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小貝百貨的娟娟,受了驚嚇,驚魂未定的休息幾個禮拜後,

娟媽提議用報紙找工作看看,但娟娟雖然有在小貝百貨工作過,

但對職場來說工作才幾個月不算是經驗。

 

還未有真正工作經驗的娟娟苦腦的不知該如何擁有一份真正的工作經歷? 才能成功的得到一份辦公室的工作,思來想去的,最後決定(翻著報紙📰)再做一次服務業好了,選定了一家在瑞隆路的祝仔角。

 

這家公司報紙📰上寫不需要有工作經驗,

娟娟就決定打電話去問問看📞~

 

「喂~您好,我在報紙上看到貴公司在應徵門市人員」

 

小姐「對。妳帶簡歷來就可以了,那裡有人,妳把簡歷交給她就

可以了。」

 

娟娟「喔!好。」

 

娟娟帶著簡歷前往瑞隆路的祝仔角。

一到祝仔角裡面有一位個子高挑瘦瘦的小姐,身高看似170幾。

 

小姐「妳是打電話來說要來應徵的嗎 ?!」

娟娟「對。」

小姐「好,妳大學畢業?」

娟娟「是」

小姐「好,等電話通知。」

娟娟「好」

 

剛回到家接到電話📞~

小姐「妳是剛剛拿履歷來的那位小姐齁!明天開始報到」

 


祝仔角上班報到的第一天…

 

娟娟依上班的時間來到店門口,看到店門還沒開,娟娟站在鐵門外等著,看到一位從未見過的小姐騎車🛵到店門口。

 

這位小姐身高不高比娟娟還矮小,身高看似約140幾,頭髮長長的,穿搭很普通。

 

矮小姐「妳是新來的?」

娟娟「嗯。是」

矮小姐「妳以後由我來帶」

娟娟「喔!好。」

矮小姐「妳以後上班不能穿自己的衣服,妳要買這裡的衣服

穿,要穿公司的衣服。這裡的衣服妳不用擔心有員工

價,但不是像外面那樣讓妳免費穿,妳要穿就要用買

                      的。妳先選一件,現在就要穿,要花錢喔!要花了錢

才能穿。」

 

娟娟「我沒錢。」

矮小姐「喔!對啦!妳才剛開始工作, 妳怎麼會有錢,唉!算

了。現在把這些模特假人搬出去,我教妳怎麼做,妳

要記住喔。」

 

娟娟與矮小姐兩人一起把所有的假人模特兒以及掛在外面展示的衣服都擺放出去後…

 

矮小姐坐在櫃台上翻著一本貼滿滿的Menu。

 

矮小姐「欸~妳坐那裡。」

(手指著斜前方有一張釘在櫃上的折疊小桌)

 

那張小桌並不明顯,它與櫃子的顏色相同看上去像是桌子的保護色。

 

娟娟站在原地的東張西望,矮小姐看不下去的,從座位跳下把桌子展開,在桌子前放了一張塑膠椅。

 

矮小姐「妳坐這裡,這麼明顯妳是看不到喔!」

娟娟坐下後,矮小姐回到坐位拿出一本黃色資料夾,在資料夾裡拿出一張紙。

 

矮小姐「來這個,這是公司條約妳看清楚喔!等一下我要考試」

 

娟娟拿了公司條約很仔細的每一條每一條的仔細看清楚,這時矮小姐拿起電話📞準備打電話時,歪著頭想了想,又掛上電話的

「妳有要吃午餐嗎?妳應該不用吧!還是妳要一起訂,我要吃

對面的魚喔!妳要吃嗎?」

 

娟娟「喔!好啊!」

 

矮小姐不耐煩

「蛤~妳也要一起訂喔?那個很少喔!因為我吃不下,所以我吃

魚,妳要齁?確定?」

 

娟娟點點頭…

 

矮小姐📞~「喂~兩份魚,祝仔角」

 

矮小姐冷漠「妳先看!等一下魚就會送來。」

 

娟娟一打開發現這是一張很長很長的公司條約,坐在位置上仔細的看著。

 

矮小姐「要仔細地看喔!等一下我會問妳,看妳有沒有在看,若

沒背犯了其中一條公司條約,老闆會唯妳是問。」

 

娟娟是應屆畢業生🎓,對社會上的眉眉角角還是不太瞭解,聽了前輩的話嚇得😨每一條每一條看得清清楚楚,每一個條約都看得很仔細,就深怕真的哪天犯了其中一條老闆會生氣。

 

正在仔細看條約時,店裡走進一個男員工…

 

男員工「您好請問有訂魚嗎?」

矮小姐「喔!有」

男員工「喔!總共$60」

矮小姐「欸!一份$30」

娟娟「喔!」

 

矮小姐向娟娟伸手

「來,$30」

 

娟娟從包包裡掏出$30,交給矮小姐..

 

矮小姐「來,這是妳的」

(拿一份魚交給娟娟)

           「妳的包包👜不要放那裡,妳過來,放這裡」

 

矮小姐帶著娟娟到後方倉庫把包包放在倉庫的架上。

 

後方倉庫裡有很多鐵架,鐵架上放滿了衣服,在門旁有一個很大的垃圾桶。

放好包包後…

 

矮小姐「妳趕快,在這裡吃飯要快,10分鍾之內要吃完,有客

人上門就要停下來,要趕快上去招呼客人。」

 

(Os.這不是應該的嗎?以前家裡是賣傢俱的,我們也都是這樣

啊!?不是嗎?!)

 

吃完午餐後,一直到晚上🌙都沒有人來光顧。

 

矮小姐「這也太奇怪了,到現在怎麼還沒有一個客人上門,從來

沒有這樣過,這還第一次,唉~算了!就這樣吧!來我

現在教妳做結算。」

 

矮小姐開始教娟娟使用公司電腦🖥️系統、以及算櫃台的零用金💰,因娟娟第一次算銅版零用金,算起來特別慢,還很笨拙,接著開始教廁所🚻打掃以及收店。

(Os.好難喔~!但至少學到不少東西)

 

矮小姐「好了,可以回去了」

 


 

第3天…

 

進班的時候看到當初面試的那位小姐…

 

高瘦姊「欸~妳來啦!」

           「七七勒!(看到了七七)妳怎麼現在才來」

(Os.喔~那位矮小姐原來名叫七七)

 

高瘦姊「妳以後就跟著七七,就由七七來帶妳」

七七「我?我才不要勒!我不要帶新人啦!妳帶啦!」

高瘦姊「我不要啦!我已經帶一個了,一人帶一個才公平。」

 

七七「喔!」

高瘦姊「今天星期二,每個星期二都是進貨的日子,妳還是個新

人所以妳燙衣服就可以了。」

 

這天一樣沒什麼客人,但卻不斷的處理一袋又一袋的衣服上架,甚至高瘦姊還在旁教導,收到的破袋子要怎麼補,衣服如何燙,店裡打掃如何掃,收到的衣服上有髒污如何清洗,如何用最快速的方式清洗濾網以及電風扇等等…

 

(Os.哇!這次也一樣學到了好多喔!真好。)

 

七七「她是店長,她很怕熱,她天秤♎的,妳一來妳要馬上開冷

氣,因為我們這裡的冷氣冷很慢,所以妳一來要馬上開冷

氣免得她一熱,冷氣還不冷,她是會發飆的,而且妳還不

能擋她的冷氣,必須要讓她在冷氣前面。」

 

店長「娟娟妳以後就跟七七喔!七七妳知道齁!若妳帶的好,老

闆說就算是妳的功勞,妳們是一體的不管是妳還是娟娟晉

升或有什麼表現也有妳的份」

 

七七「喔!我不要!我想自己一人」

店長「齁!逆喔!」

七七「我要去批貨,我為什麼不能去,我也要去」

 

店長覺得七七很煩,轉過身,頭也不回的走進🚶‍♀店裡。

 

七七「佩佩勒!」

店長「她今天休假!」

七七「齁!為什麼?」

店長「什麼?為什麼?她是人也要休息!她以後就跟我喔!休假

的時候我會盡量把她跟我排一起」      

           

 

七七「齁!我不要啦!我要她啦!」

店長「什麼啦!我安排娟娟跟妳了啊!」

 

七七一臉不削不滿意,低著頭看著眼前衣架上的衣服,店長看似完全不知道七七到底要的是什麼!!

 

 店長  「啊!對了!娟娟妳排休了沒?」

 

(娟娟搖搖頭…)

 

店長「蛤~還沒?!」

       「七七妳到底在做什麼?怎麼沒有讓娟娟第一天來的時候排

休,娟娟的排休盡量跟妳排一起喔!」

 

七七「齁!為什麼?我不要!」

店長「什麼不要啦!娟娟由妳來帶就跟妳排一起啊!娟妳進

來。」

 

店長帶著娟娟進到店內後方倉庫,看著掛在牆上的月曆📅,上面登記的都是這家店所有人員的休假日。

 

店長「來,這裡就是我們的休假登記。齁!七妳這是什麼啦!妳

休假怎麼休這個樣子?妳要讓妹妹休哪啊?」

 

七七「妳就讓她另外休啊!讓她自己一個人休啊!」

 

店長「不行啦!公司規定新人由誰帶,就讓新人跟那個人一起

休啊!」

 

七七「那我就不要帶她啊!讓她自己一個人休,要不然我就跟佩

佩一起休」

 

店長「妳到底是想怎樣啦!」

       「娟那這樣沒辦法了!妳就自己休了。」

 

娟娟「喔!好!」

店長「那…妳就休這幾天。」

 

(店長拿隻筆✍在月曆📅上記著。)

 店長「嗯。好了。走吧!」

 

娟娟和店長走出🚶‍♀倉庫門…

七七看著娟娟「妳大學畢業🎓喔!」

 

(娟娟疑惑的🤔點點頭…)

(OS.😕對啊!大學畢業🎓怎麼了?)

 

店長「齁!對啦!她大學畢業🎓」

        「我就跟妳說了,公司說若她表現不錯就算妳的,妳也

           有一份。」

 

七七一臉怒氣😡的看著店長

「我就說,我不要了。就算有什麼好康的我也不要。」

 

店長「唉!算了。算了。」

 

(Os.😕嗯…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店長(很用力的語氣)「反正總之…妳好好帶」

 


 

第4天…

 

這次看到一位從未看過的女生,這位女生看起來很年輕,瘦瘦的,身高不高和娟娟差不多約154,衣服的穿搭看似有些時尚也看起來有些台。

 

(Os.原來這位就是她們口中說的佩佩啊!)

 

娟娟轉頭看著七七,發現七七看佩佩的眼神似乎很和藹親切,觀察她們倆的互動似乎有些默契。

 

突然發現…

(Os.欸…店長呢?喔~這次換店長休假啊!)

 

到了晚上🌙..

 

發現公司安排娟娟跟隨的前輩七七,連理也不理娟娟,把娟娟丟在一旁坐冷板凳,七七和佩佩倆人一整天卻溺在一起,七七每到中餐以及晚餐都叫娟娟出去買,還規定娟娟就算訂的便當,是在隔壁也要娟娟騎車🛵出去拿。

 

七七「騎車出去拿會比較快。」

娟娟「為什麼?我走路比較快」

七七「騎車比較快,不要跟我吵了,妳騎車🛵出去拿。」

娟娟「就在隔壁街而已」

 

七七「沒有,妳騎車🛵,(👈指著左邊)到前面的麥當勞,轉進那

個巷子裡,再轉過來到後面直走,再轉過來的這裡。妳走

路去拿會比較慢,妳騎車去🛵。」

 

佩佩「對。妳騎車🛵去拿會比較快。」

 

娟娟對這一帶很陌生,聽了信以為真的,就騎車🛵出去拿。

 

娟娟與七七走到🚶‍♀店門口,娟娟正掏出鑰匙🔑時…

 

七七「騎我的車」

娟娟「我騎我的車啊!」

七七「不,妳騎我的車,還有這裡不太會有警察👨‍✈巡邏,妳不用帶

安全帽⛑,而且也不遠直接騎車出去拿就可以了。」

 

娟娟被逼的收下七七的鑰匙🔑..

 

娟娟「不行,騎車🛵就是要戴安全帽⛑」

 

娟娟插著鑰匙🔑正要開車箱時..

 

七七(趕快衝到前面壓著鑰匙)

「好了,不用,妳不用開車箱妳趕快出去拿,公司規定7:00準

時吃飯,吃飯只有10分鐘,妳再不去拿,妳會害我們不能吃飯

,再加上妳要跟著一起餓肚子到晚上10點喔!」

 

娟娟只好無奈又信以為真的騎著七七的車🛵,按照七七報路的方向出門拿便當🍱。

 

在騎車的半路上還真的遇到娟娟心中一直擔心的警察巡邏👨‍✈,警察撞見娟娟騎車沒戴安全帽⛑的在路上跑,娟娟擔心害怕的停在路邊,不管三七二十一趕快開啟車箱戴起安全帽⛑,警察看到娟娟戴起安全帽⛑怪怪的。

 

走上前來靠近娟娟...

 

👨‍✈警察「妳要去哪裡?」

娟娟「我要去拿便當🍱」

警察「哪一家?」

娟娟「劉記」

警察「劉記!不在這裡啊!妳是哪一家的員工?」

娟娟「祝仔角」

警察「祝仔角!」

       「喔!劉記不在這裡,它在妳們家隔壁的那條街,妳也不必

騎車🛵,走路🚶‍♀就可以到了,它算是在妳們家隔壁,走我

帶妳過去。」

 

娟娟「好。」

 

就這樣娟娟跟著警察👨‍✈去劉記。

 

娟娟這下成功拿到便當🍱…

 

👨‍✈警察「拿到了齁!走我帶妳回去。」

娟娟「啊~喔!好。」

 

👨‍✈警察帶著娟娟回到了祝仔角,七七驚見😲衝向前🏃‍♀...

 

👨‍✈警察(指著七七)

「妳,妳,妳,職場霸凌喔!妳不只一次了,妳已經好幾次了,

要不要我去報警。」

 

娟娟看見的七七嚇得😰傻呆的站在警察👨‍✈面前。

 

警察「妳若再被我發現,我就直接抓妳進警局。」

 

娟娟聽了也嚇😲了一跳

(OS.什麼這是職場霸凌,而且她還不只一次...😲天哪!這是怎

麼一回事?)

 

娟娟照樣不動聲色的做自己的事,一邊聽著警察👨‍✈說話,一邊拿著便當🍱的往前走🚶‍♀。

 

七七(嚇得😨急的轉身)問娟娟

「妳跟警察👨‍✈說什麼?」

 

娟娟「沒有啊!我問劉記在哪裡?」

七七「我不是有跟妳說怎麼走了。」

娟娟「有啊!(👈指著左邊)妳說往那裡走」

七七「沒有,(指著右邊👉)我說往那裡走」

娟娟「那這樣就是在隔壁嘛!我有說不用騎車🛵,用走的🚶‍♀。」

 

七七「我說不要用走的🚶‍♀,騎車🛵比較快。」

娟娟「就在隔壁而已,還要用騎車的」

 

警察👮「就只是在隔壁,還要騎車🛵,唉~我走了🚶‍♂。」

 

佩佩「是啊!明明就跟妳說(指著右邊👉)是在那邊」

 

(OS.什麼!妳...這不會就是警察👨‍✈說的職場霸凌!!😮好

啊!算了。)

 


第5天...

 

這天有幾位客人上門了,但都只是逛逛沒買,有的是來問有沒有這件衣服👚,但這裡沒有😔…

 

七七「若沒有買或客人問妳的那個東西我們沒有,就要來這裡登

記寫這本📙,這是老闆規定要我們寫的✍,這本老闆會看。」

 

到了晚上🌙…

 

店長「好了。要去買晚餐了,來佩佩要買晚餐了。」

佩佩「喔!好。」

 

店長「七七,妳是要跟我們一起買,還是我們買我們的,妳們買

妳們的。」

 

七七(注視著👀佩佩,又看著店長不屑的眼神)說「哼!」

 

店長「好啦!好啦! 一起買啦!這樣外送才好送,若要去拿才好

拿。」

 

七七「不用啦!妳要分就分啊!我們自己吃」

店長「好啊!那我們吃我們的,妳們吃妳們的。」

 

七七依然看著👀佩佩,佩佩驚覺的跑到店長身旁,這時七七看到👀佩佩跑去找店長時,七七看著店長滿臉怒氣😠的...

 

店長拿著menu跟佩佩討論著

「來,妳要吃什麼?」

 

娟娟發現七七看著店長滿臉的恨意😠,娟娟害怕得😨不敢靠近。

店長(轉頭看著)七七

「妳是安娜啦?妳們討論妳們的啊?」

 

七七跟娟娟說

「我買我的!妳買妳的!」

 

店長當下聽的👂,轉頭看著七七傻眼的😶

「妳說什麼啦!妳...好啦!一起訂啦!娟娟來一起訂」

 

就這樣4人一起討論著。

 

訂完餐後...

店長「好了!娟,妳去拿吧!妳知道在哪裡嗎?」

娟娟「嗯...不知道」

 

店長氣的😡看著七七...

店長又轉過身跟娟娟

「好,我跟妳說,妳就往這裡走,就在那個斜對面的那條路那

裡。」

 

娟娟「喔!好。」

七七「騎車去🛵。」

 

店長看著七七

「騎車去🛵。我沒有聽錯吧!走路🚶‍♀吧!唉!算了!那是妳們的

事,妳們說好就好。」

 

(OS.😲蛤!什麼!)

娟娟「我不要,我要走路🚶‍♀」

店長「對啊!走路🚶‍♀比較快。」

佩佩「對啊!走路🚶‍♀比較快。」

店長「我都叫佩佩走路🚶‍♀去,騎車🛵會比較快嗎?騎車會比較慢

吧!在這附近而已,還要騎車🛵」

 

七七(驚訝😲反應很快的)說

「那好,我跟妳換,我要佩佩。」

 

店長「蛤!什麼?佩佩妳要去那裡嗎?」

 

佩佩傻了😶「我不要。」

 

七七指著佩佩「妳...妳...」

 

店長「怎麼了?」

佩佩緊張😰的搖搖頭...

 

七七「好吧!好吧!走路去,走路去」

 

(OS.還好終於不用騎車🛵去拿便當了。)

 

娟娟當下趕緊的走路🚶‍♀去拿便當,很快的回到店裡...

 

七七驚訝的😮「這麼快!」

店長「當然啊!當然走路🚶‍♀比較快啊!騎車🛵還要牽車、停車,

走路🚶當然比較快啊!」

 


 

第2個禮拜第1天...

 

休假過後,娟娟發現,現場來了很多新人...

 

店長跟娟娟

「之前我們那批員工,也就是之前我那個店長,因發生一些事跟老闆不合,他帶著全部的人一 起離開,到另一家去,也就

是他帶著所有的人一起跳槽,而我不忍心想說若我也一起走

了,這裡不就變空城了 。」

 

七七(指著娟娟)

「她,大學畢業🎓。」

 

店長「是啊!她大學畢業🎓,怎麼了?」

七七「那她們...」

 

店長「她們就由我來帶啊!妳不是說妳不要帶新人!?所以我就

不讓妳帶啦!這幾個就由我來帶啊!」

 

七七(指著娟娟)「那她呢?」

 

店長「就妳來帶啊!」

七七「我不要。我要換。」

店長「妳是怎樣啦?」

七七「她大學畢業🎓,我想讀大學我爸不讓我讀,只給我弟讀,

我爸說『妳是女的,女生不用讀大學』,我弟有讀大學,

我沒有(指著娟娟)但她有讀」

 

店長怒氣的😡「那是妳家的家務事,這個妳自己回家去處理,不

要給我帶到工作場上,總之她就是由妳來帶,妳

以為公司已安排好的事說改就能改的嗎?而且這

個事定了就是定了,妳說妳不要帶新人, 就沒有

安排其他的新人給 妳啊!」

 

七七(大喊)「我沒說我不要帶新人,我是說我不要帶她,因為她大

學畢業🎓」

 

店長傻眼的😶轉頭,頭也不回的走了🚶‍♀..

 

七七「喔!好吧!沒關係!我沒讀大學,但我讀的是社會大學」

 

店長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七七...

 

店長(很無奈的)說

「好了。娟我們開始進貨上架吧!」

 

(Os.社會大學?什麼是社會大學?💡喔~對齁!喔~那個社會大

學!她說的是什麼意思啊?🙄)

 

店長「那個...佩佩妳再去搭配一次衣服給我看,妳知道齁!用新

品加現場有的裝飾搭給我看。」

 

七七「雜誌📔怎麼還沒來。」

店長「怎麼會那麼快。」

 

七七問娟娟

「妳知道現在在流行什麼嗎? 雜誌📔還沒來妳應該不知道

吧!」

 

娟娟「復古及小碎花啊!」

七七「喔!是喔!」

 

(OS.妳沒有看女人我最大📺嗎?又不用一定要看雜誌📔才會知

道,看女人我最大就知道啦!)

 

佩佩「我搭好了。」

店長「搭好囉!我看。」

        「😱天哪!妳搭的是什麼啊!怎麼這麼俗啦!逆台妹喔!

連搭配的裝飾也不對!妳在搭什麼啊!唉~算了!算了

!我看真的不行。這下怎麼辦啊!快沒時間了。妳再去

好好看一看,  我們現場有哪些產品,等一下我要考試」

 

「娟娟,這個。 你等一下去補一 下包裝袋,七七是巨蟹

♋所以巨蟹的人都很不錯,很有愛心❤, 很顧家,

所以妳跟她,她會對妳很好的。」

 

(OS.她說的是什麼意思?有嗎?)

 


第2個禮拜第2天...

 

這天老闆來探視...

 

老闆「阿惠(店長)啊!明天妳準備好了嗎?明天要去批貨囉!妳和總店

長一起去,我也會跟著一起去,然後到了那邊妳們進去批貨,妳

們進去看,我就不進去了,我在附近的咖啡☕店坐坐等妳們,妳們

批好後過來找我。」

 

店長「喔!準備好了啊!」

七七(聽到)👂「我也要去,我要去。」

 

老闆連理都不理很快的離開..

 

店長「唉~老闆怎麼會讓妳去,妳看看 妳的穿著」

 

七七「我穿著怎麼了?我都穿店裡的,我都買店裡的。」

 

店長「不是都買店裡的就很會穿,也看妳的搭配好不好?」

七七「欸!這都是妳們買的耶!」

 

七七忽然發現娟娟正在旁邊當觀眾的看著...

 

七七跟娟娟

「在這邊工作老闆會給每個員工發放公司禮券,可以用公司禮券

購買公司的衣服,再補少少的金額就可以買了。」

 

店長怒氣😠「對。都是我們買的,連我們買的,妳都可以搭配的

這麼俗,妳也很厲害。」

 

七七「都妳們在說」

店長「都我們在說?!連老闆都這麼覺得,那妳連老闆都包含進

去囉!」

 

七七😑「恩...不是啊!」

 


 

第2個禮拜第4天...

 

老闆又再次來探視...

 

店長「齁!昨天去批貨的好辛苦喔!我跟總店長兩人吵尬,還有店

家都一直趕我們,一直說『好了喔!不要再換了喔!再給

你們10分鐘什麼的。』天哪!說什麼五分埔做得不好,結

果看起來做得還滿大的嘛!」

 

七七(小聲喃喃自語

「ㄘㄟˋ 了不起! 炫耀! 炫耀你可以跟總店長去批貨是不

是?!」

 

七七(看見老闆正站在門外,趕過去的跟老闆)說

「我要去,我也要去,我也要跟著去批貨」

 

老闆「妳也要去?妳覺得妳行嗎?」

 

七七被老闆說得啞口無言...😯

 

老闆(發現娟娟在旁)

「欸~妳就是那個新來的。」

 

娟娟「嗯。是。」

 

老闆「妳去幫我買午餐好不好,買那個鴨肉羹,來這個錢💰給

妳,我等一 下要回公司🏢開會,妳去幫我買, 因為我

趕時間我怕我過去齁!就來不及了。」

 

娟娟「喔!好。沒問題。」

老闆「嗯好。妳去吧!」

 

娟娟買回來後...

「老闆,這個給妳,鴨肉羹跟找的錢!💰」

 

老闆一臉疑惑😕的,看著娟娟又看著鴨肉羹店

「蛤~找錢?💰我拿的剛剛好還有錢可以找喔!怎麼會算這麼便

宜?喔!好。謝謝」

 

而娟娟被問的無力解釋,老闆收下錢💰後跟店長打聲招呼👋就離開了🚶。

 

店長(發現,靠近娟娟)說

「剛剛那位是老闆,我們這家並不是只有一家店面而已,我們還

有公司,公司不在這裡,也不在這附近,我們還有總倉,若顧

客詢問的那件衣服👚我們這裡沒有,可向其他店調貨若其他店

也沒有,總倉有就向總倉拿貨,我們昨天批的貨會先放在總倉

    再由總倉分到其他店面,總倉會依店面附近顧客的習性來分貨。」

 

店長「老闆是金牛座♉的,妳也知道金牛的老闆很扣,老闆知道

去幫他買鴨肉羹,鴨肉羹老闆會給妳打折,而妳將打折

錢也如實的還給他,妳這樣做是對的,妳反倒在他心中💗

下好印象。」

 

  「還有老闆最喜歡😍吃那家的鴨肉羹了,以後老闆或許妳幫

他買」

 

店長和娟娟說完後,轉頭走進🚶‍♀店內...

 

老闆是個男的,身高不高矮矮的,和娟娟154公分差不多高,身穿poro衫搭卡其色休閒褲。

 

店長「娟娟妳來一下,妳來幫我買這些 (站在櫃台內拿著筆✍在

紙條上寫著)來,好了。妳去買一下,去那家五金店買,

妳知道齁!那其他的,妳看著辦!」

 

娟娟拿著錢💰和紙條📃出門採購🛍去,其他新進人員在店裡忙著整理衣服。

 

娟娟買完回到店內,慌張地找不到店長…

 

店長(在後方倉庫)喊著

「娟,娟娟妳買好了是不是,妳來這裡。」

 

娟娟「對,買好了。」

店長「來,我看一下」

 

娟娟提著大包小包🛍的走進倉庫,這時七七人坐在櫃台,七七看著娟娟提著大包小包🛍的走進🚶‍♀倉庫。

 

七七小聲「要是我,我才不會去幫忙店內採購呢!」

 

其他的新進人員

「對呀!我們也不會去呢!誰要去買啊!累死了,笨蛋才會

去。」

 

七七開心😊的對她們點點頭…

 

店長「來,拿來我看,小聲,不要讓外面的聽見了。」

 

在倉庫裡兩人頭碰頭的小聲說..

 

店長「我看妳買的對不對」

(店長翻了翻娟娟購買塑膠袋內的東西)

 

店長「嗯。對。都沒錯。好來,剩下的 錢,我看。」

 

娟娟把剩下錢💰以及發票和收據交給了店長。

店長「有開統編齁!」

娟娟「有。」

店長「嗯。很好,哇!剩下這麼多。怎麼找這麼多錢💰,我看收

據。」

 

娟娟又拿出了收據,店長看了看👀

「哇!怎麼差這麼多,怎麼會算這麼便宜,這是怎麼一回事?」

 

娟娟(疑惑)😕「我也不知道」

 

店長「妳怎麼會不知道,這是妳去買的 !妳怎麼會不知道,等

一下, 妳是去哪裡買?」

 

娟娟指著店家位置

「就那裡啊!就那幾間啊!」

 

店長「對啊!我們也是買那幾間啊!就那條街嘛!就從那邊轉過

去,就麥當勞那邊轉過去,那間隔壁是魯肉飯嘛!」

 

娟娟「嗯。對啊!」

店長「喔!好吧!(雙手交叉盯著)他們怎麼給妳算的這麼便

宜?」

 

娟娟(傻傻笑了笑)😅

「可能看我樣子很像學生吧!算學生價!哈!」

 

店長「嗯。很好。這個回答不錯,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有的女

生喔!就不會像妳這樣回答,就會直接說『因為我漂亮啊

!』這樣讓人聽的就很不舒服。」

「嗯。這樣 很好 ,妳就

要像這個樣子!繼續保持,就算妳以後,妳人不在這裡,

           到其他地方去也要像這個樣子!」

 

娟娟「嗯。好。」

店長「嗯。好。我們走吧!」

 

當店長和娟娟收好購買回來的用品後,轉頭往倉庫門走去時好像發現,七七剛剛已站在門口偷聽👂,七七發現店長和娟娟似乎看見了,七七趕快巧妙的轉個身進櫃台裝作若無其事的忙著…

 

店長「妳先出去,剩下的我來收」

 

這時兩人似乎聽到美工刀來回ㄎㄧ .ㄎㄧ. ㄎㄧ.的聲音,娟娟聽的👂很害怕😨不敢出去,想待在這裡繼續幫店長收拾。

 

店長「好了,快點,妳出去」

 

娟娟怕的😨一直對著店長猛搖頭

「不要,不要,我要待在這裡」

 

店長「不行,妳還是要出去啊!快點!快出去。」

 

(Os.想起國中補習班同學曾拿美工刀🔪頂過我的臉,好害怕😨喔!

我不敢出去)

 

娟娟「不要啦!我跟妳一起出去」

店長「不行!妳先出去」

 

娟娟禁不起店長的施壓只好一個人走出倉庫,娟娟走出倉庫就看到美工刀片已被頂在臉上,娟娟嚇得😨一動也不敢動瞄向七七,七七一臉怒氣😠的瞪著娟娟…

 

七七(冷冷地)「別裝了,什麼娃娃臉?學生?根本就是柺個彎說妳

自己長得很漂亮嘛! 了不起!要不要我把妳臉毀了,

看老闆還會不會算妳便宜?!」

 

店長(嚇得😨衝出🏃‍♀倉庫)

「七七妳在做什麼?妳確定妳要這個樣子嗎?!把刀🔪放下,不

要這樣。」

 

娟娟和店長看見,其他新進人員也嚇的😨往後退,不敢靠近。

 

店(長不斷用溫柔的聲音安撫著七七)

「快,把刀🔪放下來,乖,把刀🔪放下。」

 

七七緩緩的放🔪下刀,娟娟嚇得😨軟腳無力。

 

今天晚上🌙下班前..

 

店長告知「我要提早下班,我要趕往建工店

去找總店長,今天就由妳們收店

囉!」

 

到了下班時間,店內商品也都收完了,在關店前,娟娟因尿急先去上廁所🚻,進廁所時七七坐在櫃台,佩佩站在靠廁所前的走道上站著,另兩位新人則站在佩佩身旁。

 

上完廁所要出廁所門時🚪聽到👂門外碰碰碰的聲響,門上看似很用力的敲著門,娟娟嚇得😨看👀著門🚪聽到👂外面..

 

佩佩(驚嚇😨大喊)

「七七妳在幹什麼?七七拿著刀🔪啊~~~」

 

這時娟娟聽到,外頭美工刀🔪ㄎㄧ.ㄎㄧ.ㄎㄧ的聲音,交雜著外頭新人們驚嚇😱得尖叫聲,接著門外捶門捶的更急促更用力,邊捶邊拉的,娟娟嚇得😨拉著門不讓七七拉開。

 

(Os.她們說什麼上廁所不用鎖門,反正只

有我們在上,誰去廁所我們都知道,

不用鎖門,還好我鎖門了。)

 

娟娟忽然沒聽到👂外面的聲音,沒看到👀捶門及拉門的樣子,準備要出廁所🚻時聽到收銀臺抽屜拉開的聲音,娟娟還很疑惑😕準備開門時,看到門把要被轉開,外頭又一陣尖叫,娟娟突然想起🤯在高中時有位香港男同學曾說過..

 

香港同學「妳看這個舊門把若裡面鎖著,用

錢幣就能打開了。」

 

娟娟死命的用吃奶的力量,用洪荒之力,死命的壓著鎖不讓七七轉開門把,就這樣過了幾分鐘後,外面的聲音再度停止,門的轉動也停止,娟娟想再度開門出廁所門🚪時...

 

再次聽到👂佩佩驚聲尖叫😱的

「啊~~七七妳跑去換刀🔪,妳那是什麼?是水果刀🔪,妳怎麼會有水果刀🔪啊~~~~」

 

娟娟嚇得😨再次不敢出廁所門🚪,看到門被捶的、拉得更用力,好像門就要被踹開,被撞破,門把不斷的轉動的,娟娟再次嚇得拉著門把,壓著鎖不讓七七開門又想著

 

(os.我這下完了,我今晚要死在這裡了。)

 

外面突然安靜下來,門也沒有了動靜,聽到👂佩佩的驚嚇、顫抖得聲音說

「她把刀🔪收起來了,沒事了,可以出來了。」

 

娟娟驚嚇😨的顫抖的身子,走出廁所🚻看見👀七七安然無恙的坐在櫃台,而佩佩站在當初娟娟進廁所前的位置站著,兩人看著👀娟娟走出廁所,娟娟又看到👀另兩位新人竟然在店門外緩緩的走過來。

 

娟娟問著佩佩「剛剛...」

佩佩「什麼?妳剛剛聽到👂什麼?」

娟娟「剛剛,那個...」

佩佩「沒有,沒發生什麼事啊!妳幻聽喔!

還是妳幻覺。」

 

(Os.算了,先下班回家吧!)


第2個禮拜第5天…

 

昨天發生這件事,家人又說急的要用錢要娟娟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因此回家不敢跟家人說,只好硬著頭皮來上班。

 

上班打完卡站在倉庫門外的娟娟,看到店長在倉庫內正在月曆📅上記著✍,看到佩佩進倉庫靠近店長身旁用氣聲地跟店長說著。

 

佩佩「妳昨天提早走,七七趁妳不在時,娟娟進廁所時拿著刀🔪要進廁所🚻殺娟娟」

 

店長用氣聲的回「什麼!?好,我知道了。」

 

佩佩「這要怎麼辦?」

店長「我們先出去。」

 

娟娟看見店長和佩佩走出倉庫,娟娟跟著店長們走到店門口..

 

娟娟小聲開口問到「昨天..」

店長回「什麼?」

娟娟「昨天晚上,那個...妳們...」

店長「沒有啊!妳幻聽喔!」

 

接著店長與佩佩走出店門外,離開店到外面交談著..

 

到了中午,娟娟正整理店外的衣服,看到一個穿著時髦的女生與老闆一起開車🚗來到店裡,店長看見在店裡腳步加快地走出來看著老闆下車..

 

老闆站在門外與店長兩眼相望的互相看著..

 

老闆「找我們來做什麼?」

店長「昨天我提早離開去建功,佩佩說看到七七趁娟娟去上廁所時拿著水果刀🔪要進廁🚻所殺娟娟,要不要讓七七去看精神科」

 

老闆「不行,我們又不是她的家人怎麼要求她去看醫生,更何況若她真的去看了,沒問題又怪我們是不是有問題,再加上這樣會影響到我

們店的名聲,不要太過宣揚,就這樣我們回去了。」

 

店長(看著老闆上車離開急促的)

「可是...等一下..可是...我們這裡...」

 

老闆連理不理的上車離開..

 

到了下午..七七要打電話,電話突然不能用,話筒📞沒聲音..

 

七七「沒聲音耶!打電話給中華電信來修」

 

店長接過話筒說

「對耶!沒聲音耶!(按著電話按鍵)打電話給

中華電信請人來修」

  「ㄟ~打不過去耶!」

 

七七「打不過去再打」

 

佩佩也在她們兩身旁想辦法的按著電話按鍵,3人圍著電話機,不斷的按著想辦法地打電話給中華電信..

 

娟娟這時看到電話線掉了,根本沒插上..

 

娟娟看了說「恩...電話線掉了,沒插。」

店長和七七「電話線,什麼是電話線?」

 

佩佩「不是什麼電話線!是電話打不通沒聲音,要想怎麼打電話給中華電信,請中華電信來修電話!」

 

店長「什麼電話線啦!不懂!電話不就是放了就能打嗎?還需要什麼電話線?」

 

娟娟因昨晚的驚嚇也不敢多說些什麼!拿起電話線,兩眼盯著看著電話線,發現現場3位都沒發現也沒疑問的,娟娟只好拿著電話線插上電話機..

 

七七「ㄟ~有聲音了,可以打了。」

娟娟「那還需要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嗎?」

七七「可以打了,還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做什麼?」

店長「拿來我聽,欸~真的好了。可以打

了」

「妳要打電話給誰?」

 

七七「嗯...算了。不打了。」

 

店長突然發現娟娟剛拿的那條線,看了娟娟剛剛插的位置..

 

店長「蛤~這是什麼?」

娟娟「電話線啊!」

 

店長疑問🤨的看著電話線

「電話要有電話線?!它平常都沒在掉,這次怎麼會掉?」

 

 

就這樣因昨晚發生的事後,店長不敢讓娟娟去接觸客人,每當娟娟到班幾乎都在閒晃,其他的新人就此不敢與娟娟接觸,娟娟開始變得一個人獨來獨往。

 


第3個禮拜第1天…

 

老闆來探視店面狀況,老闆看到娟娟正在整理騎樓的衣服。

 

老闆「欸!妳來一下幫我買鴨肉羹,一 樣。」

娟娟「嗯。好。」

 

這時店長聽見👂衝出來🏃,娟娟早已拿了老闆的錢💰正等著過馬路。

 

老闆見狀店長的反應..

老闆「怎麼樣?」

店長「呃...沒有。呃...她人呢?」

 

老闆(指著正等著過馬路的娟娟)說

「她去買啦!怎麼了嗎?」

 

店長「呃...那個...盡量不要叫她去買。」

老闆「為什麼?叫她去買怎麼了嗎?還是她有什麼問題?」

店長「不...不是她有問題,是...」

老闆「還是她買回來有說些什麼?等下,不對啊!我叫她去買,

她就去買啦!還是她買回來她有說些什麼?」

 

店長「不...不是我說了,不是她的問題」

 

老闆「那要不是她的問題!是誰的問題?是裡面有人說些什麼

嗎?(走進🚶‍♂店內怒氣😠大喊)來...來誰?是誰?」

 

店長緊張😟的抓著老闆,拜託👏老闆不要進去。

 

娟娟回到店裡,老闆正在門口站著等著..

 

老闆「回來啦!」

娟娟「這個給你。」

老闆「喔!好。」

娟娟「這是找的錢💰」

老闆「喔!這次沒打折喔!」

娟娟「嗯...沒有」

老闆「喔~好。(回頭看著鴨肉羹)喔!好啦!他知道是我要買

的,不是妳要買的。」

       「唉~算了。不過妳也不錯耶!我拿$50妳還會找錢給我,

不會自己收藏著,妳還會找我$25 ,好吧!算了,我

走囉!」

 

到了晚上🌙來了一個穿著時髦,身才高挑的女子。

 

時髦女「欸!她人勒!她現在ok了嗎?」

店長「喔~欸!佩佩,總店長來囉!」

佩佩「蛤~」

 

(OS.喔~她是總店長)

 

店長看著娟娟

「喔! 她是總店長,是建功的店長」

 

總店長「佩,妳好了嗎?」

佩佩「蛤~我不知道啦!好難喔!」

總店長「什麼好難啊?去,現在去拿衣服搭給我看,我選一個模

特兒,妳去搭給我看喔!」

 

佩佩「我不行啦!」

 

店長(拍這桌子怒氣)😡「妳說什麼!」

 

佩佩挑著、拿著衣服到騎樓給假人模特兒換穿搭配著。

 

佩佩「搭好了。」

總店長「穿好了喔!我過去。」

 

總店長(走去)🚶‍♀大叫

「妳穿的是什麼啊!天哪!不行,不行,真的不行」

 

佩佩「我就說很難啊!」

 

總店長跟店長怒氣😠

「這...這是妳怎麼培訓的,妳自己再去想辦法,或者再看看妳身

邊的另一個人行不行,妳不是還有其他應徵的新人嗎?看其他

的行不行,這個在這樣繼續,我看真的不行,我下次再來。」

 

店長無奈生氣的😠瞪著佩佩,佩佩怕的😨一直往後退。

 


 

第3個禮拜第2天...

 

這次老闆又再次來到店裡...

 

老闆「嗯...那個娟娟呢?」

 

娟娟聽見👂老闆的叫喚走來🚶‍♀..

老闆「來,幫我買鴨肉羹」

店長「嗯...那個娟娟...」(搖搖頭)

 

已伸手要接下老闆錢💰的娟娟,看到店長搖頭的把手伸了回去。

 

老闆怒氣的說😡「好,那誰要幫我買呢?沒有人!有人願意幫

我買嗎?沒有,又有人叫,現在找人幫我買

,現在又沒人,那現在是在叫什麼?」

 

店長「嗯...那個曉魚妳幫老闆買一下。」

曉魚「我不要。」

 

店長(張大眼😲看著曉魚)

「妳...妳說什麼?」

 

老闆「嗯。好啊!算了。」

 

曉魚是個長的很可愛的女孩,個子矮矮的,每天都綁個馬尾,臉圓圓的,她是高中生,她是來打工的。

 

店長看老闆氣😡的走出🚶‍♂店門..

 

店長氣的😠「曉魚妳在說什麼?」

曉魚「為什麼要我去幫老闆買?」

店長「妳難道以後不會幫妳男朋友或老公或家人買嗎?」

曉魚「我又不會結婚」

店長「那妳至少會長大吧!」

 

曉魚轉頭面向牆壁衣架假裝整理衣服唱著歌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長大」

 

店長「齁!算了。」

 

快下班時...

娟娟整理靠牆衣架上的衣服時,其他員工站在娟娟背後聚在一起整理衣服討論著...

 

A「齁!誰會去幫老闆買便當🍱啊!那又不是我們份內的工作」

 

佩佩「是啊!幫忙去買便當🍱又不會增加錢💰或獎金給我們」

 

店長搖頭「唉~」

 

曉魚「就是啊!笨蛋才會去幫他買,我在家都是我男朋友幫忙買

便當🍱給我,我男朋友都不讓我去跑。」

 

七七聽了👂頭抬的高高的看著店長,擺個高架子慢慢靠近那群新人說「對啊!」

 

七七「欸妳們回家都做什麼啊?」

曉魚「我住五甲我家離這裡很近,我下班回家都會跟我朋友去

KTV」

七七「喔!是喔!我也住那裡耶!原來我們住附近,難怪我們這

麼合。」

       「那佩佩不用說了吧! 每次一下班就有一群男生來載,我想

妳跟那一群男的一定是去狂歡吧!」

 

佩佩「是啊!我之前不是就說了?!我在之前的工作地方都是這

樣過的啊!」

 

A「是喔!我都回家看夜市人生」

 

曉魚、佩佩、七七「對對對!我也有看」

 

A驚訝😲「妳們也有看喔!」

A、佩佩、曉魚、七七「那個超好看的。」

 

就這樣她們聚在一起討論著劇情...

 


第4個禮拜第2天...

 

總店長又來到這裡...

 

總店長「妳帶的怎麼樣?」

店長「還能怎麼樣?就這樣啊?」

總店長「好啊!沒關係!她們人勒?」

店長「不知道啊!不知道她們去哪裡了?」

 

總店長走來🚶‍♀,坐在店長旁的椅子...

 

總店長「不知道!等一下(東張西望看了一下)就連七七也不

在!」

 

店長「是啊!現在不知怎麼了,她們都跟七七跑了,都不理我

了。」

 

總店長「不會吧!這裡...就只有娟娟在這裡」

           「唉~好吧!我現在要上去拿那個衣架,那個衣架在妳們

這裡」

 

店長「不會吧!欸!那個衣架放的很裡面不好拿喔!」

總店長「我現在急需,不好拿也要拿!」

店長「喔!好吧!」

總店長「我需要妳們的人員陪我上去喔!」

 

店長(東張西望看了一下)

「我們這裡就只...剩娟娟了,娟妳陪總店長上去吧!」

 

娟娟正陪總店長上樓時...

店長督促著「娟,等一下,總店長即將升為經理,她現在雖然還

不是經理是總店長,但實質上她已做上那個位置,

妳要注意一下喔!」

 

娟娟「喔!好。」

 

娟娟陪總店長上樓時,娟娟發現原來樓上放的都是生財器具,總店長還一路介紹樓上的東西。

 

到了2樓...

總店長「那個連身衣架呢?」

娟娟「什麼衣架?」

總店長「就是那個連身衣架,我記得放在這裡的啊?」

           「啊!找到了,在那裡。齁!在那裡面喔!難怪阿惠說

很難拿」

 

那個衣架放的很裡面,前面堆了很多大型重型的生財器具,比如說.像是很多已拆解的假人模特兒,看了就沒什麼動力搬,但那個衣架總店長又急需,那要怎麼辦呢?

 

娟娟想到了💡

(OS.喔! 對了! 可以爬上欄桿的外牆啊! )

 

就這樣娟娟緊緊抓住欄桿,慢慢的走過去...

 

總店長看了大叫說

「妳...妳...妳幹嘛!」

 

娟娟「拿衣架啊!」

 

總店長看了👀

「喔!對齁!妳...妳...妳下來,妳這樣很危險」

 

娟娟「不會啦!我身段夠軟,我拿得到的。」

總店長「不...不...不,妳這樣妳會很危險 ,我來,我身段也夠

軟,我拿得到的,我有在練瑜珈,我可以」

 

娟娟只好聽從總店長的,換總店長上場,總算拿到了連身衣架了。

 

總店長開心😄的

「娟娟,沒想到妳還挺聰明的耶!這個我都沒想到,太好了,拿

到了。」

 

娟娟跟在總店長身後下樓時,看到店長在櫃台緊張的😟,看似在準備待命被總店長罵🤬。

 

店長驚訝的😲「妳拿到囉!」

總店長神氣地說

「是啊!我拿到了,還好妳家娟娟聰明,妳知道我們是怎麼拿的

嗎?」

 

(店長搖搖頭)

總店長「我們是抓著欄桿走那個外牆拿的。」

 

店長「欄杆?」

 

總店長「唉喲!妳自家環境妳都忘囉!就那個啊!妳們家樓上裡

面是推出去的,因旁邊是樓梯,因此這邊就弄那個欄杆

。」

 

店長「喔~對齁!」

 

總店長「妳還好是把這個衣架放在靠近欄杆這裡,若妳在放得更

裡面,或者丟到靠牆那邊,我們就真的拿不到了。妳要

多虧娟娟聰明想到這個方法要不然齁!逆齁!」

          「好了,我後天會再來,我決定了,換一個人試試,妳新

找來的全部一起考喔!包含娟娟一起,除了曉魚以外,

她是在校生,她是來工讀的不算,妳準備一下,我後天

要來考試。」

 

娟娟看到店長傻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目視👀著總店長離開。

 

娟娟「嗯…店長」

店長「蛤~沒…沒…沒事」

       「娟娟,妳有聽到齁!」

娟娟「什麼?」

(OS.應該沒有我吧! 我覺得我應該不算在內)

店長「蛤~沒…沒什麼!」

 

當店長回過神後,看到七七帶著一群新人回來。

店長「妳帶她們去哪裡了?」

       「什麼?!妳們去買麥當勞!!公司規定可以隨意離開買外

食嗎?要買只能打電話用訂的」

 

佩佩「哪有這樣的?工作幹嘛這麼死板」

店長「七七,剛剛總店長有來過喔!妳好好準備一下,她說後天

全部一起考」

七七「為什麼?我要換人,我要那個曉魚」

 

店長覺得很煩的

「妳又再吵什麼啊?她是在校生,而且還是個高中生,她是來做

短期打工的,要帶只能帶正式職員,我已跟妳說過了公司說帶

新人是不能說換就能換的,定了就是定了,這是公司規定妳又

不是不知道。」

 

七七(驚訝😲的看著曉魚)

「什麼啊?」

 「等一下,妳們都知道喔!只有我不知道。」

 


 

第4個禮拜第3天...

 

七七「那個雜誌📔來了沒?」

店長「來了,在那。」

七七「這次雜誌📔來的很晚喔!」

店長「會嗎?今天25號啊!雜誌都是這個時候來的啊!」

七七「是喔!」

       「娟,妳去看一下這最近在流行什麼?」

 

娟娟翻了翻,七七發現娟娟並沒仔細看,卻只是翻翻。

七七不爽「流行什麼?」

娟娟「復古、小碎花、荷葉邊」

七七「嗯。好。」

 

七七仔細翻閱看著...

七七「很好,都對。」

佩佩「妳沒什麼看,妳怎麼知道?」

娟娟「不一定要看雜誌📔才會知道啊!看女人我最大📺也能知道

啊!女人我最大裡就會提早告訴妳流行資訊和教妳衣服穿

搭!」

 

七七「最好啦!最好妳都看的懂啦!」

娟娟「為什麼看不懂?若妳有專心看為什麼看不懂!?」

 

店長「是啊!女人我最大的播出時間是什麼時候?」

娟娟「晚上9:00~晚上10:00」

       「它還有其他重播時間,重播時間還滿多的,還滿容易看到

的。」

 

店長「是啊!這段時間妳們都在看什麼?看...夜市人生!!夜市

人生好好看喔!那個只能拿來消遣啦!它能幫助妳們工

作嗎?要看就要看有意義的,要看女人我最大,看什麼夜

市人生,難怪一個個都是台妹。」

 

店長「佩佩,還有那個妳們去把那個雜誌📔看一看,仔細看喔!

我會考試」

 

佩佩、A「好」

 

七七「欸~那個曉魚勒!」

店長「她打電話📞來說不做啦!」

七七「喔!是喔!」

店長「喔!對了!公司要我再跟妳說,妳若帶的好,她表現的好

也會算妳的,若妳撿到寶那恭喜妳,妳也會跟著反正有妳

的一份就是了。」

(OS.這到底是在說什麼啊?什麼我表現好七七有什麼功勞?這公

司到底是在搞什麼飛機?)

 

七七看似沒在聽很敷衍的回「喔!」

 

佩佩和A看完雜誌📔,店長還真的說到做到的給她們考試。

 

到了晚上🌙

 

店長「妳們兩個給我過來,我拿兩件衣服,妳們來搭給我看(走

到騎樓搬了兩個假人模特兒)下半身妳們自己挑。」

 

娟娟發現店長還說了些什麼? 好奇的跑到旁邊聽,發現店長在說公司內情..

(OS.什麼店長打算把公司內情說給我們聽嗎?)

 

店長發現娟娟在身旁還稍稍地把金金、佩佩兩刻意的離開娟娟一段距離地說

 

      「還有妳們兩個過來一下,那個...總店長她現在還再建工當

店長,她即將要當上公司的經理,她就會離開建工店,進

到公司去工作,她的工作主要是將公司旗下所有的店面假

人模特兒做調整,給模特假人做穿搭吸引顧客上門,以及

把所有的店面營業額做提升,因此她現在需要一個特助來

幫她,她要考妳們衣服穿搭也就是說若妳們其中一個通過

她的考試就能和她一起跑各家店外,也會進到公司做辦公

室工作,再者妳們的薪水也會有所提升至特助的薪資,再

也不是18k,妳們能不能把握就看妳們了。好了開始吧!」

 

(OS.😢店長是在防我嗎?為什麼?)

 

佩佩和A兩人聽了很吃驚😲的,心中看似很後悔當初只顧著玩,沒好好學,兩人突然很有動力,很有學習力的不斷翻著雜誌📔又不斷努力學做搭配,再也不跟店長頂嘴,乖乖的聽從店長的話跟著學習,而娟娟在旁聽了👂好生羨慕...

 


第4個禮拜第4天...

 

這天她們倆突然變得很有動力很努力的工作,七七不斷跟她們吵著要出去走走🚶‍♀,都沒有一個人理她,她們倆也不斷的往外看,看似她們倆既期待又害怕地😨等待著總店長的到來,又很緊張的😟不斷翻著雜誌📔,甚至還會搶雜誌📔看,還會自己主動的去學做搭配。

 

佩佩(三不五時的還跑來)問店長

「總店長什麼時候會來」

 

店長「不知道,看她的狀況總之她今天一定會到。」

 

佩佩「那以後的工作時間是...」

店長「公司的時間是朝9晚5固定週休二日」

 

佩佩「那...薪資是...」

店長「約40K那邊」

 

佩佩、A「哇~這麼好喔!」

 

店長「主要重點是妳們能不能通過,才是重點因為總店長說若這

邊的人不行她就要向外找,再也不要在這裡磨了。」

 

A「不行,不行,我們得快點」

佩佩「好。」

店長「是全員下去考喔!不是只有妳們兩個喔!七七妳真的不用

嗎?」

七七「不用。」

店長「妳們兩個不要以為,就妳們兩個而以喔!若有人直接通

過,妳們兩個一樣沒機會喔!」

 

(OS.我應該沒這麼好運,總店長不會選我的,也不會注意到我

的。她們應該比較喜歡她們兩個)

 

佩佩和A似乎沒聽見店長說的話,埋頭只顧著自己做自己的事,店長似乎發現完全是她在自言自語,她們倆跟本完全沒在聽👂。

 

七七氣的😡對A

「妳應該不用吧!因為妳有經歷啊!一定會通過的。」

 

A「喔!沒有衣服不一樣,我之前做的,是大尺碼不是這種

的。」

 

七七「喔!是喔!」

       「休息一下吧!」

 

店長「是啊!休息一下吧!當初叫妳們做,妳們不做也不好好

學,現在才要臨時抱佛腳」

 

佩佩(忽然抬頭)「欸~齁!」

(放下手邊的工作休息)

 

七七問A

「妳叫什麼名字?到現在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

 

店長「對啊!我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

 

七七驚訝的😲「欸~妳不知道,不是妳面試的嗎?」

 

店長「不是啊!是公司安排過來的!」

 

A「我是總店長面試的」

 

店長、七七驚訝的😲「欸~蛤~」

 

店長開竅的🤯說「那這麼說!」

 

七七(指著娟娟)「這是妳面試的?」

 

店長「嗯。是啊!」

七七「她是妳錄取的?」

店長「不是,她是總店長錄取的。」

 

七七(又指著佩佩)「她是妳錄取的。」

 

店長「是。她是我錄取的。」

 

七七、店長開竅的🤯說「所以說...」

🤯(大叫)「蛤~總店長真正重視的是她們兩個(指著娟娟和金

金)」

 

佩佩「那我還在這裡練習幹嘛!不需要我嘛!我還寧願在這裡,

我不想進公司」

 

店長「不要給我這樣,竟然頭洗一半了,妳還是要給我努力,搞

不好這個機會就是妳的」

 

佩佩「喔!好啦!」

店長「七,還是一樣喔!公司說...(指著娟娟)」

 

七七很用力地說「好啦!我知道啦!但我還是一樣,我不要」

 

店長「妳到底是要怎樣啦!」

 

七七很用力地說「我要我自己做上這個位置行嗎!」

                         「我在這家公司做10幾年了,我到現在還是個

小職員,連一家店都沒有,我想當個店長都

不行,就連想要這個職位都沒有。」

 

店長「哼!妳看看妳的穿著,妳想有可能嗎?」

 

七七(指著娟娟)

「那這麼說為什麼不直接錄取,還把人安排到這裡,那這樣直接

錄取進公司就好啦!還要搞這齣🎞。」

 

店長「可能怕會有人說她是空降吧!」

七七「那就對啦!現在公司沒人嘛!我去啊!」

 

店長「妳怎麼這麼囉嗦啊!若妳有在進步,而不是現在這個樣

子,妳以為公司不會給妳嗎?公司一直給妳機會是妳不

願努力」

 

七七「什麼努力?直接給我,先給我,讓我坐上那個位置我就會努力。」

 

店長氣的😡說不過的一直猛搖頭...

店長「唉~毋法度啦!對牛彈琴」

 

七七「什麼對牛彈琴?」

        「喔!💡對了。妳還沒跟我們說妳叫什麼名字?」

 

A「喔!我叫金金」

 

金金是一位個子與娟娟差不多高的小姐,她年紀與娟娟一樣23歲但外貌看得有些糙老,大家都還以為她是阿姨,她只有高中畢業。

 

七七問金金

「那平常休假都在做什麼?」

 

金金「我都跟我一名男友夜裡出去玩」

七七「男朋友喔?」

金金「嗯...不是。」

七七「唉喲!是男朋友就說是男朋友」

金金「真的不是,只是一般朋友,是男的」

七七「喔!是喔!」

店長「妳們夜裡出去玩,去哪裡玩啊?」

金金「這個...不好說」

店長「沒關係!妳說說看,我們不說」

金金「我們是去飆車,他載我然後去飆車。」

 

店長、七七

「什麼!!飆車!!看不出來妳是這種人耶!」

 

金金「我們知道是違法的,所以我們的聚集地都會換地方,現在

我們換到在澄清湖的後面,往陽明路上飆」

 

店長看著佩佩

「哇!一山有比一山高耶!我看我們這裡正常的只有娟娟了,娟

娟不要跟我說,妳有什麼?」

 

娟娟笑了笑😊搖著頭

「沒有。」

 

店長「那我們這裡正常的真的只有妳了。」

 

娟娟害躁的😳點點頭表示。

 

黃昏時分,總店長真的來了。

 

總店長「好了嗎?來囉!那個阿惠(店長)妳把妳帶的那兩個人找來。」

 

店長「金金、佩佩,好了喔!總店長來了。」

 

金金、佩佩「蛤~這麼快。不讓我們再練習一下」

 

總店長「蛤~還要練習喔!妳們該不會是臨時抱佛腳吧!叫妳們

好好學不要,現在還要我給妳們練習,我有沒有說過我

一來就要考試,更何況這不是練習就有用的這是跟妳的

審美觀有關,這是跟個人的主觀審美觀有關」

 

佩佩「那找我們來考試有什麼用,這不是多此一舉」

 

總店長「這...搞不好,妳好好的培訓有不一樣的變化啊!」

 

佩佩「那我還寧願當職員」

 

總店長「妳怎麼這麼沒志氣。」

           「娟娟妳也要喔!」

 

娟娟「啊~喔!好」(OS.天哪! 這不會是再作夢吧! 我也要..😲)

 

總店長驚訝的😲「她們沒跟妳說妳也要嗎?」

                           「齁!算了。」

 

總店長拿了幾件新上架的新衣,先拿兩件給金金、佩佩兩人,她們兩人一拿到衣服趕緊的自己搬了模特假人換衣服,總店長又再找了一件給娟娟。

 

店長緊張的😟問娟娟「妳知道齁!」

 

娟娟跟店長點點頭表示...

 

總店長直接安排娟娟用店裡的主模假人換衣服,金金、佩佩看了總店長的安排傻了😶一會兒。

 

娟娟抓了幾件配件與衣服她們倆又驚呆的😲

「原來我們只是配角」

 

總店長看見的「妳們倆發什麼呆,快啊!」

 

店長跟七七說「果然是怕公司內部會說,是空降的才搞這齣🎞」

 

總店長在旁看娟娟弄的很滿意的一直猛點頭...

 

七七氣的😡跑去偷換娟娟的配飾,被總店長看到的說

「妳放下,不要碰,不要擔心,她配的很好。」

 

總店長發現娟娟是第1次碰假人,不會使用,趕緊上前幫忙順便教導如何使用。

 

換裝完畢後...

總店長(上前去看了看金金、佩佩的服裝)

「妳們這是什麼樣子啊?蛤~連妳(金金)也不行喔!那這樣是

我看錯人,妳不是有經驗?唉!算了。」

 

總店長(又轉過身看了看娟娟的服裝)

「嗯。不錯。娟妳說一下妳的搭配吧!」

 

娟娟在現場說著...

 

總店長(轉過頭看著她們)說

「妳們看懂了嗎?聽懂了嗎?」

 

金金、佩佩說

「我們果然是配的,不可能是我們其中一個」

 

店長(拍了拍七七搖著頭)說

「哈!妳果然撿到寶」

 

七七氣的😡甩開店長的手..

 

總店長「妳怎麼了?」

 

七七似乎知道生死權是在總店長的手裡,不敢特別表示什麼,對

著總店長假笑😊說「是啊!她真的很棒」

 

總店長「是啊!好啦!確定了!就她了不找了!妳們這裡我會如

實的給妳們高額獎金,等確定所有的門市的業績回穩後

就會給妳們,還有阿惠妳們準備一下,我要把娟娟升職

帶過去,我那邊要趕緊安排店長。」

 

(OS.天哪! 這是不是在作夢嗎?!😲我終於如願以償坐辦公室,而

且還是4K的特助)

 

店長跟總店長「妳要找誰?七七去好不好?」

 

總店長「她行嗎?(看著七七)妳覺得妳行嗎?好啦!看妳這次

有功我跟老闆討論一下安排妳過去,那家店就是妳的,

妳說好不好?」

 

店長(握著七七的手)說

「恭喜妳,妳當上店長了耶!」

 

七七「又不會真的當上店長,要看老闆怎麼說?」

 

總店長「好,妳要聽老闆來跟妳說是不是,我就叫老闆來跟妳

說」

 


第4個禮拜第5天...

 

老闆果然來了,老闆站在門口跟店長說

「我就不進去了,叫七七出來。」

 

老闆發現娟娟正站在門口整理,老闆等七七的時候,看了看娟娟笑了一下。

 

娟娟傻呼呼的看著老闆。

 

老闆「嗯。很好啊!不錯,最近有沒有在整理啊!準備要過去囉!」

 

娟娟傻笑一下「整理什麼啊?」

(OS.我該不會真的要去公司裡工作吧! 嗯。不會,我從來沒這麼

好運過)

 

老闆噗滋笑了一下。

 

七七出來了..

老闆對七七說「妳也準備一下,那個建工店就給妳了,妳以後就

是那裡的店長,知道嗎?」

 

七七「我不要,我要去當經理特助」

老闆氣得😠「什麼!欸!這是娟娟考的試,是她考試通過,不是

她考試通過給妳耶! 妳是因為有功,所以讓妳當上店

長的耶!」

 

七七倔強地說「明明就是內定的。」

 

老闆氣得😠「什麼是內定的。什麼都妳在說,那這樣好啊!建工

的店也不給妳了,我叫銀芯(總店長)重新找店長。

看要怎麼辦?到時候再說!」

 

七七倔強地說「好啊!好啊!你去啊!你就去啊!看你要拖到什

麼時候!」

 

就在今天總店長來店說,因這間營運不佳,要把人員簽一簽安排出去,只能留一個新進人員,比如金金要安排到小港門市,而娟娟不要動讓她繼續待在這裡直到我去接。

 

這時七七已偷偷動手腳在公文中偷偷簽了娟娟去新崛江鞋店門市,還已傳了資料給鞋店經理,這時不知情的鞋店經理也很快地批准了。

 

還不知情的娟娟,看到總店長氣呼呼的跑來罵😠

「妳們是怎樣?到底是再做什麼?我說不要給我動娟娟,其他的

分配到她們該去的門市,為什麼要簽娟娟去新崛江的鞋店,她

能有這個能力是應該的,她沒有這個能力就該罵。她是大學畢

業餒!是樹德科技大學畢業餒!妳們知不知道樹德,樹德是什

   麼樣的一個學校,她是把自己培訓好再來的,而不是像妳們這

樣,到這裡來再培訓  。」 

 

  「樹德是重設計重才藝重藝術的學校,由其是服裝,所以我才

要錄用她,現在到好了,妳們就是關在這裡關太久了,外面

是什麼世界都不知道了,連樹德是什麼學校都不知道,妳們

要怎麼經營一家服飾店,更何況是要追尋流行時尚的一家店

。」

 

「還有妳七七,妳想要去讀大學妳就去讀啊!妳現在都已賺錢

了,妳難道還要依賴妳的父母替你附學費嗎?妳不要把妳的

事氣出在這裡,若這家公司倒了妳們都要負一半的責任,還

有之前說的那些獎金都沒有了,妳們依然一樣永遠18k。」

 

(OS.這...這是發生什麼事?😲)

 


第5個禮拜第1天...

 

店長得知實情後...

 

店長「那個娟娟,因妳...業績表現不佳,要把妳調去新崛江的鞋

店👞去,妳就先過去,妳有可能在那裡業績很好!就會把

妳調回來」

 

七七「哼!我要妳嘗嘗看做鞋店的滋味。」

店長「那個...七七,妳不要這樣,妳已經害我們沒有獎金了。」

七七「沒有獎金又怎樣!那只不過是一時的,又不是永遠的。」

店長「誰說是一時的,他們是確定是給永遠的」

七七「妳又怎麼知道!」

店長「妳...」

 

七七葡萄酸的說「妳到那邊晚上2:00下班,這還是好的,最晚

是4:00,這還沒什麼妳還要幫顧客換穿試鞋

,若遇到有香港腳或腳臭的,哈!」

 

娟娟聽了👂趕緊跑到倉庫打電話給娟爸📞~

 

娟爸「做這麼晚就別做了」

娟娟趕緊提出辭職...

 

七七和店長當下聽了👂「嗯。好吧!」

 


第5個禮拜第2天...

 

娟爸帶著娟娟來領這幾天的薪資...

 

走進祝仔角,裡面剩下店長、七七和佩佩

 

金金的確調到小港服飾店...

 

一領到錢要走出店外時,看到店長和佩佩夾著七七,兩人談話著

 

佩佩「唉~真沒想到,我爭那個特助的位置也沒用啊!妳看她要

離開了,這家公司過沒多久就要關了,而且不是只有我

們關,而是全數一起關,那這樣爭有什麼用,重點是要

讓公司能營運下去的爭才有用吧!」

 

店長「就是啊!還有人還搞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裡!還一直吵

呢!」

 

七七夾在她們中間一臉尷尬😰,傻的無話可說😶..

 

佩佩「這樣我等於有來跟沒來還不都一樣」

(OS.什麼啊!她們說的是真的的嗎?這家公司要關囉!不...

不...,最近注意一下。)

 


 

這一陣子...

 

娟娟在每一個街頭的每一個地方花了好一陣子的觀察,果然這家祝仔角公司從此消失。

 

事後我整個想通了,原來這家公司就有些危機了,而總店長和老闆他們想出了挽救的方案,也找出公司的問題點在哪裡,如果成功這個公司就能度過難關,結果被七七破壞了,就這樣這公司就結束了,有點替他們惋惜。

--------------------------------------------------------------

在2022/1/16發現在鳳山中山路的祝仔角近期開始卷土重來。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