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訊管理系畢業的娟娟一畢業開始找尋本科系相關的工作,因本身程式語言就學習不佳只好找尋行政相關的工作。

 

面試找工作時,剛好每一家面試主管都說

「妳有其他的工作經驗嗎?」

 

因家父控管不希望娟娟出去工作,希望能永遠待在家裡陪著他,娟娟的父親有燥鬱症不按照他所希望的生活方式,他就會將家中的物品摔的所剩無幾,家裡的天花板就好像翻了一樣,因此在大學時期因為害怕到現在都沒有任何工讀經驗。

 

(很害羞,很羞潰的說)

 

娟娟「沒有」

面試官「沒有其他的工作經驗就可能沒辦法喔!」

娟娟「嗯。好。」

 

娟娟只好回家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很多新鮮人剛步入社會的菜鳥,專家建議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可以先從服務業做起累積工作經驗再換工作。

 

(OS.嗯。就先這樣。先累積經驗再說)

 


中秋節前夕..

📱(鈴~鈴~鈴 手機響起)

 

脩「中秋節來我家烤肉啊!」

娟娟「好啊!幾點?」

脩「晚上7:00」

娟娟「OK!」

 


🌕中秋節當天...

按照脩說的時間準時到脩家,看到高中時期要好的同學們都早已聚

集在脩家門口正在烤肉、正在吃。

 

(OS.咦~他們是什麼時候來的?怎麼已在烤肉啦!也有的早已在吃

了!不是說晚上7:00嗎?)

 

門口烤肉架有3架分成3攤一攤是脩爸的朋友、另一攤是脩媽的朋友,而我們則是在角落裡。

 

娟娟開始吃時脩媽突然跑來說

「娟娟謝謝妳喔!妳辛苦了!因為脩要去當兵的關係所以只好辦理

提早畢業,論文謝謝妳!妳辛苦了!讓妳一個人去寫,娟娟其實

挺厲害的,很有能力的,她能把論文完成畢業(拍脩的背說)脩

妳們以後要謝謝娟知不知道。」

 

(OS.天哪!她怎麼知道陳sir把論文全刪,要我重新撰寫啊!😳)

 

(脩聽了脩媽說後一臉不屑的斜眼看著娟娟)

 

嫻妤「工作好難找喔!我想找辦公室行政的工作都找不到。」

 

娟娟「對了。我有上網查像我們這個新鮮人若沒有工作經歷的專家

說要先做服務業1~2年有經驗了再去找會比較容易找到辦公

室的工作。」

 

嫻妤「我不要。我不要做服務業。」

 

脩媽「呃!我們公司需要收銀人員我看娟很厲害很有能力一定可以

的,若妳們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幫妳們安排。」

 

娟娟「好喔!」

嫻妤「我不要啦!」

 

娟娟「試試看嘛!先有個工作經驗再轉職,這樣就能找到辦公室的

工作了。」

 

脩媽「這不用擔心啦!我幫妳們安排中班收銀,中班是下午4:00~

晚上12:00。收銀不會很辛苦,我已經退休了,這位是我的

徒弟他是貝貝百貨的經理他可以幫妳們安排。」

 

娟娟對嫻妤「妳覺得呢?」

 

嫻妤「嗯~好吧!這樣我們就算是一起工作嗎?」

娟娟「好像是吧!」

脩媽「啊!沒有妳們不會排在一起會分開,因為分店需要的不同。

妳們明天先去9如的貝貝百貨2樓的辦公室,之後再跟妳們

說。」

 

脩媽對小貝百貨經理「你就先幫她們安排一下」

(小貝百貨經理點頭表示)

 


隔天..

娟娟和嫻妤騎車🛵來到小貝百貨門口

 

嫻妤在小貝百貨門口見到娟娟

「妳來啦!我們走吧!」

 

娟娟和嫻妤一起上樓進辦公室後,辦公室人員都冷冷的當作沒看到有人走進來都在自己做自己的事。

 

娟娟「妳好,請問在哪裡面試?」

會計「妳們兩個是來應徵工作的嗎?」

 

娟娟點點頭..

 

會計冷冷的回說「這裡!」(往左手邊帶我們走進辦公室門內)

 

(嫻妤害怕身體顫抖著跟在娟娟後面走)

 

一進辦公室..

經理「妳們坐,會計會跟妳們解說」

會計「妳們是要來應徵收銀的」

娟娟「對」

會計「這邊有個資料妳們填寫一下」

 

十分鐘過去了...

會計「填寫完了!」

 

會計一邊收著娟娟的資料看著娟娟「妳去建工。」

會計一邊收著嫻妤的資料看著嫻妤「妳去鼎松。」

 

嫻妤一聽馬上問「為什麼?我離建工比較近我家就住在那附近,為

什麼不是我去建工」

 

娟娟聽著「我可以去鼎松啊!」

 

會計對著嫻妤「妳離鼎松也很近啊!好了就這麼定了。」

 

嫻妤大聲的說「我去鼎松還要騎好一段路呢!為什麼她就可以離家

這麼近?」

 

(OS.我住在澄清湖那裡不管是建工還是鼎松都離我家都很遠呢!

唉!算了!)

 


隔天下午4:00…

到建工小貝百貨報到…

 

一個身材挺拔壯碩的男子身穿一件綠色PORO衫制服年齡看似40幾歲走向娟娟

男「妳是新進人員…」

 

(OS.你怎麼知道)

 

男「你好!我是這裡的中班主任。妳本人怎麼跟照片上的還要年輕像未成年,人家看了還以為我用童工呢!」

 

中班主任走進收銀櫃台丟了一件水藍色背心給了娟娟

「這是妳的制服把它穿上,因為妳是新進人員妳穿這個。」

 

中班主任大喊著「青草妳過來,這個妳來帶」

 

青草一臉不願的「喔!好。」

 

中班主任「妳以後就跟她了,她會帶妳的」

青草「妳過來」

 

青草帶著娟娟到賣場後方倉庫休息室..

「這是休息室晚上吃飯的時候要在這裡吃」

 

青草翻動架上的物品

「這裡沒地方放,妳過來吧!」

 

(青草又帶著娟娟往櫃台方向走去)

面對櫃台的右側有個小門,那是進櫃檯收銀的門走進小門的左手邊有一個架子,架子上放滿了手搖飲下層放滿了包包。

 

青草「妳放這邊吧!這裡有位,妳以後包包都放這裡。」

 

放好包包後,青草

「我們去搬箱子搬到2樓,把商品放好後再下來。」

 

娟娟和青草前輩兩人走到門外搬一個一個的大箱子搬上2樓。

 

青草「其他家分店都有貨運電梯我們這裡沒有,不過沒關係裡面都

是小東西所以不重。」

 

青草前輩教著娟娟

「📦箱子不用搬用推的就好,這樣比較快。」

 

青草前輩身高約莫160cm身材瘦如骨,樣貌像個台妹說話直爽又帶點冷又帶點親和

 

樓梯中間擺滿了商品直到2樓。

 

青草「沒關係不用怕我在上面妳在下面往上推,用推的就好不會

破。」

 

推到2樓,青草

「把它打開看是什麼商品就放到哪裡?妳會吧!」

 

娟娟一個人一邊看著商品一邊放。

青草「快點喔!下面還有很多」

 

就這樣娟娟與青草前輩兩人一同搬了3大箱上2樓。

 

開到最後一箱時,青草

「好了,這個就先交給妳了,我先下去等一下再上來。」

 

青草前輩一下去後就沒再上來過,直到晚飯時間..

 

青草前輩遞上MENU

「我們要訂晚餐了妳要吃什麼?」

 

娟娟「乾麵」

 

青草前輩「好,我下樓跟他們說」

(OS.這個前輩人好好喔!還會顧到我,我還以為我會吃不到晚餐會

一直餓到12:00下班)

 

青草跑上2樓「用好了就下樓吃飯了,晚餐幫妳買回來了。」

娟「喔!好!」

 

娟娟一下樓同事們指著晚餐要去倉庫吃,當要開始吃時發現

(OS.欸~他們已經吃完很久了。)

 

發現上面有個時鍾,現在已經晚上8:00😲

(OS.這麼說他們早就吃完了)

 

吃完後聽到外面大聲嚷嚷著「吃完了沒?」

 

青草跑上前來說

「本來預計不打算買妳的,後來主任想想就派金鋼去幫妳買,妳這

碗是剛剛才買回來的。」

 

娟娟一聽心裡流著淚😭我來這裡是要做什麼!回到家就會聽到爸爸跟我吵叫我不要去工作,來到這裡卻...

 

在1樓準備工作時金鋼前輩慢悠的走來輕聲的說

「妳不要去相信青草說的,是她跟主任說不用買妳的,我們自己吃

就好,主任後來也聽她的,而我不好說些什麼我就跟著他們先訂

先吃了,我想這樣 不行就叫青草拿MENU上去,我去買,因為我

目前只能跑這家所以就拿這家的MENU還好妳不挑若妳挑的話,

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OS.😢好想馬上離開這裡不做了,但不知道怎麼跟脩媽解釋,在

社會上不都是親友介紹的工作會比較順嗎?)

 

中班主任走向前來指示「妳去整理那邊的層架」

 

中班主任交代總共有3個層架要整理..

(OS.我不是來應徵收銀的嗎?為什麼要我整理層架)

 

整理到第3個層架。收銀的蜜露

「妳整理好了沒?快點喔!要交妳收銀」

 

娟娟一聽瞪大了眼睛說「快好了。」

(OS.終於要教我收銀了)

 

中班主任聽到的說

「妳快點把層架上的灰塵擦乾淨,妳把它打破打破幾個就算幾個,

就從妳的薪水裡面扣。」

 

蜜露聽了對娟娟說

「呃~妳慢慢來沒關係不急」

 

(OS.呼!終於整理完了,好想喝水!)

 

蜜露前輩小聲的說

「現在這個時候可以喝水。」

 

中班主任突然站在櫃台門旁

「上班時間不能喝水。」

 

娟娟嚇一大跳的看著主任,主任接著說

「好啦!好啦!妳喝,妳喝,喝水只能在這裡喝不能在外面喝」

 

說完主任離開現場,蜜露拉著娟娟進來看收銀機一步一步的教著。

 

主任跑來🏃‍♂「因為妳今天報到只能聽蜜露說還不能碰,妳聽完後

就出來。」

 

蜜露「對,公司規定妳現在還不能碰明天就能進來使用了。」

娟「好。那現在?」

蜜露「先這樣好了,妳先出去。這樣就可以了。」

 

出了櫃臺走到百貨賣場中間,看到蹲在地上的主任正在拆層架。

 

主任「妳知道老虎鉗嗎?把老虎鉗拿來,是老虎鉗喔!不是老虎牙

子。」

 

娟「蛤~」

主任「喔!沒有!拿老虎鉗過來。」

 

娟一邊找一邊聽著主任在旁的叨念..

 

主任「叫妳拿老虎鉗也是白拿的像妳一個女生,怎麼知道老虎鉗是

什麼!妳一定會拿錯,我就看妳知不知道什麼是老虎鉗,不

知道要問蛤!」

 

(主任邊說邊弄著層架)

主任回過頭看著娟娟,娟娟已經拿著老虎鉗在旁等著,主任一臉嚇著一下看著娟娟一下看著娟娟手上拿的鉗子。

 

娟「是它對嗎?」

 

主任「對!是它沒錯!」

       「妳怎麼知道這是老虎鉗?」

 

娟「我爸是做工的,在家會弄些東西,爲什麼我會不知道?」(娟娟很疑惑😕的回著。)

 

主任很快弄完後起身,邊走邊說

「我一收到公司傳來妳的履歷,看照片還看不出是長什麼樣子?想

說應該可以,長的有點老氣,沒想到看到本人長的這麼幼齒在工

作上會好嗎?會不會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說的話也都聽不

懂!長的這麼娃娃。👧」

 

主任進到櫃台的小門,娟娟站在小門外。

 

主任拿著公司傳來的履歷說著

「妳看這是他們傳來的這能看得出什麼嗎?妳看這是妳的照片,這

是妳沒有錯吧!」

 

娟娟看著點點頭

(OS.喔~難怪你們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這裡的新進人員)

 

主任走出門後

「好了。快下班了,妳去整理整理準備下班」

 

下班了,同事聚在門口問「我們要去吃宵夜妳要去嗎?」

 

眼看娟媽在門口等著「嗯~不用了」

同事們說「嗯。不用我們去囉!」

 

娟媽「妳爸說一定要我出來接妳,妳回家後小聲點🤫爸在家等」

 


上班第2天..

今天看到門口站著一位身穿黑色制服,長的很漂亮又有氣質的女生。

 

中班主任「這位是店長..」

 

走進櫃台把包包放在櫃台裡的層架上後就上工去。

已經下午6:00多了,外面天色已黑..

 

娟娟看了(OS.咦~店長怎麼還在這裡?)

 

現在已8:00多了主任到現在沒讓娟娟進到收銀櫃台裡做結帳,在外場上上貨、整理層架,時不時會不小心的看到主任和店長兩人在外說悄悄話🗣,有時被看到了就看到兩人站在外面抽菸🚬。

 

主任看著我說「妳要抽菸嗎?」

 

娟娟看了搖搖頭。

主任「看妳這樣子,就知道妳不會抽,妳會抽就奇了」

 

主任進門看著娟娟

「欸!妳來一下!這位是早班店長,早班上到4:00若妳是早班的

她就是妳的主管」

 

娟娟一聽向店長微笑的點點頭。

 

主任「好了,妳可以走了。」

(OS.奇怪了都已9:00多了怎麼店長還在這裡啊?)

 

在店裡沒什麼要做的貨也上了,該補的也補了,該整理的也整理了,在店裡晃悠晃悠的又不小心看到主任和店長又在門外談事情🗣,這時主任和店長專注談的沒看到我似的說話有點大聲,大概聽的出他們在說些什麼

 

主任「嬰芙啊!妳一定要做上經理位子」

店長「這不大好吧!她坐在這個位子上坐這麼久了,現在那個位子

已經有人坐了。」

 

主任「就是因為她坐在這個位子坐這麼久,如今她已退下,雖然有

人坐在那個位子上,不應該再是他們的人了,就算那個位子

上有人也能把那個人弄起來,我們要努力讓妳坐上那個位子

,如今最適合坐在那個位子的人也只有妳了,要不然我為什

麼這麼盡心盡力的培訓妳,就是要妳坐上那個位子,若不是

妳我就不這麼花費心力在妳身上,現在妳做店長已有幾年了

,可以往上升了,就快成功了不要讓我們的努力白費。」

 

店長「嗯。好」

 

(OS.喔~原來發生這種事喔!原來脩媽早知道所以才會安排我在建

功,天哪!就算如此我也沒辦法啊!我又不是待在這裡很久

的資深員工,就算如此我是新進人員又不能幫上什麼忙,也

知道他們為什麼這樣對我就是要我離開,可是若離開要怎麼

跟脩媽交待啊?)

 

發現主任轉頭娟娟馬上轉進櫃台喝水裝作若無其事。

主任看著店長「好了,妳先回去。」

 

店長對中班主任點點頭。

就這樣一天過去了..

 


上班第3天的下午5:00..

青草在櫃台大叫說

「我最不喜歡帶新人了,為什麼都要我帶新人。我帶新人,新人若

跑了就是我的錯,每次都讓我變得兩邊都不是人。」

 

(OS.為什麼青草可以在裡面?不是說不是櫃台人員的不能進去,

不能碰收銀,為什麼她能碰?)

 

主任站在娟的身旁說

「青草是儲備收銀若收銀人手不夠她可以進去幫忙」

 

(OS.這麼說收銀有人囉!)

 

主任看著青草說「這個新人教給妳,由妳來帶」

 

青草「我不要!」

主任「妳帶一下,就這麼決定了!」

 

一樣今天還是沒碰收銀..

 

回到家後跟嫻妤通電話📞..

娟「喂~嫻妤你最近好嗎?」

嫻妤「我很好啊!怎麼啦!」

娟「他們說我是新進人員還不能碰收銀」

嫻妤「什麼!妳還沒碰收銀,我已經開始在做了,妳還沒?!😮」

          「9/6要去上課,我們可以碰面了,好想妳啊!」

 

娟「9/6要上課?!」

嫻妤「是啊!妳報名申請了沒?要申請才能去上課,上完課就能回家了,那天算我們放假可以不用去上班。」

 

娟「他們沒跟我說啊!」

嫻妤「怎麼這樣!那...那天我就見不到你了,可是公司規定那天所

有的新人都要到啊!」

 

娟「那,休假呢?」

嫻妤「他們沒跟妳說公司規定新進人員1個月內不能休假嗎?1個月

期間都沒休假,1個月後就能成正式職員」

 

娟「1個用內不能休假!🙀」

 


上班第4天..

約晚上7:00看著主任、店長、青草在外談話,談了整整1個小時。

 

主任進門找娟娟說「妳可以碰收銀了。」

主任看著蜜露「妳教她怎麼使用,讓她用吧!」

 

娟娟進到收銀櫃臺..

 

蜜露對娟娟「使用這個要小心,下班對帳時若帳對不起來無法達到

平衡妳就要補錢進去。」

 

一開始使用,用的得心應手,連顧客要買煙也都能準確的拿對煙品。

 

而蜜露在旁看的既擔心又緊張的說

「拿煙時要快,這裡的人都很趕時間,但也要拿對不能拿錯。」

 

後來蜜露在旁看著看著,卻發現既然是白擔心一場,放下心中大石後,在旁做起她分內的事情來。

 

主任發現菸品都沒拿錯就跑來說

「妳怎麼知道,哪一個是哪一個?」

 

娟「嗯~我...親友有人抽菸啊!」

主任「妳少蓋了,就算家裡有人抽菸也只知道幾個牌子。」

 

娟娟一聽發現在做收銀時看不到主任,主任卻在旁偷看著。

 

主任「說,妳說,妳是怎麼知道這些煙品的,就算蜜露有教妳,妳

也不會記得這麼快。妳有在超商打工過?若有那妳就不要待

在這裡就回超商🏪去。」

 

  「就算有在超商🏪打工過,超商是記號碼的,也不知道菸品種

,顧客也是說號碼,妳怎麼會知道?」

 

娟「我阿嬤家開雜貨店的,我有幫忙過」

 

主任「最好是啦!不要騙我了,最好你們家就這麼剛好有開雜貨

店」

 

娟大聲喊道「我說的是真的,在雲林,我阿嬤家的雜貨店就在雲

林」

 

主任大聲「那好妳說的是真的,那麼妳就不要碰,我不許妳碰,妳給我

出來。」

 

主任大喊「青草,青草」

 

青草很快的跑了🏃‍♀過來。

 

主任對著青草「妳..妳帶她上去不要讓她下樓,只能讓她在樓

上。」

 

還一臉茫然的娟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這樣青草帶著娟娟上樓。

 

青草告知娟娟「不要下樓」

 

就這樣娟娟就被關在樓上,在樓上看到廠商。

 

廠商看著娟娟說

「妳是新來的啊!」

 

娟「是啊!」

廠商「妳怎麼在這裡,怎麼不下樓。」

娟「主任不讓我下樓,要我待在樓上。」

 

廠商「喔~上次也是有2個新人,來這裡3天後就離開了,妳是第3

個。」

 

娟娟驚訝地說😲「3天。」

 

廠商下樓離開後..

 

聽到樓下主任大聲喊叫的說

「青草,我不是要妳在樓上跟著她,妳怎麼自己一個人跑到樓下

來,丟個妹妹在樓上,我叫妳看著她就是不要讓她跟廠商聊天

 

青草跑到樓上對著娟娟說

「不要跟廠商聊天,公司規定不可以跟廠商聊天,廠商的話也不能

信,他們會亂說話」

 

說完青草跑到樓下去。接著又另一個廠商上樓。

廠商B看著娟娟「欸!Hi!」

 

廠商B疑惑的看著娟娟

「只有妳一個人在這裡啊?」

 

娟對著廠商點點頭..

 

廠商B「妳怎麼不說話!」

娟「他們不準我跟你們說話」

廠商B一聽「蛤~」

 

很快的就下樓。

 

很快的聽到主任又對青草大叫說

「我不是叫妳在樓上看著嗎?」

 

青草「我在樓上看著,樓下的收銀怎麼辦?」

主任大喊「樓下的事妳不用管,妳在樓上給我

看著她」

 

青草跑上樓看著娟娟

「我不是叫妳不能跟廠商聊天嗎!」

 

娟「我沒聊啊!」

青草「妳沒聊!」

娟「是啊!我沒聊啊!只有點頭跟搖頭」

青草「厚!好吧!」

 

就這樣青草在樓上陪著娟娟3天,娟娟傻傻的😶關在樓上3天。

 


上班第8天..

主任讓娟下樓進收銀幫忙,剛好有一位女顧客在結帳由娟娟接手,結帳時要找$500,看到收銀機A沒有$500。

 

青草跑進來幫娟娟拿了一張$500,因娟娟與青草兩人被關在樓上3天聊天甚歡,看到青草在旁幫忙拿了一張$500,眼看..

 

(OS.ㄟ ~剛好有個500)。

 

收了青草拿的500給了顧客「找您500」

(OS.青草人還滿好的,跑來幫我要不然我不知道哪裡有500)

 

蜜露一看到這張$500元鈔票,撥了娟娟的手說

「妳等一下,這張是假鈔」

 

蜜露看著青草

「妳在幹嘛!妳為什麼要拿假鈔給娟娟,妳知不知道這位女顧客是誰?」

 

蜜露又看著娟娟

「她是我們這裡的常客,她是銀行經理,她可是能看的出真假鈔,若妳拿假鈔給她,而我們知道這是假鈔她是會告我們的,我們就被告過一次。」

 

蜜露又看著青草

「妳知不知道若被告了(看著娟)妳就會進警察局(看著青草)妳是帶她的人妳也會跟著進去,娟娟就會有前科,而妳...妳可是會被關的。」

 

(氣噗噗的說)

青草聽了馬上嚇的😮跑出去🏃‍♀。

 

娟娟回過神來

(OS.欸!對,不是公司規定最多只能有兩個在櫃台,青草怎麼跑進來)

 

蜜露「這500元是放在這裡的,這是假鈔放這裡是提醒我們假鈔是

長這個樣子。(蜜露把收銀抽屜盒拉起)若這個收銀機沒有

500要找500就在這裡拿」

 

精魂未定的娟娟,結帳完後走出🚶‍♀櫃台,晃悠晃悠的聽到,隔壁走廊主任正與青草對話🗣。

 

娟娟就趕快的躲進,隔著層架偷聽他們說話。

 

青草「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我做這種事」

主任「她一看就知道是一匹黑馬🐎,若不讓她有個前科不管她到了

哪個職位都會很厲害這樣對我們都很不利。」

 

青草「那你知道,你要我做這種事我也是會被一起關進去的,而且

我還會比她還慘。你怎麼這個樣子!你怎麼能這樣的對我。

(大叫)我不要帶新人了。」

 


上班第9天..

這次提早到建工店...

店長看到娟娟

「妳待在這裡做什麼!妳打卡了嗎?一來不要發呆雖然來早了,既然來了就打卡。」

 

主任一看到娟娟

「妳上樓,不要下樓」

 

店長「不要這樣,不要再做這種事了,免得鬧出事來。」

主任「好吧!好吧!青草妳帶著她去做其他的事」

青草「我不要」(青草站在櫃台裡回話)

店長「妳再帶她嘛!這裡也就只能拜託妳了。」

主任「是啊!是啊!幫個忙」

 

至從那天開始青草就帶著娟娟3、4天,在這3、4天裡,娟娟都從未再踏進收銀櫃台裡。

在這3、4天裡與青草的相處很愉快,青草每天都跟娟娟聊著她的夢想、她的心事。

 

有天青草對娟娟說

「我希望有一天能往上進修,我只有高中畢業。」

 

娟「可以啊!現在讀大學是不分年紀的。」

青草「不分年紀,我30幾歲了也可以讀大學嗎?」

娟「當然可以啊!」

 

(OS.青草在家裡過的這麼辛苦想幫助她讓她未來能過的好些,這段期間都聽她說,我也要說些交心的話,不要讓她覺得我好像都在聽她說)

 

娟「我也好想像我表姊一樣,她在美容業上很有成就,我想說若我

做美容也能像她讓樣吧!我也想進修去學美容💆‍♀。」

 

青草「好啊!妳也去進修,我們一起去一起做伴。」

 

倆人在樓上聊的有說有笑,聊著夢想,聊著如何一起去進修,去哪間學校🏫,好像決定要一起規劃一起去一樣。

 

兩人都覺得時間久了,好了不聊了。

 

青草「趕快去工作吧!」

 

倆人分開工作後,聽到樓梯碰碰碰跑下1樓的聲音。

(OS.欸~是客人嗎?是客人跑下樓嗎?應該是吧!)

 

娟娟在樓上找著青草,沒看到青草,娟娟也下樓去看看,卻看到青草正在跟主任談話🗣。

 

主任看到娟娟

「好啊!妳想進修妳就不用做收銀,妳做外場,收銀妳不能碰。」

 

(OS.原來妳在套我的話啊!你們在防我什麼?你們不是說我長的

像孩子👧嗎?我有讓你們這麼害怕嗎?我只不過想要一份工

作罷了!我才不管你們的人事鬥爭呢!😢)

 

娟娟害怕😨地說

「她說她也想進修,她想去讀大學」

主任看著青草

「妳跟人家起什麼鬨啊!」

 

青草「不...不是!」(青草啞口無言)

 

主任對著娟娟大聲

「那她的事,反正妳就已是外場的,妳不可以給我碰收銀」

 

(OS.沒關係!反正讓我有個經歷就好,做什麼都無所謂)

 

不料主任壓搾的要娟娟搬箱子📦、搬水的...

3天後真的不行了,在那段期間也Call電話📞跟脩說明此事。

 

脩大聲的說「妳在誹謗我的家,那裡我有打工過,他們才不是這

種人,他們才不會這樣。」

 

知道真的再也沒有辦法,爸爸發現我的手一直抖著。隔天跟著爸爸到貝貝百貨建工店請辭,走下車時手腳都是顫抖的。

 

店長已很快的速度辦理離職很快的說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

 


某天高中聚會..

似乎聽到嫻妤在鼎松知道娟娟已離開了小貝百貨,她滿1個月後成正式職員後很快的調進建工。

這時娟娟似乎聽到他們倆的對話...

 

嫻妤「進了建工才知道原來中班主任正在幫店長謀劃升經理耶!」

脩「唉喲!不可能啦!我媽的徒弟在那,就算輪也輪不到她」

 

再下次聚會時聽到身旁的友人說

「嫻妤有去脩家告知建工店長已升上經理,脩媽的徒弟已離開經

理職位。」

 

但經娟娟的確認似乎真的建工的店長已坐上經理的位置。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