頭就說

「誰?是誰?常常跟公司通風報信,一直跟公司通報黎嬰做的事

情?」

 

兩個小弟指著娟娟說「是妳嗎?」

 這時娟娟嚇得一直往後退..

老師「唉喲!有什麼好怕的,不用怕啦!他又不會怎樣,就只是大

聲而已,他們什麼都不敢啦!就只會裝氣勢,他們兩只是小

弟而已又不是大哥怕什麼!」

 

兩個小弟調頭看著老師

「妳說什麼?」

 

老師「妹啊!他們又不是來找妳的,他們是來找我的,來啊!你有

什麼就放馬過來啊!怕什麼!」

 

兩個小弟「好啊!不怕嘛!我等一下下個就來找妳,我先處理那一

個,有一個叫娟娟的是誰?出來,好啊!敢跟公司打小

報告嘛!就出來講啊!」

 

老師「不用等一下啦!你是來找我的,我知道啦!你們要幹麻有話

說。」

 

兩個小弟「唉喲!不錯嘛!不怕嘛!那個等一下再說,我先找妳開

                   刀。」

 

老師「妳們看吧!我就知道他們是來找我的,我就說妹妳在怕什

麼,是我跟黎嬰槓上的,他們是來找我的。」

 

兩個小弟「什麼!妳這麼說妳就是娟娟囉!我記得妳是那位老女人

啊?妳叫娟娟?」

 

老師「不是啊!我是她們的老師」

 

兩個小弟「對啊!我是來找娟娟的。那妳在那裡吵什麼?」

 

因娟娟在國中時就有過這個經歷,在旁嚇得😨不敢出任何聲音,也不敢表態,最後是屈氏的店長報警,🚓警車一到門口,兩位小弟就趕緊烙跑。

 

烙跑前留下最後一句話

「好啊!妳們這家店還敢報警,妳們是不想活了,我們下次來就是

砸了這家店。」

 

到了晚上🌙老師們離開,只剩娟娟一人時..

 

看到屈氏的店長笑說

「大家現場都看得很明白,那兩個人是來找妳的,她還說是來找她

的,她還敢自告奮勇的,要他們來找她,她是不想活了,而且更

何況她是妳們公司很有份量的人,她這個樣子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

 

資生堂小姐

「是啊!她還以為她很見過世面?!對了!妹~妳看到了齁!妳自

己要注意⚠,能走趕快走。」

 

左邊第一櫃小姐「我看齁!若她繼續在這裡,我們這裡不管哪一個

人都別想活的出去,搞不好哪天大家通通都死☠

在這裡。」

 

左邊隔避櫃小姐

「別說了!妹會第一個遭受攻擊的人,但我們是沒有她這麼害怕

😨,但我們這裡的人也逃不了。」

 

就這樣娟娟趕緊回家跟家人說,趕緊跟公司提出離職,公司也接受娟娟的離開,要娟娟明天到公司領錢。

 


第四個禮拜第1天..

 

因娟媽太害怕😨,帶了殺氣騰騰😈的阿姨一起陪同前往進公司領錢,而公司看到了二話不說的趕緊把錢給了,娟娟拿到錢後趕緊離開。

 

離開時在樓梯口遇到老師。

 

老師看到娟娟說

「妳怕什麼?妳又什麼好怕的,我就跟妳說他們不是來找妳的,是

來找我的。」

 

而娟娟聽的👂已不想再回任何一句話,馬上下樓離開這裡。從此以後娟娟經過這次經歷後,再也不敢走美容這條路了。

娟娟離開,開那後嗨嗨就再也沒打電話來寒暄了。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