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離開服司馬上就接到勞工局的電話。

勞工局「妳離開了,怎麼又離開」

勞工局「有一家美容工會在五甲可以嗎?」

娟娟「美容工會嗎?」

娟娟「可以」

 

娟娟一接到電話立馬到那家美容工會。

一到美容工會,一眼望去裡面只有一位婦女,在面試時這位婦女表示她是這裡的女老闆。

她一頭的褐色及肩卷短髮,還未到肩膀,戴一副近視眼鏡,看似一位歐巴桑。

 

女老闆「我們這裡沒有助理,也沒有員工,我們在找行政助理,幫我送

職訓局文件」          

              

娟娟「啊?」

女老闆「對,現在。」

娟娟「我是來面試的。」

 

女老闆「喔!對喔!好吧!我們這裡真的沒有人可以送,都我一個人

在忙,每次上職訓的學員看到了她們都想來幫我送,我都不

  好意思讓她們幫忙,但我真的一個人忙不完,我還要製作招

標報告,沒標到就沒錢」

女老闆「好吧!我請她們幫我送吧!」

 

靜默幾分鐘後…

 

女老闆「要不然,我現在錄取妳,妳現在開始工作,在這裡工作還可

以當我的助理,我還有接新秘,妳可以跟我去跑,還可以學

  技術,對了!妳有美容丙級證照嗎?」

娟娟「有,我有」

女老闆「太好了。這樣就不用考了。」

女老闆「好了。妳現在錄取了。今天開始工作幫我送這個去職訓

局」        

               

 

娟娟驚訝到呆坐在那裡。

 

女老闆「怎麼了?」

女老闆「我們這裡沒有其他人,只有我一人」

 

(Os.聽說一家公司沒有其他員工,代表這家公司有問題,有可能讓

你當人頭)

 

女老闆「喔!對了!還沒跟妳講薪資」

女老闆「我們做的是職訓,沒賺什麼錢,所以月薪22K,沒有三節獎

金,也沒有任何福利,中午休息1個小時,其他時間因為妳

是我的助理,所以還要陪我跑新秘」           

               

               

女老闆「啊!對了!順便跟妳介紹這個,這是我們這裡的課程,跟職

訓無關,是我們這裡自己開的,不如妳報這個,妳上這個,

  妳一樣當我的助理,妳繳這個費用學,這是要繳費的喔!那

我薪水就不用給妳,妳繳費上課還可以學技術還當我的助理,

                     還要幫忙送文件喔!」

               

              

             

娟娟「呃…」

 

靜默幾分鐘後…

女老闆「怎麼了?就這麼辦,妳現在繳費上課啊!就這個價錢1萬6不

要嗎?還可以上課當我助理還能學技術!沒有薪水喔!」          

              

 

靜默時娟娟心裡總是盤算著該如何逃

(Os.從未遇過這個狀況,我該怎麼辦?)

 

女老闆「好啦!妳再考慮看看啦!」

 

娟娟一聽趕緊離開,離開後…

媽媽在隔壁的早餐店等。

媽媽「怎麼這麼久?」

娟娟把過程說了一遍。

 

沒多久勞工局打電話來了。

勞工局「妳為什麼沒有答應?」

娟娟「她說沒有薪水,要我繳費上課,順便當行政兼新秘助理」    

           

勞工局「就繳費上課啊!」

勞工局「拜託妳,不要再挑了,這又沒什麼,有工作就好了。沒薪水

就沒薪水,就繳費啊!不要再換工作了。」

 

娟娟向勞工局抱怨幾句話後,互相關了電話。

IMG_20210216_115128 (1).jpg

IMG_20210216_115135.jpg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