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雙薪家庭或單親家庭都已是普遍的家庭了,而有的家裡不是單親也不是雙薪照樣把孩子送去安親或課輔。

 

A家長說「我不會帶小孩寫作業」

B家長說「我不會帶小孩」

C家長說「寫作業不就是要去安親班嗎?」

D家長說「安親班不就是寫作業的地方嗎?」

E家長說「我要自由我要把小孩送去安親班」

嘖嘖嘖...

 

家長啊!你們知道的安親班竟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有的是你們看不到的地方,有的老師對家長表面裝一套,對學生又是另一套。

 

有的家長為了讓自己好過,當知道自己小孩的安親老師不好。

 

家長說「老師不就是如此嗎?」

 

你當真不在乎你孩子的身心狀況嗎?

 

當自家孩子心靈受創,做家長的,你真不管、不聞、不問、不擔心、把自己的孩子當做野孩子、去丟給別人管教,只在乎自己的自由嗎?

 

做老師的有必要這樣帶孩子、教學生嗎?

 

我做安親老師已3年了。

第一批安親班的學生都已高中畢業準備升大學了,因職災的關係工作停擺了4年再加教育局停辦課後照顧老師職照10年(包含了職災休息重疊的時間)

總加起來有10年沒踏入安親課輔老師的職場了

在第10年拿到執照後再踏入安親老師職場2年

 

因剛開始舊制轉新制的轉換期,而我是被參與新制教改的哥哥訓練過,新制教育手法的老師,對新制教改內容非常的熟悉,比照學校老師許多家長都說,比學校還要了解、還要正確。

是啊!他在那邊参與我在他身邊耳濡目染怎麼會不懂,當然是非常了解啊! 

因此我這個新制老師與舊制老師的爭鬥下連換了不少地方,可說是看遍各個不同的安親班,不同的安親老師的帶班方式。

 

安親老師怎麼來的,做家長的你們知道嗎?沒踏入過這個職場,而看上去安親老師就好像各個都很神聖,因為他們也叫“老師”

 

但事實目前的安親老師無需用很嚴格的方式任何人都可當安親老師只要拿到180小時或360小時的上課執照就是一個合法的安親老師

 

到了新課綱穩定了以後,安親老師的這張執照就不是合法的正當執照,必須要去考試拿職業證照才是真正的合法正當的合法老師。

 

但在還沒穩定前,家長還在茫然新課綱的這段期間,這些老師幾乎都是之前原先的職位得不到成就,得不到誇讚,常犯錯下轉職成為安親課輔老師。

 

當安親課輔老師的有些是之前工作“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下轉職成為安親老師,他們會選擇這個職位的原因是,因為學生好施壓,家長見不著、聽不見,就算學生會回去說,家長也不見得都信,兩三句話就可讓家長信的服服貼貼的。

 

(👆以上這些全都是那些老師說給我聽的。)

 

在第一家安親班主任說過。

 

主任「我們做的是服務業,是內部的服務業,外部的服務業是對外、對客人,內部是指家長看不到、管不了的叫內部,就因為他們看不到所以可以任由我們去做,就因為他們看不到。」

 

也就因此這三件因素造就了這樣的安親老師。(不好的老師)

 

第一件.

這些老師在之前的工作得不到成就感、滿足感

 

第二件.

安親老師的職業是內部職業,是家長(也稱為客人)看不到、聽不到、管不到,無法辨真假,受害的是小孩或老師(指好的老師)

 

第三件.

做法很簡單,小孩很好管,工作好上手,只要孩子乖公司就會給予老師誇獎。

(不看妳帶小孩的方式是對還是錯)

 

以下是個人經歷,遇到這樣的老師你能接受嗎?

 

你是老師,孩子也是人,做為動物與寵物的都有自己的個性了,做為孩子的難到不能有自己的個人想法與個性嗎?

 

舉例..

 

短劇1🎬

 

潘老師「你在餐廳裡等媽媽,媽媽來了我跟你說」

 

餐廳在櫃檯的後方,老師人在櫃檯,主任人也在櫃檯

 

小孩乖乖的在餐廳等媽媽

 

家長來了一直等,等不到小孩

 

家長「某某某,怎麼還沒出來,不是說我人到了要他馬上出來嗎?」

 

主任到餐廳罵小孩

 

主任「你是怎樣?媽媽來了為什麼還不出來,待在這裡做什麼?」

 

孩子「我人在餐廳我不知道媽媽來了啊!在這裡我又看不到,我下次要去前面等啦!」

 

主任「小孩有耳沒嘴,做小孩的就是什麼都不懂,不要在那裡裝懂,假鬼假怪,我要你在餐廳等就是在餐廳等,你也要自己看媽媽來了沒,不要狡辯。」

 

餐廳雖在櫃檯後方但有門關上,因為裡面有其他孩子在寫評量,四面都是墻,不管門是打開還是關著都看不到外面,因為櫃檯旁有個高櫃子,眼前的世界都被這些櫃子檔著,櫃檯前有孩子在等,而只有他被要求在餐廳等,而這位家長又要求人一到孩子要馬上走出來。

 

🥀請問這孩子是狡辯嗎?

     還是在自保意識?

 

做為孩子就不是人,是怪物、是機器人?那孩子是怎麼出生的,你們這些大人又是怎麼長大的?

 

大大「我不管我只知道我自己當下,我當下我自己的感覺,我才不管他人,不管小孩,就算小孩是自己的我也不管,我只在乎自己當下,我以前怎麼樣我才不在乎」

 

main.png

 

🥀請問這裡面誰對誰錯,這個孩子有錯嗎?

🥀做老師的、做主任的有需要這樣對孩子嗎?

🥀說好的媽媽來了就來叫你,你怎麼沒做到呢?

🥀孩子回去媽媽又會是怎麼對小孩的呢?

 

短劇2🎬

事發在高雄X賢國小...

 

陳老師「吳老師妳來一下我跟妳說妳為什麼會離開鳳X國小,妳知道妳做錯什麼事了嗎?我教妳怎麼做老師」

 

陳老師「做老師就要讓學生怕妳、恐懼妳、甚至看到妳是會發抖的」

 

(🤷怎麼怕法呢?)

 

陳老師「如何讓學生害怕妳呢?很簡單學生一到教室放好書包,他要去上廁所就不給他去,就讓他忍到安親班下課媽媽來接了再讓他去,他這樣就怕妳啦!這樣才是老師,媽媽規定要多喝水,就不給他喝讓他們回去被家長罵這樣他們還會不聽妳的話嗎?若家長問妳他為什麼沒喝水,妳就推給小孩說是他不喝的,這樣家長只會罵小孩也不會去了解,就算小孩回去說也不會說什麼,因為他們還不太會說話,爸媽聽不懂。回來後他們就怕妳只會聽妳的,就因為妳沒有這樣做妳才被離開鳳X的」

 

咦?從下午4點忍到晚上8點這樣不去上廁所身體會怎麼樣?

 

醫生說「常期這樣會得腎臟炎,還會尿道發炎,甚至會得腎盂腎炎要一輩子洗腎的。」

 

做老師的做這種事不用負責嗎?

 

陳老師「家長都認為我們是老師,都認為老師是對的。因此不關我們的事讓學生怕妳就好。跟我們一樣讓我們好做事。」

 

家長有規定要讓孩子多喝水,就不讓他喝,讓孩子回家被罵,孩子就會怕你了。

是真的怕你?還是心靈受創呢?

 

🥀做老師有需要這個樣子嗎?

🥀做家長的知道你的孩子遭受這樣的傷害你能接受嗎?

 

短劇3🎬

 

潘老師「吳老師這位小朋友不會寫作文,妳寫他抄這樣比較快」

 

(🤔妳是老師,妳不教嗎?不教他寫作文妳還是老師嗎?更何況國中畢業後的會考重於作文,作文的分數比重很大,真的不教這樣好嗎?

 

女學生「老師都不會教作文只會教“起承轉合”我們問他什麼是起?什麼是轉?什麼是承?什麼是合?老師就說『起承轉合』」

 

artworks-000491384805-n4esm7-t500x500.jpg

 

 

不要說小孩黑人問號?連我做老師的也都黑人問號?

 

大大「那妳就會教?!」

 

Cynthia「是的。我會教,我就是教孩子寫作文,在會考完後看到自己曾教過的小孩的作文登報誇讚!👍」

 

我常說「沒有學不會的小孩,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我在報紙上看到孩子其中一段的作文寫到[我很愛很愛很愛你這顆小皮球]很有創意吧!一看到他們的採訪時說的話感到很欣慰🙂

 

🥀家長當你們知道自己的小孩作業是這樣抄寫來的,連學習的機會也沒有你能接受嗎?

🥀發現自己的小孩不論學校老師或安親老師都不會教,教的讓孩子有聽,都聽不懂這樣你們該怎麼辦?你們只好接受?還是...?

 

短劇4🎬

 

小1生在安親班吃午餐..

 

Vivian老師「掉在地上的菜和飯粒撿起來吃,你們吃的又慢又要喝湯全都過來,我把湯挖進飯菜裡一邊吃飯一邊喝湯,給我動作快」

 

地板雖然有在掃、有在拖,但孩子們、老師們依然會在地板上走動不管是光腳丫、還是穿鞋子應該都很髒吧!更何況掉在地上的菜、飯粒不管是孩子還是大人都會不小心的事,就這樣對待小孩對嗎?

 

再加上醫生說「常讓孩子吃掉在地板上的飯粒和菜久了會腸胃痛、嘴巴內破洞,因這些都有細菌」

 

還有安親老師,不只是老師還兼保母的身份,這樣的家教好嗎?

 

竟為了保持你的時間把飯菜盛完了,接著把湯舀進飯碗裡,這菜啊!湯的混在一起吃,這....

 

我只知道學校老師都不會這麼做,都教孩子吃完飯再喝湯。

 

🥀家長你能接受孩子這麼吃飯嗎?

🥀若您知道你的小孩趴在地上撿米粒、菜進嘴巴你能接受嗎?

    生病了你會怎麼處理呢?

 

短劇5🎬

 

小1生

 

老師「你給我過來,你...你...怎麼可以對我舉一反三,我在問你話呢!說話啊!」(捏後脖子)

 

學生是人,學生也有自己的智商,學生智商高錯了嗎?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這話是在說這三人的年齡不一樣,就算我們大的、老的沒想到的地方,小的、年輕的想到了或是有這方面相關知識也能當我們的老師。

 

做為老師為了尊嚴、顏面遇到聰明的學生就這樣捏後脖子像叼貓一樣,你要學生如何服從你、尊敬你。

 

我有一個小6學生說「你要我們學生尊敬你,那你怎麼尊重我們學生,我們學生就怎麼尊敬你,你做老師的都不尊重我們了,你要我們學生怎麼尊敬你」

 

這是他向我訴苦他學校老師狀況時,心裡有感而發的一句話。

 

我知道當我說到這就有很多家長要求希望我開班,這已經好幾年一直以來很多家長都這麼迫切的拜託!因為每當說到這位學生就有人知道我是誰?是哪位老師?

 

是!我在高雄市區內是有小名氣,但我真的沒想過,只想隨緣我能去哪就去哪?🙂不想開班

 

不想開班的原因,是因為不想接受額外的壓力。

 

🥀家長你有一個聰明的孩子你一定為他感到驕傲,而且有可能還會向外人炫耀, 

   當你知道你這聰明的孩子竟讓老師這麼對待...你接受嗎?

 

短劇6🎬

 

黃老師「你過來,你知道你做錯了嗎?」(捏耳朵)

 

學生「我知道啊!」

 

黃老師(捏耳朵)「你知道你做錯什麼?」(越捏越高)

 

學生「我知道不能一邊寫一邊玩」

 

黃老師(繼續捏不放開,耳朵紅了)「你知道你還這麼做」

 

老師啊!你可以好好說嗎?一生氣就捏學生耳朵,你沒聽說教學生的技巧嗎?遇到這個學生就把他放到老師身邊或前面寫完功課再離開,孩子只要待在老師身邊寫功課就會乖乖寫、就會寫的又快又好又聽話,你不會嗎?

 

🥀家長啊!小學生功課真的不多才幾樣而以,除了我知道的高雄知名的東光國小

    以外,但你遇到你孩子的安親老師喜歡捏學生的耳朵說話你能接受嗎?

 

短劇7🎬

 

劉主任「吳老師我跟你說喔!我教小朋友最厲害,只要有小朋友不寫功課或在講話,我只要一過去對孩子的桌上一拍他們就害怕了。有一次孩子在跟我頂嘴想翻桌我就過去拍他的桌子壓他的桌子瞪他,他就怕了。」

 

駱老師「老闆說你怎麼都帶高年級生,不帶低年級生」

 

劉主任「我不會帶啦!我只會帶高年級,不會帶中、低年級」

 

駱老師「他有在外工作過,工作不順就來這裡了」

 

開學後...

 

劉主任「你...你怎麼能這麼會帶孩子」(說完上樓)

 

吳老師「黃X辰你聰明幫老師跑腿送給劉主任吧!」

 

黃子辰「好,老師我去」

 

我偷瞄一會兒,范老師也幫我偷瞄

 

樓上的聲音大到1樓也聽的很清楚..

 

劉主任「你這個學生很聰明,你,你來,進我班,我要你當我的學生

。」

 

黃X辰「我,我不。我要當吳老師的學生,我才不要當你的,我要回我班上」

 

劉主任「我不管,你給我留下」(劉主任拉著學生)

 

黃X辰「我媽快來了,我要回去了。」

 

劉主任「你騙人你這小1生怎麼會看時間」

 

黃X辰「我就會看時間,現在就快4點了,我要回去了。幼稚園就教了。」

 

接著就看孩子回來了..

 

黃子辰「嗯...老師...」

 

吳老師「我知道,你回去吧!」

 

這個發生地點是在學校,是高雄鳳X國小

 

各位家長在這短劇中可以看到駱老師提到劉主任在外工作不順就來到這裡當課後班老師

 

為何選擇課後班呢?他們說很容易有成就感,可以用孩子懵懂來對他們施壓,給自己有成就感,再加上家長的不知情,對老師的尊敬,因而得到了滿足感。

 

因此在這段時間裡處於新制與舊制之間,舊制的老師就是屬於這些在外工作不順轉職當任安親老師,新制老師是在某機緣下有受過教育訓練的安親老師

 

在這期間教育局正進行舊制淘汰換新制,就是要把這些不適任舊制安親課輔老師汰換掉,讓學生能安心學習、快樂學習,保護他們幼小心靈,但在這段時間舊制的老師們會更激烈的對抗新制老師來保他們的飯碗,因此在還不明白的公司高層眼中,他們只在乎他們自己的金錢流向,你們老師私下的鬥爭,公司高層一概不管但受害的幾乎都是孩子和新制老師,而受害最多、最嚴重的是孩子,因為舊制老師為了與新制老師鬥就會拿新制老師班上的學生對學生找麻煩與施壓。

 

短劇8🎬

 

學生下課時間,等家長接...

 

大吳老師「吳老師做老師不是這個樣子,做老師就要有做老師的板,要會吼,要會兇,要吼的讓學生們害怕就像我這樣,你看好喔!」

 

大吳老師(大吼)「你們現在吵什麼吵啊!下來這裡就吵不會安靜啊!講話誰准你們可以在這裡說話的。」

 

學生一聽大吳老師大吼後安靜了。

 

大吳老師(沾沾自喜搖了搖肩膀)「你看他們不就安靜了,而且他們也怕你了。這就是老師」

 

朱主任「在我們這邊就是要像大吳老師用吼的、用兇的管學生,不要像黃老師說什麼愛的教育哼!」

 

黃老師「吳老師你來一下,我跟你說,你知道大吳老師為什麼要這樣管學生嗎?我們這裡的老師都是前鎮人都是在地的,智商、能力都不好,我們稱之為智能不足,我們這裡的老師包含主任沒有一個是合格老師,我們沒有執照,就因為這樣才來當安親老師到退休,因為我們就快退了,只要撐過這段期間就可以退了,所以我們就選擇這個職業,好做。也就因為這樣我們只能待在前鎮,不敢跨區,因為我們的智能比別區的還差,只敢待在這裡,所以大吳老師只會這樣帶孩子,其他工作也不會所以...」

 

[高雄人所說的在地的,意思是純種的前鎮區人或純種的高雄人,像我,我爸是北港人、我媽是台南人,都是從外地來到高雄的,而我生在高雄我就不是在地的,而他們說這是洗過的高雄人,他們說在地的高雄人智能本身就是不足。]

(🤔欸~真的是這樣嗎?)

 

在這裡更能明顯發現到當安親老師的幾乎都是在外工作能力不足,沒有地方能待就選擇了安親老師一職,再加上這一家的老師們加主任都是快退休的關係才進安親的,所以在帶孩子的能力有限,他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施壓學生,不管學生的身心靈的好壞,對與錯、是非觀念直接開罵就對了。

 

🥀家長當你知道這樣的狀態,孩子每天在不知情、很茫然、一到班無緣無故的被

   吼、被罵怎麼辦?

 

短劇9🎬

 

老師在幫學生添飯菜

 

學生「老師前面地板上有胡蘿蔔」

 

Vivian老師「你看到不會撿啊!在那裡說什麼!?添好飯的趕快吃,掉到地板的把它撿起來吃掉。」

 

我們在這裡看到這個老師腦羞成怒的對學生說話很不客氣。

 

孩子很單純他是知道要撿起來丟垃圾桶,但他的意思是老師你添的胡蘿蔔掉到地板了,當然或許這老師也知道這學生是這個意思,所以才腦羞成怒的吧!

 

我常跟學生說「這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你們會做錯事,身為大人的也會做錯事,做錯事不是什麼大事,只要互相提醒,互相幫忙,自己想辦法去處理就好了。」

 

雖然這個案例對家長來說是小事,但在這位學生心裡會是怎麼想呢?

 

若換一個說法

「幫老師丟一下,丟垃圾桶,謝謝妳。」

 

是不是會更好呢!?

 

短劇10🎬

 

一位學生站在階梯上等同學

 

大吳老師經過...

 

大吳老師「看什麼看,瞪什麼瞪,眼睛瞪那麼大幹麻!你這個小太妹,你們班沒一個好東西」

 

廖老師跑到別班,那班教室裡還有一個蔡老師

 

班上的學生好好的坐在那寫作業。

 

廖老師「怎樣造反啦!那麼吵樓上都聽到啦!」

 

學生們坐在座位上很疑惑

 

學生們「我們沒有吵啊!也沒離開座位」

 

廖老師「少來,雖然我聽到的是你們隔壁班教室的聲音,可是隔壁沒人,一定是你們跑去隔壁,只要有聲音一定是你們班的聲音」

 

說完後離開..

 

班上的孩子好奇是哪裡來的聲音就到隔壁教室看了一下,再回班坐下

 

廖老師「誰?是誰?到隔壁我有聽到隔壁教室敲牆壁的聲音」

 

學生們「誰啊!誰敲牆壁,我們都在這裡怎麼到隔壁敲牆壁」

 

廖老師「離開坐位就行」

 

蔡老師「他們都坐著沒離開啊!」

 

朱主任「蔡老師你來一下」

 

孩子教室在3樓

蔡老師到了1樓..

 

朱主任「我要聽到你對學生吼罵的聲音才能讓你留下來,聲音要讓我人在1樓都能聽的到你的聲音,還有在我們這裡要會打小孩,我要看到紅腫才可以。」


 

蔡老師一聽他要被換掉了

 

一上樓變了一個人似的對孩子開始開砲亂罵。

 

學生(手指著地板)

「你的東西掉了在地板上」

 

蔡老師「你..給我過來,你比中指我看到了」

 

學生「沒有,我是跟他說他東西掉在地板上」

 

蔡老師「沒有,你比中指我看到了」

 

蔡老師拿了掃把

蔡老師「你手伸出來,你用的是哪一隻手指伸出來」

 

學生「這一隻啊!」

蔡老師「不是,我看到不是這隻,中指伸出來」

 

蔡老師拿著掃把打學生的中指又紅又腫的後交給朱主任看

 

朱主任「好,你可以留下了。」

 

過了幾天後...

 

朱主任「吳老師我找你來是要你來接蔡老師的班,蔡老師這個人不適合當老師,對學生很差,脾氣很不好,動不動就是又吼又罵的還打小孩,而且他吼起來連樓下的都聽得到,這怎麼當老師呢! 所以找你來接蔡老師的班」

 

又過了幾天後...

 

朱主任「吳老師我們這裡帶孩子要打要罵要吼,你不能破壞了我們這裡的名聲,你們人在5樓你的吼罵聲要讓人在1樓的我聽的到,也必須要讓我看到你打小孩,我會看小孩的手有沒有紅腫。」

 

朱主任「你看我們老闆為了減少公司開消買這個最便宜的塑膠椅」

 

到5樓教室

 

學生「老師這張椅子不好坐,容易摔會跌下去」

 

吳老師「是啊!那是因為它是軟腳椅,在教育局規定安親補習班不能使用塑膠椅容易跌」

 

中午吃飯時間..

 

大吳老師「主任這個孩子在樓上給我甩脾氣,還給我哭不寫評量」

 

朱主任「帶下來我看」

 

學生下來後...

 

朱主任「你還給我哭,我最討厭看到別人哭,你還給我哭,不要哭了,你再哭我叫你阿姨來,看你還哭不哭」

 

朱主任「吳老師,他阿姨會打人,還會踹人,他的阿姨就是繼母,他爸爸再娶的,他若再哭齁!我就叫他阿姨來打他,看他還哭不哭」

 

朱主任對學生「你還哭不哭啊!還要不要哭,我最討厭看到別人哭。」

 

🥀家長啊!在這個短劇裡你們看到了什麼?!是霸凌和體罰吧!

 

短劇8裡面,黃老師曾說到他們這裡全都是快退休,在外工作不順能力不佳的人,包含老闆主任都是如此。

 

朱主任「我在外面是英文老師,以前都帶的好好的,至從教改後老闆就嫌我帶的不好,教的不好我才來開安親補習班啊!」

 

朱主任「我最喜歡他們光華的某某老師,因為他一看到小孩就會對小孩批罵,只要有被他抓到的孩子一定是最差、最爛、最討厭的那一個,我們這裡就有一個下課被抓了,老師在罵他,這學生還會辯解,我們就稱他為太妹」

 

到了9月開學後...

 

學生「老師,我們學校的某某老師終於被掉走了,怎麼找都找不到他勒!他常常一下課就隨便抓一個人來罵,這裡的每一個學生都被他罵過,而且還不講道理的亂罵,只要被他看到,只要出現在他眼前的就會被抓去罵」

 

開會的時候...

 

黃老闆「學生就是白癡、就是笨蛋,他們就是什麼都不懂,老師就是要當領頭羊,只要羊跳下山崖,那些學生就像羊一樣就會跳下山崖」

 

6ad28795b3b684e07c9ae0b45c20521c拷貝.png

 

 

黃老闆「學生就是傀儡,老師就是要操控傀儡,只能讓學生聽我們的,不能讓他們有想法與個性」

 

黃老闆「學生就是要打才會進步,就像我一個學生笨笨的數學都算不出來,打了以後就會了,你看打是多好的教法,只要打就好了。」

 

黃老闆「做老師就要有責任制,你知道怎麼責任制嗎?就是這些學生全都是空白的,你要把一個個學生都Key in完,也就是把他們的作業寫完,他們沒寫完的就不可以上廁所就算還沒到下課時間也一樣,全部寫完才可以上,包含評量,也就是下課才能上廁所」

 

這個黃老闆之前是做電子的OL 他把學生當做一台台的電腦要Key 開會資料,他不懂人性,他只知道自己,學生不能做自己嗎?學生是人,人不管多大多小都有自己的個性,是能操控的嗎?就算是動物自家養的寵物也都有牠們自己的個性。

 

他們是來寫作業加上課,他們也是人,人與人之間能操控嗎?他把人當做什麼?像這樣的老闆能當嗎?不是當老闆的都很厲害?!只要有錢敢投資誰都能當老闆。

 

🥀像黃老闆這樣的老闆算厲害的老闆嗎?你們敢帶小孩來給他教嗎?

 

🥀像這樣的狀況家長你為了孩子有地方放置,就算找不到地方,明知道這家有問題,不管孩子的身心狀況也要放在這裡,換來你個人的輕鬆自由嗎?! 

 

🥀還有像朱主任這樣有問題的老師來帶您的小孩,您也放心嗎?

 

現今教改舊制換新制的轉換期,會有很多像這樣有問題的老師出籠,你會發現有這麼多問題老師,因此這段時期是更需要好好慎選老師的時候。

 

這次的教改是大改,包含教育孩子方法不再是用愛的教育,而是用“引導式教育”,引導小孩,教育孩子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做這件事的後面引發的結果、後果是什麼?當孩子知道了就會去思考與反思,這樣就會提升孩子腦袋,會舉一反三、自動自發,會變得越來越好,而孩子更能做自己,讓他們更有想法、更勇於發言、挑戰等。

 

看完的家長請好好的想想吧!

看完的老師請你們好好三思!!

 

短劇11🎬

 

學生「老師有些題目不會寫」

 

老師「不會寫的先跳過,會寫的先寫」

 

👆這是安親基本規則,因為這樣孩子的完成率比較快,也不會讓他們在功課上拖時間。

 

老師「某某某,這裡不會寫,來過來老師的答案給你抄」

 

登勒!抄答案,你能教的你不教竟然給孩子抄答案!!

 

家長一般孩子在安親班,安親老師遇到孩子不會的題目都要教他們如何看題目,如何解答,而且在寫作業的同時,教他們不會的題目也等同於上課,在段考時這樣輔助式的教學,也能讓孩子提升成積

 

🥀這老師竟然給學生抄答案,不教學,能有教學上課的機會就沒了,

   孩子的問題還在那裡怎麼辦?

 

以上的短劇都是真實案例,做家長的看完後好好的仔細想想吧!

 

下載.jpg

 

 

FB.jpg

 

IG: Cynthia_57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nthia 的頭像
    Cynthia

    Cynthia•秘密小屋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