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坤寧專櫃,娟媽很擔心😟,也不習慣現今找工作的方式...

娟媽「會不會網路人力銀行的工作資訊都是騙人的,不要用網路找

用報紙,我當年都是用報紙📰就沒有發生過這種事」

 

娟媽拿了很多報紙上的工作資訊,也一樣依表伯母與表姊說的走美容試試...

 

娟娟在報紙上看到一家洛殊邁美容專櫃,位於澄清路的家勒福,娟媽和娟娟都覺得位於大賣場裡的專櫃或許會比較好吧!

 

娟娟準備要打電話📞時...

娟媽「對了。妳不是說坤寧有負面評價,有很多專櫃公司不敢用,

曾在坤寧做過的專櫃小姐,怕會無法清掉在坤寧的那些手法

,而把那些手法帶入工作場上嗎?!又不能沒有經歷。」

 

娟娟「是啊!」

娟媽「妳可以不用寫出公司名啊!只要寫美容專櫃」

娟娟「喔!對厚!」

 

娟捐寫好履歷後,馬上打電話給石督導📞~

娟娟「喂~妳好,看到貴公司在應徵專櫃小姐」

石督導「嗯。是的。妳方便現在過來嗎?在夢裡路的家勒福門口右

手邊」

 

娟娟「嗯。好。」

 

到了家勒福的專櫃現場…

 

石督導「妳是剛剛打電話要來面試的嗎?」

娟娟「嗯。是的。」

石督導「嗯。好。妳先坐那邊的椅子」

 

專櫃斜前方玻璃窗旁有一組摺疊桌椅。

石督導個子很高約170幾公分身穿白襯衫、窄裙,很有氣質。

 

娟娟坐下等待看著,石督導拿了一個資料夾,資料夾裡放的都是這家產品的DM,面試時督導介紹著這家專櫃的美容產品。

 

石督導「妳看這些就是我們家的產品,我們家是2線的龍頭 ,很多2

線都要依我們為榜樣,模仿我們家的產品,妳有這個的工作

經歷,那妳就會發現妳之前待的那家公司的產品這裡全部都有

             ,而且還大同小異。」

 

石督導「妳上班是隨時嗎?」

娟娟「是。」

 

石督導「好。妳明天可以來上班。我們會需要應徵專櫃小姐是因為

站在我們前面的這位小姐她這禮拜就要離開了,她準備要

與她男友論及婚嫁🤵👰那我們這裡就少一人了,再加上我

們這裡有一位小姐她表現很好準備晉升為店長,我們這裡

是有升遷管道的,好了這個資料妳帶回家看,明天來上班

!」

 

娟娟看著資料,石督導站在旁邊拍著資料說…

「妳放心,可以帶回家看,我這個人很正向很正面的,在我這妳大

可放心,我是一個很正面的人。」(一邊說一邊坐下)

 

「妳看她,她是一個喜憨兒,她是那位新進來的大姊帶來的,我一

看到她就不捨拒絕她,   我知道以她的狀況是沒辦法工作的,若

我拒絕了,她去哪裡工作,我竟然可以給人機會,我就可以給她

會,那我就可以接受她幫助她,或許我這樣就幫助到她啦!妳

看我是不是很正面,所以妳在我這妳放心。好啦!妳不用擔心啦

!妳帶回去看!」


洛殊邁報到第一天…

 

 

石督導帶著娟娟走進護膚室裡放包包,走出護膚室時介紹著專櫃上的商品...

 

石督導「喔!對了!這個我忘了,(從後面櫃子的抽屜裡拿出一封

信封)這個給妳,這個妳拿回去再看。唉喲!(從信封裡

拿出一疊紙)這是聘書,裡面是寫雙方的聘書,這個妳拿

回去再簽,簽哪裡我有勾,勾我簽的地方就好,裡面的文

字妳可以拿給妳父母看都沒問題。還有這個,這是公司的

工作條約妳拿回去再看。」

 

石督導手上拿著信封袋、聘書、公司條約帶著娟娟走進護膚室,再把紙張放回信封袋裝好交給娟娟。

 

石督導「來放進包包👜裡,回去再看,回去再簽,明天記得要帶身

份證正反面影印本及印章,妳包包放那邊(指著櫃子),

放好了就出來。」

 

石督導說完轉身離開護膚室,留娟娟一人在護膚室裡收著包包。

 

石督導「放好了嗎?收好了,快喔!」

 

娟娟的包包👜放在護膚床旁邊下面的櫃子,因工作的關係必須穿著白襯衫及黑色短窄裙,以及黑色魚口高跟鞋,而石督導又規定包包要放在護膚床下的櫃子裡,因此必須蹲著收包包,娟娟放好包包後走出護膚室💆‍♀...

 

石督導「來這個給妳,妳站在那邊,看到顧客來就把這個遞上

去。」

 

娟娟拿著試用包到前方站著,看到那裡有一位大姐正站在消防門旁發著試用包,走到大姐身旁,娟娟看著一個一個從嘉璐夫賣場出的顧客,也看著大姐一個一個遞著試用包,這時石督導也拿著試用包站在娟娟的身旁。

 

石督導「妳看到顧客就要馬上拿著試用包遞上去,就像發廣告單一

樣說『這個給妳』若客人跟妳說『不要』就不要給她,她

不收沒關係,這樣妳知道了齁!」

 

娟娟聽了鼓起勇氣的照作...

過了一段時間後,沒有任何顧客願意收下,大姐見狀石督導回櫃位後,上前與娟娟搭訕...

 

大姐「妳住哪裡?」

娟娟「我住這附近,在家勒福後面」

大姐「喔~妳有這個相關經驗嗎?」

娟娟「有啊!」

大姐「妳之前是在哪一個專櫃」

娟娟「大遠百坤寧」

大姐「喔~妳之前在那一間喔!」

       「我之前是做SKⅡ的。那妳怎麼會來做2線?」

娟娟「啊~2線?」

大姐「是啊!化妝品專櫃有分1線、2線」

娟娟「喔!是喔!」

大姐「我是已經退休了,在家裡沒事做想找個工作打發時間,所以

才會來做2線,那妳呢?」

 

娟娟「是我表姊叫我來試看看走化妝品專櫃,就這樣找到這家。」

 

大姐「喔~」

       「那個喜憨兒叫"苞竹",是我在我之前工作的地方看到的,我

要離開了看到她那個樣子又找不到工作我就想說,若我找

到工作順便帶她一起過來。」

 

聊完後大姐回到櫃上,娟娟目光看著大姊回櫃上,也看到那位喜憨兒正在櫃上坐著。

 

那日是個夏天,苞竹每天都身穿著白色長袖襯衫、黑色長褲,身高166公分體重約5、60公斤。

 

(OS.她這樣穿不熱啊!不會中暑嗎?)

石督導「娟娟,好了,妳進來...」

石督導「妳會算庫存嗎?」

娟娟「會。」

石督導「好,妳每天一到班,要來算庫存看櫃上的庫存有多少,晚

上9:00就可以下班,不用像百貨公司那樣拖到10:00或

11:00的。」

 

娟娟就這樣開始,用在坤寧專櫃曾教導的方式清點了櫃上的庫存。

清點完後吃個晚餐休息一下就下班了。


第3天…

 

石督導「今天大姐休假,那個苞竹,由妳來照顧她。」

           「苞竹,妳來一下,這個就是娟娟姊姊,今天大姐休假,今

天由娟娟姊姊照顧妳。」

 

刨竹「嘿嘿。好」

石督導「妳…妳要去買晚餐的時侯,帶她一起去買。」

 

(OS.唉~之前晚餐我都隨便吃,帶著她要去買什麼啊!)

 

娟娟坐在專櫃前窗邊的桌椅望著窗外,看到前面有一攤蔥肉餅...

 

(OS.平常一個人的時候都是吃那家蔥肉餅做打發,這次要帶苞竹一

起去買,要買什麼啊!)

 

娟娟發現蔥肉餅攤右手邊有幾家店面其中一家是知名滷味店。

(OS.喔!💡對了!可以去買那一家滷味當晚餐啊!)

 

娟娟「走,我們去買晚餐吧!」

苞竹「嘿嘿嘿! 好。」

苞竹「吃什麼啊?」

娟娟「吃這家好了。」

苞竹「這個要怎麼吃?」

娟娟「拿這個籃子,再拿這個夾子,夾妳想吃的。」

苞竹「哪裡有籃子?」

 

娟娟指著旁邊的說

「那裡!」

 

苞竹「哪裡?」

 

娟娟看著👀苞竹,發現她什麼都不懂...

(OS.唉~指好耐心的一步一步教了)

 

娟娟耐心的拿起一個籃子,再拿起一個夾子,娟娟發現苞竹竟然能跟著同步的拿起籃子,再拿起夾子…

(OS.恩。太好了。)

 

苞竹「要夾什麼?」

娟娟「夾妳喜歡吃的。」

苞竹「我不知道我喜歡吃什麼?」

 

娟娟不知如何回答她,就只好不予理會的夾著自己喜歡吃的,娟娟一邊夾一邊發現苞竹在旁竟然有模有樣的學著夾,苞竹的籃子裡夾得跟娟娟一樣的食物,娟娟看的嚇了好大一跳😲

 

娟娟「妳可以夾妳喜歡吃的啊!」

 

說完娟娟發現苞竹依然學著夾一模一樣的菜...

結帳時…

 

老闆「總共$120」

(OS.蛤~才幾樣要$120😲)

娟娟驚訝😲「好」

 

(OS.天哪!怎麼這麼貴。我沒夾幾樣耶!苞竹怎麼辦?)

 

娟娟正在思索時,聽到👂苞竹的也是$120

(OS.唉~好吧!算了!)

 

回到櫃上…

 

石督導「哇~吃這麼好!」

娟娟「沒有啦!太貴了!才夾幾樣就$120 」

石督導「這樣$120😲

娟娟「是啊!好貴喔!」

石督導「沒關係啦!吃好點沒關係,有時吃好點也是可以的,在這

裡可以把它再賺回來。」

 

就這樣娟娟再度回到工作崗位繼續發著試用包,發著…發著…娟娟看到以前的國小同學黃甲徽和她爸爸走進家勒福 

甲徽看到了娟娟正站在那裡工作,甲徽靠近娟娟...

甲徽「妳…妳在這裡工作喔?!」

黃爸「甲徽,過來,快過來要走了」

甲徽「喔!來了!」

 

甲徽她爸爸是一個不喜歡讓自己的女兒離開他去獨立的人,只要甲徽離開家和朋友去郊遊或逛街都會跟著或跟蹤,甲徽要去找工作家裡就會吵的天翻地覆,因此家裡的妻小都很怕😨這個爸爸。

 

10分鍾後…又再次看到甲徽與她爸爸走出賣場…

甲徽依然看到娟娟站在原地發放著試用包,甲徽一邊看著娟娟一邊看著爸爸很緊張害怕😨的東張西望的走出大門…

 

娟娟工作當下看的緊張又害怕😨又感到很丟臉不斷的轉頭看著苞竹坐在櫃上一動也不動,就很像一尊雕像。

 

(OS.好好喔! 她可以坐在櫃上,不用發試用包,好想快點回家喔!)

這時…

石督導「娟~妳可以下班囉!」

娟娟一聽👂立馬,快馬加鞭的打卡回家…


第2個禮拜第1天…

 

 

石督導「大姐她走囉!她不做囉!」

 

(OS.😲什麼!難道她來這裡主要是把苞竹送來的嗎?天哪!那我來這裡不就是…)

 

石督導「以後要由妳幫忙照顧苞竹喔!」

娟娟當下聽了👂整個呆的傻眼的看著督導...


第2個禮拜第3天…

 

 

石督導「今天我去開會,確定阿楓姊晉升店長,因為她這幾年表現

得很好,公司為了她開分店。

 

阿楓「別…別這樣說,沒什麼啦!挖也嘸做啥?」

石督導「有啦!妳業績很好啊!」

 

阿楓「沒有啦!那也是老顧客,我也沒強求啊!他們想繼續做就做

啊!」

 

石督導「妳聽到了沒,就是要這樣,妳就有機會當店長,若妳做得

好理室就會幫妳開分店。」

 

阿楓聽了很無奈的坐在護膚室門口,娟娟發現不太對勁也跟著一起坐在護膚室門口…

 

阿楓對娟娟說

「妳不要聽督導說的,事實上並不是這樣我沒這麼厲害」

 

(OS.嗯!這一定是阿楓姊自己謙虛而已,其實她是很厲害的。)

 

石督導「娟娟…」

 

石督導「明天要去上課,明天就不用來這裡上班,依公司規定那天

給我們放假」

 

阿楓姊「對…對…對…明天要上課卡凍要」

 

石督導「我們要到孝順街上課,公司在孝順街上完課就能回家了不

用上班」

 

(OS.🤩耶~!這家公司真好,還會安排受訓課程,上課時算放假太好

了,那天可以早點回家。耶~❤️)


第2個禮拜第4天…

 

 

娟娟準時到了公司2樓,發現早就已經開始上課了…

 

老師「今天我們要來上的是排毒,有些人是已經上過的,上過的可

以再上一 次,這排毒是由印度傳入的,妳們要感謝鶯鶯學姊

她主動去印度👳‍♂學,把這項技術學回來今天由她來教大家」

 

老師在介紹時這位學姊早已坐在護膚椅上,給正躺在護膚床上的模特兒做排毒。

 

老師「我希望這排毒學完後能馬上開始推銷,銷售這個排毒棒,可

以給顧客做這個排毒,上完課後有需要的可以來拿,一個櫃

一組,就這樣一組可以分開賣。」

 

       「好,妳們可以互相練習了,每一個人都要練到喔!練完後我看

完通過就可以離開。」

 

很快的澄清路家勒福專櫃同仁全都通過了,只剩娟娟一人還未通過,就這樣娟娟很努力的想趕快通過考試,發現其他專櫃的同仁都離開了🚶‍♂,只剩娟娟1人以及其他專櫃幾位同仁還沒通過,這下石督導急了。

 

石督導跟阿楓姊說「妳趕快幫幫娟娟,看哪裡有問題?」

 

最後經過阿楓的調教終於通過考試,娟娟通過後,發現還有5人還未通過正努力中。

離開後🚶‍♂…

 

學姊「苞竹勒!」

 

這名學姊是之前石督導面試時曾提過說要離職要回嘉義老家論及婚嫁🤵👰,不知為何至今遲遲還未離開,她身高154公分,身穿白色襯衫,黑色窄裙,短跟包鞋,嬰兒肥微微胖胖的,頭有些大大的,染了一頭褐色的長捲髮。

 

石督導「因賣場規定專櫃不能空櫃,依她的狀況又不能跟我們一起

上課💆‍♀所以我就安排她去顧櫃,晚上7:00就可以下班,

我還教她怎麼關櫃。」

 

學姊「喔~是喔!那就好。」

 

娟娟看著同仁一邊談話一邊牽車(OS.太好了。今天可以早點回家🤩)

 

阿楓「那要怎麼去啊!」

 

石督導「這也不能問我啊!我是屏東人,我對這裡不熟」

            「娟…妳先退,那個姿容妳先讓娟娟下來她好像不太會倒

車」

 

            「娟,等一下我們要去新崛江喔!我們每次上完課都會去聚

餐,這是規定。」

 

(OS.💔什麼?! 要去聚餐?! 不是說上完課就可以回家嗎?現在幾點?

現在5:00!!那…)

 

石督導「那…從這裡走到欣蕨匠要多久?」

姿容「快6:00吧!?」

 

石督導「蛤~這麼久喔!我肚子好餓喔!我是不能餓的人」

           「娟,我坐妳的車喔!欸~妳騎50喔!蛤~我還以為妳騎

125,那我現在怎麼辦?我坐誰的車?」

 

姿容「我就跟妳說她怎麼可能會騎125她人這麼嬌小一定是騎50,

妳就非得要坐她的車,她搞不好還不會載人呢!」

 

石督導「那…阿楓我坐妳的車」

阿楓「我不會載人喔!」

石督導「那我要坐誰的車?」

姿容「我就跟妳說就算了,這次就不要去了,妳就非得要去。」

 

石督導「(嬌吟的喊到)啊~我不管啦~!我就是要去,我不想要這

麼早回去!」

 

           「(拍了娟的肩膀)娟,妳會載人嗎?」

 

娟娟「嗯~我不會!」

石督導「蛤~」

姿容「快喔!趕快做決定,現在我還可以退定喔!」

 

石督導撒潑

「啊~蛤~我不管啦~!我不想這麼早回去!」

「娟,不管啦!妳載我,我們去欣蕨匠,妳會走吧?」

 

娟娟「我不會,我是個路癡!我還會迷路」

石督導「什麼!!那我怎麼辦?我不是高雄人耶!我對高雄不熟」

 

姿容「她是應屆畢業生耶!她當然會對一 些路還不知道啊!」

        「快點!快沒時間了,再不決定就不能退了,妳還可以在公司裡

等,理事會載妳去火車站🚆。」

 

石督導「我不要!」

           「娟,妳就試試看嘛!反正載人又不難,只要我坐上去,妳

一騎就會了,好了就這樣」

 

石督導一說完直接跨坐在娟娟的車上,娟娟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

 

石督導「好了,可以走了。跟著姿容」

(大叫) 「天哪!怎麼這麼慢!」

 

娟娟無奈的騎著車搖搖晃晃的走了...

 

姿容大聲「小50本來就慢,妳就偏偏要去,這樣到那裡就要6:30

了,本來還可以退的,妳就是不退現在不能退了,我們

還遲到超過時間,現在搞不好到那裡我們的位子就被取

消了。」

 

石督導「那妳打電話延後啊!」

 

姿容「現在在騎車耶!怎麼打電話啊!」

       「更何況不能延後啊!訂位只有取消沒有在延後的,妳訂了就

訂了,除非你要改時間。」

 

石督導「有這麼遠嗎?高雄怎麼這麼大啦!我們屏東就沒這麼遠」

姿容「是妳要選這家的耶!叫妳選公司附近妳偏不要~要~要~要

~(回音)」

 

姿容學姊就這樣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們已看不到學姊的車尾燈...

 

到了新崛江…

石督導終於看到學姊和阿楓

「妳們停這裡喔!」

 

石督導「我們也停這裡」

娟娟「這裡沒位了。」

石督導「欸~沒位了。那停那裡。」

娟娟「那裡不能停會拖掉」

石督導「不會。」

娟娟「這裡會,還很會拖,而且這裡是新崛江車位最難找」

 

石督導「什麼!」

           「啊~蛤~我不管啦~!我肚子好餓~!妳現在就給我停在

那裡!」

 

石督導在車上撒潑的,娟娟無奈的只好把車停在幼稚園門口…

 

石督導「快…停好了,不要再動了!走了!走了!她們過去了,我

們也要快點過去!」

 

           「好了喔!不要再移了喔!搞不好根本不會拖,欸呀!妳慢

慢弄我先過去了,我快不行了!妳弄好後快點過來,我肚

子好餓啊~!(大叫的一個人跑去🏃‍♀,丟著娟娟 一人停車

,慢慢地走去🚶‍♀)」

 

到了泰式火鍋店…娟娟看到她們已經開吃了,入坐後看到服務生推著一個一個餐車過來,有的餐車上是肉、有的餐車上是火鍋料。

 

石督導「妳不是說她們會推菜來」

姿容「是啊!」

石督導「怎麼都是肉?要不是就是火鍋料,我可是…」

姿容「我知道妳是無菜🥬不歡的人」

石督導「對!」

           「娟,妳要知道就算我們現在人在外面,我是妳的督導,我

依然還是妳的主管。我的菜🥬呢!」

 

阿楓「我看妳根本就是呷菜ㄟ嘛!妳還說不是!跟妳說我們去吃蔬

食,逆丟系嘸艾!」

 

石督導「我就說我是吃葷的,我不是吃素的,我就是喜歡吃菜,我

不喜歡吃素」

 

石督導跟前方的服務員🕴

「你走開!我要菜~叫菜來!」

 

姿容「妳的菜來了!」

石督導「太好了!」

服務員「妳要什麼菜?」

石督導「有什麼菜?」

 

石督導看了看👀

「哇!這麼多種類!好,通通下」

 

阿楓「蛤~妳還說逆不系呷菜欸!內底攏係素!攏嘸肉!」

石督導「裡面不是素,是蔬!」

 

阿楓「厚!早知道就去吃蔬食」

石督導「這個比蔬食便宜好不好!」

 

姿容「真的很不划算耶!吃到飽的價錢,有些值錢的東西都沒吃

到,反到吃這些,那這樣選擇吃到飽做什麼?吃點餐的就

好啦!」

 

石督導「加菜吧!都吃完了!看妳們要吃什麼?若妳們要夾肉也是

可以的喔!但說好我是不吃的喔!」 

              

石督導對娟娟 

「妳看我們還能來這裡聚餐,苞竹她就不能跟我們一起,她必需顧

櫃。

 

(對阿楓姊叫著)「欸!妳在做什麼!不要加肉,若妳要加妳要保證

妳能全部吃的完。」

 

(OS.唉!什麼啊!我還寧願顧櫃)

 

阿楓就這樣無奈不好意思的! 請服務員離開...

 

石督導「娟娟,各付各的喔!來這是我的,妳拿給姿容」

           「好!吃飽了,走吧!」

 

結完帳,進電梯…

 

姿容學姊「妳車停哪裡?」

娟娟「幼稚園門口」

姿容「什麼!那裡會拖掉」

石督導「唉喲!不會啦!」

姿容「妳先去牽車,我等妳若妳車被拖走了,妳再打電話給我。」

石督導「不用啦!不會拖啦!姿容妳帶我去高雄火車站🚆」

姿容「妳不是要搭捷運🚈過去」

 

娟娟看著學姊與督導兩人吵架,娟娟不予理會的一人走到幼稚園門口,發現拖掉車正在執行拖掉,看到自己的車子上了車斗,娟娟緊張害怕😨的不斷求🙇‍♀著警察…

 

娟娟「拜託!放我的車下來好不好?」

警察「自己打電話去問,妳的車拖到哪一個拖掉場,明明知道這裡

會拖掉還停在這裡」

 

娟娟打電話📞~

「喂~請問我的車拖去哪裡?」

 

拖吊場「請問妳的車牌號碼?」

娟娟「K######」

拖掉場「八德拖吊場…」

 

受到驚嚇😱的娟娟(OS.天哪…!怎麼辦?)

 

娟娟這時馬上想到姿容學姊曾交待的,馬上打電話給姿容學姊📞~

「喂~學姊我的車被拖了」

 

姿容「拖去哪?」

娟娟「八德」

姿容「什麼!她還叫我送她去火車站🚆。」

娟娟「那現在呢?」

姿容「我叫她自己去搭捷運啊!🚈」

 

掛上電話後…

督導來電📞~

「喂~妳的車被拖掉喔!拖去哪?」

 

娟娟「八德」

石督導「不懂!我對高雄不懂,還真的會拖吊喔!妳打電話給姿

容。」

 

掛上電話後,娟娟立馬打電話給姿蓉學姊,在電話裡卻是電話中,娟娟情急的一直狂Call電話,發現一直都是電話中,心急的娟娟,正在思索不知該怎麼辦時,10分鍾後...📞~

 

姿容學姊「她剛剛打電話來還跟我吵要我帶她去火車站🚆,我跟她

說『我要帶妳去拖掉場,要不然誰帶妹妹去拖吊場』走

,我帶妳過去,她現在已自己去搭捷運了🚈。」

 

姿容學姊掛上電話後,很快的來到幼稚園門口,帶著娟娟到了拖掉場...

 

娟娟「我要領車」

拖吊場「$800」

 

終於牽到車的娟娟,回到家後…

嘟~嚕~嘟~嚕~📞電話響起…

 

石督導「喂~娟妳的車真的被拖掉囉!」

娟娟「真的啊!」

石督導「喔!好啦!是我叫妳停在那裡的拖掉費多少,我明天付給

妳。」

 

娟娟「嗯~不用啦!」

石督導「不行,我給妳」

娟娟「$800」

石督導「好吧!明天還你$800」


第2個禮拜第5天…

 

 

石督導「來這$800給妳」

娟娟「嗯…不用啦!」

石督導「要啦!是我叫妳停在那裡的,而且妳才剛出社會又是新進

人員,妳還沒什麼錢就要妳付拖掉費,沒關係啦!我出妳

拿去!」

               

娟娟收下督導的$800後,娟娟發現石督導就此開始堵氣😡,一整天下來氣氛都怪怪的

 

 

石督導「妳可以像姿容那樣把包包👜放在家勒福的寄物櫃裡,不要

放在護膚室的櫃子裡,護膚室的櫃子裡面已經有很多東西

了,妳的包包再放進去就很擠」

 

護膚室的櫃子裡面的東西事實上並不多,包包👜放在裡面還是有空間的,只是包包👜放進去的時候下面的東西是有變得比較難拿些。

 

阿楓姊「是啊!包包👜不要放在櫃子裡,要放就放在家勒福寄物櫃

裡」

 

10分鍾後…

 

石督導對娟娟

「我們外面斜對面有我們的護膚店,明天會有一位護膚美容師會

來,好了,娟娟妳可以下班了。」


第2個禮拜第6天…

 

 

在櫃位上的確看到一位從未見過的陌生女子,站在櫃上這位女子矮矮胖胖的,留著一頭長直髮。

 

她一個人忙裡忙外的,都沒有任何的互動不理不睬的,娟娟東張西望的發現這次石督導還沒來,娟娟走進護膚室裡打卡,放好包包後發現那位女子已不在櫃上。

 

石督導這時剛好走進櫃上,娟娟開始和石督導一起在櫃位上整理、點貨,當起身抬頭時看到窗外那位胖胖的女子從外面走了進來。

 

石督導發現娟娟注意到那位女子時…

「她是我們的美容師,她的工作地點就是在外面,也就是這裡(石督

導指著位置解說)家勒福斜後方的那棟透天🏠沒掛扛棒的那間就是

我們的護膚室,而我們的護膚室是在我們身後的這兩間。」

 

「等一下她若有什麼需要妳就去幫她,她若找妳說話不要去理她,

她的話不要聽👂,不能聽,不要跟她有所互動,她是屏東人,她

原本是在屏東台糖的專櫃,她們的專櫃收了,她就來我們這裡了

。」


第3個禮拜第2天…

 

 

美容師「妳是新來的喔!」

娟娟「嗯。是啊!」

美容師「喔!那個...我需要一個茶壺誰能幫我買?這裡我人生地不

熟。」

 

美容師剛說完,美容師看到外面一位看似喜憨兒的小姐身穿長袖白襯衫,從外面走進來,美容師一臉驚訝的表情😳

「我還以為她是別家的員工,沒想到她是我們這裡的人!」

 

娟娟看了看,發現美容師轉頭,頭也不回的走了🚶‍♀。

 

到了晚上🌙,美容師從外面走回櫃上…

 

美容師「我真的需要一個茶壺,誰要幫我買,總不能叫她買吧!這

裡還有誰能幫我買的嗎?」

娟娟「我去買吧!」

美容師「喔~!真的嗎?真的可以幫我買嗎?」

娟娟「可以啊!我家住在這附近我對這裡也很熟」

美容師「好!那妳要去哪裡買?」

 

娟娟「正一堂」

美容師「正一堂,沒聽過,不管了,妳記得要買便宜的,是最便宜

的那種喔!妳確定那家很便宜嗎?」

 

娟娟「那家很便宜啊!那家是賣生活五金的是這裡最便宜的。」

美容師「喔!是喔!好!我不管,妳去買,選裡面最便宜的那一

個。」

 

娟娟「好。」

美容師「來,這個給妳,這是這裡的統編妳以後要買這裡的東西

時,記得要用這個統編,先用妳的錢💰,等一下我再給

妳」

 

娟娟「好,我去買囉!」

苞竹「好,那我去買囉!」

美容師「妳去買什麼啊?」

苞竹「蛤~我也要去」

美容師「不用,妳待在這裡就好,妳不用去」

苞竹「為什麼?我也要去」

 

娟娟看到情況不對,趁現在馬上開溜出門去採買。

 

回到櫃上後,發現美容師在櫃上已等待多時…

「妳回來啦!好,我看看,哇!怎麼這麼便宜,好便宜喔!而且這

個好耶!」

 

娟娟「我就說這家很便宜啊!」

美容師「好了!沒妳的事了!我要去忙了, 我那邊妳不能進去,除

了洗毛巾 ,知道嗎?!」

 

娟娟「好」


第3個禮拜第3天…

 

石督導「妳…妳這個拿去那裡洗,洗好後馬上出來,不要在那裡待

太久,不要跟她聊天🗣,若她找妳聊也一 樣不要跟她聊,

妳就說『妳還有很多事要做,我不能跟妳聊』她這個人很

愛聊,一聊就會聊很久停不下來,而且她是她們那裡的

。」

                        

           

娟娟聽了督導的話後,馬上拿著一籃🗑毛巾到對面的美容室去洗,洗衣機是在美容室的2樓,娟娟一進到美容室看到之前採買的那只茶壺放在桌上,一時好奇的娟娟打開茶壺的蓋子,發現茶壺裡散發一股惡臭,看到茶葉已發霉又有一股噁心臭味,娟娟看的覺得很噁心🤢很想吐🤮,就趕快的拿到廁所🚻清理...

 

這時美容師剛好走進來大叫…

「喂!妳在做什麼!」

 

這時娟娟已經清理完畢,傻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美容師,美容師走進廁所聞到一股惡臭…

(低頭看著茶壺)

「我…我沒清嗎?我竟然忘了清,(抬頭看著娟娟)妳在幫我清嗎?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我還這樣說妳」

 

娟娟「嗯~我先上樓洗毛巾」

美容師「好。妳去吧!」

娟娟洗完後,下樓走到門口,看到美容師坐在沙發上,看到剛剛清洗的那只茶壺放在桌上。

 

美容師「來這裡坐吧!我買了很好喝的菊花茶喝喝看」

(拿著茶壺倒茶)

 

娟娟坐下拿起杯子☕…

「嗯。真的很好喝」

 

美容師「很好喝吧!」

           「督導有沒有跟妳說些什麼?」

 

娟娟「嗯~督導說妳很愛聊天🗣,叫我不要跟妳聊,還說妳說的話

不要聽👂,妳是那邊的人」

 

美容師「哼!她跟任何人都這樣說。我才不是她們的人呢!我在那

裡也常常被她們欺負,所以我才選這裡的,來這裡的時候

我還很害怕😨不知道這個選擇是不是對的。反正總之我不

她們的人,好了沒事了!妳可以回去了,免得她誤會」     

     

娟娟「嗯。好」

 

娟娟回到櫃上,看到美容師跟在後頭跑的很快的..🏃

 

跑🏃進櫃上跟石督導說

「妳說什麼,妳說我是她們的人,我才不是呢!」

 

石督導聽了很驚訝😲的回「妳不是」

 

美容師「我不是,我只是被分配到那裡工作,而且到了那裡我還被

她們欺負,我怎麼會是她們的人」

 

石督導「喔!我以為妳是勒!那妳是我們這裡的人囉!」

美容師「這還不是廢話,害我變得兩邊都不是人」

 

 (OS.那邊的人,是哪邊的人呢?難道裡面有什麼問題嗎?還是有

什麼秘密呢?)

在這之後因美容師的到來,美容護膚室的必需品變得很多,消耗品的需求也變得越來越多,娟娟開始不斷的往外跑幫忙採買🛍,而娟娟也很樂意去跑,因為上班時間幾乎都是在外採買,再也不用待在櫃上了,更何況這樣很快地就可以下班了。😁


第3個禮拜第4天…

 

這天有一位男士👨直接坐在櫃上…

這位男士身高不高約170幾,身穿PoRo衫搭牛仔褲。

 

男士「妳們這裡好嗎?」

石督導「好啊!很好啊!我們這裡靠近正修大學,大學教授都會來

這裡做按摩休息,所以業績很好。」

 

男士「那好,那個分店快弄好了,妳這邊處理一下!妳這邊有一個

要過去」

 

石督導「好。」

 

男士「她明天會過來跟妳談談,她本來那天要跟妳談的,結果妳上

課👩‍🏫結束後卻沒留下來,她還很生氣😠說妳怎麼這麼不上

心,好啦!她說『明天會過來跟妳談談』」

 

石督導「嗯。好。」

 

男士說完後就離開了🚶…

 

石督導跟娟娟說「剛剛那位是理室長」


第3個禮拜第5天…

 

 

到了下午時分…

 

看到1名貴婦走進櫃上…

 

督導驚見貴婦靠近,督導馬上低頭裝的忙東忙西…

 

這位貴婦身穿西裝外套搭西裝褲,身材微胖,臉夯拎的圓臉,身高約莫168。

 

貴婦身體撐在櫃上「妳…大潤發要派誰去?」

石督導默不吭聲的繼續作自己的事…

 

貴婦「妳確定要派苞竹過去嗎?」

石督導「阿楓可以的啦!」

 

貴婦「嘿啦!阿楓可以啦!但不是這個問題,大潤發就快弄好了,

3天後就可以讓苞竹過去,妳確定要讓苞竹過去,她行嗎?

要不要讓娟娟過去」

 

石督導「讓苞竹過去啦!我要娟娟留在這裡」

 

貴婦「嗯~讓苞竹留在這裡,讓苞竹留在妳身邊,就跟妳說不要錄

取她,她能做什麼?她會做什麼?妳就偏要用她,她們明天

會來這裡支援,等達軟法開幕她們就會到那裡支援」

 

石督導「什麼!不要啦!我不要她們來啦!」

貴婦「什麼不要啦!就算不要她們來,她們還是會來,因為大樂已

經關了!還是要安排她們去的地方」

 

石督導「那她們可以去別的地方啊!不一定要來我這裡啊!又不是

只剩我這裡…」

 

貴婦「我看了一下只有妳這裡需要」

石督導「不要啦!我這裡業績很好,我不要她們來搶。」

 

貴婦「什麼叫來搶,她們來這裡做業績也是算這裡的,我們公司的

做法就是在哪裡做的業績就算哪裡的。」

 

石督導「不是啊!妳又不是不知道,她們做出來的業績或本來就是

我們這裡的舊客戶,她們就是有辦法把客戶弄到她們那裡

去,就算客戶對他們來說很遠,她們就是有辦法說服顧客

過去,就變成她們的了。」

 

貴婦「反正她們沒地方去,也沒其他地方需要,她們就是來這裡,

還有去大潤發那裡本來是苞竹過去,換成娟娟過去就這樣,

我走了🚶‍♀。」

 

石督導看著娟娟

「剛剛那位是老闆娘,就是我們燈箱上的這位,妳看她都60幾了,

看起來不老吧!所以我們就用我們的老闆娘當模特兒,老闆娘有

認識的教授一起研發合資開的公司🏢」

 

石督導介紹完後無奈的看著老闆娘離開🚶...

 

石督導「妳以後要跟阿楓姊一起過去,去大潤發喔!」

阿楓「不要叫什麼姊啦!叫我阿楓就好。」

娟娟「蛤~」

石督導「不要啦!年紀差這麼多妳都可以當她媽媽的人了,叫阿楓

姊。」

           「喔!對了!妳過去後,老闆娘那邊應徵了一位新人叫

嗨,她本來要來的,她說她住在武廟那裡,她說『之後

要在大潤發工作』她想要搬到大潤發附近,她要處理搬

家事物,所以老闆娘讓她等大潤發開幕後再上班,妳會

跟她一起。」


第3個禮拜第6天…

 

這天櫃上的確來了一群女人,這一群女人各個看似都很強勢的女強人…

 

石督導「她們是從今天開始要來這裡的支援的人,她們都是外配,她們很強勢少跟她們接觸。等大潤發弄好後,她們

也會去那裡支援,因為公司🏢的做法是剛開幕的專櫃會派

支援小組去衝人氣,所以她們會跟妳們一起過去」

 

阿楓「唉~該系!最不想跟她們一起工作,以後丟害啊!」

石督導「妳以後就是店長了,妳要注意。」

 

阿楓「挖嘸艾啦!我就說我不行,妳就是不信,一定要我過去,我

要待在這裡啦!」

 

石督導「現在已經來不及了,就算妳真的不行,妳要想辦法讓妳變

成妳行!」

 

阿楓「我不想跟她們一起工作啦!」

石督導「妳要振作起來」

阿楓「我就跟妳說我不要當店長」

 

石督導「好了。她們現在人在那裡不要被她們聽到👂了,妳現在說

什麼都沒用了,現在已成事實,妳還是必需接受,妳是那

裡的店長,妳要堅強起來,不要被她們擺佈了,已經安排

妹妹跟妳一起過去了,妳要跟妹妹一起聯手,不要太弱,

妳要像個店長的樣子,我已經派妹妹過去陪妳了,本來是

苞竹過去的,想說會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才換妹妹過去的,

妳那家店不要被她們搶走了喔!妳是店長就要像店長的樣

子。」

 

(OS.天哪!原來阿楓姊是真的很弱嗎?不會吧!!)

 

石督導「娟娟,妳以後要好好幫幫阿楓姊,妳們要在一起不要分

開,妳以後就不用來這裡上班了,等大潤發好了,妳就

直接去那裡上班。」

娟娟「好」


第4個禮拜第1天…

 

終於到了這一天,大潤發專櫃開幕,今天要到大潤發上班,大賣場規定專櫃要提早到,要去開鐵門,開完鐵門要到服務台簽到🖊,簽到時間遲到或未簽就要罰開門者$500,櫃上不能空櫃。

 

娟娟一大早就到大潤發開鐵門及簽到🖊,剛簽到完回來看到阿楓姊。

 

阿楓「妳來了以後厚!妳就要先開電視,然後轉這個,這是石徽杉

說的。厚!妳知道了厚!」

 

娟娟跟阿楓整理完後,支援組浩浩蕩蕩的來到櫃上,娟娟和阿楓兩人看了都嚇得😱閃到一旁,娟娟看似不對緊抓著阿楓,阿楓嚇😱的一直要往護膚室裡逃,娟娟看著發現原來阿楓真的不適合當店長,娟娟這時想起石督導交待的,娟娟不斷的將阿楓拉出護膚室,阿楓出護膚室後,娟娟看見支援組的人,每人手裡都拿著試用包,娟娟趕緊的也拿著試用包跟阿楓一起出去發。

 

阿楓「我真的不喜歡跟她們一起工作啦!」

娟娟「既然這樣了,就只能一起啦!」

阿楓「可以不要啊!」

娟娟「妳是店長耶!」

阿楓「我不是!我說我不要當店長了。」

娟娟「可是妳已經是啦!」

阿楓「啊!我沒說我要啊!」

娟娟「這樣她們會搶走這個櫃位啦!」

 

阿楓「她們要就齁矣啊!唉呀!不會啦!她們是屏東人這裡對她們

來說太遠了,她們喔!寧願要屏東的也不要這裡。」

 

娟娟「不是說她們台糖的櫃位收了嗎!?」

 

阿楓「有嗎?我不知道啊!啊!對了!她們之前是在大樂」

        「對了過了幾天會有一個新人會來,她是住在武廟那裡,因

為要在這裡工作,她說要搬家要搬到這附近,所以老闆娘說

等大潤發開幕後再來上班,這是石徽衫說的。」


第4個禮拜第2天…

 

 

娟娟打卡上班,看見老闆、老闆娘及理室長已經老早在櫃位上坐著,他們的眼睛👀注視的娟娟走進護膚室裡...

 

老闆娘(撐在桌上用下巴指著娟娟)跟老闆

「這…你看,她是徽杉的人,」

 

老闆「喔~她是徽杉的人。」

 

再注視👀的娟娟走出護膚室…

 

 

老闆娘

「娟娟,記得妳要跟新來的人說妳是徽杉的人,妳們兩個要好好的

幫助阿楓住這個櫃位,不要被她們搶走了,若阿楓離開了,這

個櫃位就變成是她們的了,等她們搶走這個櫃位,接著她們就會

想盡辦法拿下這個公司,記住妳們兩個很重要,要好好幫助阿楓

知道嗎?」

 

(OS.😰天哪!這是怎麼一回事?)

 

老闆娘和娟娟說完話後,他們一行人就一起離開了大潤發🚶‍♀...


第4個禮拜第3天…

 

娟娟下手扶梯時,看到眼前有一位從未看過的陌生女子,瘦瘦高高的約160幾,瘦的像皮包骨,留著一頭長直髮。

 

她一來就在櫃上看似很熟練的做自己的事,娟娟打完卡後,阿楓也來到櫃上。

 

阿楓看見那位傳說中的新人來到櫃上,緊張的拉著娟娟...

 

阿楓「妳去跟她說妳是徽杉的人」

 

娟娟想起老闆娘曾交代的,娟娟趕緊上前地說

「妳是徽杉的人」

 

那名女子聽了👂面無表情😑,連理都不理…

只到外配來到櫃上,她依然顧我的做自己的事。

 

阿楓很緊張😰緊繃身體跟娟娟說

「妳跟她說了沒啊?!」

 

娟娟「說了啊!」

阿楓「她說什麼?什麼反應?」

娟娟「她沒說什麼!也沒反應!」


第4個禮拜第4天…

 

娟娟一大早進大潤發工作直到快中午,都沒看到阿楓,現場工作人員卻只有那位瘦高的新進人員和一群外配。

 

那位瘦高的新進人員靠近娟娟的說

「不要跟那位大姊靠太近,會分派系的人並不是什麼好人。」

 

娟娟驚訝的發現不太對勁趕緊打電話給石督導📞~

「喂~那個...阿楓姊呢?」

 

石督導「唉~不用說了,沒辦法,她太沒用了,她說她不要過去,

她要待在這裡」

 

娟娟「蛤~那這個專櫃怎麼辦?」

石督導「沒辦法啊!還能怎麼辦?」

 

瘦高的「妳打電話做什麼?她不來就不來啊!我是嗨嗨那個店長

呢?老闆娘說要我來這裡找店長報到」

 

娟娟「妳說不要跟那位靠太近大姊就是店長。」

 

嗨嗨聽了👂一臉驚訝😲的

「那...那位大姊...就是...就是店長,她...不來了?!」

 

娟娟「是啊!」

嗨嗨「我還以為(指著一位外配)那位才是店長」

 

娟娟「嗯...不是...她們是來支援的,她們是外籍新娘👰,現在她們

在搶這個櫃位跟這家公司🏢,是老闆娘交待我,要我跟妳說

『妳是石徽杉的人。』」

 

嗨嗨「那老闆娘怎麼沒跟我說」

娟娟「老闆娘覺得我跟妳說就好啦!」

嗨嗨「蛤~怎麼這樣啦!那我們這裡不就變成空櫃了。」

 

娟娟「是啊!但老闆娘之前有跟我說,若阿楓姊打退堂鼓離開了,

這個專櫃就變成她們的了,接著她們拿下這個專櫃後,她們

就會開始佈局拿下這整間公司,所以我們要幫阿楓姊不要讓

她們給佔去」

 

嗨嗨「不,我不要啦!我不喜歡選邊站,我不喜歡分派系啦!」


第4個禮拜第6天…

 

 

一到班看到嗨嗨帶了一整袋的手搖飲綠茶🥤給同事喝,她一到班就馬上分飲料,沒想到那些外籍新娘👰沒有一個拿她的飲料。

 

嗨嗨自言自語的說

「這裡的人都好奇怪喔!竟然沒有人要拿,這樣不就浪費了。」

 

娟娟聽了說「那我拿一個好了」

 

嗨嗨「對對對!妳拿一個,(跟那些外配說)欸欸欸妳看她都拿

了,沒事的,因為我不知道妳們喝什麼糖所以我都點微糖

的。」

 

拿了飲料的娟娟離開護膚室後,聽到外配們聚在一起在門外討論著…

 

A「她好好笑喔!她是徽杉的人,竟然還買飲料🥤給我們喝,她是想

怎樣明明是台灣人還想要到我們這裡嗎?還是她想要兩邊跑」

 

B「我似乎上次有聽到👂她們的對話,她好像不喜歡選邊站。」

 

C「蛤~好好笑喔!這個公司都已經變成這樣了她還不想選邊站,

她還以為我們會讓她進來嗎?還是我們會讓她親近,再讓她去

親近那裡的人?」

 

D「添芯妳們過來一下,妳們聽好我們這裡有兩位新人,這兩位新

人不是我們這邊的人,是石徽杉的人,所以若我們成功拿下這

個專櫃,我們要想辦法讓她們離開這裡,調去別的專櫃也好,

  若能讓他們離開這家公司更好。」

 

ABCE異口同聲「嗯。好。」


第5個禮拜第2天…

 

一位個子嬌小的外配靠近娟娟說

「欸!我們要開始輪班囉!我們這裡都是屏東人,我們這裡的人沒

有人要做晚班🌙,因此由妳與那個嗨嗨執晚班,我們執早班因為

我們還要趕火車,妳下班的時候記得由妳來關店,還有妳7:00

就可以離開了,我們已告知那個賣玉飾的請她們幫我們關門,妳

呢!7:00一 到就可以直接離開,我們5:00就下班。」

 

娟娟「可是大潤發說這裡不能空櫃耶!」

矮小新娘「ㄘㄟˋ管他的。妳照做就是了。」

 

娟娟太過於害怕會沒工作,只好乖乖聽話了。


第5個禮拜第3天…

 

這天看到一位陌生男子來到現場,這位男子身材魁梧壯碩有胸肌,身高180,外貌看起來挺帥氣的...

 

男「我是廠商」...

廠商「請問娟娟是誰?」

娟娟「是我。」

廠商「老闆說要妳來選購窗簾樣式及裝潢樣式」

娟娟「什麼!我?」

廠商「對!是妳。預算是8千。聽妳老闆說這裡的店長跑了,就由

妳來選。」

 

娟娟「喔!」

 

外籍新娘們👰「她!?不行啦!她是新進人員,她才剛來不久怎麼

選,我們來選。」

 

廠商「妳們選?不行啦!」

 

外籍新娘們👰「可以的啦!妳說預算多少?8千?太少了啦!不

行,超出的你跟老闆說是我們選的,(翻著窗簾

樣式書)就這件!」

 

廠商「不行啦!超出預算」

 

外籍新娘A「沒關係就說是我們選的。」

 

廠商「不要為難我。」

 

外籍新娘A「若預算8千就只能選醜的,就只能選醫療級的那種,好

啦!不為難你啦!就這個好了。」

 

外籍新娘們「蛤~這個好醜喔!」

廠商「好吧!就這個,確定了厚!」

 

(OS.奇怪不是說我選嗎?怎麼變成她們選)


第5個禮拜第4天…

 

從今天開始執晚班🌙的娟娟和嗨嗨,每到晚上7:00就下班離開,交給隔壁賣玉飾的關櫃。

 

(OS.算了,這樣也好!若真的發生問題,那也是主管們的事,也就是

外籍新娘👰的事,這樣還能提早下班離開。算了!)

 

就這樣娟娟與嗨嗨因此開始走近了,休假期間嗨嗨還會約娟娟一起出去走走,嗨嗨想抽菸🚬時,也會約娟娟到大潤發大門口外去休息,而娟娟也和大賣場的其他專櫃同仁成為好同事好朋友,而嗨玫也帶著娟娟去認識其他專櫃好友。

 

因此在這個沒店長的櫃上,就好像家裡沒大人一樣,就這樣這個專櫃就變成公司口中所說的空櫃,就算我們有到櫃位上班,也不能做什麼,就只是在那閒晃等下班,因為店長在產品都還沒定位時就已先跑了,在沒店長的專櫃裡,而公司繼續讓我們待在達軟法的櫃上,就是讓達軟法看說這個櫃並沒有完全的空櫃,並沒有違規。

 

嗨嗨和娟娟一起工作的這段期間,也不斷的跟娟娟說

「我是個有經驗的人,我曾經是待在另一家2線專櫃,那個專櫃是

在寶雅,不像這家是在大賣場,那時候我們在寶雅裡的專櫃好長

,裡面有好幾家2線專櫃,那當年經濟復述,在那當年雖然是2線

的專櫃,每一家都賺了很多錢,不像現在專櫃都零零散散的,甚

至都還有的進駐大賣場。」

 

「在那當年我們賺了很多錢 ,總覺得花了再賺就有了,跟本不怕

花,因此刷爆了很多張卡💳,我們還出國旅遊,買精品包包與

衣服,像我現在穿的這件就是LV的,我現在有錢的就是這些包

包與衣服了,所以我現在是卡奴,現在這家公司變成這個樣子

,這個櫃位也沒什麼人只有我們,這裡也沒有客人怎麼辦?自

己做可以嗎?」

 

(說完後嗨嗨不斷的翻箱倒櫃)

「怎麼這裡連庫存品也不多,這要怎麼做啊?說要帶我也沒有,而

這裡的產品我都不懂,唉!算了!妳瞭解嗎?」

 

(娟娟搖搖頭)

「嗯。好吧!算了! 沒關係!就隨便做吧!」

 

娟娟看著嗨嗨拿著試用包出去發...

嗨嗨「唉!沒人!算了!」

 

(嗨嗨發現沒人,回到櫃上繼續待著)

 


第5個禮拜第6天…

 

今天嗨嗨約娟娟一起去武廟拜拜,拜完後娟娟發現頭有些暈,卻執意的要去家勒福找石督導告知大潤發這幾天發生的事,卻沒想到...

 

石督導「妳不用來跟我說這麼多,妳竟然已經到了大潤發妳的督導

就是添哪,妳要聽她的,過沒幾天我們就要開會,這次的

會議是要去老闆家開,一般員工是不能進去的,必須是公

司的高層主管才能進去,因為老闆不喜歡讓基層員工知道

他們家的位置,所以妳這次不用去,這個會議是主管會議

,這個會議開完了我就很快的晉升為公司的大督導」

 

          「好了妳快回去,妳怎麼了?臉怎麼這麼慘白?」

 

娟娟「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頭好暈😵啊!」

 

石督導、阿楓「好暈就趕快回家休息」


第6個禮拜第1天…

 

這天公司派人來告知,那位矮小的外配成為大潤發的店長,這位店長年紀看起來40幾歲,140幾公分高,頭有點大,染一頭捲捲深褐色長髮,名叫添芯。

 

而外配的督導高高瘦瘦的,是個大美人又有氣質有魅力,也很有領導力及魄力,身高約170幾,名叫添哪。

 

娟娟當下聽到👂嚇的😧很想調回家勒福,就趕快的打電話詢問,公司告知已不能調回,娟娟只好認了這位添芯店長,因而也間接的添哪督導也成了娟娟的第二位督導,但事實上公司還是把娟娟的上級長官還是歸屬於石徽衫。


第6個禮拜第2天…

 

在這幾天,娟娟為了能待在這裡,因此都乖乖聽從添芯店長的話,這天剛好嗨嗨休假…

 

添哪督導「下星期五公司要開會,妳呢?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去完後我們要一起去聚餐。」

 

娟娟聽了驚訝的沒回話。

 

添哪就跟其他的下屬說

「老闆說下星期五要開會!這次開會每一個人都要到這是規定,下

午2:00開始開會不要遲到,這次開會地點是在老闆家漆閒路35號

,每一個人都要去!我們開完會後我們要去聚餐。」

 

(OS.不會吧!石督導說去老闆家開會,必須是高層主管的才能進

去,是開主管會議,基層員工是不能進去的,因為老闆不想

讓員工知道他們家的位置,還有那天要開的是主管會議,是

要宣布石督導要晉升為大督導,是要進公司擔任經理職務,

天哪!這下可真的不行,必須得趕快告訴石督導才行)

 

娟娟趕快進護膚室偷打電話📞,進護膚室的路上剛好經過添哪身旁聽到👂。

 

添哪正小聲的跟添芯說

「到時候我當上大督導時,我會想辦法讓妳坐上會記的位置,妳坐

上會記位置時妳要把公司的所有的帳冊📙給抓住,我們抓住公司

所有帳冊📙以及公司存簿時,這家公司就是我們的了。」

 

(OS.不會吧!這要怎麼辦?不行趕快打電話給石督導說這件事。)

 

📞嘟~嚕~嘟~嚕~嘟~嚕...

石督導「喂~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

娟娟「喂~喂~喂~不是...」

 

(OS.完了,完了,這下完了,下班後再找時間跟石督導說吧!)

 

到了家勒福...

 

娟娟進門正準備開口跟石督導說時,石督導馬上堵上娟娟的嘴說

「謝謝妳,為了公司告知我這麼多的事,但妳不用再跟我說了,更

何況我發現,娟娟妳很負面耶!」

 

娟娟被石督導說的好生好氣的😠

(OS.唉!算了!妳們到時侯變成什麼樣子那都是你們的事了,我

不想多管閒事了。)

 

娟娟「好吧!」

娟娟聽了👂馬上轉身離開。


第8個禮拜第1天...

 

到了大潤發,發現添娜督導沒出現,聽到👂周圍的同事慶祝的說

「添娜督導當上大督導了」。

 

娟娟聽了急了,一下班就直接去家勒福...

 

石督導看到娟娟「她們真的很誇張耶!妳知道嗎?!那裡只能是高層

主管才能去的地方,而且開的是主管會議,她竟

然把她手下所有人全部都帶去老闆家,把老闆家占

滿了,擠滿了都是人,她們的人還把老闆圍起來,

有的人擠不進來的都站在外面,有的坐在機車上,

說什麼她們等一下要去聚餐,最後老闆看了有這麼

多人, 就竟然改口說升添哪為大督導。」   

                         

                        「不過,妳放心!她只不過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她很

快的就會從那個位置下來的,她們都3分鐘熱度,

做不到3個月,然後就換我坐上那個位置。」

 

(OS.這樣不行。看來真的不行,趁現在趕快換工作吧!)

 

回到家後,娟娟趕快上網💻開啟履歷...

(OS.趕快走,再不離開就完了。)


第8個禮拜第2天...

 

這天嗨嗨依然休假中...

娟娟接到開那的電話...

 

開那「喂~我們看到妳的履歷請問能來面試嗎?」

娟娟「嗯。可以」

開那「妳什麼時候能過來呢?」

娟娟「後天我休假,後天可以嗎?」

開那「好。後天下午2:00」

娟娟「好。」


第8個禮拜第4天...

 

娟娟到了開那

由一個男經理面試,這位男經理很年輕,胖胖的有點矮,兩人聊的還挺開心的...

 

男經理「妳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下星期可以嗎?」

娟娟「嗯。可以。我會回去提離職」

男經理「好,等妳辦完離職手續後再打電話給我們」

娟娟「嗯。好」


第8個禮拜第5天...

 

娟娟到了大潤發就馬上向店長提離職...

 

添芯店長「喔~妳要離職啊! 太好了,你等一下我打電話📞過去拿離

職單,妳簽🖊好後就可以離開了。」

 

嗨嗨聽了👂發現問

「妳怎麼了?妳要離職?」

 

娟娟「是啊!」

嗨嗨「妳要去哪裡?」

娟娟「去開那。」

嗨嗨「為什麼要離職?」

 

娟娟把嗨嗨休假這段時間,所發生的所有的事說給嗨嗨聽

 

嗨嗨聽完👂「我跟妳走,妳去哪?我就跟到哪?我們就是好朋友

了,我們一輩子都要在一起都不分開,不管到哪裡

發生什麼事都要在一起當同事, 我發現妳很厲害耶

!能看出這家公司的問題。」 

                        

嗨嗨「那我也要去那裡面試」

 

娟娟聽了半信半疑時,嗨嗨還真的向店長提出離職

 

添芯店長「好啊!妳們都要離職,那妳們就一起離開好了。」

 

同事向店長提出「若她們離職了,誰來執晚班?」

 

添芯店長「唉喲! 不用擔心啦! 還記得我們在嘉璐夫看到那位傻呼呼

的小姐👩嗎?! 我們就像公司提出我們要她,而且現在公

司🏢是我們的了,我們提出的任何要求公司都會同意的

                   ,再說晚班🌙嘛!也不需要做什麼,我們就跟她說妳坐

在這裡就好,7:00一到就可以下班離開,哈!我看哪!

就連上天都是幫我們的,連這樣的人都替我們準備好了

,我們還要感謝徽杉錄用這樣的人呢!」


離開洛殊邁倒數第2天...

 

苞竹還真的來了,苞竹看到娟娟很開心😃的上前

「我終於來了,我想來這裡很久了。」

 

娟娟這時聽到電話響起...

嘟~嚕~嘟~嚕...📞

 

石督導「她們實在太可惡了!這樣的人也想利用」

石督導說完後就很快的掛上電話!


到了離職的那一天...

 

娟娟和嗨嗨到了大潤發整理整理,留下苞竹離開🚶‍♀,苞竹看到娟娟與嗨嗨走向手扶梯。

 

苞竹發現不對緊張的跑🏃過去

「妳們要去哪裡,我也要跟妳們一起去, 不要走。」

 

娟娟聽了心中滿是難過與不捨😢。

 

添芯店長見狀,趕緊跑上🏃‍♀來,怒氣的😡說

「苞竹妳在做什麼?妳在幹什麼?趕緊給我回來,妳現在要去哪裡?

給我待在這裡不要走,給我回來。」

 

娟娟驚見😲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嗨嗨「快,趁現在我們趕快走,唉!不要理她了,我們趕快走,娟,

快點!」

 

娟娟回頭望著苞竹後就跟著嗨嗨離開了🚶‍♀。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