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出社會至今,在社會上發現現在的人心不如以往,由其是工作職場上。

 

這次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小故事,這些故事全是真人真事,很多人聽了覺得精彩可期,有的人後續覺得你的人生怎麼會如此..。

 

每聽了我的故事的人都希望、期待的我有朝一日能寫成小說..。

 

而我是覺得是上天捉弄我,覺得我是他們的玩具是戲子,在觀看我的人生把我的人生弄得越悲慘祂們就越覺得好看,而又覺得跟這些人相處過後,這些人真是看似可惡😡但又覺得他們很可笑😆..。

 

 

職場小故事第1集就從我大學第1份被詐騙的工作說起吧!

看某風水節目去觀眾家裡拍攝撥出畫面發現這家公司目前還存在,也讓正在深陷這家公司正在找工作或運勢不順的人們做提醒吧!


👩‍🎓要畢業了在畢業前,有一位男性友人向我走來,他是♊雙子座是位型男。

 

雙子♊型男很曖昧的說「欸!你想工作嗎?我有一個工讀機會

喔!」

 

(OS.一聽到有工作有錢可賺,在認識對方期間他是這麼的照顧

我,他是這麼信任的一個人他介紹的工作應該很OK吧!)

 

娟娟「好啊!」(興奮🤩的馬上答應!)

 

雙子♊型男「在獅甲喔!很遠,你不會騎車,我們搭捷運去。」

 

娟娟開心的點點頭..

 

到了獅甲...

裡面是一家辦公室,這家辦公室弄的好像直銷公司,裡面沒有辦公桌,全是一張張的圓桌,每一張圓桌都擺了6張椅子,高牆上掛著兩張大白板,白板上都寫著某某某皇冠👑、某某某鑽石💎,白板上有幾位高中同學的名字都在白板上。

 

裡面還有2間會議室,其中一間會議室裡沒有圓桌卻像是直銷、保險公司那樣的教室,另一間是小間的會議室有會議桌也有白版。

 

他們的人員過來請我坐下介紹工作內容

「我們這家是手機電信的通信行有台哥大、中華電信、亞太、威

寶,現在每個人都需要手機📱,看有誰或有哪客戶需要續約就

幫他辦理,辦完後你就得到一筆獎金💰,因辦理手機續約並不

難,難在現在辦理續約還要跑門市,而我們是做移動式的,資

料可帶在身上跑,有誰需要續約就可直接現場辦理。」

 

(忽然想起大二時民國95年曾看過某台播報新聞曾說現今有個新興

行業,移動式的電信行,許多長輩因這特殊行業無法理解不能接

受,有許多的年輕人沒和家人告知,因這個新星行業的興起有的

年輕人在這裡賺了不少錢買了房子,也幫家裡解決了重擔。)

 

公司人員「這是我們的經理,由我們的經理來跟你聊聊。」

 

經理「我們這個行業很特別是移動式的通信行,因現在這個時代每

個人都要手機,未來可能就沒有市話,是帶著電話跑的時代

,這時我們做這行的好處是第一電話到期了可爲自己續約,

續約完後還可領到一筆業績獎金💰,續約的業績獎金不是我

們給的,是你跟哪個電信行續約,就由那個電信行撥給你,

我們這家是唯一跟許多電信合作的合法公司,你去門市續約

門市人員幫你續約,而這個人員就會領到該筆獎金對不對,

而我們則是把那筆獎金留給自己。」

 

娟娟聽後👂覺得很有道理也很心動😍...

 

經理「我們是一條龍服務模式,你可以拉朋友,朋友周圍也有朋

友,他周圍的親友有需要續約,一個他賺$1000你也能得

$300,人越多你這條線就會賺的越多,越下線的上面的每

一個人都能得該筆獎金。」

 

(聽的聽的..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經理「還有這個千萬不能跟你家人說。因為...」

 

我「好,這個我知道。」

 

(想起某台新聞播報「許多長輩因這特殊行業無法理解不能接受,

有許多的年輕人沒和家人告知,因這個新星行業的興起有的年輕

人在這裡賺了不少錢買了房子,也幫家裡解決了重擔。」因此我

就信了...)

 

經理「還有入公司前要先申辦一支門號,因電信行用自己的手機辦

理續約,續約獎金就會給接電話的人員,而辦這個電話是電

信的號碼,那這電話要先繳$800然後還會再送你1台手機,

而這電信費$88很便宜的不用太擔心,有人有需要續約就用

這支手機辦理。」

 

加入後跟這位雙子型男本身就有所曖昧,型男雙子每天都會跑來聊公司的事,而他這段期間也拉了很多朋友入公司,直到有一天。

 

雙子♊型男「你知道嗎?!原來拉朋友進公司也有獎金可拿耶!他

說這是介紹費,1人可拿$1500我拉了這幾個人我快

鑽石💎了。」

 

(OS.ㄟ~好奇怪喔!為什麼這樣能升鑽石💎)


第2天..

 

雙子♊型男「我拉了這麼多朋友,他們說這星期六要在會議室頒獎

還會一起頒發獎金,你要來看嗎?。」

 

(OS.我這段期間一直彺外跑,爸爸就覺得很奇怪了,而且爸不喜

歡我亂跑,被爸知道我再跟這個男的交往我就完了,家裡又

要鬧翻了)

 

娟娟「嗯~不了。」


下星期1..

 

雙子♊型男「奇了!那天他們真的有頒獎狀給我耶!我也升鑽石💎

了,他們說會發獎金💰給我,結果也沒有」

 

型男學弟「對呀!那天只是內部頒獎,只是頒獎他穿得整個帥的

咧!還去sado」

 

(OS.目前還看不出什麼,不如再觀望看看吧!)

 

娟娟「你在等等看嘛!會不會一時之間拿不出來」

 

雙子♊型男「嗯!或許吧!」

 

(時間如梭,快畢業了)

 

雙子♊型男「都這麼久了,獎金到現在都還沒給我」

 

(OS.恩~好奇怪。若是一個這麼大的公司,確實有跟台哥大、中華

電信、亞太、威寶合作為什麼會拿不出錢呢?不對,不管了趕

快回家,跟家人說打去電信公司查查了解是否是真的,感覺

有詐。)

 

他一看到我突然衝的如此快,連招呼不打馬上衝回家,雙子♊型男發現不對馬上跑了🏃‍♂。

 

(回家打了電話📞給電信公司)

 

娟娟「請問你們有跟某某某公司合作移動式電信嗎?」

 

電信公司「我們沒有辦這樣的業務這是一家詐騙公司,已有很多人

打來問,我們真的沒有在做這項業務,也沒有跟什麼公

司合作。」

 

娟母「我就知道沒有這樣的合作,因為台哥大本來就跟中華不合。

怎麼可能會合作呢!」

 

後來知道被騙了,想趕快找雙子♊型男想對策,而他卻在當時跑了就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斷了連繫再也找不到人!

 

(很快的通知其他人)「已問過電信公司,說這家是一家詐騙公司」

 

到電信行辦理解約,還要一筆昂貴的解約金,因為這家公司給的方案不是一般大眾所用的,若要解約要先付一筆解約金和通信費$88。

 

辦完解約手續後..

 

(OS.他們這樣做這家公司賺什麼?光一筆解約金還不是都給電信公

司給賺去了。)

 

當我們回頭要去找這家公司理論時,這家公司也突然消失了。

 

FB.jpg

 

IG: 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