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祝仔角後,表姊知道在職場工作這麼不順利以及被職場霸凌後。

 

表姊提議「到我那裡去考個美容丙級,這個丙級證照在外很有用妳

放心不會變成廢紙,但現在我待的學校目前最近不會開

放,妳可以先去上職訓,先去學新娘秘書做暖身與學習

,這樣考取證照會比較順利,記得課程結業跟我連絡喔

!」

 

就這樣決定聽取👂表姊的建議,報名了中山工商新娘秘書👰職業訓練班為期兩個月的課程。

 

兩個月的課程結束,雖然表姊有表示課程結業跟她連絡📞,但娟娟也不好意思去麻煩別人,因而找到了在9如路上的美容補習班,快到考試期間才發現,考丙級證照需要帶模特兒到現場考照,找不到模特兒的娟娟只好放棄。

 

回到家中,表姊知道課程結業已有一段時間了,卻沒跟她連絡..

 

表姊驚訝😲「蛤~妳去報名補習班喔!不好啦!補習班的模特兒要

自己找,也不見得找得到就算找到了有的模特兒也不

見得會願意跟妳配合,有的模兒還比美容師還有意

見呢!」

 

娟娟聽了表姊的話後身有同感的一直猛點頭。

 

表姊「妳先回去等我電話,我幫妳安排吧!」

 


1個禮拜後..

 

📞(鈴~鈴~鈴)

 

表姊「喂~娟娟妳這個暑假有沒有空7/1妳來剛好有1位妹妹她也要

考美容丙級妳跟她一起考,她是我朋友的姪女,在考試我可

以請她當模特兒。」

 

娟娟「嗯!好啊!有空」

 

表姊「好,妳7/1下午1:00在樓下等我載妳一起過去。」

 

娟「好。」

 

這段時間娟娟與表姊朋友的姪女兩人努力的準備考照項目..

在考照的過程中也順利拿到了美容丙級證照,表姊也建議往美容的方向走走看!

 

找工作時曾幻想能和百貨公司裡的專櫃小姐一樣,站在百貨公司裡為顧客服務,周年慶時還能像新聞記者說的可以賺許多的業績獎金💰,一開始只知道在檯面上知名的美容專櫃,就選擇傳說中應徵要求沒那麼嚴格的大專櫃品牌kaybo!

 

(OS.身旁的長輩親友都說我長相清秀樣貌如同日本女孩,有次在大

學時期搭車去學校時剛好與日本遊客旅行團搭同手扶梯進車站

  🚆。)

 

導遊「準備要進站了」(日語)

 

日本遊客上前搭訕拉了一下說

「要進站了,快跟上。」(日語)

 

這樣的狀況還發生了兩次,還不同團。

(OS.之前不管是外人或陌生人或家人都覺得我很有日本人的感覺,

有次曾穿過和服在觀光景點上走,還有人誤以為我是日本人跟

我說日語,那進kaybo應該很容易吧!)

 

果然才剛開起履歷,很快的就收到kaybo的邀請面試..

 


kaybo面試當天..

 

第一關量身高..

 

專櫃小姐「要脫鞋量身高喔!」

              「恩。好囉!身高154cm太矮囉!」

 

(OS.😢嗯...我聽說kaybo大專櫃品牌是唯一不再乎身高的呀!怎麼

辦?)

 

專櫃小姐「好了!可以進去了」

 

進到面試室裡,看到裡面有很多等待面試的面試者。

面試官坐在右上角,桌子斜放一個一個喊名字面試,終於到娟娟了。

 

面試官「妳...77?」

娟娟「嗯...是。」

面試官「妳...154cm?」

           「妳有美容丙級證照嗎?」

 

娟娟「嗯。有。」

面試官「嗯。好。」

           「妳身高有點矮喔!年紀..?」

           「妳有相關經歷嗎?」

 

娟娟「嗯。沒有」

面試官「嗯。好。妳先回去等消息。」

 

(OS.😞恩...怎麼這樣?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年紀怎麼了?回家上網

查查吧!)

 

回到家上網查後發現進美容專櫃的專櫃小姐年紀必須要在25歲以下不包含25歲。

 

以正常大學畢業的年紀是22歲,而娟娟因論文延畢了1年,進了貝貝百貨花了16天(約3個禮拜)又等職訓開課、報名、考試、放榜約花了兩個禮拜,考中了等上課花了約一個禮拜,開始上課週一至週五300小時大概約花掉兩個月時間,等丙級證照考試加加都快1年要過去了,要進美容業的年紀必須要在高中~24歲進美容專櫃才有希望,如經將近25歲的娟娟就這樣被美容業大廠踢出😢。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