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推薦一本,全球最暢銷的著作《秘密花園 成人繪

本》這本繪本來自韓國,是從一部韓劇《製作人》中出現,觀

眾開始瘋迷,可見大家的壓力有多大。

d1197567.jpg

1197568.jpg

因為這本繪畫本的爆紅,也紛紛的開始在各大節目中出現,比如

《小燕之夜》,我就是在這節目發現,開始找尋繪畫本。 我本

身就很不會畫畫,而且我又很喜歡用色鉛筆畫圖,但每次畫出來

的畫全都是四不像,就很希望能有一本繪本讓我塗鴉,可是市

面上的繪本都是給小孩子畫的,我拿來畫一定會很奇怪,有時就

會用羨慕的眼光看著他們,就好希望能有本成人繪畫本讓我

畫畫。

果然心願已達成,終於市面上出了一本成人繪本。

小燕之夜繪本.jpg

 

 

聽說這本繪本的魅力還可療癒身心靈,可紓解累積已久的壓力,

可放鬆的沉溺在繪本的世界裡。在繪本上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就好像自己是這世界的創造者,而沉溺在自己繪本的世界裡頭。

 

現今因《秘密花園》繪本爆紅,市面上也出現許多的成人繪本,

像是【魔法森林、Beautiful Day、時間迴廊、環遊世界、美味時

光、忘憂樂園】等。。。

            

img1446854874471.jpg

 

我因《小燕之夜》節目的影響選擇了,《秘密花園》,到手後發

現,一本繪本裡有各式各樣的圖案,每個圖案都不一樣,每一幅

畫都是新的感官、新的體驗,久了也不會感到厭倦。

 

img1446689703350.jpg

           

IMAG0751.jpg

 

^ 半成品(這半成品顯然還有些單調,顏色也還不夠飽和) 

 

有人跟我說「聽說,繪本有療癒的作用,可療癒我的身心靈,為什麼我畫了這麼多,怎麼都沒被療癒的感覺?」

而我說「我把畫本當作配色練習用,練習顏色搭配,美學練習」

我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都說「12色不夠用,我用24色」

也有人說「我用的是24色,還是不夠用」

而我說「我是用12色畫出24色」

 

你一定很訝異,我是怎麼畫的?你也一定覺得我是在炫耀,但我可以告訴你,我是怎麼畫的?

      

DSC_0001.JPG

 

 

^完成品

現在看起來是不是五彩繽紛阿!

 

我們先從上往下看。。

20151106上.jpg

 

 

這一片像楓葉的葉子,看得出來嗎?裡面有兩種顏色,在外圍的邊邊我用了【橘色】,在葉面上用了【紅色】

 

楓葉旁點綴的葉子,有深淺的感覺,靠近根部的地方我用了【深綠色】,在葉面的前面用了【淺綠色】作混合,就有深淺的感覺。

          

20151106中旁.jpg

 

 

最旁邊有紫色的花,花瓣上我就用了三種顏色,在花的外圍一點

點的地方用了【紫色】,裡面有線條的部分,用了【粉紅色+

】;在花蕊的部分用了兩種,在外邊用了【黃色】,在花蕊的

裡面,也就是中間的部分用了【橘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鄰近色

,所以我就用了這兩種顏色作搭配)

在紫色花朵旁的葉子,看得出來嗎?一整隻深淺不一,下半部是

【深綠色】,上半部則是【淺綠色】

在最下面的旁邊有一朵小花,在花瓣上用了兩種,先在花瓣上塗

【粉紅色】,再用【紅色】作勾勒。

在花瓣裡的花蕊是【黃色】,在花朵中間的花蕊則是用【橘色】

在粉紅色小花下的葉子,一樣有深淺不一的感覺,葉子外圍的邊

邊是【淺綠色】葉面則是【深綠色】

 

就這樣,整幅畫看起來就很有立體感,而我不是一個圖案使用一

支筆畫到底,再想用什麼顏色好?而是在想,用什麼顏色可以互

相作搭配。

              

20151106下中.jpg

 

     

20151106下旁.jpg

 

這楓葉是不是看起來很棕色,而我是用了兩種顏色【咖啡+

      

20151106旁.jpg

 

 

光這顆樹是我畫最久的,每一片葉子的綠色皆不同,有【淺綠】

【深綠】淺綠+】分別著色;樹幹有一個一個的區塊,【棕

色】一個區塊,【橘色】一個區塊,也是分別著色。

松鼠則是用【棕色+橘色】而後面的夜空則是用了【黑+深藍

這樣以此類推。。。 我想大家應該就懂了,也已經有了靈感了吧!

我是用12色的色鉛筆畫出層次,用兩種顏色的筆互相調和出新的顏色。

 

試試看吧!我相信你們也可以!畫出來的畫一定比我的還要好看!

         

DSC_00011.JPG

用黑筆勾勒了一下感覺就是不一樣,用水性的比較好,但用的兇,用油性用的久但也是可以的。但油性的要先描邊再畫免得沾染色筆的油會壞掉,而水性的可先畫再描邊。

 

 

DSC_0436001.jpg

可參考眼影版作畫方式喔

 

FB.jpg

 

IG:Cynthia_571

 

arrow
arrow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