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娟媽急了

「不管妳做什麼工作,我都可以只要妳趕快找一份工作進去就對

了,不要再出來了,他們要妳走妳要想進辦法的留下來不要走

。」

 

因此娟娟一時情急的連觀察也沒觀察,趕快找到一家大遠百4樓的坤寧專櫃,當時娟娟在👩‍💻上網查詢這家坤寧評價並沒看到什麼負評。

 

只看到有位女藝人說

「特別喜愛用這家產品說非常好用由其是眼 膜,眼膜是這家的招牌,一用完都會回到101買一盒回家用。」

 

看電視📺時也正好看到這位女藝人在節目中介紹這家眼膜產品。

 

正看著電視📺的娟娟...

(OS.這麼說這家公司是不錯的公司囉!決定了去投履歷看看吧!)

 

應徵網上寫電洽汪督導,底薪$20,000…📞~

 

娟娟「喂~在104人力銀行看到貴公司在應徵專櫃小姐」

汪督導「對,有。今天現在面試方便嗎?」

娟娟「嗯。可以,方便。現在過去嗎?」

汪督導「對。現在,在大遠百4樓坤寧櫃上」

娟娟「好」

 

到了坤寧專櫃…

 

汪督導「妳…應屆畢業生🎓?」

娟娟「對。」

汪督導「妳…生日?」

娟娟「7#年#月#日」

面識官「好,妳錄取了,可以來上班了」

(OS.太好了!找到工作了。)

 

在還是社會新鮮人的娟娟開心的找到工作,想在工作中好好發揮所長,好好的有所歷練與學習,卻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

 


坤寧第1天..

 

要簽1張同意書📝,同意書上面貼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同意書上寫試用期7天內沒薪水要到台中為期3天的受訓..等,要在同意書上簽名才是真正錄取。

 

(OS.有個工作機會在眼前,怕錯過這個就沒工作,或許是我想太

多,就簽了吧!📝或許這也沒什麼外面公司應該都這樣)

 

汪督導是一位身材魁梧高大擁有男人肩膀的女性,身高約170幾公分高,身穿黑色西裝白色襯衫,留著一頭俐落短髮,說起話來像個女強人。

 

簽完同意書後汪督導就跟娟娟介紹

「這兩位也是跟妳一樣同期的新人,她們比妳早兩個禮拜,我們有休息室這裡的休息室只有我們有,別的專櫃是沒有的,所以妳們先進去。」

 

娟娟就和這兩位新人一路上一邊聊一邊走。

 

她們一邊跟娟娟說

「我們來這裡兩個禮拜了,一直都在這裡不讓我們在櫃上,說我們

還是新人不能在櫃上,連看也不行,櫃上的東西也不能碰。」

 

這兩位新進人員一個瘦瘦的身材苗條短髮漂亮女孩身高約160公分叫菁菁,一個是身高170幾身材壯碩短髮女孩叫芳儀,公司規定上班要穿黑衣黑褲,所以每一個人都穿著黑衣黑褲。

 

休息室在大遠百11樓,休息室空間很小,每1張椅子都有椅背,椅子都靠牆擺放,地板鋪設木質地板,進休息室要脫鞋,休息室裡面明亮乾淨,新人們都坐在地上。

 

進了休息室一待就待了一整天都沒人探望,也不讓我們待在櫃上不聞不問的沒人管,一到下班時間就自行打卡下班回家。

 


坤寧第2天..

 

前輩說「汪督導交待我跟妳們說,妳們上班就直接到休息室。」

打完卡後就直接去休息室等候。

 

快中午時…

前輩拿了一些試用品及幾樣產品來到11樓的休息室,要我們試用、瞭解、討論如何向顧客解說產品。

 

前輩「這些產品妳們先看,汪督導說要認真看,她等一下會上來給妳們上課及考試。還有妳們下班的時候產品放著就好,就可以去打卡下班了。」

 

就這樣我們3人拿著這些試用品開始研究試用。

菁菁和芳儀「妳先看吧!我們看這些產品,看兩個禮拜了。」

 

娟娟1人看著這些產品的成份與質地,而菁菁與芳儀兩人也在娟娟身旁教著。

 

前輩說汪督導會上來給我們上課及考試,在休息室等很久都沒見到汪督導,我們3人就一直看著產品、研究質地,其餘剩下的時間我們自己開始聊天聊地打發時間到下班。

 


坤寧第3天..

前輩帶著一樣的產品與身高152cm的嬌小女孩來到休息室一起討論。

 

快到中午...

前輩跪在休息室門口

「看完了嗎?等一下汪督導會上來,給妳們上課與考試,看妳們拿

到這樣的產品會如何解說?」

 

 前輩說完後立即離開…

一到下午一直等到快下班汪督導都沒來。

我們只好等待汪督導上課時,在休息室裡聊天說地…

 

菁菁「我是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

娟娟「我也是樹德科技大學,我是資訊管理系」

菁菁驚訝的「妳也是」

 

菁菁「我19歲高中剛畢業👩‍🎓我不想讀大學,但我爸非要我讀,可

是我怕讀大學後找工作不好找,還倒不如高中一畢業就先找

先工作。」

 

娟娟「喔!我已經畢業了!」

 

娟娟連接安慰

「可以不用讀大學啊!我有一個高中同學她也沒讀大學,高中畢業

就去工作,現今她已經是經理了。那時我們想看她職位這麼高了

,不知是高中畢業去工作好,還是大學畢業工作好。」

 

嬌小女「我啊!我不是高雄人,我為了我男朋友私奔👫跑來高

雄。」

 

菁菁「啊!那不就是為愛👩‍❤‍👨走天涯」

 

 我們聊的都是演藝圈的小八卦,聊娛樂新聞與流行時尚,嬌小女也一起聊的很開心。

又剛好娟娟與菁菁讀同一所大學,聊著大學學校的是是非非。

 

聊著聊著…

 

嬌小女突然想到🤯

「妳們都瞭解了嗎?都看完了嗎?都會了嗎?在那邊聊天,聊八

卦。」

 

當菁菁與芳儀聽到嬌小女說的那些話,回說

「看完了。看兩個禮拜了。」

 

嬌小女問娟娟「那妳呢?」

娟娟「我…我看完啦!我看3天了。」

嬌小女「妳看3天就算看完了嗎?妳瞭解了嗎?妳們該不會是裝的

吧!」

 

娟娟就講解產品給嬌小女聽,菁菁與芳儀看到了也一起說給嬌小女聽。

嬌小女尷尬地回「喔!我…我還沒看完」

 

3人看著嬌小女看著產品,嬌小女也發現送上來的產品不多也就這幾樣很快的就看完了,我們3人就看著👀她,看完一遍又一遍。

就這樣盯著她看,看到下班…


坤寧第4天…

 

一樣這次是我們4人一起一到大遠百就直接去11樓的休息室。

 

這次一樣在休息室看當初前輩拿來的產品,才剛進休息室看產品時汪督導突然現身坐在椅子上…

 

汪督導「妳們有在看嗎?聽說妳們沒專心看都在聊天。」

 

我們4人坐在地上疑惑的😕看著汪督導…

 

汪督導「喔!沒有嗎?妳們都有看,那看完囉?這麼快,好。我說

過我會考試喔!」

 

           「好。誰先來?娟娟妳先。那個角質雙。」

 

娟娟上前

「這裡面有去角質的磨砂顆粒,它可以帶走皮膚上的老廢角質,若

沒有去除皮膚上的老廢角質,老廢角質在皮膚上堆積,所擦的保

養品是吸收不進去的,28天去一次,這樣才不會傷皮膚,擦保養

品時才能擦進真皮層。」

 

汪督導「嗯。好。可以了。」

 

汪督導一聽對嬌小女(大聲喝斥)

「妳在說什麼!妳說誰沒有在看?這裡有誰沒有在看的?」

  「妳說她沒有在看?她哪裡沒有在看了?她沒看還能說對。

ㄘㄟˋ」

 

   「好了。好了。我先離開了櫃上很忙等我忙完再上來教妳

們及考試」

 

就這樣汪督導很快的離開現場🚶‍♀…而在這時我們3人已發現這嬌小女怪怪的🤨…

 

到了下午…

汪督導再次上來把坤寧常用的銷售術語一併教受4人要我們背,等下再上來考試。

 

汪督導再次上來給我們考試聽我們背的銷售術語,我們4人也通過她的考試。

 

汪督導「好。那妳們明天可以去櫃上半天,早上在櫃上下午就要回

到休息室知道了嗎?」

 

           「好了。妳們可以先下班。」


坤寧第5天…

果然汪督導讓我們站專櫃…

汪督導「好,妳們在旁邊看學姊怎麼做。」

 

汪督導拿試用品給我們跟著學姊做。

 

A學姊看到客人從旁經過,趕緊走上前拿著試用品抵上客人面前,客人拒絕搖手不拿,學姊就趕快的塞進客人的手裡,客人也把試用品塞進學姊手裡,很快的離開。

 

B學姊看到客人經過速度很快的走上前遞上試用品,客人看到試用品很快地從學姊的手上接下,學姊快速的抓住客人的手拉進櫃上開始介紹產品。

 

C學姊已拉了客人進櫃上正在介紹產品,客人說不買…

 

C學姊「妳用過要買」

客人「這個我不需要」

 

C學姊「妳不需要,那這個妳一定需要」

就開始介紹粉餅。

 

客人「粉餅我們有了,這我也不需要」

C學姊「妳有了,那妳的絕對沒有我們,這種裡面有含亮粉的,能

讓妳臉上亮亮的,好像打了光一樣,看起來有好氣色」

 

客人「我真的不需要」

C學姊「妳拿了我們的試用品,妳就是要買」

 

客人聽了,把試用品丟還給學姊,學姊又抓著客人硬要她們買一樣,客人發現跑不掉了只好買一條角質雙離開。

 

汪督導「妳們看就是要像C學姊那樣她就開市了,就算她們再怎麼

不買至少要讓她們買最便宜的角質雙」

 

我們3人看了驚訝不已…卻看到嬌小女燃起了鬥志

就這樣這半天看著學姊如何抓客人。

 

回到休息室,我們3人走在一起驚魂未定的討論著。

芳儀「她們好像八爪章魚喔!又好像在抓交替!」

 

菁菁「真的很像八爪章魚,抓住一個又抓一個(看著娟娟問)妳不覺

得嗎?」

 

娟娟「嗯。真的很像!她們就不怕被客訴嗎?」

菁菁「若他們真的怕被客訴,就不會這麼做了!」

 

聊完後往後看,嬌小女離我們遠遠地在後方跟著…

 

下半天我們4人待在休息室裡聊天說地的直到下班...


坤寧第6天…

汪督導「從今天開始妳們就待在這裡不用去休息室」

 

在櫃上看到D學姊跟汪督導說

「我到現在還沒開市,這是我的財運蛋」

 

汪督導「這靈嗎?」

D學姊「這靈喔!只要我摸了就會開市」

汪督導「喔~」

 

D學姊摸了財運蛋後,就有客人找上門指定D學姊服務,也成交了一樣產品。

娟娟和汪督導看了一臉驚訝😲。

 

中午時,E學姊要娟娟陪同到樓下拿她們訂的便當🍱,走到大遠百門口等時。

 

E學姊「妳知道這家沒底薪嗎?」

娟娟「沒底薪?可是應徵網寫說有$20,000啊?」

 

E學姊「是啊!那只是新人第1個月有,之後就沒有了,我們只有業

績獎金💰,所以才會這麼拼命抓人」

 

娟娟「哇~原來如此」

E學姊「這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喔!由其是汪督導,不要讓她知道我

跟妳說這件事」

 

娟娟「嗯。好。」

 

到了下午…

在櫃上看到F學姊,F學姊聽到我們4位新人在聊大學。

 

F學姊「欸~妳們也是樹德科大的喔!」

 

娟娟、菁菁

「是啊!」

 

F學姊「我也是樹德科大的,我是流行造型設計系在學中。」

娟娟「蛤~妳流行設計系!妳在學!妳怎麼在這裡?」

 

菁菁指娟娟「她是樹德科大學姊」

F學姊驚訝😲「她是學姊?」

 

娟娟四下張望趁汪督導不在問F學姊

「妳怎麼在這裡?」

 

F學姊「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我賺錢啊?」

 

娟娟小聲

「不是!妳是流行設計系的在校生,照道理 說妳應該在下面1樓大品

  牌的專櫃啊!又或者學校老師有工作室的會帶進工作室工作啊!

 

F學姊開竅🤯

「是啊!我怎麼會在這裡!欸~我為什麼在這裡?(抓著頭搖頭晃腦

搖擺著上半身)嗯~啊~我在這裡幹麻呀!」

 

娟娟小聲「依妳的狀況妳去面試鐵定入取的啊!」

 

F學姊「對厚!我朋友也都說她們在下面,但不是在這家百貨公

司」

 

         「好,下班立馬請辭」

 

下班後F學姊果然請辭…


坤寧第7天…

 

一到櫃上聽其他學姊交頭接耳的說

 

G「聽說F昨天請辭欸!」

H「是啊!昨天看到她一下班就去找汪督導辭職,汪督導看到她來

辭職不得不答應就讓她走了」

 

中午吃完午飯回到櫃上…

看見👀學姊們吃完午餐走回櫃上聊著…

I跟其他學姊們聊

「欸欸欸!妳們在樓下有看到嗎?F在1樓的植村秀工作,她好好笑

喔!她還穿植村秀的制服耶!我問她妳怎麼在這裡?她說工作

!她說我也沒想到進大廠竟然還是被安排到這家百貨公司。」

 

J「厚!了不起啦!她還可以進大廠,我最討厭樓下1樓的專櫃小

姐,好像了不起似的。」

 

汪督導帶著另4個新人進到櫃上,而且還讓她們進到護膚室裡坐著,娟娟看到往裡走時,被汪督導擋下說

「妳不能進去。」

 

娟娟「蛤~」

汪督導冷眼看著,不理會娟娟,也裝做沒看到。

 

坤寧的護膚室💆‍♀,是沒有天花板的可以看到👀裡面。

 

而嬌小女也跑進櫃上靠近護膚室,而娟娟、菁菁、芳儀則被督導趕出專櫃站在對面的手扶梯旁,面對專櫃不能進櫃上,我們就眼看著嬌小女三不五時的靠近護膚室💆‍♀與那剛進來的4位新人說著悄悄話,汪督導放任嬌小女的靠近,不干涉、不理會。

 

這4位新來的新進妹妹就坐在護膚室裡坐到下班。


坤寧第8天…

汪督導氣乎乎😡

「唉!真是的!實在太可惡了,我還在想終於找齊新人,準備要送

她們去台中受訓👩‍🏫,結果昨天新來的那4個才來1天,她們就跟

我說不做了就這樣走了🚶‍♀,我又要重新找人了,公司又規定不能

找到一個送一個,會浪費資源,找齊完後再送上來。」

 

我們4人聽了往後看汪督導。

 

汪督導氣乎乎😠看著我們

「看什麼看,做妳們的。」

 

下班後…我們4人一路上一起走去休息室拿包包👜,在這一路上她們姊妹倆好的一路上說說笑笑的聊著。

到了休息室門口菁菁與芳儀兩人小聲的互相說著

 

菁菁「妳確定?」

芳儀「妳問問看!」

菁菁「她會不會跟我們一樣時間久了忘了」

芳儀「不會啦!她還沒進來多久,對她來說應該記得很清楚」

菁菁「好啦!我問問看」

 

菁菁回頭問娟娟

「我們進來要簽同意書📝,妳有簽嗎?」

 

娟娟「有啊!」

菁菁「那妳還記得簽同意書時,同意書上寫什麼?」

娟娟「嗯。記得!怎麼了嗎?」

菁菁「那同意書上是不是有寫7天內沒薪水?」

娟娟「嗯。有啊!我還想說,這應該沒什麼!」

 

菁菁和芳儀聽了異口同聲驚訝😲

「這還沒什麼!這是違法勞基法啊!」

 

芳儀「這樣不行!真的不行!難怪她們只來1天就離開。」

菁菁「那怎麼辦?」

芳儀「我們今天就請辭!我們傳簡訊給她」

菁菁「嗯。好!決定了就這麼辦!」

 

她們倆說好後進到休息室拿包包👜。

 

出休息室時與嬌小女、菁菁、芳儀、娟娟4人一起出百貨公司,我們一起到了百貨公司門口,卻看不到嬌小女的身影…

 

菁菁和芳儀跟娟娟

「為了妳好,若妳想走妳先暫時先待個幾天再走,不要讓汪督導抓

到,妳就裝作不知道!」

 

(OS.她們說的是什麼意思!嗯。不管了,應該是真的為我好才這麼

說的吧!)

娟娟向她們倆回「好」

 

就這樣大家各自回家。

 

菁菁和芳儀互相道別...

 

芳儀「我們一起找工作吧!再連絡!」

菁菁「好啊!」

 

菁菁對著娟娟

「我們先走囉!」

 


坤寧第9天…

 

汪督導氣衝衝😠的走向娟娟指著娟娟

「好啊!好啊!是妳挑撥,挑撥她們一個個離開的,妳說,妳跟她

們說些什麼?連那兩個傳簡訊來說不做了。 (走到護膚室💆‍♀裡生

😠的)她們這兩個還真沒禮貌傳簡訊來說不做就可以不做嗎?」

 汪督導進護膚室說完這句話後話後,又氣乎乎😠的站在娟娟身後,瞪著娟娟

娟娟發現汪督導在身後氣的😠轉身面對督導

「妳說什麼?我聽不懂。我只知道是她們自己說要離職的。」

 

汪督導跑來大聲喝斥的看著娟娟

「好。好。妳在裝,妳在裝啊!妳還真會裝」

 

汪督導說完這句話氣😠的又回護膚室💆‍♀站著。

 

嬌小女眼看汪督導又回護膚室💆‍♀…

 

嬌小女站在娟娟身旁

「我說過我是跟著我男朋友私奔來👫的,我不能就這樣回去。我

朋友現在工作地位很高,他現在嫌我沒有一個好工作,所以我現

在壓力很大,我必須要在這裡賺很多業績獎金💰給他看。

 

汪督導似乎聽到嬌小女說的話又默默站回我們倆後方…娟娟發現汪督導在後方雙手交叉盯著,娟娟氣😠的轉頭看著汪督導…

 

娟娟「我不作了」

督導「最好不是妳」

 

嬌小女開心🙌大聲

「耶!太好了!終於!全部都走了,剩我一人了,我可以把所有的

業績💰變成我的了。」

 

汪督導聽到一臉驚訝😲看著嬌小女氣乎乎😠大聲喝斥

「什麼!原來是妳,妳以為這樣挑撥對妳有好處嗎?妳知道公司要

我找齊新人送到台中給妳們受訓嗎?妳知道公司打的是團體戰?

是不能有會鬥爭的員工在裡面,妳知道妳這樣害我被罵🤬,妳害

要全部重新找人,妳也別幹了,妳現在給我走。」

 

娟娟回到家跟爸爸說

「公司說7天內沒有薪水」

 

娟爸「不可能!若是真的這樣是違法勞基法」

娟娟「是真的。」

娟爸「走!去申訴,明天去調解委員會,去要薪水」


離開坤寧第1天早上…

調解委員會打電話📞給汪督導…

汪督導「沒有!雖然同意書上這樣寫但只是寫好看的,並不會真的

不給」

 

委員「那不會這樣做會發薪水的話,同意書就不要寫這段話,我們

也會照樣開罰的,請妳馬上來調解委員會,員工及家人已經

在這裡等候了」

 

娟娟和家人在委員會繼續等著,等了很久汪督導都不出現,委員打了3通也都沒接。

 

委員「哇~攏沒接ㄋㄟ」

 

📞第4通…

 

委員「妳要過來嗎?還是妳會派妳們的人來?若還是見不到妳們的

人,我們就照樣開罰300萬喔!依違法勞基法開罰」

 

汪督導「真的要去嗎?可以不去嗎?」

委員「好,那妳不來我們就開罰」

汪督導「我們是說會給,但不想過去。」

委員「好,那我們知道,直接執行」

汪督導「好。好。好。我過去,我過去」

 

汪督導來到了調解委員會,也發那幾日的薪資給了娟娟。


隔天一早…

📞 (鈴~鈴~鈴)

菁菁「喂~妳還在那裡嗎?」

娟娟「沒,我離開了」

菁菁「喔!好,那妳要注意喔!我和芳儀去找工作,發現履歷表上

工作經歷寫坤寧是找不到工作的,因為我們才知道原來坤寧

在外面的負面評價很高。妳要小心」

 

娟娟「好。」

 

掛上電話後趕緊上網查👩‍💻發現原來最近坤寧負面評價很高,應徵網頁的汪督導已改為章督導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