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新薄沛在家休息一段時間再出發,找工作時接到服司汽車車廠的電話要去面試。

 

在電話裡確認好基本資料,小姐不斷的在電話裡說。

 

小姐「妳是資管畢業的,妳的電腦很強,妳很會電腦。」

就這樣不斷跳針說著。

(Os.這小姐是什麼意思?)

 

娟娟一臉茫然的到車廠面試。

面試小姐不願意正眼看著,用一種不屑的眼神看著娟娟,反到是一位老先生在旁不斷地說。

 

老先生「好好面試,這位我要」

 

另一位年輕小姐靠近的說,那位是廠長。

 

面試小姐留著一頭卷Q的及肩髮,面試完後,她靠近娟娟甩著她一頭卷Q的頭髮,好加在娟娟被後方的先生干擾了往後看了一下,面試小姐的一頭卷Q的卷髮並未打到娟娟的臉上。

 

面試小姐就這樣死命的甩,撲了空往前跌了一跤。

 

娟娟看著車廠員工想笑不敢笑著,一副裝作沒看到的,看著電腦。

 

面試小姐一臉糗樣的說。

「好了。妳回去等通知」

 


幾天後…

娟娟接到電話,電話的另一頭是之前的面試小姐。

面試小姐「妳明天開始上班。」

 


隔天…(第1天上班)

面試小姐「妳是廠長秘書,妳要做一些廠長需要的資料跟排班表等

等,工作量多也重」

 

娟娟聽的驚訝,也有著無形的壓力。

娟娟身旁也來了一位不知名的小姐。

面試小姐對著那位短髮小姐說。

「我們是一起的,她是外來的,我們不用理她,妳吃飯不要跟她一起

吃。」

 

面試小姐對著娟娟說。

「喂。我們要吃這個,妳去那裡吃,吃飯只能在那裡吃,我們去那邊

吃」

(指著客服中心吧台)

(Os.她們要去哪邊吃?)

 

只到中午吃飯時間…

娟娟和那位短髮小姐拿到便當後,面試小姐一溜煙不知道跑去哪裡,娟娟和短髮小姐只好到客服中心的吧台吃著便當。

便當吃完後。

 

面試小姐對著短髮小姐說。

「我不是說了不要跟她一起吃,好了妳去看這些資料。」

 

面試小姐對著娟娟說。

「他們說要由我來教妳作業流程」

 

面試小姐「好啦!我教妳。妳資管畢業的」

 

娟娟點點頭「是啊!」

面試小姐「哼!比我厲害,是要我教什麼」

面試小姐「坐啊!妳坐我位置,我教妳,電腦比我厲害」

娟娟坐下。

面試小姐「躁啦!來這個。」

面試小姐開始教起。

 


隔天…

這天面試小姐不讓碰電腦。

短髮小姐依然拿著資料看一整天。

娟娟和短髮小姐兩人坐在長桌上一聊就聊整個上午。

 

下午面試小姐走來向短髮小姐說。

「等一下我考試,她不用考,她不歸我管」

 

就這樣兩人停止了對話,娟娟開始左顧右盼發現車廠的員工一個個往娟娟和短髮小姐的方向看,一邊看一邊竊竊私語,好像有什麼似的。

 

當娟娟起身靠近員工,員工們卻躲避著,躲的躲逃的逃。

(Os.天哪!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樣)

 其中就一位男員工比了比。(指向面試小姐)

 

娟娟很疑惑的看著面試小姐。🤔

面試小姐「不要讓我再教妳電腦的作業流程,我的工作做不完了,還

我帶妳」

 

那位男員工小聲竊竊私語的在娟娟的背後說。

「她是作行政的沒什麼工作,也沒有什麼工作要她做的,要做的我們

都做了。」

 

娟娟一聽準備回到原位時。

面試小姐「好啊!妳電腦很強啊!那妳來做這個」

 

面試小姐就這樣把位置讓給娟娟,把工作也教給娟娟做。

面試小姐在旁稍微講解一下後就跑了。

 

10分鐘後…娟娟的文書資料完成。

娟娟又開始的左顧右盼,有一位老婦人站在娟娟的身後說。

 

老婦人「唉唷喂呀!她把她的工作丟給妳做喔!她人跑去哪?」

 

老婦人把資料夾放著交待完後走了。

男員工靠近娟娟說。

男員工「她是我們的會計叫阿美姐」

娟娟點點頭。

面試小姐回到位置。

 

面試小姐「我要妳key的資料key完了嗎?我想還沒吧!妳應該

還再key吧!還剩哪些?」

 

娟娟「我key完了。」

面試小姐「妳key完了。我不信,我看。」

 

面試小姐滑著電腦,眼睛看著電腦眼睛連眨也沒眨,眼睛直盯著螢幕看著,嘴巴還微張一臉驚訝的表情盯著電腦。

 

面試小姐「我說對嘛!電腦比我強,還要我教妳這裡的作業流程,要不

這裡沒有秘書,秘書的工作都落在我頭上,現在妳來了,這些

都交給妳做了。」

 

面試小姐說完看到桌面上一堆用L型夾的資料。

 

面試小姐「這些是什麼?」

娟娟「那是阿美姐拿來的,她說…」

面試小姐「喔~這是那個,一樣哈,這個也是妳的工作,拿去各個單

分分了,上面寫的是什麼單位就拿給誰?那個修車廠

在後面,會記部在那邊,人事部在那裡的2樓,他們那

裡是鐵樓梯上去要小心。」

 

就這樣娟娟拿著各部門的資料發去,到了會計部。

阿美姐「怎麼會是妳在發啊!」

阿美姐「她是在教妳秘書的工作還是行政的工作。不管了我等一下去

說」

 

娟娟驚訝的不知所措,呆了一下後,一個人回到1樓的辦公室。

面試小姐「回來啦!」

緊接著阿美姐也來了。

 

阿美姐「這是怎麼回事?不是要妳帶她跟她說說秘書的工作,妳怎麼

把妳的工作交給別人做」

 

面試小姐「我的工作也要做啊!」

阿美姐「妳的工作已經夠少的了。況且妳平常都不做怎麼現在吵的要

做」

 

(Os.怎麼教我行政的工作,秘書的工作是要做什麼,怎麼辦,我要

怎麼辦)

 

就這樣面試小姐突然離開不知道去了哪裡?就這樣突然消失。

 

直到中午吃午飯時,有位外送人員送飲料來,發現車廠沒人,娟娟也發現人好像蒸發一樣一下都不見了。

 

(Os.人不見了,都去哪了?好像作夢一樣,這飲料怎麼辦)

 

娟娟和外送人員慌張的到處找人,直到娟娟進對面skoda營業所的倉儲門,鼓起勇氣開門,發現裡面一堆人正拿著便當扒飯吃。

 

一位年輕長髮小姐說「怎麼了?」

娟娟「外送,飲料」

年輕長髮小姐「喔!我們的。」

 

到了下午面試小姐依然還沒回來。

娟娟一個人無事作的在晃悠,男員工發現上前攀談。

 

男員工「妳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嗎?妳知道我們為什麼都躲起來吃

嗎?」

娟娟看了男員工搖了搖頭

 

年輕長髮小姐「妳不要看那個帶妳的小姐那個樣子,其實至從她來

我們這裡就變得不平靜」

娟娟「她也沒好好帶我啊!」

 

年輕長髮小姐和男員工異口同聲。

「我們也看的出來。」

 

男員工「之前我們這裡大家都好好的快樂的在一起工作…」

 

年輕長髮小姐

「我們這裡有換老闆,之前的老闆對員工很好,但這個也不差,只是

這個老闆很聽那女人的話,那女人職位不高但權力很大,大到她是

可以開除人的除了阿美姐外,其他的她都可以動,就連廠長也行,

所以妳看事實上我們這裡廠長最大再來是老闆,而我們這裡竟然相

反就連廠長都怕她,還不能動她以及管她」

 

男員工「這就是我們要躲起來的原因。」

娟娟聽完點了點頭

 

到了下午4點面試小姐總算回來了。

 

她依然不教娟娟秘書的工作,要娟娟帶著信封拿到對面的郵局去投遞。

 

娟娟只好摸摸鼻子聽話的去做了。

到了晚上快下班時,面試小姐又鬧失蹤。

年輕長髮小姐看到,又上前和娟娟說。

 

年輕長髮小姐

「妳知道是怎麼換老闆的嗎?」

 

年輕長髮小姐

「事情是這樣的,前老闆和那個女人是朋友,而那個女人和現任老闆

也是朋友,原本這車廠好好的就只是不知道為什麼skoda的車一直

賣不出去,而那女人,人品本來就不好有天她突然被離開,她離開

後這裡業績不知道為何一直往下滑,過了很久那女人突然帶著現任

老闆出現,在上面待了很久,她們就這樣來了三天,不知道她是什

麼樣手腕,把車廠弄了過來給了現任的老闆,之後改名叫湧宴,之

前是叫也宴,現在是湧宴,之後她就進來了,再也沒離開。」

 


隔天…

娟娟來上班,什麼也沒學到的娟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每個同事都叫娟娟不要害怕,工作很簡單,廠長交待做什麼就做什麼就好。

 

面試小姐一看到娟娟。

面試小姐「妳辦公室在上面,那樓梯不好爬喔!妳上去,這裡又不是

待的地方,妳的辦公桌在上面」

 

廠長見到娟娟,廠長一臉疑惑的表情看著娟娟。

廠長「她叫妳上來的?」

娟娟「嗯。」

廠長「嗯。好。」

娟娟見到廠長走下樓後沒多久…

電話響起…

 

面試小姐「下來。」

娟娟下樓後,看見廠長正站在電腦桌前。

面試小姐「來,這個」

廠長「要帶好哦!這個我要。」

廠長一說完就離開。

面試小姐氣的看了一眼廠長

 

面試小姐「來,先給妳看這個,這是評員工的單子,我就要晉升到上

了,等我晉升到上面,就換我評車廠所有員工,我會評

嚴格,把不服我,不喜歡我的評鑑他到離開這裡。」

 

面試小姐「好。我教妳作業流程吧!」

面試小姐才教一下後。

面試小姐「好了。妳上去吧!」

娟娟才剛上去沒多久,電話又響起…

面試小姐「下來。」

 

娟娟下樓走到夾層看著窗外,面試小姐已站在長桌前對著娟娟揮手。

娟娟下樓後。

 

面試小姐坐下,娟娟跟著坐下後,面試小姐匍匐向前對著娟娟狂搖著頭,她那一頭Q卷的頭髮就這樣打在娟娟的臉上,因為空間小娟娟怎麼閃都沒用,面試小姐停下後,娟娟就看著面試小姐頭暈的坐在椅子上。

 

面試小姐「把這個簽一簽」

娟娟一看是自願離職書,娟娟一氣之下把它簽了。

娟娟簽完後。

 

面試小姐「耶~電腦強的就是我了。」

結束後娟娟趁這個時候到處跟同事說。

 

娟娟「那女人打算評鑑時要嚴格評,評到那個人離開」

 

車廠全員工聽了「什麼!」

年輕長髮小姐「沒關係。我也待不下去離開好了」

 

男員工「好啊!評就評啊!我也想離開了。」

 

A修車師父「有她在就沒有我。」

離開時娟娟聽到全車廠員工都在罵面試小姐

 

娟娟牽車時跟同期的短髮小姐說。

娟娟「妳待在這裡要小心喔!很多人討厭她」

 

短髮小姐「哪些人?」

娟娟「全車廠的人。」

短髮小姐一聽驚訝「什麼!」

 


一個禮拜後,娟娟再次回到車廠拿回自己的印章時。

 

到了會計部,面試小姐果然把自己晉升到上面成為業務組長,娟娟在會計部遇到顧人怨的面試小姐。

她站在會計部門口用力推了娟娟一把說。

「妳不許給我進來」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nthia 的頭像
    Cynthia

    Cynthia•秘密小屋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