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十分,找尋了好久,面試好幾場依舊沒有下落,快放棄的娟娟來到了月子餐,深怕最終還是沒下落,在月子餐門前許了願“希望有一份工作”🙏

這家月子餐位在左營,地方很大,屋內裝潢的也很漂亮,很亮眼,寬闊舒適。

屋外牆上有一很大的電視牆播送著他們的月子餐廣告。

面試時是一位女性面試官,她自稱是護理師,面試時身旁還一位小姐。

面試官「先介紹一下自己」

小姐「我讀護專,是護理師之前在婦產科做過」

娟娟「我是應介畢業生,讀資訊管理系,打字1分鐘可以打60個字」

面試官「我們這裡很簡單,我們前面櫃檯有一位小姐,只要跟那位小姐互動良好就可

錄取。」

面試官「好了。我們面試完畢,等我們的電話」

還沒有社會經驗的娟娟在臨走前還上前跟櫃檯小姐打聲招呼再離開,而那位小姐說走就走,連看櫃檯小姐一眼也沒看。

 


3天後…

電話響起~📞

面試官「妳明天來上班」

娟娟一接到通知高興的整理包包準備上班。

 


上班第一天

 

那位櫃檯小姐是位胖小姐,面試官在旁介紹一下。

面試官「妳好我是護理師也是業務我叫Rita亞峯晉這是我的名片」

面試官「這兩位是業務這一個是SaSa,這一個是CoCo,而跟妳一起的這一位是車卉

黎」

(Os.什麼!?車卉黎噗哧🤭跟香港女星同一個名字,一個很漂亮一個很胖)

Rita「好了。卉黎這個交給妳了。妳要帶好她喔!」

一坐下,卉黎什麼也沒教就待了一整天,只說了一句話。

卉黎「妳還是個新人,電腦💻妳不能用。」

 


第二天

 

打完卡。

卉黎「今天要排休喔!」

卉黎拿著桌前的桌歷🗓畫著,娟娟排完休後。

卉黎「今天要教妳算餐費」

卉黎拿著桌歷教算著,娟娟怎麼學就是學不會,好像會算又好像不會算。

接到客人電話卉黎帶著娟娟上樓改客人的餐點。

3樓是月子餐的廚房重地,電梯門一打開放入眼前的是長長的鐵桌,鐵桌上放滿一碗碗封了膜準備要出餐的餐點。

牆面上擺滿一塊塊的白板,白板上畫著許多的格子,每個格子裡都寫著每一個正在吃餐的客人及餐點。

一下客人要這個一下客人要那個,一下又是時間到要換成這個,左擦擦、右寫寫。

一下電話響📱,一下Line響,一下這、一下那,可說是改不完的餐點,記不完的事,只要稍沒改到就會出錯餐。

接著卉黎下樓教著娟娟包有訂餐客人的環保餐具。

接著又回到櫃檯卉黎拿著資料夾介紹公司有合作的婦產科及中醫師。

完後娟娟又回原位坐一整天看著卉黎用著電腦到下班。

 


第三天

 

卉黎開始坐在位上發號施令,要娟娟開始跑腿影印、改客人餐點、倒垃圾、清廁所、包餐具、跑廚房遞東西、拿試吃點心,就這樣卉黎坐在位置上一整天除非是上廁所,從未離開過。

 


第四天

 

下午3、4點

Rita突然走上向櫃檯…

就在這3天時間曾經和我們要過公司帳目及公司營運金和收到的款項。

Rita「把那些帳給我,款項有多少?匯到我的戶頭裡,不要給他(老闆),給他,他

就會拿去買電玩。」

(Os.他們是夫妻還是…)

 


就這樣第五天…

 

Rita找娟娟去在1樓,他們常用的小桌。

 

Rita「這是我和妳老闆在用的妳不能坐,還有想跟妳聊聊我的心裡話,嗚嗚嗚😢,我是

單親媽媽,我離婚我老公不要我,我要跟我老公離婚,離婚是很正常的我爸

竟然說我給家裡人丟臉,以前我要讀護專,我爸不給我讀,我要離婚就說我丟臉

,不我老公說我,好了。我說完了。妳可以回去了。」哭泣😢聲說

(Os.天哪!這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要跟我說這個)

 


第六天

 

偶爾卉黎會再教餐費算法,其他時間都是如此。

這天初1、15要拜拜

卉黎帶著娟娟去採買拜拜用品,在超市內。

卉黎「我們拜拜用的零食都是我們自己喜歡就帶回去。」

卉黎開始挑選零食時。

卉黎「預算是$300先拿自己喜歡的超過再跟收銀臺人員退」

娟娟一聽開始挑選一、兩個喜歡的零食

卉黎「盡量選有內有小包裝,這樣員工拿取比較方便,我們在櫃檯也能吃,才不會

髒」

卉黎「這是阿宏的,這是小馬的,這是阿美姊的,妳看我都記得他們喜歡吃什麼」

一到收銀臺確實超過$300卉黎開始退商品把娟娟喜歡的全退,娟娟開始發現大事不妙,也開始不爽。

要拜拜的時候,卉黎一邊準備一邊說

卉黎「以後拜拜這些東西都是我們要準備的,以後要拜拜的時候妳去買。」

開始要拜拜時。

卉黎「我們先拜,看到他們再給老闆拜」

 

就這樣卉黎坐回位置一動也不動就像屁股黏住一樣。

娟娟開始不爽。😠

 

(os.開門也是我,跑腿也是我,打掃🧹也是我,倒垃圾也是我,跑上跑下,一沒弄好

也是我,說什麼好的都是妳,而妳只坐著從沒動過,妳到底是公司裡的什麼人?

 

這時剛好客人上門光顧,想問菜單,這時娟娟利用小學3年級家裡開家具店的經驗,在旁偷聽著,這樣下回就會介紹了。

 

這時娟娟下意識想起香還在燒,這時娟娟靈發突想故意讓香燒過頭,甚至讓她燒完更好,這樣公司就會開始走下坡。

 

客人離開時卉黎發現香還在燒,而我卻坐在位置上,沒再上第二柱香。

 

卉黎「香燒到一半就要收,妳不知道嗎?這個交給妳顧,妳顧這樣。」

娟娟「我家老師說上一柱就好啦!燒完就可以燒金紙了。」

卉黎「喔!是喔!可能派系不同,那好吧!這裡香燒到一半就要上第二柱香,第二柱

香燒到一半就可以燒金紙了。」

娟娟「喔!好」

 

接著卉黎又坐在位置上一動也不動

收回拜拜桌上的零食裝箱放在公司的地板上,廚房的大哥大姊看到了拿回自己喜愛的零食。

 

這時兩位老闆,一位是女老闆一位是男老闆,女老闆就是我們之前看到的面試官Rita,男老闆很少在現場幾乎都待在樓上在現場的都是女老闆,他們倆常常同進同出。

 

就這樣男老闆突然開口

男老闆「妳看卉黎多好,多為我們的孩子想,讓他們好吃,不黏手都買這小包裝的」

 

一說完整箱零食抱上去再也不下樓。

娟娟和卉黎就這樣又坐了一整個下午

要下班時Rita走向櫃檯。

Rita「妳們會麻將嗎?」

娟娟一聽馬上回「不會。」

卉黎「會啊!我只會一點」

Rita「會一點也可以,上來跟我們打吧!樓上有麻將」

Rita「那娟娟妳不會那妳先下班囉!拜拜!」

 


第七天

 

一早上班發現卉黎很早就到了,平常卉黎都晚到,這天卉黎已在公司內。

 

卉黎「昨天他們邀打麻將以為打幾圈就下班了,沒想到打到今天早上7:00才結束,

我到現在都還沒回家。」

老闆走近櫃檯說

「娟娟,我們後天要公司旅遊妳要不要去」

SaSa 「要啦!要啦!」

卉黎「不是已經滿了。」

老闆「有很多人都不去,還有很多空位」

(Os.什麼!?我是補的喔!)

 

娟娟「我…」

老闆「好啦!好啦!妳就去吧!要不然就沒人了,去台南喔!」

娟娟「喔!好啊!」

 

到了晚上5:00

Rita跟到店繳費的客人告知後天公司旅遊休息1天。

客人知道後都說

「才1天喔!怎麼夠?可以去3天啊!」

Rita「沒有。為了服務妳們會早去早回」

客人「那我們的餐呢?」

Rita「司機跟廚房會留下,一樣會送餐給妳」

 


2天後…

 

這天公司旅遊,兩家公司人員除了司機與廚房人員外,沒報名的全都休息1天。

小巴已到,在公司等了許久,總算人員到齊,出發。

上車時,車上人員還特別保留兩人座的位置給老闆與Rita。

出發的路上,車上的人都安安靜靜的

司機「要唱卡拉ok嗎?」

這時車上的人員才嗨了起來說

「要」

後來不知怎麼的司機最後竟然播放的是豬哥亮秀。

第一站來到東山服務區,大家都下車上廁所,只有會認馬桶的娟娟不上,其他的都去上廁所。

這時老闆好奇的問娟娟

「妳不上廁所嗎?」

娟娟「不上」

老闆「卉黎,她是妳的人妳要帶好她,而妳娟娟妳要跟好卉黎,她不見了卉黎妳要負

責喔!因為她是妳的人。」

全都上完廁所後上車,車上繼續播放豬哥亮秀,車上的所有人員安安靜靜的看著車外,只有卉黎和Rita看著電視。

到了台南第二站來到新營的藝術村,藝術村休息沒開。

Rita「阿宏你不是有買票,說會開」

阿宏「我不知道啊!就沒開啊!」

司機「可能倒了啦!回去退票就好了。」

阿宏「嘿啊!我回去退」

Rita「齁!我想來這裡的說」

 

就這樣只好前往第三站關仔嶺吃午餐泡溫泉

這家飯店午餐超難吃的,最後是阿宏出馬去廚房煮給大家吃,大家聽的為之驚訝「為什麼阿宏能去這家飯店的廚房」

 

Rita「阿宏是這家飯店的前主廚,是我們挖角他過來的」

吃完午餐來到飯店的地下室泡溫泉,到了地下室娟娟碰見洛殊邁的前主管。

(Os.奇怪了石督導為什麼會在這裡?她還帶著兩個長輩來,她不是應該在洛殊邁的

嗎?難到真的收了或者真的被外籍新娘給吃了。)

 

而娟娟觀察著石督導,發現督導看到娟娟,也躲著娟娟就是不敢上前打招呼或者攀談。

(os.石督導也躲著我,這麼說洛殊邁真的沒了。或真的被吃下了。)

 

娟娟發現自家同事沒有一個人想泡,只有阿宏和CoCo剩下的就待在外頭喝茶。

Rita「欸~卉黎妳在做什麼?妳在玩什麼?妳在玩麻將喔!妳在玩哪一家的」

卉黎「明星3缺1」

Rita「好耶!這款可以一起玩嗎?把我們都弄在一起,一起玩喔!」

卉黎「可以啊!我弄」

Rita「好啊!」

Rita「以為在外玩不到,沒想到,在外也能玩的到麻將,好耶!」

就這樣坐了整個下午就等他們泡完溫泉,就這樣泡溫泉的泡溫泉、玩電玩的玩電玩。

 

結束後,來到第三站安平古堡

 

來到安平已下午3、4點因不得已只好提早逛一逛吃一吃,各個都買了蝦餅回家,上個廁所就上車,會認馬桶的娟娟依舊不上,事實上是根本上不出來,娟娟也觀察每一個人的臉上看似都不是很開心,氣氛也不對,在車上安安靜靜的離開台南,一天的員工旅遊就此結束。

 

離開台南已是5、6點,,娟娟和卉黎就這樣一整天黏在一起分不開。

 


3星期後… 

 

娟娟學餐費算法已學的差不多了。

Rita「那拿來我看妳算的對不對」

Rita看了一下娟娟寫在客人資料上的餐費算式

Rita「都不對啊!都算錯。」

娟娟「這是卉黎教的啊!」

Rita「卉黎教妳這樣算?」

Rita「不對啊!我看卉黎的」

Rita拿著卉黎近期的資料。

Rita「妳看卉黎明明就這樣算,妳這樣算就是不對,妳該不會少收吧!」

怎麼看都看不出哪裡不一樣,看不出哪裡不對。

(Os.看不出哪裡不一樣啊!)

Rita說完也沒要追就責任,就這樣過去了。

(Os. Rita沒有追責是這位主管人很好嗎?)

 


3星期後隔天…

 

這天卉黎休息,只剩娟娟一人上班。

 

上班及下班時間line都必須開啟,Rita三不五時就會傳line來說哪位客戶餐點不要什麼,要什麼,隔天一早要把客戶的要求記下,上廚房作更改。

 

Line不斷的傳昨晚夜裡的訊息很快的洗掉,翻不出新的訊息一直傳來,來不及記的娟娟終於記完了,要上樓到廚房更改時。

廚房媽媽「蛤~現在才來更改喔!我們都出了耶!現在又要重作喔!」

 

更改完後,因要求的客人多,廚房來不及製作出餐,廚房最後決定只好按照之前的餐點出餐。

 

Rita回到公司。

Rita「我不是有傳更改的餐點嗎?怎麼又按照之前的餐點作,而不是更改的出餐,

line這麼方便我傳的是白傳的嗎?不可能沒看到妳要翻啊!手機不能關,作

我們這行的手機不能關,也不能關靜音,我們這麼辛苦,與客人接觸第一線

是我們餒。怎麼會沒看到。」

 

到了晚上6:00又有客人要更改菜單,要改成黑豆茶,這時CoCo臨時想教如何改單,改單方式又和卉黎不同,娟娟這時腦霧了。

(Os.這到底要怎麼改?一下這樣一下那樣,每個人都不同,我要聽誰的,這到底要

擦還是不擦)

 

到了晚上7:00

Rita「怎麼又出杜仲又出黑豆茶,我不是說改成黑豆茶嗎?」

娟娟「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樣,我不知道該聽誰的?又不知道要按照誰的方式改」

Rita「有人教就不錯了,她們當時還沒人教呢!」

娟娟「那每一個方法都不同,廚房媽媽… 」

Rita「她們最好看不懂,她們都待幾年了,不管怎麼寫她們都看的懂,只要是該擦的

沒擦」

娟娟「可是他們樓上反應了…」

Rita「最好是,不可能。」

 


隔天中午…

 

這天卉黎也休假,老闆叫上娟娟。

老闆「妳有沒有發現客人的菜單亂七八糟的,這個改了那個沒改」

娟娟「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

老闆「對。」

 

這時Rita帶著便當進門。

老闆「沒有正確的SOP,要她們改她們就偏偏不改還用之前的方式,結果亂糟糟的」

老闆「妳有沒有想過,像她們這樣還有什麼方法把客人要求的菜單弄好」

 

娟娟斜眼看了一下Rita。

老闆「沒關係妳說都是自己人」

 

娟娟放心的說

「要有統一的sop,方法要一致,免得樓上廚房說看不懂,不知道是要出還是不出,

乾脆都出」

 

這時Rita正在一旁吃著飯。

老闆「還有沒有其他辦法,比如說用面板連結電腦,用電腦或用手機更改就好,而且

它是制定式的不會隨便亂變,這樣比較好辨識」

 

娟娟「對齁!這樣比較好」

老闆「妳怎麼會認為這個好呢?」

娟娟「我是資管系畢業」

老闆「喔!難怪,我已經開始動了,明年4月就會好」

 

下午4:00,Rita正看清算錢💰

司機們圍繞著Rita。

司機A「我們作這麼久了該給我們漲點工資吧!而且這還是說好的。」

司機B「我的工資還少給」

司機大哥們「對啊!對啊!我們也是」

Rita「就沒錢啊!」

司機大哥們「哪裡沒錢!訂單這麼多,怎麼會沒錢,這些是什麼?」

Rita收刮守著桌上的錢說

「這些錢是我的,都是我的,不會給你們,這都是我的錢。」

 


隔天上班…

 

Rita和老闆一起走進公司。

Rita當著卉黎和老闆的面前對娟娟說

「公司員工就是機器人🤖,不用吃飯、不用薪水,晚上夜裡也要繼續工作24小時。」

老闆聽了點點頭。

 

到了中午娟娟和卉黎吃著午餐

Rita經過「妳們在吃飯啊!」

娟娟和卉黎兩人聽了冒冷汗

 

卉黎「妳有想繼續待在這裡嗎?」

娟娟「怎麼了嗎?」

卉黎「我想離開了。」

娟娟「那妳就離開啊!」

卉黎「妳不走嗎?」

娟娟「想啊!還在考慮。每個晚上line一直響睡不好。」

卉黎「那就走啊!一起,我不想待了。」

娟娟「喔!」

 


隔天中午吃完午餐…

 

Rita和老闆突然對娟娟說

「妳來這裡是來當間諜的?」

娟娟疑惑的搖搖頭。

(Os.為什麼這樣說我?)

 

老闆「妳不要來這裡工作學會了在外也開一個」

老闆「我們之前用過好幾個,很多人在這裡作過後在外就開一個,外面有很多月子餐

都是從我們這裡出去的。」

(Os.我才剛出社會沒幾年,我也沒錢我是要去開什麼店!)

老闆「若沒有到好,若有妳現在就走,這裡不適合妳。」

 

到了晚上5、6點。

Rita突然莫名其妙的跑來摸娟娟的臉,臉上笑著。

Rita「妳好可愛喔!」

(Os.莫名其妙突然說我好可愛還摸我的臉)

Rita「妳知道我們為什麼錄取妳嗎?」

Rita「那是因為妳是不是在門口祈禱🙏」

娟娟「是啊!」

Rita「被老闆看到,錄取妳的不是我,是老闆,我不要錄取妳老闆偏要就錄取妳了,

說這樣的人一定能把工作做好」

娟娟臉紅😳的「喔!」

(Os.為什麼現在又跟我說這個?)

 


這幾天公司一下辦試吃一下處理車子亂停,公司車出不去無法送餐等問題。

 

辦試吃餐吃完後都丟在樓上,娟娟常常都忘了上樓收,放到隔天都壞掉

 

Rita常常下班帶著員工上樓打麻將至隔天早上6:00

 

政府要求所有餐飲業要交什麼合格單。

等等…

常常接到送餐遲到的客訴等問題…

 

有一天突然老闆要求中午開會,說要討論送餐遲到的問題。

 

老闆一開始不斷誇Rita好辛苦,其他司機抱怨Rita及其它業務line訊息太多會洗版,老闆一昧的幫Rita說話,突然…

 

老闆「娟娟,妳很有想法妳說」

(Os.先誇再說應該可以)

娟娟才剛開口

 

Rita好像抓住了什麼卯足了勁對娟娟開砲🤬,用很委屈的口語說自己多辛苦,別人的辛苦不是辛苦,老闆就好像抹了蜜似的,Rita已經離題了,卻不斷幫Rita幫槍喊苦,一起罵著娟娟,好像這一切全都是娟娟的錯,搞得司機們聽不下去直接拍拍屁股離開。

老闆看了說「好。就這樣結束。」

 


直到這天…

 

老闆「娟娟妳上網查,申請紅線」

娟娟「好」

 

娟娟打開電腦查了一下,下載、列印資料

娟娟「把這張寫好傳真過去就可以了。」

老闆「好。我寫。」

老闆填寫著。

 

老闆「這樣就好了嗎?」

娟娟「對。官網是這麼說。」

老闆「好。那妳傳吧!」

 

這天卉黎休假因此娟娟用電腦得心應手。

平常卉黎在的時候要用電腦是不可能的事。

娟娟「現在不能傳,今天星期一他們休假,若傳了很容易遺失,我明天傳,這樣他們

比較容易發現,也比較好處理。」

老闆「好。那…妳明天傳吧!這樣也比較安心」

娟娟「好。」

 

幾分鐘後Rita突然…

Rita「聽卉黎說妳不會做打掃工作」🧹

娟娟「沒有啊!我會,我都做完啦!」

Rita「亂說,卉黎說『年輕人要這樣掃』妳怎麼掃」

(Os.這樣掃跟那樣掃有什麼不一樣,都是掃地)

 

Rita「妳掃一次給我看」

 

娟娟掃了一次。

Rita「卉黎說這樣不是年輕人」

Rita「好啦!算了。很乾淨」

(Os.奇怪了!這是怎樣!?)

 


隔天…

 

卉黎來上班了。

老闆「欸~今天星期二可以傳資料囉!」

娟娟「我要傳資料」

卉黎「不要。傳什麼資料?」

娟娟「這張。」

卉黎「什麼?哪張?」

 

卉黎玩這手機占據電腦和事務機的位置。

卉黎「什麼時候有這張的?這不是我用的就不能傳,要我用的才能傳。」

卉黎「這是要幹嘛用的。」

娟娟「申請紅線」

卉黎「妳自作主張弄的」

娟娟「老闆叫我弄的。」

卉黎「沒跟我說就不算,跟我說才算。」

 

卉黎在這家公司有很多特休,娟娟來後卉黎幾乎都在休假不來上班。

娟娟只好先暫時放棄。

(Os.等妳去上廁所我再來弄)

 

幾分鐘後…

卉黎離開坐位上廁所去了。

 

娟娟趁機會趕快把桌墊下的資料傳真過去,傳後看到卉黎放在桌上的手機叮咚響起,訊息上寫著“9×9”,這時卉黎出來了,娟娟趕緊回到坐位,當做沒看到。

 

沒多久一位陌生中年男子出現。

先生向在門外的老闆與女老闆說

先生「你們要畫紅線喔!」

老闆「是啊!這裡」

Rita興奮的跑進公司走向櫃檯。

Rita開心的說

「哈,妳們效率好高,這麼快就來了。」

卉黎「你們要畫紅線哦!」

Rita「是啊!」

卉黎「為什麼沒跟我說?」

Rita「沒跟妳說嗎?那我不知道,我叫老

         闆去說的。」

卉黎「喔!是喔!」

Rita「那是誰弄的。」

娟娟「是我傳的。」

Rita「喔!是喔!老闆跟妳說的」

娟娟「對」

Rita「喔!好。為什麼卉黎不知道?」

娟娟「她昨天休假啊!」

Rita「喔~妳休假啊!」

卉黎「我休假就錯囉!我不該休假,我不管啦!就算我休假也要等到我來了才能用,

也要我來弄。」

Rita出後門對正在畫紅線的先生說

「動作快,動作這麼慢,還要畫直接登就畫好了。還要描還要畫,直接登紅線就出來

了。」

就這樣Rita擋著先生在那邊一直登。

Rita「登,怎麼沒有。登,又沒有。登,登,登」

先生受不了不耐煩

「唉呀!走開啦!」

 

紅線畫完先生走了。

Rita走進公司突然對娟娟發脾氣。

Rita「妳啊!什麼都做不好,掃也掃不好,地也拖不好,垃圾袋也不會套,樓上的試吃點心老忘了冰」

(Os.莫名其妙突然說這些,我是哪裡做不好,試吃點心我是有錯,其他的我是哪裡

做錯,又不是沒掃乾淨)

 

Rita「就像掃地就是這樣掃才是年輕人,這是卉黎說的。」

Rita「妳這樣掃就是LKK是卉黎說的。」

(Os.啊~掃地還有分年輕人、老人,就只是掃個地,只要有掃乾淨不就好了嗎!?還有規定

掃法喔!)

Rita「掃外面時一定要穿裡面的拖鞋出去掃,不能穿外鞋這樣才是年輕人,一個人年

紀輕輕像個老人」

Rita「還有套垃圾袋要直接套到底,要拿起垃圾桶起來套,就像卉黎那樣,妳沒做過

家事喔!連垃圾袋都不會套」

娟娟「我會,垃圾袋套好就好,垃圾桶很髒耶!又沒洗有套就好,重物丟下去垃圾袋

就會到底了,又不需要拿起來套。」

娟娟「我媽是幼教老師,我媽教的是對的因為…」

Rita「幼教老師,我看妳沒家教啦!」

Rita「妳媽沒家教啦!妳爸沒有用啦!妳媽是賣的啦!還幼教,妳爸吃軟飯的啦!小

白臉」

 

Rita一說完就趕快跑,娟娟對著卉黎大罵。

娟娟「我媽有向家事老師學過妳媽有嗎?」

卉黎聽了嚇得頭左轉右轉再找尋什麼似的。

卉黎「我們家沒有家事老師,那以後妳用妳的我用我的」

娟娟上完廁所出來看見卉黎正在講著電話。

中午,午餐SaSa帶著飲料走了進來。

SaSa「這是我買的飲料請妳們喝,來喝吧!」

娟娟和卉黎走向靠窗戶的客桌。

SaSa「來這是妳的。這是妳的。」

SaSa分著飲料。

這時Rita走下樓,邊走邊說

「我請的飲料再喝了嗎?」

(Os.這到底是誰請?)

 

SaSa推了一下Rita說「我請的」

到了下午,一群司機們擠在櫃檯前嘰嘰喳喳的。

娟娟好奇的上前問。

娟娟「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王司機「這家女老闆早先就有問題,跟老闆提醒就是不聽」

蘇司機「對呀!男老闆對我們很好,但這女老闆會壓榨員工,不信可以去北高雄的公

司看,那裡桌面上啊!堆了一大疊,就這麼厚,裡頭有法院傳單、勞工局開

罰的罰單,那是勞工局來稽查時開的說發現打卡與工時不符,還有很多員工

調節委員調節未到開罰的,還有員工提告的傳喚書,傳喚未到開罰的。一堆

啊!我啊!我也打算離開後我也要來提起訴訟。我是前老闆的員工,前老闆

  還比較好勒」

陳司機「而且這些罰單和傳喚書全都是老闆的名字,Rita一點責任也沒有」

楊司機「若這些沒繳可是要被關的,跟老闆說了他不聽,反而聽信女老闆的話」

娟娟聽完嚇得一愣一愣的,司機們繼續嘰嘰喳喳談論著。

 


在這幾週期間卉黎依然幾乎都在休假。

幾周過後...

卉黎「我想回9×9但9×9不要我,我在想辦法回去」

卉黎忽然提到

「我們家有認識的大哥,在小港,我姊姊去找的,大哥說要我保持這樣胖胖的才有人

緣」

司機聽到小聲的和娟娟說

「最好事啦!不曉得她和Rita是什麼關係,她犯錯都沒關係,都沒事,有事也是要我

們背,妳在她身旁妳要小心」

 

阿宏突然離開廚房來找娟娟。

阿宏指著卉黎「妳要小心她」

 

甚至老闆要求娟娟要弄出好的路線表給司機跑單,弄不出來就離開

娟娟接獲訊息下班時請司機留下開會。

單子上作了一些更改。

更改完後的隔天司機與老闆們發現怎麼跑的更順了,送餐也不遲到了。

這時Rita知道後跑來撞了娟娟的肩膀瞪了娟娟,無話可說的離開。

司機們「Rita弄好幾年的路線一直弄不好,娟娟一弄就好,哈哈哈哈😆」

 


幾週後…

 

老闆要娟娟印資料卉黎不給用。

娟娟「那妳印啊!」

卉黎「老闆是交待妳又不是交待我」

娟娟氣的只好再次等卉黎進廁所再來印。

 

卉黎進廁所時,娟娟趁機靠向事務機這時剛好手機又叮咚響起,娟娟看了一下確實像卉黎所說的最近再跟9×9交涉要回去。

 

娟娟又看了下訊息上寫

“妳偷文具,公司要報警,妳還想回來”

 

娟娟一看傻住。

(Os.不…不…不…清醒清醒,她等一下就回來了,等她回來就不能用了,趕快)

 

這時娟娟很快的印完資料,坐回位置後卉黎剛好從廁所出來。

娟娟開始裝鎮定,偷偷摸摸的把打卡、排休資料拍照存證,娟娟第六感總覺得有事要發生。

卉黎「這裡薪水好少喔!」

娟娟「這裡薪水還好啊!」

卉黎「我在9×9 $25000」

娟娟「這裡是小公司,9×9是大公司當然有差啊!」

卉黎「哦!是喔!喔~9×9是大公司喔!」

卉黎「我還以為都一樣耶!欸~9×9是大公司,那我要回去。」

(Os.呃~好無言喔!當初幹嘛要離開啊!我要進去還去不了呢!)

 


隔天…

 

老闆與女老闆莫名搬出一箱箱的箱子,搬完後翻找箱子裡的資料時,娟娟好奇的看了一眼也聽到。

老闆「這裡都是之前的資料」

老闆「卉黎我不是跟妳說不要用摩擦筆算嗎?這還要存檔,放久了資料也都不見了」

Rita「這些都是卉黎算錯❌的資料」

(Os.卉黎…算錯的?)

 


2天後…

 

突然警察找上門拿出手銬,要娟娟把手伸出來。

娟娟嚇得趕緊退後,娟娟已經嚇得想哭,哭不出來。

這時Rita出現也要娟娟伸出手還跟警察說。

Rita「就是她,她偷的錢」

警察「好,把手伸出來。」

娟娟嚇得「我沒有。」

Rita「有,她有,她在100年時偷的」

娟娟「我沒有,我是今年才進來的,我100年怎麼偷啊!」

 

娟娟翻找了員工資料給警察看。

警察看了眼睛睜大。

警察「妳現在所說的無法承堂證供,必須回派出所,承述的話才算,把手伸出來。」

娟娟「我說我是今年才進來的」

 

娟娟一翻隔壁頁是卉黎的。

娟娟「你看卉黎進來的這麼早,怎麼可能是我偷錢」

 

Rita拿出當年客戶資料計算單

Rita「你看這就是她寫」

娟娟「這又不是我的筆跡」

 

娟娟拿出現在正在寫的客戶資料計算單

娟娟「這才是我的筆跡,我的筆跡這麼醜,這筆跡這麼漂亮,差這麼多怎麼會是我寫

的」

 

警察和Rita一看簡直睜大了嘴眼😲

警察「好了。好了。算了。我走了。」

Rita「不是…不是」

Rita慌張的想攬住警察。

 

卉黎向娟娟親吐

卉黎「是我拿的,他們要我匯錢時我在那個時候多拿幾張」

娟娟一聽驚訝「蛤~」

 

阿宏下樓靠向娟娟。

阿宏「剛剛一看Rita突然緊急的衝出辦公室門口,我就跟著她跑看她要去哪裡,我一

看她去警察局我也跟著進去,看到她拿一疊紅包🧧給了警察,警察也收了。」

阿宏說完就上樓。

(Os.原來警察收賄啊!)

 


隔天…

 

娟娟看著Rita又騎車衝出公司,阿宏跟著。

 

幾分鐘後…

他們回到公司。

阿宏又上前和娟娟說。

阿宏「警察退了,把那個紅包🧧退還給Rita 」

(Os.原來Rita還不死心)

 

下午Rita和老闆站在櫃檯後方,娟娟聽到他們倆的對話。

老闆「警察說了看這筆錢是要抓進去關,還是就當作是給她的零用錢」

Rita「就當作給她的零用錢好了。」

 


隔天…

 

又有兩位警察找上門,娟娟嚇得不知道警察來做什麼。

警察「收到通知有人寄市長信箱,說這裡車違停,還有那裡不能擺柵欄,要拿走」

 

娟娟不知所措,剛好薇姊回來。

娟娟趕緊問薇姊。

娟娟「怎麼辦?」

薇姊「我打。」

 

薇姊拿起公司電話,但Rita沒接,打給老闆,老闆也沒接。

這時Rita竟然打電話給娟娟手機。

薇姊「妳說,我在這裡聽」

 

娟娟按擴音

娟娟「警察說有人寄市長信箱妳的車違規停車」

Rita「寄市長信箱就要理喔!」

Rita「妳要鬧啊!阿~請妳來幹嘛的。」

薇姊「警察要妳現在來移車」

Rita「阿~現在是怎樣。」

警察到老闆與女老闆車旁,娟娟也跟了出去,Rita繼續在電話中吵鬧著。

 

娟娟向警察指了一下電話桶,警察也向娟娟表示有聽到Rita的吵鬧聲。

沒多久他們倆終於一起出現。

警察要求現在移車繞繞再回來。

 

老闆移車前抱怨

「為什麼別人也是停在騎樓沒事,我們就有事」

Rita向娟娟

「移什麼移啊!為什麼動那個柵欄?」

娟娟「警察說那個不能放」

Rita「這是我家我愛怎麼用就怎麼用,這是我家的騎樓為什麼不能停」

警察「去。繞繞再回來。」

 


隔天…

 

有一位男子突然走進店門。

男子「我要訂試吃餐」

娟娟「喔!好。我幫你訂」

 


隔天,這名男子又來這裡報到。   

 

這時Rita在現場。

Rita「這位先生是誰」

娟娟「是昨天來訂試吃餐的」

Rita笑笑說「現在有訂餐嗎?」

男子「有。」

Rita「不想訂想改到我們這裡嗎?」

男子「沒有。」

男子「我不想訂試吃餐了。你們餐好難吃」

Rita「你還沒吃怎麼說難吃」

男子「我知道妳,我是來找妳的。」

男子「妳,太可惡了。妳把之前那麼好的老闆、老闆娘趕走,你們就接手新薄沛,害

的他們到屏東開新薄沛安燕食坊」

男子「我知道妳,妳不知道我。」

就這樣娟娟聽到這家店的內幕始末。

 


在這段時間一下要採買用品,一下跑腿送試吃品,說好要輪流跑,因卉黎因身材太胖不想動,因此都娟娟跑,還跑上跑下的。

娟娟後十字韌帶全斷剛復原的腿已經不堪負荷,緊接著公司要辦聖誕節交換禮物以及尾牙。

娟娟心想等尾牙結束後再提離職。

 


找尾牙餐廳時卉黎又說。

卉黎「9×9尾牙辦在漢來,這裡竟然選小餐廳」

娟娟「9×9是大公司辦漢來正當,這裡是小公司當然不一樣」

卉黎「那我要回9×9」

 


辦完尾牙後娟娟就準備離開回家休養治療腿傷。

要離開新薄沛的娟娟

老闆找娟娟談

老闆「我也斷過後十字韌帶那個很傷,妳要好好休養,我知道妳打字速度很快,我那

裡有很多資料要打,妳到我那裡工作,妳啊!不要說Rita有錯,Rita一點錯也

沒有,妳也不要因為這樣記恨Rita,妳不覺得Rita很可愛嗎?由其在畫紅線時

,在那裡登登登的,讓畫紅線的先生沒辦法畫,多可愛啊!」

(Os.呃~這就是男人嗎?男人都這麼敷淺嗎?再壞的女人都覺得很可愛。)

 

該收的也快收好了,司機大哥們跑來給娟娟送行。

楊司機「這些錯都不是妳的錯,妳沒有任何錯,錯都是Rita的錯,妳看那時候開會妳

都還沒開口勒!卯足了勁在罵,line的問題都沒有解決,繼續用line傳繼續洗

板,說什麼方便好用,開會白開的,還離題該解決不解決又全推給妳,Rita

難道就沒有責任嗎?」

蘇司機「更何況這些都跟老闆說了,他就是不聽,還覺得Rita都是對的,Rita好可

愛,之前更那個,Rita在壓榨欺負員工,他就在後面鼓舞說『弄下去,弄下去,

好可愛啊!』」

許司機「他們不是還有那些罰單嗎?等到那個時候齁!我看他還覺不覺得Rita好可

愛。他可是要負法律責任,Rita還沒事」

(Os.原來這就是男人,只要有了愛情🥰,不論女人的好與壞,只要是女人只要是愛情

就是想要,有了就陷下去一起作壞。男人就是這麼敷淺嗎?)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